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帶午飯晚上做好還是早上做好,中午帶飯吃 可不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做好呢

2022-03-25 16:25:22 字數 6170 閱讀 6837

1樓:

當然是早上早點起來做飯最好,因為你要第二天中午吃的,那樣很新鮮還吃點。如果是頭一天晚上做好飯,那樣到第二天中午就不好吃了,對身體不好。希望你早點起床做飯帶上中午吃,這樣對身體好!

加油吧!早睡早起!也希望你每天都吃到新鮮的飯菜!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天熱 早上做到公司直接扔冰箱晚上做擔心會餿 冬天晚上做 到底大冬天早起有難度

3樓:偶安南

如果你想節省點那就晚上做好了飯菜做好放在冰箱裡就好,這樣第二天早上起來還可以正常的上班。

4樓:月半不是胖

如果中午帶飯的話當然是早上做更好,前提是你早晨要有時間做才行。如果早上沒有時間做,那隻能前一天晚上做了,做好放冰箱保證它不變質就好了。

5樓:曉風細雨的家

帶午飯肯定是早晨起來準備比較好,特別是蔬菜放了一晚上基本上就變質了。最身體健康不好。

6樓:臭臭小臭屁

可以取一個折中的辦法,晚上準備好半成品,早晨醒來用極短的時間把它完成,蔬菜儘量用調的簡便快捷。

7樓:

肯定是早上做好,因為有些菜隔夜了就會變質,隔夜萊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8樓:景樂安

我覺得儘量還是早晨現做,然後當天吃比較好,一是儲存上來說,如果天氣稍有點熱的話肯定當天做的口味能好一點,二是有些東西的口感決定的當天做的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做有點趕了,晚上做完上,放冰箱裡,轉天帶走,上班去

10樓:小魚飄過

如果想睡懶覺的話就晚上先做好,如果自己起的夠早那就早上現做新鮮點!

11樓:評書企業家之選

這要根據自己的實際來決定,總之做到飯菜保持新鮮不變質就好。

12樓:

最好是早上做。晚上做時間長了,飯會變質的。

13樓:愛你之心不可變

從新鮮度考慮,肯定是早上好,但是早上時間緊。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早晨有時間,當然是早晨做最好

15樓:東莞偉昌電子

現在家裡和外面快餐成本差不多

中午帶飯吃 可不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做好呢?

16樓:老虎娶蛇

以現在的天氣今晚做好飯 明天中午吃是沒問題的 等天氣熱瞭如果放冰箱的話一定要包保鮮膜 不然飯會變硬的

家庭條件可以的話為什麼不點菜呢 吃快餐也可以啊

科學來說做好的飯是不好過夜的 因為有細菌嘛 不過好象也沒什麼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前一天做好麼,還用這麼問?

18樓:做手藝

當然可以`

放在冰箱裡就沒問題`

第二天熱一下就可以了`

上班族如何做節省時間的早晨和午餐便當?

19樓:向無名者致敬

早上起來,時間比較緊張,早餐和午餐最好都是前一天晚上準備好材料可以很快完成的。

火腿煎蛋三明治

午餐用前一天晚上剩下的飯,加上其它食材,比如紅蘿蔔粒,火腿粒,雞蛋等,做一個噴香的炒飯,就是一個營養午餐。

火腿雞蛋紅蘿蔔炒飯

又或者是用昨晚的剩菜,加上通心粉,也是一頓不錯的午餐。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磨牙,還能充飢,火車上餓了的時候,開啟一包牛肉乾慢慢的嚼著,既能夠補充蛋白質,還完美解決了口感、味道這

個問題。

全麥麵包

方便購買、方便攜帶、富含膳食纖維,簡直是火車神器啊有沒有!

酸奶火車上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吃點兒東西就容易胃脹,吃多了還很難消化。此時我們就需要一盒酸奶(不是酸奶飲料)來幫助我們的腸胃進行消化。

贊同39

小明壽司

關注謝謝邀請。

許多人需要乘火車出行,

那火車上吃啥呢?

面對火車上貴的離譜的**,

大部分情況下,

很多人還是會自備食物,能省一毛是十分。

稍微整理了一下常見的食物。

哪些是你必帶的?

真空包裝食品

大家如果吃不慣火車上的東西,

可以帶一點真空食品,比如說各種做好的主食,

(便利店都有賣的)

這種要吃的時候撕開吃就可以了,而且不會壞掉;除此之外,大家可以帶一些真空包裝的小菜、肉類。

水果可以帶些水果。我們除了喝水外,帶的通常都是加工食品,吃多了會不舒服,帶點水果,可以幫助我們消化和代謝體內的垃圾。

(水果得營養我就不多說了)

泡麵、香腸、滷蛋

泡麵通常會是大多數人的選擇,以致於整個火車到了用餐時間充斥著泡麵的味道。不建議大家只帶泡麵,吃多了也不好。

八寶粥 ,花生牛奶等等之類。

火車上不透風,空氣很乾燥。有點湯湯水水總是好的。喝罐八寶粥,可以有效的緩解夜間的口乾以及不適等症狀。

花生瓜子開心果 薯片等零食

旅途總是漫長的,買些零食用來消遣時間還是不錯的。

坐火車的時候應該適當多吃一些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豆製品、乳類,還應該多吃新鮮的蘋果、香蕉、梨和柚子,這些食物經過人體消化吸收後,可以消除疲勞。有助於把人體內積存的代謝產物儘快處理掉。在飲用水方面,白開水是最理想的飲品,其次是茶飲料,含糖量過高的果汁飲料最好不要喝,喝熱茶也可消除疲勞,吃點巧克力,喝點咖啡,也能起到同樣的作用。

提問榜單

1你們敢不敢把你們家的貓咪星人的**拿出來晒一晒?

2能不能晒出你美麗的家鄉**,但是不可以說地名?

3請用一句話說明你是程式設計師?不許寫**?

4現在的你有一點點幸福感嗎?

5人民**刊文:「相聲有新人,新人當自重」,這是對德雲社的嚴厲警告嗎?

6中國男籃76:79不敵波蘭,輸掉比賽,網上爭議不斷,你怎麼看?

7「不要問單位給了你什麼,而要問你

21樓:快樂權御天下

米飯餅一款最最簡單,而不浪費的蛋餅,如果前一天有剩下米飯,那麼第2天的早餐就有著落了。

主料:雞蛋2個

配料:剩米飯半碗

調料:白糖少許

1:準備好雞蛋、米飯、白糖。

2:雞蛋磕入碗中,加入白糖攪拌均勻。

3:把剩米飯倒入蛋液裡。

4:攪拌成顆粒分明的米飯蛋液。

5:平底鍋刷一層薄油,倒入一半米飯蛋液,鋪平鍋底。

6:底部煎熟

這個米飯餅甜的、鹹的,都好吃,依據個人喜好。做鹹的可加入食鹽和胡椒粉,再搭配點蔬菜,表面煎得老一點,吃起來口感酥脆。煎得嫩一點,吃起來口感軟糯。

土豆雞蛋餅

主料:土豆1個、雞蛋2個、麵粉3大勺

配料:香蔥適量

調料:鹽1茶勺、孜然粉1茶勺、胡椒粉1/2茶勺

步驟:

1:材料圖。(土豆、雞蛋、蔥花)

2:取個較大的碗,裝少量清水,土豆洗淨去皮,直接刨入碗中。(這樣可防止土豆變色,如果立即操作,也可省略此步)

3:調入鹽、孜然粉、胡椒粉拌勻。

4:磕入雞蛋攪拌均勻。

5:加入3大勺麵粉拌勻。

6:最後加入蔥花拌勻。

7:平底鍋稍微預熱後刷上一層薄油,改中小火,下入少許土豆雞蛋糊鋪平鍋底。(厚薄按自己喜歡而定)

8:大約2分鐘左右,餅底部已熟,晃動鍋,餅會離開鍋底。

9:翻面繼續煎熟。

10:出鍋後按自己喜歡改刀食用(也可整塊捲起來吃,香味更濃郁)。碗中的清水不要加多了,多了的話需要加入的麵粉就多,那樣煎出來的餅就不夠香。

如果立即操作,也可直接把土豆刨成絲,然後加入雞蛋。攤餅之前,鍋不要燒得太熱,太熱了,餅糊一下鍋就熟,便不會流動,也就較難攤平。剛下鍋時鋪平以後不要動,底部煎熟以後,只要晃動鍋,餅會自己離開鍋底。

這樣的土豆餅煎至兩面稍微焦黃的會更香。

22樓:

煎餅類:

蔥花餅、甜味餅、菜餅、手抓餅都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

最簡單的是手抓餅:

1、買一些現成的手抓餅胚;

2、早上起來開啟電餅鐺,放入手抓餅胚,蓋上蓋子;

3、一分鐘後開啟蓋子,打個雞蛋在上面抹開;

4、再蓋上蓋子,1分鐘後開啟,抹上一層番茄醬或者甜麵醬,捲起來就可以了。

連油都不用,外酥裡嫩,搭配一碗米粥,可以吃得很香。

蔥花餅/甜味餅

1、麵粉中打一個雞蛋,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成稀麵糊狀;

2、在第一步拌好的麵糊中,加入少量食用鹽,再加入適量蔥花,攪拌均勻就成了蔥花鹹麵糊。

3、電餅鐺刷油,倒入麵糊,烙至熟就可以了;

如果不放鹽和蔥花,直接將麵糊烙熟後,撒少許糖在餅上,捲起,便是甜味餅了哦。

土豆絲餅

1、土豆去皮,擦成細絲,不用漂洗;

2、在土豆絲中加一個雞蛋,撒少許鹽、胡椒粉,攪拌均勻;

3、平底鍋倒少許油,倒入土豆絲,鉻至兩面金黃即可。

其餘蔬菜餅的做法與土豆絲餅類似,不同的是蔬菜中沒有澱粉,所以要加些麵粉和清水進去一起攪拌均勻做成稀麵糊,然後再鉻好就可以了。

不過老實講,除了土豆絲餅,我早上做其他蔬菜餅的情況是非常少的,因為感覺不夠蔥花餅、甜味餅方便,而且其餘的蔬菜孩子不一定愛吃。

還有一個比較受歡迎的早餐餅做法,就是水果餡甜麵餅

麵粉+雞蛋+水拌成麵糊,鉻成麵餅後,在裡面包上炒好的蘋果餡兒就可以了。

23樓:amy的知識店鋪

其實自己帶飯真的好處多多,比如,省錢。要知道大學畢業的時候,菊娘還是一個連燜飯要放多少水都不知道的傻白甜。北漂伊始的歲月,真的711都吃不起,上班提前一站下車,就是為了3塊錢的煎餅,比公司樓下便宜5毛。

恩格爾係數飆高的年代裡,新衣服都是自己帶飯省出來。

比如,提高廚藝。對,因為窮,所以有了今天買了料理機買麵包機家裡烤箱有兩個的菊娘。

比如,健康。不贅述。

另外,帶飯真的不難,看完菊孃的建議我覺得你應該會有衝動試試。

》時間安排

很多小夥伴不做飯的原因都是沒時間,小居週末拿出一段時間來重點準備,平時每日天在做飯上的時間大概在半小時以內。

週末的時候買菜,加工肉菜,燜好米飯。平時只簡單炒素菜就好了。

做飯手腳快其實木有祕訣,就是熟練以及統籌兼顧。

》食材採購

1、每週採購食材不多於3次。

因為每天讓你去菜場你會瘋的。

小居每週只買一次菜,時間是週日下午,因為我正點下班是晚上七點。當然曾經我也有公司樓下就有菜場/生鮮豐富的超市的時候,不過每週也儘量買菜不超過3次。

雖然當然是當天最新鮮,但是超市買菜起碼半小時,我經常去了超市就買一小時。而且每日天從菜場拎回家其實也挺不方便的。

2、所以菜品種類要搭配好

一個人吃飯,其實一週也吃不了多少菜。真的,我三餐都自己做,採購搭配是這樣的:

1)會買3個葉子菜(週一二吃完)

2)西蘭花西紅柿,至少買一種(週三四吃)

3)耐儲存的胡蘿蔔、辣椒、西葫蘆、南瓜冬瓜之類買一種(週四五吃)

4)肉類買一種

5)玉米、紅薯、土豆燈澱粉類至少買一種

6)水果耐儲存的買一種,不耐儲存的買一種

7)豆製品買一種

週日晚上把肉菜做出來,比如買雞翅根、排骨、五花肉之類就紅燒燒好;雞胸肉、裡脊肉就切絲或者切片炒好。其他配菜前一天準備就好了。

早上做好的飯菜留在中午當午餐,是否沒有營養?

2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會流失,只是很少的一部分流失掉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會損失部分,其中的部分營養元素被氧化後會捎變質,但僅很少。

有句俗話是:早上吃好,中午吃飽呢?還是早上吃飽,中午吃好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

擴充套件資料早餐要吃好是因為早上吸收比較好,而且晚上細胞都在修復,這個時候它們也需要吸收營養。但所謂的吃好並不是說要吃大魚大肉,而是吃營養豐富的就可以了,這樣一天下來才會精力充沛。

中午吃飽的意思不是要吃撐,而是吃得豐富,而且還要葷素搭配,這樣才會營養均衡。

晚上吃少是因為人體在晚上的代謝會弱一些,這個時候如果再吃很豐富的飯菜就會給代謝增加負擔,因此,晚餐清淡為主是最好的選擇,而且,晚上人體的消耗也會小一些。

想上班帶午飯 現在是夏天了,能不能晚上做好飯菜,放冰箱裡一夜,第二天中午加熱吃呢

能,但你最好把飯菜敞開,讓它裡面的熱氣散出去,這樣才不會變質變味。希望能幫到你,謝謝!雖然隔夜飯不太好,但是由於我每天早上不想起那麼早,都是晚上做好,放到冰箱裡第二天帶的。由於放了一晚上,就需要儘量避免一些容易變質的菜,比如,豆腐 綠葉菜等。不衛生 還是 當天飯當天解決吧 隔夜菜,晚上放冰箱,第二天...

早上護膚好呢,還是晚上護膚,晚上護膚好還是早上護膚好?

早晚都好不過晚上一定要卸妝這樣毛孔不會堵塞 早晚都要護膚,也一定要清潔 晚上護膚好還是早上護膚好?兩個時間段都需要,只是側重點不一樣,白天更側重補水保溼,晚上側重補充營養,遞嫦推薦一下 護膚最好的時間就是晚上。每天晚上11點至凌晨5點,夜間,在肌膚底基層,細胞正在進行著恢復 再生與重建等活動,此時的...

早上刷牙好還是晚上刷牙好?晚上刷牙好還是早上刷牙好

晚上刷牙好!因為晚上睡覺時間通常與白天學習工作時間差不多。在人體休息的這段時間牙齒裡的細菌最活躍。若覺前不刷牙,很容易出現牙發炎的現象!所以應覺前刷牙。早上也應刷牙哦!當然是早晚各一次好哦,如果真要選擇的話,我決得應該是晚上吧,因為吃了一天的東東,如果晚上不刷的話,會長蛀蟲的。晚上刷牙主要是為了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