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取名,給寶寶取名?

2022-03-23 20:07:57 字數 6025 閱讀 9888

1樓:如意取名齋

你好緣主孩子的

八字:己亥 甲戌 癸卯 丙辰

五行:土水 木土 水木 火土

八字偏弱,五行土旺,五行缺金,金就是此命的喜用神。

不知道你的姓氏,暫不能給孩子取名。

2樓:匿名使用者

僅按八字喜忌,僅按數理格局,也不完美,因為一個名字,不但要符合八字,講究數理,而且還要有文化內涵,要有意義,要有誘導,要有氣勢。文化內涵,是一個名字的靈魂,沒有靈魂的名字,即使補的再好,也象一個猴子穿一身西服一樣,起不到顯示身份地位的作用。所以,起名的核心,還是文化內涵,文化內涵,是名字的靈魂,有了這個靈魂,名字才能發揮裝飾身體、顯示地位、調適運勢的作用。

3樓:務霞飛

起名可以根據生辰八字來取,能夠輔助孩子以後的運勢,在以後的學業、事業、家庭上都會有幫助,可以搜--豬年缺金名字,很多名字可以挑選

4樓:

給寶寶取名?給寶起什麼自己說了算,什麼名字,只不過是個代號,起什麼名字自己喜歡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取一個好名,朗朗上口的名字。

6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這年這月這時辰出生的男寶寶五行什麼都不缺,命很好

給寶寶取名? 20

7樓:匿名使用者

黃念青,五月四日生的意思是紀念五四青年節。要不就叫黃平安,最簡單也是最真摯的祝福一生平安順遂。黃雨萱也不錯哦,可以告訴她名字來自一個電視劇,但名字裡包含的祝福很真誠,像黃雨萱一樣找到一個愛她的李子維。

8樓:淺微

可以給小寶寶取名叫黃䆑䆑

9樓:匿名使用者

黃希望,她在青年節出生,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

10樓:匿名使用者

名日其人,人如其名。」人的姓名不僅傳承了人的情、意、志。蘊含了人的精、氣、神,還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一個人的運勢。

正如古人所講:「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好名。一名一生不可兒戲,想起名的可以+大師葳,前面是ttd,後面是dao,長期在起名領域沉澱,閱名無數,創名無數

11樓:數樹的懶羊羊

網頁連結周易寶寶取名推薦,自己動手,不用求人。

給寶寶取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姓馬的話,你不介意四個字的話可以取,馬到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錦繡,馬錦州,馬錦程,馬俊傑,馬永秀。

14樓:可樂開心**花

可不可以叫馬碩?或者是馬瑞傑,馬瑞碩,這幾個名字,你們喜歡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取名,有很多好聽的名字呀,最好用孩子的生辰八字算算,看看孩子缺什麼就可以取帶缺什麼的字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給寶寶起名叫「馬芸」「馬花藤」,再或者「詩涵」「意茹」。

17樓:石彩華起名改名

我寫了一些個,希望你能喜歡吧,不過提一箇中立的觀念,取名還是等寶寶出生再取,因為搭配寶寶八字,這樣不但有詩意,而且也對寶寶有更多的祝福

18樓:賺錢猛

如果是男寶寶,可以選擇叫馬勝利,就馬上勝利的的意思,如果是女寶寶,可以叫馬靜雯,也就是非常文靜的意思

19樓:牌型好嗎

馬小跳。我覺得這個名字這麼耳熟,能祥以後他出來之後也叫這個名字的話,老師和同學都容易記住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給小孩起名字大全

青澤 「彭澤柳青新舊色,望九華、依約池陽路」

子國 「子曰:「道千乘之國,敬事而信,節用而愛人,使民以時。」」

立京 「兩京角立分形勢,居重還須扼九州」

勝德 「德勝令災弭,人安在吏良」

宗勝 「瀟湘多勝異,宗社久裴回」

宗海 「怎奈華宗海口」

啟光 「帝念吾君父子,親傳授、光啟中興」

佳浩 「雨過琉璃宮,佳興浩清絕」

世恆 「金床玉幾世恆有,眠者一過人知否?不如此石佔桑,勝立穹碑萬丈長」

小孩起名 優雅大氣的寶寶名字大全

澤秋 「楚澤秋更遠,雲雷有時作」

煙濤 「海客談瀛洲,煙濤微茫信難求」

如璋 「天之牖民,如壎如篪,如璋如圭,如取如攜」

博巖 「博巖之野感帝夢,此事難以今人論」

遊浩 「春遊浩蕩,是年年、寒食梨花時節」

文誠 「倘遇采詩官,斯文誠敢告」

世承 「世承清白遺,躬服古人言」

明琪 「昨夜西齋宿,月明琪樹陰」

晴雲 「雪晴雲散北風寒,楚水吳山道路難」

江德 「螺水恩濃,旴江德洽」

文俊 「十個吾儕,盡皆文俊」

星承 「前星承帝座,不使北辰空」

軒庭 「主人誠可戀,其奈軒庭窄」

雲新 「縉雲新命詔初行,才是孤魂壽器成」

少華 「也應驚問:近來多少華髮!」

羽明 「拂漢星旗轉,分霄日羽明」

秀遠 「玉液寒深洞,秋光秀遠山」

賢達 「吾觀自古賢達人,功成不退皆殞身」

俊傑 「當年俊傑安在,酌酒酹嚴光」

海若 「海若不隱珠,驪龍吐明月」

21樓:匿名使用者

板腺缺失多嗎。缺失了會怎麼樣。會引起眼睛難受嗎。還可以補回嗎,還有也堵塞了?

怎麼給孩子起名字 10

22樓:吉言起名

寶寶是父母的心頭肉,初為人父人母,未免激動萬分。不過,激動歸激動,起一個好名字還是非常有必要的。給寶寶起名字看似簡單,其實操作起來還是很費神的,就像猴子掰玉米一樣,總覺得前面還有更好的。

只是,一山更有一山高,選擇一個理想的名字有時候也要靠機緣。而且,孩子生下來不久就要上戶口,不可能為一個名字糾結個一年半載。

起名字雖然讓人頭疼,不過掌握了正確的方法,還是很容易的。那麼,如何給寶寶起名字呢?

首先,給寶寶起名字需要掐準正確的生辰八字。這裡的時間不是指北京時間,而是以當地太陽升起的時間為準。當然,寶寶降生時,醫院會給出準確的北京時間,需要換算成算八字需要的時間。

很多所謂的大師對這方面其實並不負責,連時辰都沒有定準,起名的五行又怎麼定得準呢?

其次,要定好寶寶的姓氏。根據中國傳統,寶寶一般是隨父姓,其實也有很多寶寶是隨母親的姓氏,需要父母先商量好,免得以後鬧矛盾。姓氏也有相應的五行屬性,比如黃姓屬土,林姓屬木,孫姓屬水,姓氏是天生的,固定的,一般無法改變,我們要根據其五行屬性,結合八字所需五行,定出起名的方向。

第三,要看看父母的八字和姓名,寶寶起名不能與父母的八字相沖。寶寶的姓名也忌諱和家中的長輩同名。在生活中,我們看到寶寶的名字是父姓和母姓的組合,其實如果八字不犯沖剋也是可以的,這樣兼顧了父母的感受。

第四,起名要講究音律搭配,也就是平時我們說的叫起來要朗朗上口。一般來說,語文和**學得好的人都會對發音有先天的直覺,如果覺得不順口,會有明顯的牴觸情緒。其實,一個人名字定好後,基本就要管幾十年。

有些名字剛開始會不順口,叫著叫著就順口了,不要過分糾結就行。

第五,如何給寶寶起名字還有注意名字的意義。我發現,現在的年輕人比較喜歡用一些流行字,比如「涵」,比如「昕」,比如「琪」之類的,很多時候為了好聽而好聽,名字沒有來歷,沒有寓意,或者解釋牽強附會,未免太過膚淺。

最後,現在的年輕人喜歡在網上用軟體起名,或者在名字大全裡面找一些看起來流行的名字,對生辰八字不太重視甚至嗤之以鼻。對此,吉言八字起名錶示非常心痛,周易八字乃至祖宗留下的瑰寶,我們不能理解不透就棄之不用。其實,為寶寶分析八字起名是一件很繁瑣的工作,很費精力和時間。

很多父母寧願吃一頓火鍋,抽幾包煙也不願意付點費用給寶寶起個適合的名字。人性如此,無言以對。

說到這裡,如何給寶寶起名字已經有了一定的答案了,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年輕的父母們如果有八字分析和起名方面的需求,可以聯絡我。

23樓:

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所起的太陽律月亮律命局的喜忌,進行選擇最正道。

如果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太陽律月亮律一無所知,要給寶寶起好名字,只是一個笑話!

坤造:某甲

陽曆:2008-9-2-12:14:1 地方時:12:14:01中午

夏曆:2023年 八月小 初三

160.07141258757701(太陽黃經)

太陽戊子 逆17歲1個月2天 於2023年10/5交運

甲辰 逆5歲6個月26天 於2023年3/30交運

庚申 逆8歲4個月8天 於2023年1/10交運

乙巳 順1歲4個月4天 於2023年1/7交運

庚戌 順1歲7個月2天 於2023年4/5交運

壬午 順0歲4個月18天 於2023年1/20交運

月亮戊子 逆17歲1個月2天 於2023年10/5交運

甲辰 逆5歲6個月26天 於2023年3/30交運

庚申 逆8歲4個月8天 於2023年1/10交運

丙申 逆1歲7個月25天 於2023年4/29交運

甲戌 逆0歲4個月28天 於2023年1/30交運

甲午 逆0歲7個月12天 於2023年4/15交運

太陽律:合水父局

月亮律:合水官局

起名字主要掌握如下兩個關鍵步驟

1、根據太陽律命局,找出需要補洩什麼。比如該命,在六柱**模式,太陽律就有申子辰印局,日元旺,名字財星補土最好;不但對命局可以補偏救弊;而且對一生財運有幫助。

2、根據月亮律命局,找出需要補洩什麼。該命月亮律申子辰官局,日元明顯偏弱,需要補火。

3、根據太陽律月亮律命局,按照太陽律與月亮律在名字中的次第,選擇好名字。

記住,起名字關鍵要根據寶寶的命局來確定。如果對寶寶太陽律月亮律命局是什麼都不知道,而是根據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去起名字。否則,不可能對命局起到補益作用。

24樓:暴晚竹諶鵑

珺瑤夢瑤

婉婷睿婕

雅琳靜琪

彥妮馨蕊

馨蕊淑穎

樂姍玥怡

芸熙鈺彤

璟雯天瑜

婧琪靜宸

雨嘉可馨

漫妮月嬋

香茹靜香

夢潔凌薇

雅靜依娜

雨婷桑榆

歆瑤凌菲

靖瑤瑾萱

詩茵琪涵

倩雪莉姿

夢璐詩彤

婧萱雨軒

卓妍欣妍

馨妍雪妍

瑤璐銘嫿

銘鈺夢欣

佳妮紫涵

樺琳鈺晨

蕊瑗欣遠

夢涵瑞萱

鈺燁瑞琪

雪融靜宜

雨萌澎涵

銥程靜徽

森淼琳淼

鑰盈戎旭

丹揚靜萱

愛萌紫帆

夢昭爽甜

海瑛奕婷

婧琦若晴

丹雪馨婷

雨珊謹佳

若珊欣夢

諾雯雨琦

慈漫歆姿

韓雪婧雪

雨婷夢蕊

韓璐雅雪

宜妮涵雨

雨璐慈蕊

愛琦妮欣

奕雪雅軒

雨欣皓睿

筱露晨晤

麗娟瑾瑜

鈺珏海珠

桂蘭紫佳

曉喧紫晴

筱雅歆欣

芸熙黎昕

瑜萱憶柳、之桃、慕青、問蘭、爾嵐、元香、初夏、沛菡、傲珊、曼文、樂菱、痴珊、恨玉、惜文、香寒、新柔、語蓉、海安、夜蓉、涵柏、水桃、以蕊、尋雁、映易、雪柳、孤嵐、笑霜、海雲、凝天、沛珊、寒雲、冰旋、宛兒、綠真、盼兒、曉霜、碧凡、夏菡、曼香、若煙、半夢、雅綠、冰藍、靈槐、平安、書翠、翠風、香巧、代雲、夢曼、幼翠、友巧、聽寒、夢柏、醉易、訪旋、亦玉、凌萱、訪卉、懷亦、笑藍、春翠、靖柏、夜蕾、冰夏、夢鬆、書雪、樂楓、念薇、靖雁、尋春、恨山、從寒、憶香、覓波、靜曼、凡旋、以亦、念露、芷蕾、千蘭、新波、代真、新蕾、雁玉、冷卉、紫山、千琴、恨天、傲芙、盼山、懷蝶、冰蘭、山柏、翠萱、恨鬆、問旋、從南、白易、問筠、如霜、半芹、丹珍、冰彤、亦寒、寒雁、憐雲、尋文、樂丹、翠柔、谷山、之瑤、冰露、爾珍、谷雪、樂萱、涵菡、海蓮、傲蕾、青槐、冬兒、易夢、

給寶寶起名字,給寶寶取名字?

男孩王子旭,王嘉航,王毅,這些名字好聽寓意也非常好,還有一個王思聰哈哈,非常響噹噹。女孩可以叫王佳琪,王昱 這個男孩女孩都可以 王怡哲,夢幻點的王夢瑤,這些都是很好聽的女孩名字 嗯,如果是男孩的話建議從楚辭裡面找,是女孩的話可以從詩經裡面找。現在名字我感覺還是取優雅一點比較好 不然容易撞,楚辭和詩經...

給寶寶取名芓妙好嗎

我建議給寶寶取名字的話,小名大名都是要朗朗上口比較好記的那種。可以的呀,不錯哦,很好聽的,可以問一下他的爸爸好聽不,是女寶寶嗎,可以的呢。好聽,而且這個名字寓意很深,帶有未來可期的美好寓意。這個名字聽起來挺有味道的,很文藝。有涵養。妙筆生花啊。沒問題的放心吧 好,芓麻類植物。取優雅之意,妙 miao...

女寶寶取名子,給小女孩取名字大全

一個女孩紙,起名字起個珍啊玲啊啊的,聽著也好聽啊!可是他卻給起了個海南島,這是人名嗎?哈哈哈你想給女寶寶取個名字。也沒有說什麼條件,雨涵,靜萱,靜怡,都可以吧?女寶寶取名子,可以叫雅琪,還可以叫語汐,還可以叫雅茹,這個寶寶的姓式是什麼呢,對名字有什麼具體要求呢,三個字還是兩個字呢?給小女孩取名字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