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精彩章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十個精彩章節

2022-03-25 18:05:55 字數 3063 閱讀 66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喲,你看其他人的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摘抄點評6個精彩片段200字左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精彩篇章?

2樓:匿名使用者

精彩篇章鑑賞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描寫國內戰爭,第二部分描寫經濟恢復和社會主義建設。第二部分是全書主題全面的部分,表現了熔鑄「鋼鐵」和「鋼鐵」的煉成,其中最主要的章節是第二節和第九節。

優美段落欣賞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3樓:匿名使用者

1.保爾慢慢地摘下了帽子。悲痛,巨大的悲傷和哀痛,充滿了他的心。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要抓緊時間趕快生活,因為一場莫名其妙的疾病,或者一個意外的悲慘事件,都會使生命中斷。

2.他的手摸到了口袋裡光滑的勃朗寧手槍,手指習慣地抓住了槍柄。他慢慢掏出手槍。「誰想到你會有今天?」槍口輕蔑地直視著他的眼睛。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精彩的篇章很多

尤其是保爾在戰爭中受傷的幾次作者描寫得比較精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精彩的篇章很多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精彩片段

6樓:劉子德

1.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已把自己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2. 鋼是在烈火裡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煉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

3. 任何一個傻瓜在任何時候都能結束自己!這是最怯弱也是最容易的出路。

4. 收起槍,別跟任何人說。哪怕,生活無法忍受也要堅持下去,這樣的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有價值。

5. 領袖的逝世沒有引起黨的隊伍渙散。就像一棵大樹一樣,強有力的將根深深地扎入土壤中,即使削掉樹梢,也絕不會因此而凋零。

6. 他已經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戰鬥的能力,活著還有什麼用呢?在今天,在淒涼的明天,他用什麼來證明自己生活得有價值呢?

又有什麼來充實自己的生活呢?光是吃、喝、呼吸嗎?當一名力不從心的旁觀者,看著戰友們向前衝殺嗎?

參考資料

7樓:

保爾歷盡險阻刺殺死了斯大林,成功救出被陷害為右派的父母,但因此受傷雙目失明,便寫下了這本書。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10個精彩片段

8樓:匿名使用者

神甫仔細地檢查口袋的每一條縫,看有沒有煙末,但是什麼也沒有找到,便把目光轉到第四個孩子身上。這孩子長著一對黑眼睛,穿著灰襯衣和膝蓋打補丁的藍褲子。

「你怎麼像個木頭人,站著不動彈?」

黑眼睛的孩子壓住心頭的仇恨,看著神甫,悶聲悶氣地回答:「我沒有口袋。」他用手摸了摸縫死了的袋口。

「哼,沒有口袋!你以為這麼一來,我就不知道是誰幹的壞事,把發麵糟蹋了嗎?你以為這回你還能在學校待下去嗎?

沒那麼便宜,小寶貝。上回是你媽求情,才把你留下的,這回可不行了。你給我滾出去!

」他使勁揪住男孩子的一隻耳朵,把他推到走廊上,隨手關上了門。

教室裡鴉雀無聲,學生一個個都縮著脖子。誰也不明白保爾·柯察金為什麼被趕出學校。只有他的好朋友謝廖沙·勃魯扎克知道是怎麼回事。

那天他們六個不及格的學生到神甫家裡去補考,在廚房裡等神甫的時候,他看見保爾把一把煙末撒在神甫家過復活節用的發麵裡。

跪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5個精彩章節賞析!!!

9樓:匿名使用者

朱赫來來到工地,看到這種景象,極為感動:「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啊!」 5、暴風雨所誕生的》。 從這一天起,保爾把整個身心撲在這部書的創作上。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姐你不會自己看啊

老是依賴電腦對學習沒有用的

你真應該去看一下這本書

去學學人家怎麼煉成的這身寶貴品質

而不是像你一樣這麼簡單還用來提問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10個精彩段落 5

11樓:

1、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要抓緊時間趕快生活,因為一場莫名其妙的疾病,或者一個意外的悲慘事件,都會使生命中斷.

賞析:這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著名段落.保爾以為負傷而難以參加工作,傷愈之時,他在街上漫步,走到烈士墓附近,保爾十分悲痛.

這是著名的獨白,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前進.它從馬克思主義無產階級人生觀的角度闡述了人生的意義在何處.有反應了保爾因傷而產生出無法為人民奉獻的失望心情.

保爾因而產生要珍惜時光,趕快生活的思想. 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只有生活像鐵環那樣把你緊緊箍住的時候,堅強才是光榮的業績.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各章節讀書筆記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處2的吧 暑假作業? 你要的話去貼吧問 這裡沒人會給你

13樓:誘尖

你把你的郵箱告訴我,我發給你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精彩片段摘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精彩片段摘抄,急急急!!!

1.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 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 生活庸俗而愧疚。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已把自己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2.鋼是在烈火裡燃燒 高度冷卻中煉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作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作文600字

心中存有毅力,黎明就在不遠處。題記 中國有句古訓叫做 古今之成大事者也,非有超世之術,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然而有一本書正印證了這一古訓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它是一部閃爍著崇高的理想主義光芒的長篇 此書的作者是蘇聯作家奧斯特 洛夫斯基,主要講述了主人公保爾 柯擦金的那種頑強不屈的精神 那種愛國主義的戰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哲理名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經典名句 急求,10句以上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都獻給了全世界最壯麗的事業 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生的意義 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