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是藍的呢

2023-03-23 09:05:05 字數 3226 閱讀 8680

1樓:澄寄雲

太陽光是很多種顏色的光組成的,當然也包括藍色光!但大氣層把太陽射到地球上的其它顏色的光反射到太空中或吸收了,就只剩藍光!藍光透下來,我們自然就看到天是藍的了!

2樓:沒睡醒

我總覺得那無限的藍有一種引力,讓我不由自主的陷落。

其實在很久以前,天並不是藍的,只是後來哭的人多了,才匯聚成了這樣無限的藍。《傳說從前人的眼淚是藍的》

3樓:切磋琢磨

因為把天的顏色命名為藍。

4樓:摩臻府國興

是由於太陽光照射到地球的大氣層上反射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素黑何懼迭部就下班睡你的覺軍訓基地你為。

6樓:紅富貴夕衣

於大氣對陽光的散射作用:

太陽光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復合而成,七色光波長長短不一,從紅光到紫光,波長由長漸短,其中波長長的紅光、橙光、黃光穿透能力強。波長較短的藍光、紫光穿透能力弱,遇到大氣中的懸浮粒子時,最易被散射和反射。又由於人們眼睛對紫光很不敏感,往往視而不見,而對藍光比較敏感。

於是,我們所見到的天空就呈現出一片藍色了。

7樓:海金剛俊傑

因為地是綠的!相生相剋的!

8樓:澄璞丙清懿

不光是藍,也有黑的時候。

9樓:汲典東方亦竹

寡的你,因為你的眼睛發藍……

10樓:楚裕童歌雲

散射,晚上黑了是因為沒太陽了,散射不成了。

11樓:吉時曾鈴

光的折射(紅光與紫光的波長不同)

12樓:瑞來鮮于千兒

因為海是藍的,而天是倒過來的海。

13樓:文維眭仙

因為是藍的。

所以是藍的。

14樓:繁適貫天瑞

因為所以科學道理!

15樓:曹洋婁弘懿

因為喜洋洋吖。

俗語唱「綠草因為我變得更香。藍天因為我變得更藍。

16樓:蔣滌菅賢淑

太陽光的問題!因是白色的光,可以折放出7種光,藍色的光穿透效能最差,所以天是藍色!

再加上晚上沒太陽,所以是黑的!

17樓:張晏廉晨璐

因為海是藍的,所以天是藍的!

18樓:大祺騰代芙

天空本來就是沒有顏色的欺騙你的是你的眼睛。

19樓:寸翎第惜萍

天是什麼?就是地球外部的大氣層,都是由氣體組成的,是沒有顏色的。

我們通常看到天是藍色的,那是由於太陽光穿過大氣層時與大氣層中的氣體分子發生作用,太陽光是一種混合的電磁波,(參考高中物理書的電磁波一章)波長較短的紫、藍、青色光波最容易被散射,就是打在氣體分子上,反射到我們的眼睛裡,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色光的透射能力較強,它們可以繞過氣體分子直接照到地面上。我們可以看得見物體是由於照在物體上的光反射到我們的眼睛裡,我們逆著光路看過去。我們看天,逆著光看過去,會發現藍色的光會停在空中,於是產生天是藍色的現象。

20樓:冷鯨侯榮

當太陽光照射到地球的大氣層時,藍色光最容易從其他顏色中分離出來,擴散到空氣中再反射出來。而其他顏色的光穿透能力很強,透過大氣層照到地球上,於是我們看天空只能見到日光中的藍色光。

21樓:晉修行瑋奇

就象是斑馬線是白的一樣。

22樓:駱盈後安宜

簡單的說:是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從而產生折射(就像三菱鏡一樣的),因為藍光不容易被散射,所以就是藍光最多,從而使天空成為藍色~

23樓:輝藏愚霜

因為藍色光在大氣層中的散射最充分,所以天看上去是藍的。

24樓:機晏藤映真

藍色的波長最長,而大氣又是一種不均勻的介質,所以光在大氣中就被散射掉了。所以看到的就是藍色的天空,同理,紅色的波長最短,這也是你看到的太陽為什麼是紅色的原因。

25樓:網友

因為雲彩是白的,要天不藍,那白雲就看不出來了。

26樓:慎小晨

因為海是藍的。

就這麼簡單。

從宇宙看地球。

地球是藍色。

因為地球水太多。

也許天是一面鏡子。

照出了海的顏色。

27樓:宿醉載清芬

大氣層不吸收藍色光,然後折射出來。

28樓:壽瀚龔雅蕊

藍色很舒服,而且襯托的玩物都好美,換別的色,像陰天或沙塵暴什麼的時候會變色,但是還是藍色最好看!自然界把最美的藍色給了我們,好幸福!大自然的奧秘無需懂得,只需盡情的享受!

29樓:素靖員運潔

是空氣中的灰塵對陽光的折射。

30樓:御曼萬驪潔

那為什麼你會有這個想法。

其實這就是一個道理。

31樓:答鶴琦豔麗

太陽光經過光的色散形成了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紅光最強,橙、黃、綠也比較強,最弱的是藍、靛和紫。

當太陽光透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紅光跑得最快,一下子穿過去了;跟著橙、黃、綠光也闖過去了;藍、靛光的大部分卻被大氣層扣留下了,它們被大氣層裡的浮塵、水滴推來搡去,反射來反射去的(終而進入我們的眼睛)結果就看到天空成藍色的了。

在地面上看天空是藍色的,要是乘在飛機上往外看天空,天空更藍了;如果乘在宇宙飛船到更高的地方看天空,那麼天空不是藍色的,而是紫色的,因為最最弱的紫光,它們的大部分連大氣層的頭道門都進不來。

天空本是沒有顏色的,由於太陽光的色散,它有了色彩。而這也是夜晚的天空為什麼看起來是黑的原因。到了夜晚,太陽光照不到這一半地球的天空,沒有了強烈的陽光,天空就沒有了色彩,有的,只是黑色。

當然咯,也是有月亮和星星的光的,但月亮本不會發光,月亮的光是反射太陽光的,當然不明亮,而星星都離我們太遠,於是我們看到的夜空,也就不會像白天的那樣亮了。所以,我們看到的天空是藍色的。

32樓:祝略光孤晴

因為成爺要他藍,他就必須藍。

33樓:時千藩醉山

為什麼花兒總是那樣紅。

天為什麼這麼藍,為什麼天是藍色的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現在天不藍了,空氣被汙染了。天為什麼這麼藍?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光的散射,藍光不易被吸收就成了藍色因為天上面...

天為什麼這麼藍,為什麼天這麼藍?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藍天嘛,天藍天藍的。天為什麼這麼藍?回答太陽發出的白色光中,包含了彩虹色的所有顏色,牛頓利用多稜鏡分離製成了色譜,證明了這一點。不同顏色的光線,具有不同的光波波長。藍色是短波段中能量最大的顏色,...

天為什麼這麼藍,為什麼天這麼藍?

太陽光是由赤 橙 黃 綠 青 藍 紫七種光組成的。這七種光中青 藍 紫波長較短,容易被空氣分子和塵埃散射。為什麼天這麼藍?80 當太陽光照射到地球的大氣層時,藍色光最容易從其他顏色中分離出來,擴散到空氣中再反射出來。而其他顏色的光穿透能力很強,透過大氣層照到地球上,於是我們看天空只能見到日光中的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