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從口入,哪些食物是對我們身體有傷害的

2022-03-23 19:42:15 字數 5393 閱讀 1284

1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有毒有害的、腐爛變質的、吃起來難以下嚥,都會對身體和心理造成傷害。

2樓:書穎然

燒烤食物對人身體有很大的傷害,還有用人造奶油做的糕點和食物,沒按安全標準醃製的肉類和鹹菜,熏製的熟食還有酒類等都是對身體有害的。

3樓:首都生活圈

首先確認,現在答題通過率太低了。具體到你個人問的問題,其實我覺得還是找正規的營養師或者醫院保健科的專業人士諮詢為好。

4樓:來自魚木寨樂觀的獼猴桃

就是不要吃太油膩啊,辛辣還有酸的東西,那些過期食品反正就保持清淡有營養的就行了,那些垃圾食品就不要吃。

5樓:夏夜星夢

常見的一些蔬菜,只要是新鮮的,本身是沒有害處的。但是看你們什麼做法了。如果辛辣油膩,那晚上吃太多了,肯定有傷害。如果清淡一些就沒事。

6樓:北風吹

你提出的問題不能一一給你說出,只能原則上給你提示一下,什麼食物都不能吃不新鮮的,或者過期腐爛的食物,鑑定完畢。

7樓:

首先,新鮮的食物對我們身體肯定是無害的,快要過期的食物對身體肯定有傷害,要根據體質進行合理搭配,像身體有一些病症的人,肯定有一些飲食禁忌,遵從醫生的叮囑。

8樓:美妙喜樂

就合理控制飲食,不暴飲暴食,對過期發黴的還有醃製品少吃就可以了

「病從口入」不只是說說!常見的哪幾個飲食誤區真的對身體有非常大的傷害?

9樓:小池說娛樂

現在有很多人身上都有一些小毛病,但其實他們並不知道這些小毛病都是因為自己的飲食習慣造成的。所以擁有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非常的有幫助。下面來說一說常見的幾個飲食誤區,這些飲食誤區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著非常大的傷害。

第1個飲食誤區就是飯菜要趁熱吃,特別是在天冷的時候,大家都喜歡吃非常燙的食物,但如果我們吃太燙的食物,對我們的身體並不好。如果我們經常吃一些比較燙的食物,就會對我們的胃造成很大的影響。

第2個飲食誤區就是吃飯時喜歡搭配飲料,特別是可樂。其實這些飲料根本沒有什麼營養價值,而且他們的含糖量非常的高,如果我們經常這樣喝的話就會變胖,嚴重的話還會引發高血糖的問題。糖分比較高所以這些飲料對我們的牙齒傷害也是非常大的。

我們還是需要少喝一點飲料為好。

第3個飲食誤區就是重口味,做菜的時候放的鹽特別的多。我相信也有一大部分的人都應知道,吃太多的人對我們的身體並不好。如果我們長期攝取大量的緣分的話,就會增加我們腎臟的負擔,如果長時間這樣做就會導致其他疾病的出現。

所以大家在做菜的時候,一定要儘量控制自己少放鹽。

第4個誤區就是特別愛吃醃製食物,相信有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醃製的食物,但是如果我們長期吃的話就對我們的身體非常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迷信骨頭湯「最補鈣」

骨頭湯的營養價值尚不及牛奶的1/10,其中所含的病人最需要的充足能量和蛋白質都很少。專家表示,骨頭湯裡脂肪最多,而且還多是飽和脂肪酸,不容易消化,非常不適合術後或危重病人虛弱的胃腸道。

湯裡僅有少量的氨基酸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對無法正常進食的病人而言,是遠遠不夠的。所以,即使病情只允許吃液體食物的話,骨頭湯也肯定不是首選。牛奶、雞蛋(沖水)、米湯、豆漿等相對更好些。

對於有些外科病人喝骨頭湯補鈣,專家認為這也是大錯特錯。骨頭湯中的鈣並不多,把1斤骨頭煮成湯,裡面僅含有182毫克鈣,遠遠不能滿足一個成年人每天需要的800毫克鈣。

第二類:迷信白米粥「最養人」

米粥算是最常見的「病號飯」了,很多病人主動放棄米飯等正常的固體食物,餐餐喝粥,以為這樣可以補充營養,加快恢復。然而,米粥並不養人。經過精細加工的白米,本身營養價值就不高,含有75%的澱粉,只有8%的蛋白質和少量b族維生素。

煮的越爛的米粥,b族維生素的破壞越多。因此,白米粥的營養價值不如米飯或饅頭高。   與米飯相比,白米粥確實容易消化,適合消化功能不佳的胃腸道疾病患者,如胃腸炎、嚴重消化性潰瘍、胰腺炎、嚴重肝炎等,以及一些極度衰弱的病人吃。

手術後第一次進食,需要流質食物,也可將它作為首選。但對胃腸道消化功能正常的其他病人來說,就沒必要喝了。專家建議,病人最好吃固體食物,不能老吃液體食物。

即使要喝粥,也不應太稀,裡面不妨多加輔料。

第三類:迷信保健品「最營養」

很多病人的床頭櫃,都被海蔘、燕窩、冬蟲夏草、初元等各種保健品塞滿了。有的病人一天服用五六種不同的補品,卻很少吃飯,結果一檢查,熱量攝入不足,根本不能滿足一個人的基本需要,營養自然也就難以保證。其實送保健品還不如送一籃子雞蛋有價值。

病人身體恢復最關鍵還得靠肉、蛋、奶、主食等,如果能量都不夠,光吃補品,那就是捨本逐末了。

患有高血壓、正在發燒、得了腫瘤還沒做手術的病人,最不適合吃保健品,可能會使病情惡化。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營養學系教授蔡美琴提醒,保健品不可能立竿見影,一般要吃3—6個月才能有效。補充前,最好諮詢醫生或營養師,有些保健品,比如鈣片不要空腹吃、保肝類保健品要與西藥距離3—4小時後再服,這些都非常有講究。

第四類:迷信水果「比蔬菜好」

去醫院探望病人,拎著果籃的現象再常見不過了。人們習慣性地認為:水果比蔬菜有營養。

其實,水果的營養價值普遍比蔬菜低,比如100克蘋果的維生素c含量為4毫克,而100克小白菜的維生素c含量是28毫克。

此外,不少病人吃水果要「忌口」,這也是營養師不願意人們探病盲目送水果的原因之一。冠心病、高血脂症病人最好別吃含水分多的西瓜,以免增加心臟負擔,可吃柑橘、蘋果、桃等,能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糖尿病病人別吃含有大量果糖的蘋果、梨、香蕉等,宜吃獼猴桃、楊梅、葡萄等。

第五類:迷信下館子「吃得比醫院好」

病人總是抱怨醫院的伙食沒有油水、口味偏淡,就連鹽都捨不得放,所以常常到外面點餐或者索性出去吃。餐館的菜雖然好吃,但消耗的油也多,僅一道普通的魚香肉絲就能用掉60—70克的油。專家表示,餐館裡高油、高鹽的菜,外科病人還可以適當吃點,但如果患了代謝性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則千萬別光顧了滿足口腹之慾。

實在想吃了,不妨點雞蛋羹、餃子等少油的飯菜。

11樓:時尚的光輝歲月

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12樓:匿名使用者

喝咖啡有損人體健康,咖啡容易導致體內的鈣質流失,但是只要在咖啡中加入牛奶就可以彌補這一不足了。事實上,咖啡對人體是有益處的,它能促使腦細胞興奮,具有提神的功效。早上起床後如果覺得尚未睡醒,頭腦昏沉沉的,那就喝一杯咖啡吧,頭腦會立即清醒過來。

喝咖啡只要不過度、不上隱,並加入牛奶再喝,並不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損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綠色水果,吃之前也要用水仔細地清洗乾淨。水果果皮上(如草莓、蘋果)的蟲卵是看不見的。倘若水果不洗淨就吃,就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

14樓:想吃泡麵啦

人們常說的食物就得趁熱吃?錯啦!因為我們的食道黏膜其實非常脆弱,溫度過高的食物會將食道黏膜燙傷。

15樓:櫻之淚

1.純天然的食品一定對身體無害2.含有氨基酸的食品都是高階營養品3.加了新增劑的食品一定有害。

16樓:她住往事裡

經常在餐前吃西紅柿,胡蘿蔔喝蘿蔔混合做成泥醬,過量食用胡蘿蔔素都對身體有傷害。

吃鹼性食物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好處?有***麼?是否是利大於弊?

17樓:新興微豐

我們適當吃些鹼性食物可以很好地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保持血液呈弱鹼性,防止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質在管壁上沉積,具有軟化血管的作用。研究發現,人體體液的酸鹼度與智商水平有密切關係。在體液酸鹼度允許的範圍內,酸性偏高者智商較低,鹼性偏高則智商較高,但過多食用鹼性食物,會抑制胃酸分泌,嚴重的可能會產生胃病。

但總的來看,適當多吃些像紫米、小米、海帶等鹼性食物,對人體還是利大於弊的。

18樓:貓鴨子瓶兒

研究表明:

① 癌症不能在弱鹼性的人體中形成;

② 癌症只能在酸性身體中形成;

③ 如果你有癌症,說明身體是酸性的;

④ 癌症只能在一個酸性的身體擴充套件;

⑤ 如果你的身體變弱鹼性,癌症不能擴充套件;

⑥ 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體ph值,讓你的身體轉變成弱鹼性,不管你得的是什麼癌症都有轉變和被治好;

⑦ 不管你的情況多麼糟糕,哪怕只能活6個月,如果你能轉變你的身體ph值到弱鹼性,你的癌症就不會擴充套件,就會好;

⑧ 不用擔心你的家族中你的媽媽、爸爸或任何人有癌症,只要你的身體是弱鹼性的,你不會得,如果你已經有了,它將會轉變;

⑨ 癌症都是酸性體液中生存的,沒別的。如果你的身體是酸的,你就會得癌症。如果是弱鹼的,你就不會得癌症。如果你已有了癌症,只要你能調整你身體的ph值到弱鹼性,癌症就會離你而去。

預防癌症的祕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的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鹼平衡,是預防癌症的有效途徑。

a)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吸菸,世界衛生組織預言,如果人們都不再吸菸,5年之後,世界上的癌症將減少1/3;其次,不酗酒。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菸喝酒的人,極易導致酸性體質。

b) 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鹼量高的鹼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c) 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可見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

d)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e) 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癌症。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各種癌症疾病遠離自己。

f) 不要食用被汙染的食物,如被汙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黴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日常食用的食品的酸鹼性: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或柿子、烏魚子、柴魚等。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3.弱酸性食品:白米、落花生、啤酒、酒、油炸豆腐、海苔、文蛤、章魚,泥鰍。

4.弱鹼性食品: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

5.中鹼性食品: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乾、菠菜等。

6.強鹼性食品:恰瑪古、葡萄、茶葉、海帶芽、海帶,等。尤其是天然綠藻富含葉綠素,是不錯的鹼性健康食品,而茶類不宜過量,最佳飲用時間為早上。

那些日常食物是對我們身體有害的,哪些食物混在一起吃對身體有害?

據說。tomato 番茄 對身體有害,吃多了容易結石。不需要說,垃圾食品北 這裡已經有答案 哪些食物混在一起吃對身體有害?豬肉 菱角 肚子疼 豬肚 蓮子 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牛肉 栗子 引起嘔吐 牛肉 紅糖 脹死人 牛肉 鹽菜 會中毒 牛肉 鯰魚 會中毒蝦子 金瓜 會中毒 蝦子 青棗 會中毒 鱉 ...

愛吃辛辣的食物對身體有哪些好壞處

一 辛辣食物對身體的好處 1 幫助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 capsaicin 可以加快物質的轉化速度,幫助身體組織加速燃燒破壞脂肪。這是因為辣椒素會使身體組織溫度升高,並使心率加快。2 對心血管有益 辣椒可以通過改變器官組織溶化凝血的能力來幫助改善心血管健康。研究指出,ldl 膽固醇 壞膽固醇 的密度低...

認識我們的身體是有哪些組成的,我們的身體構造有什麼

人體的構造十分複雜。按現時解剖學的學說,人體可以分為以下10個系統,內分別是 系容統 由 毛髮 指甲 趾甲 汗腺及皮脂腺所組成,覆蓋體表的器官 神經系統 由腦 脊髓 以及與之相連並遍佈全身的周圍神經所組成。運動系統 由骨 關節和骨骼肌組成,構成堅硬骨支架,賦予人體基本形態。呼吸系統 由鼻 喉 氣管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