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能準確告知一下二氧化鋯的密度 熔點 熱傳導率 電導率 比熱 粒度分佈 線膨脹率啊

2022-11-28 22:35:12 字數 2754 閱讀 2651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鋯的熔點比鋯高,達2700℃,是自然界中耐火效能最好的材料之一。它的導熱效能差,但導電能力很強,沆蝕能力也很強,即使加熱到1900多攝氏度也不會跟熔融的鋁、鐵、鎳、鉑等金屬、矽酸鹽和酸性爐渣發生作用。因而可以用它來製造熔鍊***的坩堝、耐火管、耐熱玻璃和耐熱搪瓷等。

在搪瓷和玻璃中加入二氧化鋯可以使它們增強抵抗酸、鹼腐蝕的能力。用二氧化鋯襯砌的高溫爐,受熱後體積不會增大很多,溫度變化對它影響很小,爐體不致因熱脹冷縮而產生裂縫,可以大大延長爐子的壽命。用二氧化鋯作耐火材料,加進5%的氧化鈣作穩定劑,它的耐熱溫度比氧化鋁高500度,絕熱能力比新增以前提高三倍。

把白色的二氧化鋯摻進陶瓷,能使陶瓷更潔白光亮、更耐熱,強度也有所增加,用這種陶瓷製造高溫絕緣瓷瓶,絕緣能力很強,膨脹係數很小。

2樓:勤奮的朗朗

英文名稱:zirconium dioxide;zirconia

說明:zro2 成斜鋯石型的是黃色或棕色單色斜晶體,密度5.89。

熔點約2700℃。不溶於水、鹽酸和稀硫酸,溶於熱濃氫氟酸、硝酸和硫酸。與鹼共熔生成鋯酸鹽。

化學性質非常穩定。用於制高階陶瓷、搪瓷、耐火材料。可由鋯英石與純鹼共熔,用水浸出鋯酸鈉,與鹽酸作用成二氯氧化鋯,再煅燒而製得。

分子式(formula): zro2

哪位能準確告知一下二氧化鋯的密度,熔點,熱傳導率

3樓:好戰的血

分子式(formula): zro2

成斜鋯石型的是黃色或棕色單色斜晶體,密度5.89。熔點約2700℃。

不溶於水、鹽酸和稀硫酸,溶於熱濃氫氟酸、硝酸和硫酸。與鹼共熔生成鋯酸鹽。化學性質非常穩定。

用於制高階陶瓷、搪瓷、耐火材料。可由鋯英石與純鹼共熔,用水浸出鋯酸鈉,與鹽酸作用成二氯氧化鋯,再煅燒而製得。

有誰知道氧化鋯的比熱,還有導熱係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導熱係數0.064w/m·k 導熱係數9.6×10-6.不同環境數值會不同

二氧化鋯的熔融溫度係數

5樓:

有兩種變體,1000℃以下為單斜晶系(密度5.68g/cm3),1000℃時生成四方晶系(密度6.10g/cm3),此晶型轉變為可逆轉變,冷卻過程中晶型轉化時伴有7%的體積膨脹,可導致製品開裂。加入穩定劑與zr02生成立方晶系固溶體,可消除由上述晶型轉化帶來的體積膨脹。

氧化鋯熱導率(1000℃,2.09w/(m•k)),線膨脹係數(25~1500℃ 9.4×10-6/℃),高溫結構強度高,1000℃時耐壓強度可達1200~1400mpa。

導電性好,具有負的電阻溫度係數,電阻率1000℃時104ω•cm,1700℃時6~7ω•cm。

化學穩定性好,2000℃以下對多種熔融金屬、矽酸鹽、玻璃等不起作用。苛性鹼、碳酸鹽和各種酸(濃硫酸和氫氟酸除外)的溶液與氧化鋯不起作用。

急!請問在哪可以查到軸承鋼gcr15的熱物性引數,電阻率,磁導率,比熱,熱傳導率等引數隨溫度變化的值? 200

6樓:阿超愛黎

這個我也在找,我只找到了一篇80年代的**有一點資料,不知道你找到了沒有。

跪求對甲氧基苯甲醛的粘度、蒸發熱、比熱容、導熱率以及導電率等詳細資料。感激不盡

7樓:化商網

您好:1. 性狀:無色油狀液體

2. 相對密度:1.119 g/cm33. 熔點(℃):0

4. 沸點(℃):248

5. 閃點(℃):108

6. 燃點(℃,開杯):117.87. 溶解性:微溶於水、能與乙醇、乙醚混溶,易溶於丙酮和氯仿,溶於苯。

8. 相對密度(20℃,4℃):1.

1191159. 相對密度(25℃,4℃):1.

0291311、急性毒性:大鼠經口ld50:1510mg/kg大鼠經靜脈注射ld50:

680mg/kg

兔子**ld50:>5gm/kg

豚豬經口ld50:1260mg/kg

更多對甲氧基苯甲醛理化性質請參閱

求:低碳鋼的基本常數,如熔點\電阻率\密度\比熱容\熱導率等!謝謝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銅的熱導率數值

9樓:匿名使用者

銅: 為紫紅色金屬,質地堅韌、有延展性;熱導率和電導率都很高;熔點1083.4±0.

2℃,沸點2567℃,密度8.92g/cm3。在20℃時,銅的熱導率是397w/m·k;

即397w/m·℃

10樓:一洩千里加強版

純銅 導熱係數為386.4w/(m.k) 電阻率(20℃時)為0.018ω·mm2/m

黃銅 導熱係數為108.9/(m.k) 電阻率(20℃時)為0.071ω·mm2/m

鈹銅導熱係數為195w/(m.k) 屈服點高,拉伸強度大和彈性好 但導電率低於純銅

綜合考慮 應選紫銅

請問一下有哪位能者知道8294482664這幾個數字代表

她 他 喜歡你 手機鍵盤82 94 4826 64 用手機搜狗輸入法 他喜歡你 有誰可以完整地告訴我從1到60這些圖示代表著什麼意思呀,急求,多謝了 這是密碼本吧,沒給你寫別的嗎?應該是個對照表 請問大神,這個圖上標的什麼意思?怎麼彈出來?我是初學者,目前只能看懂幾弦幾品。多謝了!x在民謠和絃譜中是...

哪位能幫我查一下我的訂單107198627211順豐快遞到哪了?謝謝

2011 09 09 20 44 已收件 廣州市 2011 09 09 21 16 快件在 廣州市,準備送往下一站廣州 廣州市 2011 09 09 22 01 快件在 廣州市,準備送往下一站深圳集散中心 廣州市 2011 09 10 05 47 快件在 深圳市,準備送往下一站汕頭集散中心 深圳市 ...

哪位能幫我介紹一下長城愛相隨年金保險

愛相隨每年返還保額的2 返到87歲,然後88歲返還保額。如果返還的2 不領可以日複利計息,現在的日複利摺合成年利率是。18歲之前身故返還保費,還要扣除所領的2 18歲之後是賠付保額,不再扣除2 領的錢。年金險很難買!因為不同的產品收益率千差萬別。有的產品交40萬隻領回44萬,年收益率只有1 而有的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