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是什麼引起的呀?有知道的嗎,口臭是怎麼產生的呀?有知道的嗎

2022-03-24 16:20:58 字數 3926 閱讀 3031

1樓:覺醒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牙周炎(厭氧菌感染引起的)、齲齒、消化不良等,可以對因**,再注意口腔衛生,經常刷牙,少吃肉類食品,多吃水果也許會慢慢減輕口臭的。

2樓:我本來善良

口臭原因較多,口臭時,首先需分析口臭原因,具體如下:1、最常見的是口腔疾病,可能會出現口臭,比如齲齒,即蟲牙,蛀牙後會產生細菌感染,而發出比較難聞的味道。另外,在過去衛生條件比較差的情況下,如果不刷牙,牙齒上會掛有食物殘渣,細菌在口腔內發酵後,也會引起口臭。

還有口腔黏膜、舌頭疾病或者牙齒本身的疾病,也可以引起口臭,所以口臭時首先要排查是不是口腔疾病;2、如果口腔無異常,牙齒完好,口腔黏膜也正常,但仍口臭時,可能是食管和胃的問題。胃和食管與口腔相通,食物首先通過口腔嚥下,然後經食管再到胃。如果食管和胃本身有病,也可以引起口臭。

比如在臨床中比較常見的疾病,即幽門螺桿菌感染,有時也會是引起口臭,把細菌殺滅後,口臭即可緩解,甚至消失。此外,潰瘍病,甚至胃癌也可引起口臭。所以在出現口臭時,應引起重視,如果口腔沒問題,應到醫院檢查消化道是否有異常。

對幽門螺桿菌進行檢測或者進行吹氣、胃鏡檢查等,排查胃部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最主要的原因是口腔衛生差。它包括牙齦炎、牙周炎,以及食物殘渣在口腔內長期的發酵散發異味。所以注意口腔衛生

4樓:春雨季中的浪漫

消化不好,胃不好,所以就會引起口臭啊,平時不要吃太多重口味的東西啊,勤刷牙早晚刷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考慮和平時睡眠不足,壓力太大,加上,飲食沒注意上火,口腔衛生條件差,或是胃病等有關係,目前建議,平時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吃可能會引起上火的食物,比如辣椒。要多喝水,多吃性質涼的食物,比如青菜,梨子,苦瓜,雪蓮果,海帶湯等,要注意口腔的衛生,每次進食後,喝點白開水,清潔咽喉部。

6樓:墨香家的小小白

口臭是什麼引起的?有些人是蟲牙和牙菌引起的口臭,有些是腸胃不好,難以消化,他不是口臭,是從鼻子裡反射出來的味道。

7樓:匿名使用者

黑人媽媽口腔,會告訴你怎麼正確解決口腔異味。

8樓:佛系玩家

腸胃不好消化不好不刷牙

9樓:

消化不好,胃不好,所以就會引起口臭

口臭是怎麼產生的呀?有知道的嗎

10樓:

,長時間不刷牙,細菌在口腔裡產生,所以這樣就會口臭,抽菸的狗抽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為什麼會有口臭?有知道的嗎

11樓:

口臭的原因很多,有系統性的疾病,比如說胃不太好的時候也會有口臭,但是通常情況下所說的口臭,還是口腔的原因造成的。當口腔清潔衛生做得不太好的時候,食物殘渣,睡前不刷牙,第二天也會有口臭。那麼牙齒有齲洞,也會有口臭,有牙周疾病的話,呼氣的時候也會有味道,現在人際交往,大家都非常的注意,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要解決這個問題,要不然也會引起很多的尷尬。

那麼有口臭的話怎麼處理,首先是做好個人的清潔衛生,一定要認真仔細的刷牙,最少要做到早晚要清潔,早上起床要刷牙,睡覺前也一定要刷牙。另外刷牙也是在各個面都刷到以後,最好還是要用牙線把牙的鄰接面的髒東西都去除掉,當我們把這些食物殘渣都去除掉以後,那可能這個味道的問題會解決得好一點,另外就是每年至少要一到兩次地去潔牙,這個也能很好地解決,如果是有其他的疾病,比如說齲病或者牙周病,這種情況去找專業醫生做規範**是可以解決的。

12樓:秒兔**

有些人在說話時,口裡散發出一股氣味,這就是常稱的口臭。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情況下,這種情況只是因為沒有將口腔清潔乾淨而已。你可以選擇諮詢黑人媽媽口腔,會教你如何正確解決口腔異味的。

14樓:

你好,口臭可能是胃不好導致嘴巴有臭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食物如大蒜、洋蔥、韭黃、韭菜、咖啡等可引起口臭。、牙齦炎、牙周炎、冠周炎、齲病、慢性根尖周炎等口腔疾病。附著在牙齒上的牙菌斑和牙結石。

嵌塞在牙齒及附著在舌背上的食物會發酵而發出難聞的氣味。口腔乾燥綜合症可因唾液減少而引發口臭。頜面部其他部位的疾病如鼻竇炎、鼻炎、喉炎等也可引發口臭。

某些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肝病、腎病、氣管炎或肺部的感染也可引起口臭。抽菸也可引起特殊的煙臭味。老年人由於唾液分泌減少而引起口臭。

一些藥物如某些鎮靜藥、降血壓藥、阿托品類藥、利尿藥以及具有溫補作用的中藥等。消化不良、胃酸過多或長期便祕等均可引起口臭。根據自己和情況**。

16樓:冷知識分子

口源性口臭:是最常見的口臭原因,佔到口臭的90%。口腔內細菌通過腐敗作用,分解口腔內滯留物質,產生揮發性硫化物及其它異味物質從而產生口臭。

兒童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7樓:變啦

兒童口臭是因為不刷

牙或者刷牙不認真引起的。因為兒童喜歡吃糖,但吃完後不刷牙,很容易導致齲壞,從而引起口臭。所以建議家長要督促患兒認真刷牙,少吃糖;吃完糖之後要及時的漱口,這樣能夠避免細菌長期的在蟲洞裡,從而使得口中不會產生一些難聞的氣味。

口臭是有什麼引起的?

18樓:

口臭(fetor ori)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如鼻、鼻竇、咽等,所散發出來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氣體。

19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需要排毒,口臭一部分原因是身體有毒素。

21樓:林叢亮

原因有很多,這裡就講幾種常見的

1.患有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其分解產生出了硫化物,發出腐敗的味道

2.胃腸道疾病,如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等,都可能伴有口臭。原因可能是幽門螺桿菌感染直接產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3.吸菸、飲酒、喝咖啡以及及經常吃蔥、蒜、韭菜等食品,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發生口臭。

還有這種說法:胃火口臭,食積口臭,熱痰口臭,虛熱口臭

22樓:孟尹宗政綺煙

口腔異味多由於牙齦炎、牙周炎、胃腸不適、內火等因素導致;

**的話,有效的加強生活保健是可以改善**的,首先建議您選用兩款適合自己的牙膏,早晚各不同,泡一些蕃楸草喝,可以消炎抗菌、清熱解毒、調理胃腸機能,保護口腔健康,清新口氣;

23樓:程憐少三姍

胃裡有積食,是消化系統的原因!吃點瀉藥或者什麼開開胃,平時控制點飲食,注意胃腸保養!

24樓:鮑超少騰駿

口腔中有細菌滋生,要勤刷牙!吃完東西要喝茶,或用水溯一下口!

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

25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

26樓:

口臭(fetor ori)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如鼻、鼻竇、咽等,所散發出來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氣體。

27樓:中醫魯健

口臭怎麼辦?1即時行口臭,及時漱口嚼口香糖,2階段性口臭,使用口腔噴劑 3長期性口臭,從內調理 ,4腸胃導致的口臭,少吃生冷。

28樓:茉莉說生活

其實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單純的清潔口腔並不能解決問題。

29樓:析奇希

很多原因會引起口臭的啊,比如上火等等

30樓:鎧哥tv官方

介紹口臭怎樣產生的,口臭的原因是什麼?有口臭怎樣**預防。

口臭是什麼病引起的,經常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這是牙周病的前兆 不然就是刷太大力 趕快去給醫生看 他會幫你清洗牙結石 版如果再慢權一點可能就是造成牙周病了 還有刷牙別忘了刷舌頭,以免殘留細菌在口中作怪向手心哈氣或聞聞牙線的殘垢,如果味道不佳,表示口氣不清新經常性無因的口臭應該就診,癌症 肺結核 梅毒 虛脫 缺乏鋅等病可能引起口臭 要保持好口腔衛...

這是什麼花,有知道的嗎,這是什麼花,有知道的嗎

草紅花。黃藍。紅藍,紅藍花。這可能是菊科植物草紅花 待放的花蕾 不是藏紅花,藏紅花是鳶尾科植物番紅花的柱頭,同謂紅花,但它們是兩種不同科屬的植物,形態與效用及 各異。草紅花 藏紅花 那幾根紅柱頭很珍貴。川紅花,為菊科屬植物。又名草紅花 紅蘭花等。您好!打擾了 這種花我個人還未見過,但對您這個話題很感...

這是什麼石,有知道的嗎,這是什麼石頭?有知道的嗎?

不知道這是什麼石頭,花花紋紋反正是挺好看的,估計也很值錢。看著有點像壽山石,不知道對不對?應該是普通的石頭吧,是要賭石的吧 不知道你這石頭在 買的啊 我看不值錢,還是叫專家給你鑑定鑑定吧!這要找專業的人來看一下才知道。花崗岩,一般用來做地板,很好看的 是什麼時?看起來還真。不知道。這個顏色比較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