酵母菌屬於細菌嗎 還有哪些微生物是屬於細菌的

2021-04-19 20:31:47 字數 2827 閱讀 8634

1樓:旁竹青狂婷

酵母菌有成抄性的細胞核,襲屬於真核生物。細菌沒有成形的細胞核,屬於原核生物。故酵母菌不屬於細菌。廣義的細菌即為原核生物是指一大類細胞核無核膜包裹,只存在稱作擬核區(nuclear

region)(或擬核)的裸露dna的原始單細胞生物,包括真細菌(eubact笭敞蒂緞酈等墊勸叮滑eria)和古生菌(archaea)兩大類群。人們通常所說的即為狹義的細菌,即真細菌。古生菌與真細菌的區別是16srrna序列的不同。

2樓:同素芹鄂丁

酵母屬於真菌

名字中所有帶有「桿菌」、「球菌」、「弧菌」、「胞菌」、「螺旋菌」、放線菌等都是細菌

另外,藍藻(藍細菌)、綠藻、鏈黴菌也屬於細菌(雖然名字裡有黴字)

酵母菌屬於細菌嗎?還有哪些微生物是屬於細菌的?

3樓:

酵母屬於真菌

名字中所有帶有「桿菌」、「球菌」、「弧菌」、「胞菌」、「螺旋菌」、放線菌等都是細菌

另外,藍藻(藍細菌)、綠藻、鏈黴菌也屬於細菌(雖然名字裡有黴字)

4樓:科學普及交流

酵母菌不是細菌,是真菌。

細菌:結核桿菌,一般有「球菌,線菌,桿菌」的是細菌。

5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有成性的細胞核,屬於真核生物

。細菌沒有成形的細胞核,屬於原核生物。版故酵母菌不屬於細菌。

廣義權的細菌即為原核生物是指一大類細胞核無核膜包裹,只存在稱作擬核區(nuclear region)(或擬核)的裸露dna的原始單細胞生物,包括真細菌(eubacteria)和古生菌(archaea)兩大類群。人們通常所說的即為狹義的細菌,即真細菌。古生菌與真細菌的區別是16srrna序列的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是屬於來真菌,源是屬於真核微生物,有很bai多種類,如我們常du見的釀酒酵zhi母,還有dao產油酵母;而細菌的種屬就更多了,形狀上就有圓的、長桿狀的,橢圓的,短杆的。放線菌可以歸為細菌,但一般都是自己歸為一類。它比較特殊。

酵母菌是細菌嗎?

7樓:宮商角徵羽

酵母菌不是細菌而是真菌,也是極少數或者說是唯一的單細胞真菌。

菌類可分為細菌、放線菌、真菌。酵母菌是真菌的一種,也是人類最早應用的微生物。目前已知有1000多種酵母,根據酵母菌產生孢子的能力,將酵母分成三類:

子囊菌和擔子菌、全真菌即「假酵母」。

8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是一些單細胞真菌,酵母菌是人類應用得最早的微生物。目前已知有1000多種酵母,根據酵母菌產生孢子的能力,將酵母分成三類:子囊菌和擔子菌、全真菌即「假酵母」

9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菌是一些單細胞真菌。目前已知有1000多種酵母,目前已知大部分酵母被分類到子囊菌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酵母菌屬於真菌,是真核生物,細菌是原核生物。

11樓:張聯歡

不過羅嗦了這麼半天,酵母菌無論是從何種角度來講,一般都把它分到細菌類中。

12樓:汪信聞月

細菌是都原核生物

酵母是真核生物,是真菌,與細菌的區別是有無核膜包圍的細胞核

酵母菌是真菌還是細菌?

13樓:猴猴炒猴猴

酵母菌是真菌。

酵母菌是一些單細胞真菌,可在缺氧環境中生存,人類直接食用量最大的一種微生物。形態通常有球形、卵圓形、臘腸形、橢圓形、檸檬形或藕節形等,一般為1.5微米~30微米。

有細胞壁、細胞膜、細胞核、細胞質結構。酵母菌主要生長在偏酸性的潮溼的含糖環境中,已知有1000多種酵母,根據酵母菌產生孢子的能力,可將酵母分成三類:形成孢子的株系屬於子囊菌和擔子菌。

酵母菌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分和b族維生素等,以及酶、輔酶、核糖核酸、甾醇和一些新陳代謝的中間產物,能提高發酵食品的營養價值。

真菌是一種真核生物。最常見的真菌是各類蕈類,另外真菌也包括黴菌和酵母。現在已經發現了七萬多種真菌,估計只是所有存在的一小半。

大多真菌原先被分入動物或植物,現在成為自己的界,分為四門。真菌自成一門,和植物、動物和細菌相區別。

真菌和其他三種生物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真菌的細胞有含甲殼素為主要成分的細胞壁,和植物的細胞壁主要是由纖維素組成的不同。

14樓:youth小杰

是真菌,酵母是一些單細胞真菌,並非系統演化分類的單元。一種肉眼看不見的微小單細胞微生物,能將糖發酵成酒精和二氧化碳,分佈於整個自然界,是一種典型的兼性厭氧微生物,在有氧和無氧條件下都能夠存活,是一種天然發酵劑。

酵母(saccharomyce) 是基因克隆實驗中常用的真核生物受體細胞,培養酵母菌和培養大腸桿菌一樣方便。酵母克隆載體的種類也很多。

酵母是一些單細胞真菌,並非系統演化分類的單元。一種肉眼看不見的微小單細胞微生物,能將糖發酵成酒精和二氧化碳,分佈於整個自然界,是一種典型的兼性厭氧微生物,在有氧和無氧條件下都能夠存活,是一種天然發酵劑。

一般泛指能發酵糖類的各種單細胞真菌,可用於釀造生產,也可為致病菌——遺傳工程和細胞週期研究的模式生物。酵母菌是人類文明史中被應用得最早的微生物。

15樓:青林岸

真菌 真菌與細菌最大的區別在於,有無成型的細胞核。酵母菌有成型的細胞核,所以是真菌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菌。細菌是原核生物,真菌是真核生物,兩者有本質上的區別,真菌屬於真核微生物類的

17樓:決賽的爭奪

真菌,真菌有核膜包圍的細胞核

酵母菌有哪些的主要特徵,酵母菌的形態特徵

酵母是單細胞微生物。它屬於高等微生物的真菌類。它和高等植物的細胞一樣,有細胞核 細胞膜 細胞壁 線粒體 相同的酵素和代謝途經。酵母無害,容易生長,空氣中 土壤中 水中 動物體內都存在酵母。有氧氣或者無氧氣都能生存。酵母營專性或兼性厭氧生活,未知專性厭氧的酵母,在缺乏氧氣時,發酵型的酵母通過將糖類轉化...

細菌黴菌酵母菌及放線菌菌落的特徵比較

菌落特徵比較 細菌 溼潤,粘稠,易挑起 放線菌 乾燥,多皺,難挑起,菌落較小,多有色素酵母菌 溼潤,粘稠,易挑起,表面光華,比細菌的菌落大而厚黴菌 菌絲細長,菌落疏鬆,成絨毛狀 蜘蛛網狀 棉絮狀,無固定大小,多有光澤,不易挑起 細菌 一般形成較小的圓形菌落,顏色有白色 黃色等,表面光滑或不光滑放線菌...

酵母菌可以在高溫下繁殖嗎,酵母菌什麼溫度能殺滅

酵母菌是一些單細胞真菌,並非系統演化分類的單元。目前已知有1000多種酵母,根據酵母菌產生孢子 子囊孢子和擔孢子 的能力,可將酵母分成三類 形成孢子的株系屬於子囊菌和擔子菌。不形成孢子但主要通過芽殖來繁殖的稱為不完全真菌,或者叫 假酵母 目前已知大部分酵母被分類到子囊菌門。酵母菌主要的生長環境是潮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