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了,你會吃回頭草嗎,辭職跳槽後,還要不要吃回頭草

2022-03-23 19:42:17 字數 4197 閱讀 1854

1樓:幻風翼舞

俗話說得好,好馬不吃回頭草的。辭職後如果再去原來的公司,也不會有更高的發展,公司會認為你是實在找不到工作才又回去工作的。

2樓:如山公子

辭職了,你還會「吃回頭草 」嗎?

職場雅典娜

人們常說,好馬不吃回頭草。真的對嗎?其實,職場回頭草,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到」的,這完全取決於前東家給不給機會?

所以,關於職場回頭草這個問題,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我們就來分析。

一、離職願意

馬雲先生說過,一個人辭職,無非兩點:一是錢沒到位、二是心委屈了。想想確實如此,職場離職原因歸納起來,還真的就是這兩方面。

在考慮要不要回前公司之前,先問自己一個關鍵問題:當時離職的原因還在嗎?

1、如果當初是因為和領導鬧崩了而離開,現在那些領導還在,而且與你回去要做的職位有密切關聯,那最好不要回去了;

2、如果是覺得公司沒有發展前途,那就要重新評估了,現在公司是否解決當初離職的原因;

如果是因為薪水問題,那就要看公司現在是否願意付給你合適的薪水;

3、如果幾方面綜合評估下來,導致離開前東家的那些原因都不存在了,前公司又給機會,為何不選擇呢?

我就是那個離職後,又會前公司人群中的一員。只不過,我離職的原因可能與大家不同吧了。我這個人心比較粗,好聽點說法就是鈍感力不錯。

當然了,如果很介意,那是誰算了吧,別自己找罪受。就是下面要說到的第二點。

二、自己介意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轉了一圈,又回來了,這讓自己情何以堪啊,當初離職時,那可是躊躇滿志在下一家公司一定會如魚得水。

其實在我看來,老東家和別的公司一樣,都是我們備選的平臺,我們只需要看它給出的發展空間及其它條件,是否符合個人的條件。

再說,既然公司願意給機會,至少說明他們認可自己的綜合能力,他們不介意,自己又何必計較呢?

況且,相比陌生公司,回到對前公司無論是人際關係還是工作環境都很熟悉,工作更容易開展,也省下了磨合期啊。個人認為,更有利。對於有些人認為的,不好意思見同事,其實那有什麼關係呢,你又不是與同事鬧矛盾離開的,大家是來工作的,說不定見到老同事還開心呢。

我們只要記得:不要那麼容易玻璃心就好。

三、難以勝任

在職場中,也有部分朋友回到前公司後,職位上升了。當老東家又給一個更高的平臺時,一些朋友就擔心做不好工作,而放棄這個機會,很可惜。

實際上,我們如果不走出舒適區,就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只有你不去嘗試時,才有可能獲得有新的成長。我們相信「三個臭皮匠抵上一個諸葛亮」,相信團隊的力量。

退一萬步講,前公司招你回時,肯定做過評估了,這個職位或這項工作交個你完成的可能性有多大?領導們也會給予特別的關注的。最重要的是,個人在這個過程中一定得到成長啊。

總之,個人認為,好馬不吃回頭草並不是一種良好的處世態度。

3樓:快到親

不會,走到別人也是對你,不會尊重,走出去就是幸福,

辭職跳槽後,還要不要吃回頭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好馬不吃回頭草。但是,針對不同的情況,還是要特殊對待。當一個人辭職跳槽以後,如果確因為自己一時激動,離開了單位,而原來單位的領導和同事感覺特別需要你,而且給你加了薪,或者給你配了助理,誠心誠意邀請你回去,這時你還是可以考慮回去的。

如果不是這樣,那還是不要回去的好,畢竟人不可能在一棵樹上吊死,好男兒志在四方,**的黃土都埋人,俗話說得好,樹挪死,人挪活,這就需要你辯證的去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己經辭職跳槽了,就不好再吃回頭草了,要是你真有能力的話老闆需要你可以再回去,要不然你再回去就算是吃回頭草,人家會瞧不起你的,還是別想回頭一直向前看,前方有很多發展的路讓你去選擇。繼續去努力吧。按理說,己經辭職跳槽了,就不好再吃回頭草了,要是你真有能力的話老闆需要你可以再回去,要不然你再回去就算是吃回頭草,人家會瞧不起你的,還是別想回頭一直向前看,前方有很多發展的路讓你去選擇。

繼續去努力吧。按理說,己經辭職跳槽了,就不好再吃回頭草了,要是你真有能力的話老闆需要你可以再回去,要不然你再回去就算是吃回頭草,人家會瞧不起你的,還是別想回頭一直向前看,前方有很多發展的路讓你去選擇。繼續去努力吧。

6樓:舍予

是不是要吃回頭草要看你回去是不是有更合適的崗位或者待遇的,其他的倒不是需要考慮的,什麼不好意思,別人會笑話的都不用考慮的,工作就是為了賺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是想回去之前的單位工作,也怕之前的單位不收了,因為他們擔心你做不長久又突然辭職。

8樓:依本真經

兩種情況,一種是你在外面的待遇不如原公司,想回來了,而公司願意再次接納你。這種情況,在與公司商談後面的待遇時會處於被動,建議在溝通時注意迴避自已不利的地方而多強化自身的專長。

另一種是原公司主動挖你回爐。這種情況,主動權在自已手裡,要努力爭取自已利益最大化,且要創造條件向熟悉的同事表明自身的優勢是別人所不具備的。總之是我不是吃回頭草,而是來救場的!

9樓:影子的幸福生活

當初為什麼離開原公司?那麼就要考慮是要再找新工作還是回原公司。相比之下,原公司文化、人事、流程都比較熟悉了,重新入職後工作自然更能得心應手。

更進一步,原公司的人情可能都還在,那還不是如魚得水嗎?打住!既然這麼好,你當時為什麼要離開呢?

是呀,大部分情況下,之前的離開肯定是有原因的。那麼,這些問題是否還存在呢?想辦法摸清楚情況再下決定好了。

10樓:

好馬不吃回頭草,除非你特別有能力有本事,要不然會遭白眼。

辭職想再回去 到底能不能吃回頭草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那麼想老婆當然是幸福要緊咯。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馬也吃回頭草,該吃就吃,面子不能當飯吃,何況面子只是虛榮心。

13樓:小星有李

不要回去了!!除非你真的特別想!!

14樓:盧猛

其實你要想回去的話應該回去,因為即使工資底,但是錢畢竟是身外之物,沒了可以找,因為這世界上的錢是找不完也花不完,,可有些事情失去了,就找不到了,中國有句老話,死要面子活受罪.

回到辭職的單位—要不要吃回頭草?

15樓:娟

你不要這麼說自己,想要創業也要與基礎的啊~大丈夫能屈能伸才對的,你應該要想自己辭職了還可以留下來就已經證明了你的實力了,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有點怪,不過時間能改變一切的,你的工友一樣會習慣的 ~

或許覺得尷尬只是自己的想法而已,人家也不一定會說你什麼的只要自己工作努力了,上位了,人家就會更佩服你了,許多事情人們都是注重結果的比較多,領導也是~~呵呵·~~沒必要自己苦惱啊,開心就好……

16樓:

出來了,再也回不去了

辭職之後,如果新工作不如意,還會吃回頭草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之前的工作確實比較好的話,那吃回頭草又有什麼不可以的呢,這樣的人還是很多的,但那時這也得之前的公司請你回去才行。

面對離職後想吃回頭草的員工,公司會怎麼看待呢?

18樓:女未啦啦啦

正所謂好馬不吃回頭草,如果公司的領導沒有說去,請你回去工作,你最好還是不要去了。

19樓:氣子孩

會覺得別的公司的福利沒有自己家的好,所以這個員工才會回來,會根據能力方面來看這個員工是否要留下來吧。

20樓:時光匆匆

公司估計會接受,但是一定會覺得這個員工靠不住。

21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面對離職後想吃回頭草的員工,有能力的公司還會要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肯定不會要這種人的,因為這種人一點都不忠心。

23樓:詩筱沫

公司一般是不會再讓他回來的,除非真的很有能力。

2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一般來說只要這個員工有能力工資都會接納的。

25樓:亦詩明明

肯定會覺得這個員工有病吧,私下也會討論的。

26樓:哈哈兒哈

一般來說公司他們都會好好的去判斷這個人到底怎麼樣。

戀戀不捨,會吃回頭草的星座男是哪個

懷舊的巨蟹座。巨蟹座們都比較懷念從前。對前任都有很濃厚的感情。巨蟹座,巨蟹座的懷舊情懷,苗條熱情,願意犧牲自己的愛情,即使是因為對方的錯誤和分手原因,螃蟹通常也會成為不情願的一方,在沒有新歡之前,總是自我反省,開始一段新戀情是可以的,如果繼續單身,一旦對方低頭認錯,那麼巨蟹座的人一定會改變心意。雙魚...

我吃回頭草了,我是犯賤嗎?大家教教我怎麼辦

其實這種生活沒必要過下去了 找個時間和他好好談談 實在不行就離婚吧 不要和這種男人耗自己的青春 不是吃回頭草不好,只是你為他吃回頭草不值得,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趁著年輕趕快從找,否則只有更加後悔的份,到時年齡大了,不好找了。你哭有什麼用。趁你現在還沒有孩子趕緊離婚啊。那個男人根本就沒有上進心...

前男友為何突然聯絡你,是因為想吃「回頭草」嗎

不排除想吃 回頭草 的可能。分手後還有留戀是常見的事,畢竟兩人曾經愛得那麼深,而且如果還沒有和新的物件交往的話,想要重歸舊好,卻又拉不下面子,這時候就很容易用一些很無關緊要的事當藉口來聯絡你啦。認識到了你的好,懷著虧欠心理。所謂 貨比三家 男人經歷的女人多了,才會瞭解哪種女人好,哪種女人不好。很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