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為什麼這麼藍,為什麼天這麼藍?

2022-03-24 08:30:12 字數 2401 閱讀 6590

1樓:阿歡的名單

太陽光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藍、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

為什麼天這麼藍? 80

2樓:邵瑗空念之

當太陽光照射到地球的大氣層時,藍色光最容易從其他顏色中分離出來,擴散到空氣中再反射出來。而其他顏色的光穿透能力很強,透過大氣層照到地球上,於是我們看天空只能見到日光中的藍色光。

3樓:甜甜的西瓜吖

回答太陽發出的白色光中,包含了彩虹色的所有顏色,牛頓利用多稜鏡分離製成了色譜,證明了這一點。不同顏色的光線,具有不同的光波波長。藍色是短波段中能量最大的顏色,最容易被大氣中的微顆粒散射,天空也因此呈現蔚藍色。

其藍色的深淺,與氣團性質有著直接的關係。

4樓:羿桀蓋欣愉

天本來是透明的,沒有顏色,是因為大氣層中的某些物質累積,看起來才像藍色

5樓:大咩說育兒

因為高空的散射光以紫、藍、青光等為主,對下層空氣分子散射來講,主要是藍色光線被散射出來,所以看到的天空是藍色的。

天為什麼是藍的呢?

6樓:阿歡的名單

太陽光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藍、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

7樓:最愛的水雲鳳

光譜被吸收了,然後只有藍色被反射,所有天空顯得是藍的

8樓:佔碩瞿秀竹

高中物理講過,是因為空氣中的氣體分子對藍色光的反射能力比較強,所以天空看起來是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想天是黑的嗎?

天為什麼是藍的

10樓:

誰都知道天空是藍色的,但未必人人都知道為什麼會是藍色的。

在我們地球的上空,包著一層厚厚的大氣層。空氣是沒有顏色的,那藍色是從**來的呢?

太陽光裡有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靘和紫。

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過去了;藍、靘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結果把大氣層「染」成藍色的了。

在地面上看天空是藍色的,要是乘在飛機上往外看天空,天空更藍了;如果乘在宇宙飛船到更高的地方看天空,那麼天空不是藍色的,而是紫色的,因為最最弱的紫光,它們的大部分連大氣層的頭道門都進不來。

天空本是沒有顏色的,由於太陽光的折射,它有了色彩。而這也是夜晚的天空為什麼看起來是黑的原因。到了夜晚,太陽光照不到這一半地球的天空,沒有了強烈的陽光,天空就沒有了色彩,有的,只是黑色。

當然咯,也是有月亮和星星的光的,但月亮本不會發光,月亮的光是反射太陽光的,當然不明亮,而星星都離我們太遠,於是我們看到的夜空,也就不會像白天的那樣亮了。

11樓:夙尋凝武好

一,地球是被大氣層包裹的,而太陽光要到達我們生活的地面必須要穿透大氣層。

二,太陽光是由多種波長的光線組成(鐳射多是單波長光線),而每種波長基本代表一種視覺顏色,混合光人類可見為白色。

三,大氣的成分並不單一,而且從外到內分成很多層面,每個層面、每種成分都會對應反射、折射、散射特定波長的光,波長較短的藍、紫、靛等色光散射向四方,使天空呈現出蔚藍色。

四,印象中天空都是灰白灰白的,是因為空氣汙染加重,浮塵增多,更多其他波長的光線被空氣吸收,天空便接近白色。

天為什麼這麼藍?

12樓:甜甜的西瓜吖

回答太陽發出的白色光中,包含了彩虹色的所有顏色,牛頓利用多稜鏡分離製成了色譜,證明了這一點。不同顏色的光線,具有不同的光波波長。藍色是短波段中能量最大的顏色,最容易被大氣中的微顆粒散射,天空也因此呈現蔚藍色。

其藍色的深淺,與氣團性質有著直接的關係。

13樓:厚琪茆綺波

因為陽光在射入地球過程中經過大氣層時波長較短的藍,靛,紫這些顏色大多被散射,令整個天空看起來是藍色的,而其它顏色的光由於波長較長極少被散射就直接到達地面,所以射到地面的陽光不是白色,而是偏黃、橙色。

14樓:程亮別周

其實天空是黑的,只是經過空氣中的塵埃和粉塵等物質的折射與反射才呈現出藍色的,望採納

15樓:磨曠方旭堯

因為藍色光在大氣層中的散射最充分,所以天看上去是藍色的。

16樓:時方仲孫曄

鄭州的天已經沒有藍的時候了!汙染太嚴重了吧

17樓:

你有病呀,看這個的都有病

天為什麼這麼藍,為什麼天這麼藍?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藍天嘛,天藍天藍的。天為什麼這麼藍?回答太陽發出的白色光中,包含了彩虹色的所有顏色,牛頓利用多稜鏡分離製成了色譜,證明了這一點。不同顏色的光線,具有不同的光波波長。藍色是短波段中能量最大的顏色,...

天為什麼這麼藍,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現在天不藍了,空氣被汙染了。天為什麼這麼藍?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光的散射,藍光不易被吸收就成了藍色因為天上面...

為什麼天空這麼藍,為什麼天空這麼藍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誰都知道天空是藍色的,但未必人人都知道為什麼會是藍色的。在我們地球的上空,包著一層厚厚的大氣層。空氣是沒有顏色的,那藍色是從 來的呢?太陽光經過光的色散形成了七種顏色 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紅光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