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鋯的耐磨性比硬質合金的高多少

2022-03-24 09:40:23 字數 4001 閱讀 9026

1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乾式切削即在切削加工中不使用切削液或少採用切削液,目前,氧化鋯陶瓷刀具在機械加工中越來越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在乾式切削技術出現後,對陶瓷刀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氧化鋯陶瓷刀具具有很高的硬度與耐磨性一般硬質合金刀具的硬度在hra90~93,而陶瓷刀具的常溫硬度達hra92~95。由於其硬度高,所以耐磨性有較大進步,刀具耐用度比硬質合金高几倍。

具有很高的紅硬性一般硬質合金刀具在溫度為800~1000 ℃時,其硬度將有一個忽然降低的階段,而陶瓷刀具的硬度隨溫度的升高變化很小,即使在1,200 ℃時,硬度仍達hra80。

很高的化學

穩定性其抗氧化溫度為1,750℃,而硬質合金為800 ℃,高速鋼僅為550 ℃。

氧化鋯陶瓷刀與金屬的親和力極小即使在熔化溫度下與鋼也不相互反應,具有良好的抗黏結、擴散、氧化磨損能力:有較低的摩擦係數,減小切削力,得到良好的表面粗糙度。

抗彎強度較低純氧化鋁可以耐非常高的溫度,但是它的強度和韌性很低,工作條件假如不好,輕易破碎。

由於氧化鋯陶瓷刀具的紅硬性

2樓:生活事事通小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幫您查到的資料顯示:氧化鋯陶瓷刀具具有很高的硬度與耐磨性一般硬質合金刀具的硬度在hra90~93,而陶瓷刀具的常溫硬度達hra92~95。由於其硬度高,所以耐磨性有較大進步,刀具耐用度比硬質合金高几倍。

硬質合金的耐磨性除了和硬度有關還有什麼引數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世界最好的刀具,如果沒有

1、合理的加工引數;

2、正確的安裝使用;

3、及時的維護

等等,就將會在短時間內變成一塊廢鐵。

4樓:匿名使用者

硬質合金的耐磨性與裡面所含的碳化鈦、碳化鈷的比例多少有關,含碳化鈦多,含鈷量少的硬度高,耐磨性好。但是脆性也增大,容易崩刃,所以適合用於精加工。

yg20的抗彎強度可以達到2500,適合製作衝壓模具。yg15、jk13的抗彎強度可以達到2550,jk15的抗彎強度可以達到2600,但耐磨性較低;jk1的抗彎強度2500,有優良的耐磨性。

氧化鋯和碳化矽哪個耐磨

5樓:登封元豐磨料耐材

氧化鋯(zro₂)自然界的氧化鋯礦物原料,主要有斜鋯石和鋯英石。鋯英石系火成岩深層礦物,顏色有淡黃、棕黃、黃綠等,比重4.6-4.

7,硬度7.5,具有強烈的金屬光澤,可為陶瓷釉用原料。

碳化矽(sic)是用石英砂、石油焦(或煤焦)、木屑(生產綠色碳化矽時需要加食鹽)等原料通過電阻爐高溫冶煉而成。在當代c、n、b等非氧化物高技術耐火原料中,碳化矽為應用最廣泛、最經濟的一種,可以稱為金鋼砂或耐火砂。

目前中國工業生產的碳化矽分為黑色碳化矽和綠色碳化矽兩種,均為六方晶體,比重為3.20~3.25,顯微硬度為2840~3320kg/mm2。

6樓:塑膠填充材料

研磨一般是用氧化鋯價效比高,塑圖科技的氧化鋯球在研磨行業應用廣泛

7樓:道楊接曉君

二者各有其千秋:

氧化鋯:主要有斜鋯石和鋯英石組成,無色透明的晶體具有高硬度,高強度,高韌性,極高的耐磨性及耐化學腐蝕性等優良的物化效能;

碳化矽:是用石英砂、石油焦,木屑為原料通過電阻爐高溫冶煉而成,碳化矽陶瓷具有的高硬度、高耐腐蝕性以及較高的高溫強度特點。

哪種硬質合金最耐磨

8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至於說哪種硬質合金最耐磨,其實主要是看使用條件了,最耐磨的硬質合金材料可能脆性更大,所以也不一定能用。在相同的條件下,一般來講,鎢鋼的顆粒越小,硬度越高,就越耐磨。如果說出來某幾種材料來選擇的話,可以幫你選一下。

比如國產材料

yg3>yg6>yg8>yg15>yg20。進口材料分的比較細緻,有v系列,k系列等等。

9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耐衝擊和硬度高的的當然是 yt5 了,但是不耐磨。耐磨的應屬於 yt15 了,推薦做毛坯用t5精加工要求高的才用t15,因為t15抗衝擊效能太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硬質合金耐磨與否是因其晶粒度和含鈷量來決定的 晶粒度越細 含鈷量越低則硬度越高 反之則硬度越低 應該提到的是選擇耐磨的硬質合金不能只看硬度 要看其用途的要求 一般切削用硬質合金建議用yw2材質的 硬度比較高 但如果工作條件衝擊操作比較頻繁的話 那就要考慮到其韌性 但韌性和硬度本身就是互相牴觸的 這樣的情況下可以考慮選擇yg類細晶粒的合金

11樓:老馬

鎢鋼的顆粒越小,硬度越高,就越耐磨。

主要是看使用條件了,最耐磨的硬質合金材料可能脆性更大,所以也不一定能用。

硬質合金根據硬度韌性又分為多個型號、如yg8、yg15等、型號不對對使用壽命很大影響、你們家用的可能是高速鋼(峰鋼)裡邊含一點鎢成分但不是鎢鋼。

硬質合金是用粉末冶金工藝以碳化鎢為主體與鈷或其它粘結金屬一起燒結而成的,其鎢含量一般在80%以上。

鎢鋼是硬質合金的一種。鎢鋼是用鍊鋼工藝在鋼水中加入鎢鐵作鎢的原料熔鍊而成的,又叫高速鋼或工具鋼,其鎢含量一般在15-25%。

12樓:

至於說哪種硬質合金最耐磨,其實主要是看你的使用條件了,最耐磨的硬質合金材料可能脆性更大,所以也不一定能用。在相同的條件下,一般來講,鎢鋼的顆粒越小,硬度越高,就越耐磨。你如果說出來某幾種材料來選擇的話,或許我可以幫你選一下。

比如國產材料yg3>yg6>yg8>yg15>yg20。進口材料分的比較細緻,有v系列,k系列等等。可以找我[email protected]

13樓:平行線

超細晶粒硬質合金最耐磨,硬度最高。具體可以登入廈門金鷺特種合金******查詢

金鷺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碳化鎢粉生產基地,有世界領先的硬質合金生產技術。相信能解決你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鈦合金,航天級材料。又輕又硬。

硬質合金的哪些牌號耐磨性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yg和yt類好些。

硬質合金牌號通常可分為三類:①yg類(wc-co類):該類硬質合金製造的刀具具有較好的韌性、耐磨性、導熱性等,主要用於加工鑄鐵、有色金屬和非金屬。

②yt類(wc-tic-co類):由於材料中加入了tic,使材料的硬度和耐磨性有所提高,但抗彎剛度有所降低。該類硬質合金具有高硬度和高耐熱性,抗粘結、抗氧化能力較好,適用於加工鋼材,切削時刀具磨損小,耐用度較高。

③yw類(wc-tic-tac-co類):在yt材料中加入tac是為了提高刀具的強度、韌性和紅硬性。該類硬質合金材料具有很高的高溫硬度、高溫強度和較強的抗氧化能力,特別適於加工各種高合金鋼、耐熱合金和各種合金鑄鐵。

廣西南寧厚東管道具有良好耐磨性的合金管件哪家專業

16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根據磨損工況的不同,對耐磨管道內襯也有不同的材料選擇。有內襯耐磨陶瓷管道(襯三氧化二鋁,碳化矽,氧化鋯,氮矽,塞隆,氮化鋁,氮化硼等);耐磨合金管;龜甲網耐磨管件;鋼橡耐磨管;鋼塑耐磨管;耐磨鑄石管;耐磨自蔓延複合管道 ;稀土合金耐磨管等

耐磨管道與傳統的鋼管、耐磨合金鑄鋼管、鑄石管以及鋼塑、鋼橡管等有著本質性區別。耐磨管道外層是無縫鋼管,內層是剛玉。剛玉層硬度高達 hv1100-1400,相當於鎢鈷硬質合金,耐磨性比碳鋼管高20倍以上。

耐磨管道抗磨損主要是靠內層幾毫米厚的剛玉層,這比耐磨合金鑄鋼管、鑄石管既靠成分和組織,又靠厚度來抗磨已經有了質的飛躍。

耐磨管道迅速佔領市場,除質量高、效能好外,還在於它的效能**比高於其他耐磨耐蝕耐熱管材。在相同規格和單位長度的耐磨管道方面,耐磨管道重量只有耐磨合金鑄鋼管的二分之一左右,其每米工程造價降低20%-30%;只有鑄石管重量三分之一,每米降低工程造價 5%-10%;在腐蝕或高溫場合下使用的耐磨管道,其**只有不鏽鋼管、鎳鈦管的幾分之一。

提高橡膠耐磨性的方法,怎樣增加橡膠耐磨性

炭黑 白炭黑 碳化矽 樹脂 石墨 二硫化鉬 si粉等均能增加橡膠的耐磨性。哪些因素影響橡膠磨損性,如何提高橡膠耐磨效能?如何使橡膠更加耐磨 總體來說,可以從物理方法和化學方法這2方面來提高橡膠的耐磨性。物理方法 主要新增填充體系,比如說氣相二氧化矽,耐磨炭黑等等 而化學方法 主要從改變橡膠基體來提高...

求提高橡膠耐磨效能的辦法,提高橡膠耐磨性的方法

生膠 選擇耐磨性好的橡膠,一般條件天然膠為好,高溫條件以丁苯膠較好,苛刻條件順丁膠較好.如還要求抗溼滑性高,則以氯化丁基為最好.硫化體系 選擇交聯密度高的硫化體系 以硫磺硫化或過氧化物高於有效和半有效硫化體系 硫化時間溫度通過促進劑調整,目的增加交聯密度.炭黑補強耐磨 補強劑選擇粒子小的活性炭黑,以...

求提高橡膠耐磨效能的辦法,提高橡膠耐磨性的方法

選用耐磨橡膠,增加耐磨填充劑,比如順丁膠比丁苯膠耐磨,丁苯膠比天然膠耐磨,增加高結構度的炭黑能提高耐磨性等等,具體還是多搜搜資料吧 求提高橡膠耐磨效能的辦法?生膠 選擇耐磨性好的橡膠,一般條件天然膠為好,高溫條件以丁苯膠較好,苛刻條件順丁膠較好.如還要求抗溼滑性高,則以氯化丁基為最好.硫化體系 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