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硬碟格式化奇慢無比,硬碟格式化速度很慢,是什麼原因?

2022-03-23 19:11:44 字數 2693 閱讀 6487

1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些工具盤引導進去查扇區吧。必要時候低格!

硬碟問題。

另外建議裝系統用原版!

2樓:因為貼所以吧

估計是你爸拿出去用的時候,由於環境變了,筆記本硬碟在經常晃動或者擺放不平整的情況下容易損壞硬碟的,可能出現壞道了,你檢查一下硬碟吧,修復一下,確定硬碟的健康程度再做打算。

格式化硬碟裡有一個快速格式化。和慢的有什麼特別的嗎?

3樓:巨集偉通訊

回樓上的。快速格式化對硬碟有傷害嗎?頭一回聽說,按照你的理論應該說:不要刪除硬碟上的檔案~對硬碟有傷害~除了能騰出點硬碟空間沒有任何好處~ 不懂就去學學嗎,不懂裝懂就不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格式化比較傷硬碟!如果不趕時間!建議使用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少用快速格式化~對硬碟有傷害~除了節省時間沒有任何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慢的格式化方式它需要檢測硬碟是否有壞道,所以它會很慢

快的格式化方式它不需要檢測硬碟是否有壞道,所以它會很快

但是如果說選哪一個就看你平常做機器的習慣了,如果你感覺你的硬碟基本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你就可以選快速的,如果要是你感覺你的硬碟有壞道,或者是用了挺長時間的硬碟了,你就可以選全面格式化。

7樓:苗苗

慢速格式化無論任何情況都會格式化所有磁碟空間,而快速格式化只會格式化已用空間。

慢速格式化會對磁碟進行檢查,在磁碟非物理性損壞時可以修復,但是快速格式化不可以。

慢速格式化在將來不用再做格式化工作,但快速格式化將在以後格式化使用到的空間(不使用則不格式化)

快速格式化的速度基於已用空間,而慢速格式化的速度基於整個磁碟空間。

工作原理拓展:慢速格式化是指在格式化時將所有的磁碟空間都格式化成指定格式,但是快速格式化只是格式化了已經使用的那一部分,剩餘未使用的,將在以後使用過程中進行格式化,如果一直沒有使用到那裡,則一直不會格式化。

硬碟格式化速度很慢,是什麼原因?

8樓:君子陶陶

1、一般人所能見到的格式化都是正常的格式化,而不是低格。低格要有專門的工具才可以進行。

2、格式化時沒有勾選快速格式化選項,現在的硬碟都很大,所以格式化速度相對慢。

3、如果格式化速度出奇的慢,那說明硬碟老化或者有了物理、邏輯方面的壞道。

如果選擇的是快速格式化,那麼將只從分割槽檔案分配表中做刪除標記,而不掃描磁碟以檢查是否有壞扇區。只有在硬碟以前曾被格式化過並且在能確保硬碟沒有損壞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此選項。

9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化分低階格式化 和 高階格式化。後者是常用的。 低格速度當然很慢啦,好幾個小時肯定要的。

10樓:

電腦硬碟經常損壞導致電腦速度慢,老司機告訴你硬碟老是壞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格式化還是檢測硬碟?如果格式化最好選擇快速格式化就行了。 請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format c:/q 才是快速 加了/s 那是帶啟動了

我的膝上型電腦變得很慢,格式化硬碟、重灌系統後的初始狀態反應還是很慢!

13樓:泡泡影像

用mhdd檢測一下硬碟是不是有壞道。如果有,無限次格式化也沒有用。先修復!如果沒有聯絡我!

絕不是樓上的老化和顯示卡問題!

14樓:北京交達維修

有條件換個硬碟對比試試看。還有看看散熱, 下個魯大師看看個個溫度,先從簡單的開始下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久了就會老化 散熱不理想 先看看裡面風扇和散熱的情況 通常能開機硬體是沒有大問題的

16樓:

你用什麼格式化的硬碟,最好用win8安裝程式中的功能重新格式化硬碟

17樓:笑望世人

顯示卡的問題!!!筆記本本身就是一種商務型的電腦!!!所以卡是很正常的 建議恢復xp系統

電腦格式化的過程很慢,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格式化分為普通格式化和快速格式化。普通格式化過程很慢是正常的。這取決於你硬碟的大小。

19樓:銀時桑

有快速格式化和普通格式化,format c: /q 如果不帶q將會是非常慢的.

20樓:洛運傑

和硬碟的自身情況有關,還有就是怎樣格式化的有關

我的筆記本突然反應很慢了,於是我裝過很多次系統,然後硬碟全部格式化,也重新分割槽,磁碟整理,桌面就放

21樓:衝動的大太陽

檢測硬碟是不是有壞道了,是不是散熱不好,不然就是主機板老化了

22樓:home惟愛你不棄

先開啟工作管理員,檢視cpu和記憶體佔用情況

23樓:神域

5年了啊,保養得再好也是會折舊的,5年前和配置和現在的主流配置肯定差距是挺大的,所以建議換一臺吧,計算機就是這樣來的快去的快。

硬碟不能格式化

一種情況是你錯誤的選擇了啟動盤為你要格式化的硬碟的活動分割槽 假如這個分割槽仍然存在,且正常可用 另一種情況就是這個硬碟的引導扇區壞了,這兩種情況都無法對該硬碟進行格式化操作。要知道在xp下無法格式化的硬碟除了正在遠行的系統盤和損壞的磁碟外,沒有不能格式化的磁碟。軟 除系統盤外,其他磁碟在windo...

硬碟低階格式化問題,硬碟如何低階格式化?

硬碟c5警告 壞扇區修復方法 低階格式化就能修好 超簡單 硬碟如何低階格式化?硬碟無法低階格式化,怎麼辦?硬碟c5警告 壞扇區修復方法 低階格式化就能修好 超簡單 低階格式化不傷硬碟。壞道分2種,一種是邏輯壞道,另一種是物理壞道。邏輯壞道可以用磁碟軟體修復,物理壞道無法修復。通常物理壞道是硬碟在正常...

行動硬碟格式化怎麼辦,行動硬碟怎樣格式化

如果想格式化行動硬碟,可以用電腦座機來格式,插上以後格式化就行。移動的硬碟格式化想怎麼辦,其實行動硬碟要格式化的話,但是就是什麼都沒有了,那你必須通過他的那種出廠設定你才能去做的話,我格式化,這種格式化是乙個非常好做的,你進入他的後台就可以做。這種情況也沒辦法了,畢竟你的格式化了,也只能認了吧。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