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刷牙好還是晚上刷牙好?晚上刷牙好還是早上刷牙好

2023-03-21 11:10:06 字數 3381 閱讀 2127

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刷牙好!

因為晚上睡覺時間通常與白天學習工作時間差不多。

在人體休息的這段時間牙齒裡的細菌最活躍。若覺前不刷牙,很容易出現牙發炎的現象!

所以應覺前刷牙。

(早上也應刷牙哦!)

2樓:欠仍遙

當然是早晚各一次好哦,如果真要選擇的話,我決得應該是晚上吧,因為吃了一天的東東,如果晚上不刷的話,會長蛀蟲的。

3樓:網友

晚上刷牙主要是為了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殘渣,防止細菌滋養,產生蛀牙。

早上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的異味,使口氣清新。

所以早晚各一次最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都要刷,最好是吃完東西就刷牙。

牙齒是一次性的東西要保護好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都要刷牙,而且飯後最後漱口。

牙齒一定要保護好,別像我現在這樣,醫療牙齒要花萬多。

6樓:網友

都好,晚上刷最重要。

7樓:網友

每天早、晚各一次是做好的。

8樓:

當然是早上和晚上各一次了。

9樓:佘曉暢

兩次都好,這樣不會有蛀牙。

10樓:絕色寶寶婷

中華醫學院建議早晚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刷牙是飯後刷牙,1天吃幾次飯 就刷幾次牙,你試一個月就會明顯看到牙齒的變化,還要有一個好牙刷,我一直都是用的電動牙刷,推薦賽嘉哦。

晚上刷牙好還是早上刷牙好

晚上刷牙好,還是早上刷牙好?

12樓:阿樂秋季雨

現在選擇在早晨刷牙比較好,因為在晚上的時候刷牙其實並沒有多大的作用,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牙齒中還是會滋生很多的細菌。

13樓:沒結婚呢

我認為是晚上刷牙比較好,因為在晚上的時候,人的牙齒已經富含了大量的細菌,在晚上刷牙可以讓細菌更好的被清除。

14樓:創作者

早晚都是需要刷牙的,這樣才可以保持牙齒健康,避免牙齒出現問題,對牙齒是有幫助的。

15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早上和晚上刷牙都好,因為刷牙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非要比較的話,那麼早上刷牙好。

早上刷牙好還是晚上睡前刷牙好,刷牙時間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16樓:醫學生

刷牙是每天都要做的日常事件,所以擁有一個健康的牙齒刷牙也是十分重要的,但有一部分的人不知道刷牙是早上刷牙好還是晚上刷牙好,下面我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早上刷牙好還是晚上睡前刷牙好,刷牙時間早上好還是晚上好?

正常情況下來講早上和晚上都是需要刷牙的,若要在早上和晚上做出一個比較,從各方面的大資料來看是晚上刷牙更為重要一些,因為到了晚上的時候是食用了一天的食物,喝了很多的飲料和水,口腔中的細菌和髒東西是最多的,所以可以通過晚上刷牙的方式清理口腔保持衛生。

在晚上刷牙也可以讓自己的口腔更加健康,不會把吃的髒東西在睡眠過程中帶入到胃裡,人在睡眠的時候對於唾液的分泌也會減少,口腔中和牙縫裡殘留的食物就會讓口腔自潔能力下降很多,細菌也會趁此期間繁殖,所以晚上刷牙是很重要的。

讓口腔在夜間保持一定的衛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去預防蛀牙的產生,晚上刷牙還可以預防早晨起來口臭,有時間的話最好是在早上和晚上刷兩次牙齒,更有益牙齒的健康。

晚上刷牙和早上刷牙哪個更重要

17樓:愛生活的小lv孩

早上刷牙和晚上刷牙都比較重要

從清潔的角度來看,早上和晚上刷牙,對於我們的牙齒來說,都是非常關鍵的。

白天吃完東西之後,我們口腔裡面會有非常多的食物殘留,儘管通過說話或者是吃東西可以消除掉一些口腔裡的垃圾,但是,晚上入睡之後,經過長時間的靜止活動,口腔不會在運動相應的唾液分泌就會顯著降低。

早上刷牙和晚上刷牙的區別

1.早上刷牙是對口腔異味、殘留細菌清潔,2.晚上刷牙是對食物殘留、細菌、微生物的清潔。

3.早上刷牙主要是去除晚上睡覺嘴巴沒有張開造成的異味和口腔中的一些殘留細菌,避免隨著食物攝入引起一些消化道反應。

4.晚上刷牙主要是對口腔進行徹底的清潔,白天口腔內會有大量唾液的分泌,還會咀嚼一些食物,容易造成食物的殘留,如果不進行睡前徹底清潔,牙齒上附著的食物殘渣以及一些細菌、微生物,會在牙齒內進行繁殖滋生,引起牙周組織感染。

刷牙順序:

1、牙齒外側面:可將牙刷與牙齒之間呈45°,放在牙齦和牙齒之間縱向擦洗。不要遺漏任何牙齒,在刷牙的時候要注意力度輕柔。過於用力可能會引起牙齦出血;

2、牙齒咬合面:將牙刷和牙齒咬合面呈90°,橫向擦洗;

3、牙齒內側面:將牙刷豎起來縱向輕刷上下牙齒;

4、舌頭表面:刷完牙後注意要刷舌頭,舌頭上覆蓋的牙菌斑較多。經常刷舌頭可以有效清除食物殘渣,從而減少細菌、牙菌斑的形成,預防口臭。

早晨刷牙和晚上刷牙哪個更重要

什麼時候刷牙是正確的,刷牙晚上刷好還是早上刷好

18樓:健康達人雷恩

現在的很多人口腔都會患有一定的問題,最頻繁的問題就是牙齒疾病和口臭,其實這兩種問題可以通過每天刷牙來起到預防和改善的作用,在刷牙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下面我就帶大家來看一看什麼時候刷牙是正確的,刷牙晚上刷好還是早上刷好?

刷牙的正確方法就是早上起來刷一次,晚上睡覺的時候刷一次,刷牙的過程中要仔細到每一個牙齒縫隙,不要簡單刷一遍就過,每次刷牙的時間最少要在三分鐘左右,牙齒的每一個面都要刷15~20下,這樣才能更有效的去清潔牙齒。

晚上刷牙和早上刷牙相對比較來說是晚上刷牙更重要,但正常情況下是早晚都要刷牙,才能更好的保持牙齒健康與整潔,早上刷牙是為了阻止睡覺時,口腔中分泌的細菌吞入到肚子中,而晚上刷牙是為了防止一天中吃的殘留物在口腔中滋生很多細菌,所以早上刷牙和晚上刷牙都是有必要的。

能夠做到一天刷兩次牙也是很好的習慣刷牙,最好是在飯後刷,這樣才能保持口腔中的清新程度,聞起來不會有口臭的情況,每天雙眼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止牙斑的形成,保持牙周的健康。

刷牙為什麼晚上比早晨好,為什麼晚上刷牙會比早上更重要呢

在白天進食之後,口腔裡的食物殘渣,由於唾液流動 說話 飲食,可以消除一部分,這就是口腔的生理性自潔作用。但晚上睡眠後,口腔活動停止,唾液分泌明顯減少,對口腔,牙齒都起不到沖洗自潔的作用。如果睡前不刷牙,食物殘渣就會較長時間停留在牙縫間,細菌以此為養料,大量生長繁殖。如果我們在睡前把牙齒刷乾淨,儘量把...

刷牙為什麼晚上比早晨好

白天一天三頓飯菜,還吃喝別的東西,渣子積存在牙縫裡,就會發生腐爛,產生細菌,使人體生病。晚上刷牙,就可把它及時清除掉,所以,刷牙晚上比早晨要好。因為人的唾液有強大的殺菌作用,白天唾液分泌較充足,能抑制口腔細菌的繁殖,同時通過不斷的吞嚥動作,把口腔中細菌產生的酸性物質吞入胃裡,保持口腔的中性環境。夜間...

早上刷牙應該在早餐之前還是之後,早飯前刷牙還是刷完後吃早餐哪個更好呢?

科學的方法應該是在早餐之後。刷牙的目的是為了消除牙齒上的食物殘渣,預防齲齒。一般晚上臨睡前是刷了牙的,早上起來嘴裡會有味道是因為嘴巴里面溫度比較高,細菌繁殖發酵造成的氣味,對人體並無傷害。早餐之後再刷牙,去除了牙齒上食物的殘渣,很好的預防了齲齒。如果在早餐前刷,那麼早餐之後要涑口,否則不僅造成齲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