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機油壓力警告燈一直亮是怎麼回事

2022-03-24 18:41:28 字數 5626 閱讀 4257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檢查發動機內機油是否不足,機油濾芯或濾網是否堵塞,機油道是否堵塞,機油泵是否不工作,如果這些都沒有問題,機油也能正常打到發動機缸頭等部位,也有可能是機油壓力感測器壞了或其接線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提醒你應該換機油或者沒機油了

3樓:娛樂圈達人呀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我的摩托車機油警示燈一直亮怎麼回事, 20

4樓:ly小丸子

前後更換的機油級別牌號是否相同?級別牌號不同的產品,效能自然不同,有可能前一種級別牌號的油不合適,而後一種則是車輛適用的油,所以不會發生亮燈的現象,這是油品選擇的問題,而不是油品質量問題。

車輛大修後磨合階段更易出現亮燈的現象,第一次使用,無論何種牌子何種級別牌號的油,都有可能有此現象,這是機械零部件裝配不良或材質不良所致,需一定時間磨合改善。

出現亮燈時司機應檢查機油是否選擇恰當(磨合期應使用比正常高一個級別的機油),車輛修理是否還存在不徹底之處,如果都不是,應縮短磨合期的換油週期,更換新油,磨合好的車輛再使用原磨合期用的同一種油(即反映亮燈的),也不會有類似現象。

5樓:0瘋狂的騷年

摩托車警示燈代表著你需要加機油了,機油加滿還是出現亮燈,先斷掉電瓶10秒鐘再接上看看。---- 回答正確希望加分,謝謝!

機油壓力警告燈亮起是什麼意思?

6樓:途虎話養車

不知道是車發動機是點亮

了還是開啟電門車輛還沒啟動點亮了。

如果是車輛發動是機油版燈點亮的話,可能權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障點有,機油泵損壞,機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

如果是車輛開啟電門之後點亮,那是正常,因為這個時候發動機在自檢。所以等車輛正常啟動之後,發動機開始運作,這個燈就會自動消滅了。

7樓:獅子

一個是缺bai

機油了另一個是機油壓

du力感測器壞了zhi

。機油什麼情況下更換

dao1、把車停在平地,發動專汽車3分鐘,最好到屬正常工作溫度。

2、熄滅發動機等待5到10分鐘,讓絕大部分機油迴流到機油池內(此時發動機各個需要潤滑的工作面的油膜還較厚,比涼車時厚)才能準確測機油量。

3、先第一次將油尺抽出,用乾淨的布或紙搽幹再重現把油尺輕緩的插入併到底。

4、在把油尺輕緩的插入到底後,略微等一下再次抽出察看機油在機油尺上留下的痕跡位置,正確的痕跡位置是在麻點中間。

5、把機油尺插回發動機前一定記住用白色的乾淨紙在機油尺上有油的地方沾一下,讓機油留在白紙上;你看看是什麼顏色,金黃色最好(剛換完機油時的顏色),黃色有點黑正常,黃黑色不好(你看看是否到了換機油的時間,還是你的燃燒不好,積炭太多),很黑只有一點黃或沒黃色就太壞了,立即換機油並檢查發動機吧。

8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1、機油油量不足,使來機油泵的泵油量自減少或因進空氣bai而泵不上油,致使機油du壓力下降zhi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dao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7、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該機壺燈雖說是鑰匙開機後儀表燈紅色亮起但有叫聲亮燈時間約有半分鐘是啥原因?

10樓:舞若流星

亮了bai多久了?亮了以後你又開

du了多久了?zhi

機油壓力燈亮基本就dao兩個原因,一個專是缺機油了,另一個是機屬油壓力感測器壞了。

如果是機油壓力感測器壞了的話還好說,到維修店換一個就可以了,如果是缺機油了,短時間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時間長了,就會對發動機造成很大的損壞。

所以,停下車,諮詢維修店或4s店處理。

發動機油壓力警告燈長亮是什麼原因 5

11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1、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不上油,致使機

版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權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7、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燈長亮表示機油壓力不夠,千萬不能再開了。先看看機油是否夠,如果不夠,加夠就可以了。如果夠的話就麻煩了,先看機油濾網是否堵塞。

13樓:舞若流星

亮了多久了?亮復了以後你又開制了多久了?

機油壓力燈亮基本就兩個原

因,一個是缺機油了,另一個是機油壓力感測器壞了。

如果是機油壓力感測器壞了的話還好說,到維修店換一個就可以了,如果是缺機油了,短時間是沒有什麼問題,但時間長了,就會對發動機造成很大的損壞。

所以,停下車,諮詢維修店或4s店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一下機油少不少吧

機油壓力指示燈常亮,是怎麼回事呢?

15樓:途虎話養車

1.發動bai機的機油儲存量過少,造du成潤滑系統無油或少zhi油,從而造成機油dao壓力低。

解決辦法:給內發動機加機油。2.機油太髒或粘稠,導致機油泵不能有效吸入泵出機油,造成機油壓力低或無壓力。

解決辦法:更換發動機的機油。3.機油稀或因發動機溫度高造成機油變稀,會從發動機的各摩擦間隙中洩漏,造成機油壓力低。

解決辦法:換油或檢修冷卻系統。4.機油油管漏油,機油泵損壞或其零部件磨損超標導致機油的吸入、泵出量減少,或根本無量,從而導致機油壓力低或無壓力。

解決辦法:對發動機進行檢修。5.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間隙超標導致機油洩漏,造成機油壓力低。

解容決辦法:檢查發動機曲軸。6.限壓閥或洩壓閥的彈簧過軟、髮卡或鋼珠損傷,造成閥的功能消失或減弱,導致機油壓力降低。

解決辦法:更換限壓閥或洩壓閥彈簧。7.機油感應塞、壓力錶或電路故障導致機油壓力低。

解決辦法:更換機油感應塞、壓力錶或電路。以上總結的汽車機油壓力低的主要原因及解決的辦法,汽車使用者在使用的過程中可以參考上面的文章對汽車進行檢修。

機油壓力警告燈亮了怎麼處理?

1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首先要做的應該是靠邊停車,然後開啟汽車前面的引擎蓋。抽出機油標尺檢視機油是否處於正常位置。如果機油位置過低的話,也是會跳出警告燈的。這個時候該及時新增同樣品質的機油了。

如果新增完機油後,警告燈還在亮著的話,這個時候需要將車開到離汽車最近的汽車維修廠。讓專業的維修師傅進行排查一下,看看汽車底盤內機油箱附近是否有漏油現象。這樣可以避免機油壓力警告燈繼續亮。

除此之外,還需要檢查一下機油的管路是否存在漏油或者堵塞的現象。因為當管路出現這兩種狀態時,警告燈也是會亮的。如果有問題,這時候應該及時進行維修一下機油的管路。

擴充套件資料

機油壓力警告燈亮的原因有:

1、機油量不足:油底殼中機油儲量少,油泵記憶體在空氣泵不上油,機油壓力下降;

2、機油粘度低:機油的粘度越高,機油壓力就越高,機油的粘度越低,機油壓力也會越低;

3、油路堵塞:機油路被油垢或其他異物堵住,導致油壓變低。

1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壓力報警燈亮,有可能是這兩個原因:

1、缺機油了

2、機油壓力感測器壞了

機油什麼情況下更換:

1、把車停在平地,發動汽車3分鐘,最好到正常工作溫度。

2、熄滅發動機等待5到10分鐘,讓絕大部分機油迴流到機油池內(此時發動機各個需要潤滑的工作面的油膜還較厚,比涼車時厚)才能準確測機油量。

3、第一次將油尺抽出,用乾淨的布或紙搽幹再重現把油尺輕緩地插入併到底。

4、在把油尺輕緩地插入到底後,略微等一下再次抽出察看機油在機油尺上留下的痕跡位置,正確的痕跡位置是在麻點中間。

5、把機油尺插回發動機前一定記住用白色的乾淨紙在機油尺上有油的地方沾一下,讓機油留在白紙上;你看看是什麼顏色,金黃色最好(剛換完機油時的顏色),黃色有點黑正常,黃黑色不好(你看看是否到了換機油的時間,還是你的燃燒不好,積碳太多),很黑只有一點黃或沒黃色就太壞了,立即換機油並檢查發動機吧。

機油壓力報警燈常閃爍是什麼原因呀怎麼 40

18樓:一路行

機油燈亮,也就是說機油燈報警了!此報警分為兩種情況:

1、真報警

就是說機油不足或機油壓力不足造成的,為了保證發動機有足夠的機油潤滑,在機油不足或機油壓力不足的情況下報警,用來提醒車主採取措施,避免發動機因潤滑不足造成發動機劇烈磨損甚至損壞!

原因有:機油缺了、機油油道堵塞、油底殼濾網堵塞、機油泵損壞、機油濾清器質量不好、堵塞或損壞以及機油粘度選擇過低等原因,想想上次用的機油粘度?

2、假報警

前提是機油不缺或機油壓力沒有問題,但機油燈報警了!一般屬於機油感應塞本身有問題造成的。此類假報警不會對發動機造成任何傷害,但要及時進行處理,否則將來機油真的缺了或真的壓力不足你可能就麻木了!

總之,請用機油壓力直感表直接測測機油壓力到底如何!最終來判斷是這報警還是假報警。

19樓:來自喵星的貓

1、機油壓力感測器的故障。

2、吸油管路可能有堵塞,在加大油門後無法向缸內提供足夠的機油。

3、機油泵的問題,可能是油泵質量問題,供油能力不足。

4、至於對發動機的影響肯定會有的,特別是後兩種情況,會造成汽缸潤滑不到位,致使活塞環磨損。

解決方法:

1、首先我們需要靠邊停車,然後開啟前面引擎蓋,抽出機油標尺檢視機油是否處於正常位置。如果是因為機油位過低,也會跳出警示燈的,那麼就應該及時新增相同品質的機油。

2、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需要開到附件的汽車維修廠,檢視汽車底盤內機油箱附近是否有漏油現象。一一排除問題所在。

3、另外還需要檢測機油的管路中是否有漏油現象,或者有堵塞的情況,這種也會引起警示燈跳出來。

4、對於老司機懂車的朋友,當然是可以自行檢視各種問題, 比如機油泵的零部件是否損壞,機油機濾是否有問題,機油的洩壓閥等等。

5、但是對於一般都不太懂車的朋友,最好還是問問4s店或者經驗豐富維修師傅,讓他們去排查問題,而不應該自行亂操作。

汽車自檢時發動機故障燈和機油壓力燈一直亮著,啟動後就不亮了,是怎麼回事,以前沒發現

自檢時發動機並未打著火,機油壓力為零,三元催化器等許多發動機部件未工作,所以這些指示燈會亮,這很正常。打著火後這些因素消除,儀表板上除了安全帶 手剎車和車門未關這三個燈外,其它燈應當全熄。1 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2 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如果長版期在市區進行低速行駛權,很容...

摩托車汽油漏到發動機和機油混合了是怎麼回事

看不太懂,你的什麼bai踏板摩du託,還有汽油泵zhi?如果有汽油泵,那就dao說明你的車是電噴的專,既然是電噴的,就沒有屬化油器了。所以我看不太明白,你是否可以再說清楚一些呢?擰開機油嘴子?就往外嘩嘩噴油?你是不是機油加得太多了?你說不可能,那怎麼解釋嘩嘩地流機油呢?一般來說,機油加到你說的那個機...

新摩托車電瓶一直沒電存不住電怎麼辦

電瓶在外觀未破壞 鼓脹,無短路 斷路跡象時,可以採取以下方法嘗試給電池修復 1 採用正負脈衝的方式給電池進行去極化充電,再完全放電,如此迴圈三次,若容量有恢復跡象,可以多迴圈幾次,達到更好的修復效果。2 加水修復,加水必須要加去離子水或純淨水,切勿加自來水,會造成電池自放電大的問題。具體方法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