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的錢能追回嗎,網路詐騙錢能追回來嗎?

2022-03-24 16:45:59 字數 5070 閱讀 2967

1樓:我本來善良

關於詐騙資金能否被追回,刑法第64條規定:「犯罪分子違法所得的一切財物,應當予以追繳或者責令退賠,對被害人的合法財產,應當及時返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範圍問題的規定》中指出,「犯罪分子非法佔有、處置被害人財產而使其遭受物質損失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予以追繳或者責令退賠。」

「經過追繳或退賠仍不能彌補損失,被害人向人民法院民事審判庭另行提起民事訴訟的,人民法院可以受理。」

「因人身權利受犯罪侵犯遭受物質損失或者財物被犯罪分子毀壞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任何犯罪中,只要涉案的犯罪資金或者髒款,都應當依法予以追繳。至於能否實際追回,根據個案情形的不同,可能無法全面追回,但我認為,在實踐中,公安司法機關仍應加大追繳力度,以減輕受害者的損失。

2樓:龍血戰神張

詐騙的錢,一般情況下是追不回來的,看公安能不能抓住詐騙犯,抓住了看日錢揮霍了沒有,如果揮霍了,就沒有辦法追會來了。

3樓:

這個要看公安機關的辦法,大眾民眾即使說說也只是猜測,這些要詢問公安機關才能得到正確的解答。

不過個人認為應該不成問題,不論詐騙還是收贓款公安機關都應當追回。只要想追回公安機關沒有辦不到的。

4樓:佳樂

能追回來的,只要你有一些手續材料證明這些就行

5樓:飯糰

一般詐騙的錢除非數額巨大。才能引起**的重視。找回來的可能性才會增加。

但是你這個情況倒是有些特別。你已經知道了線索。知道了錢款的去向。

甚至知道了買賣的過程。如果你和**配合,應該能把錢拿回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數額比較大是可以的,如果數額比較小,那就算了吧,浪費人力財力。

7樓:務水

可以追回來

要到公安部門報案

說明情況就可以了

8樓:來自神農谷的牡丹

及時報案 保留證據 積極配合公安 但不保證一定能要回來 所以記住一定不要給陌生人賬號和密碼 不要給陌生人匯款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追回賣車的錢,

關車什麼事,

車不是贓物,

讓詐騙者得到懲罰是重點,

讓輕信的人得到教訓。

網路詐騙錢能追回來嗎?

10樓:老王老師**

網路詐騙的錢很難追回來。因為網路資訊有時候是沒辦法鎖定個人的。所以要想解決網路詐騙問題,只有從根源上去提高自己的安全防範意識。

拒絕上當受騙,不貪心。不輕信網上的言語,這樣可以有效的保護我們的財產和安全。

11樓:

很難說,應該是非常不容易追回來,因為現在這種網路詐騙是非常多的,說實話,就是警察也不容易挨個破案,而且就是破了案,一般情況下,詐騙騙早就把錢造光了,很難再追回來,當然該報案還是必須報案,畢竟還是有機率能追回來,雖然不大,追不回來,就當花錢買教訓了!

12樓:追風逐電的天使

被網路詐騙後,你要第一時間報警。如果**能在詐騙者資金轉移前破案的話,被騙的錢大部分應該可以追回的,如果資金已經被轉移到境外或者已經被揮霍,那追回的可能性比較小

13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有追回的可能,但概率很低,需要受害人配合以及相關部門的重視。網路詐騙案件一般比較難破,調查取證不方便,破案時間會比較長,不利於追回受害人損失。作為受害人,積極主動聯絡**,提供儘可能多和詳細的助於破案的資訊,有利於儘快抓到罪犯,追回損失。

若**短時間內無進展,也不要太過於著急,耐心等待同時汲取教訓,不要再次上當受騙。

一、網路詐騙多少錢可以立案?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三個標準。 因此,詐騙罪的立案標準是在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具體金額由各省確定,但不會低於三千元。

二、網路詐騙怎麼追回被騙的錢?

詐騙案的受害人,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追回款項:第一種方式,可以通過公安機關追繳贓款贓物。公安機關在辦理詐騙案件過程中,依靠偵查手段查封、凍結犯罪嫌疑人的財產及銀行賬戶,隨著案件的進展,在案件結束後應將贓款贓物返還被害人。

第二種方式,被害人主動提起訴訟追償。被害人主動尋找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財產,通過民事訴訟或者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追償遭受的財物損失。通過刑事附帶民事方式追款的,公訴案件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有權委託訴訟**人。

法律依據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詐騙錢是可以追回來的,只要你報警,警察手裡了,他就能幫你追回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詐騙的錢。能不能追回來?那你得保安。

要經過公安人員的調查反正是很麻煩的。誰說醫護?玩遊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不要上當受騙。不要覺得有僥倖心理,能掙錢,所以。網上騙人的人。

他們摸準了這些人的心理。

16樓:每一月每一天

保留好證據報警嗎?這個就看這個詐騙案能不能破案?能破的話,能要回來破破的話就要不回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被網戀詐騙,錢可以預設損失掉了,不必再想。

18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詐騙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保持一個冷靜的狀態,慢慢的聽對方說每一句話,也應該想辦法解脫這個困境,不應該讓對方把自己迷惑進去。遇到詐騙人可以通過法律的途徑來幫助自己,維護好自己的權益,這樣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保護。也可以把錢要回來。

詐騙案立案了錢能追回來嗎?

19樓:佛冷菱

案子或許可以能破,但是錢能不能追回來就要看天意了,因為你被詐騙分子詐騙的錢,有可能被詐騙分子揮霍掉了,那麼錢就沒有辦法追回來了

20樓:賈俊峰律師

詐騙案立案了錢能追回來。根據規定公安機關偵辦電信網路詐騙案件,應當隨案移送涉案贓款贓物,並附清單。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時,應一併移交受理案件的人民法院,同時就涉案贓款贓物的處理提出意見。

對於涉案銀行賬戶或者涉案第三方支付賬戶內的款項,對權屬明確的被害人的合法財產,應當及時返還。

法律分析根據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案發後查封、扣押、凍結在案的詐騙財物及其孳息,如果權屬明確的,應當發還被害人;對於權屬不明確的,可以按被騙款物佔查封、扣押、凍結在案的財物及其孳息總額的比例發還被害人,但已獲退賠的應予扣除。存在對方明知是詐騙財物而收取的;對方無償取得詐騙財物的;對方以明顯低於市場的**取得詐騙財物的;對方取得詐騙財物系源於非法債務或者違法犯罪活動的,被告人已將詐騙財物用於清償債務或者轉讓給他人情形的,可以依法追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1樓:纖羽

1、在網上被騙了,一定要收集好證據,,會很快要回的。

2、首先,要收集好你能夠掌握的全部證據,方便進行調查。證據包含了雙方的聊天記錄、ip賬號、匯款的憑證截圖、對方的賬號等等。

3、再之後就是根據你的情況向相關部門進行案件提交。如網路詐騙,掌握證據進行款項追討。

22樓:大白兔vivi啊

看你金額大不大,這個得看具體情況。

被詐騙的錢能追回來嗎?

23樓:

有追回的可能,但概率很低,需要受害人配合以及相關部門的重視。網路詐騙案件一般比較難破,調查取證不方便,破案時間會比較長,不利於追回受害人損失。

作為受害人,積極主動聯絡**,提供儘可能多和詳細的助於破案的資訊,有利於儘快抓到罪犯,追回損失。若**短時間內無進展,也不要太過於著急,耐心等待同時汲取教訓,不要再次上當受騙。

待**破案後如果追繳回了贓款可能性返給你,如果追不回贓款贓物你的損失是沒有地方來彌補的。

24樓:隨風吹去

小額詐騙,基本上極難追回,**們也要揮霍使用。 只有大額資金被騙,公安抓到了人,**們還沒有將錢用完,才能追回一部分。

報警,只是給公安提供證據,作為給詐騙份子量刑的標準。

25樓:在杜鵑谷跳爵士舞的白皮松

我身份證跟銀行卡一起丟了,但是當我發現銀行卡丟的時候,錢已被提走了。

26樓:院長

1,先判斷這個人能不能抓住。現在**通常距離作案地點十萬八千里,國內還好,如果在國外,基本抓不住。國內的,去取錢的不一定和**是一夥的,**可能盜用別人身份證開立網上銀行,給你轉出來。

就算抓到取錢的,公安也無法立案。在這,就算知道了是誰,一個證件號碼一張**也很難找到人,除非他再次作案。 2看資金流向。

無論資金流向**,確實有記錄可以查出。但是,比如你在北京工商銀行匯到上海農業銀行則需要農業凍結賬戶,**再轉到建設銀行,再轉到中國銀行。你不知道凍結賬戶需要多少流程,及時走快速通道,你得聯絡外地的銀行,期間困難重重,當你找到最後一個人時,資金指不定跑到**了。

所以公安說的是對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多報警有用,一個你就追不來了

被電信詐騙了心裡好痛苦,報案了我的錢能追回來嗎

昨天剛被騙了幾萬,報案了,可是警察很明確地告訴我不要報任何找回來的希望了,很難受 錢沒了再掙,不敢想不開。切莫貪便宜 我也是,好難受,怎麼辦 詐騙金額多少可以立案?經濟詐騙屬於類罪名,包括多個罪名,我國現行法律上所講的經濟詐騙主要分一般詐騙 合同詐騙和金融詐騙,一般經濟詐騙案的立案標準由 刑法 司法...

詐騙案能撤案嗎,詐騙案如何申請撤案能撤案嗎

1 如果該案件已經達到了刑法的處罰標準,則不能撤案的。2 如果該案件構成犯罪但是並未達到國家刑法的處罰標準,則可以撤案的。3 現在一般的處罰標準如下 舉幾個例子供參考 1 北京 最低3000元 2 河南 最低5000元 3 上海 最低4000元.行為人實施詐騙行為後,知錯悔罪,主動向受害人退賠,投案...

犯詐騙逃跑後自己回來減刑嗎,新刑法詐騙罪能不能減刑

減刑的條件 被判處無期徒刑 有期徒刑的罪犯,在服刑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 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應當減刑。1 確有悔改表觀 是指同時具備以下四個方面的情形 認罪服法 認真遵守監規紀律,接受教育改造 積極參加政治 文化 技術學習 積極參加勞動,完成生產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