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句賞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句賞析仿60條

2022-07-20 11:55:11 字數 2962 閱讀 772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那麼在臨終之際,他能夠自豪地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奉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段名言曾經喚起幾代人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去錘鍊鋼鐵的意志,它是我們尋求人生價值的豐碑,是我們成長和追尋的路標。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句賞析仿60條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五章好句的賞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句賞析

2樓:匿名使用者

①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

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

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

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賞析: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只有生活像鐵環那樣把你緊緊箍住的時候.堅強才是光榮的業績

②領袖的逝世沒有引起黨的隊伍渙散.就像一棵大樹一樣.強有力的將根深深地扎入土壤中.即使削掉樹梢.也絕不會因此而凋零.

賞析:知道為什麼而死.問題就不同了.明白了這一點的人.也就有了力量.要是你感到真理是在你那一面.你甚至會從容就義的.英雄的行為就是這樣產生的.

③收起槍.別跟任何人說.哪怕.生活無法忍受也要堅持下去.這樣的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有價值.

賞析:任何一個傻瓜在任何時候都能結束他自己!這是最怯懦也是最容易的出路. 即使到了生活實在難以忍受的時候.也要找出活法活下去.生命總會有用處的.

④[不必召開群眾大會了.這裡沒有哪個人需要宣傳鼓舞.託卡列夫.你說話很準確.他們確實是無價之寶.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朱赫來說的.

賞析:勇敢向前進. 在鬥爭中百鍊成鋼. 為開闢自由的道路. 挺起胸膛走向戰場!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3樓:帥鍋秀才

海浪在他腳下拍打著零亂的石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詞好句和賞析

4樓:du知道君

1.句子: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

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

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賞析:當一個人身體健康.充滿青春活力的時候.堅強是比較簡單和容易做到的事.只有生活像鐵環那樣把你緊緊箍住的時候.堅強才是光榮的業績

2.句子:領袖的逝世沒有引起黨的隊伍渙散.就像一棵大樹一樣.強有力的將根深深地扎入土壤中.即使削掉樹梢.也絕不會因此而凋零.

賞析:知道為什麼而死.問題就不同了.明白了這一點的人.也就有了力量.要是你感到真理是在你那一面.你甚至會從容就義的.英雄的行為就是這樣產生的.

3.句子:收起槍.別跟任何人說.哪怕.生活無法忍受也要堅持下去.這樣的生活才有可能變得有價值.

賞析:任何一個傻瓜在任何時候都能結束他自己!這是最怯懦也是最容易的出路. 即使到了生活實在難以忍受的時候.也要找出活法活下去.生命總會有用處的.

4.句子:不必召開群眾大會了.這裡沒有哪個人需要宣傳鼓舞.託卡列夫.你說話很準確.他們確實是無價之寶.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朱赫來說的.

賞析:勇敢向前進. 在鬥爭中百鍊成鋼. 為開闢自由的道路. 挺起胸膛走向戰場!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5.句子:鋼是在烈火裡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我們這一代人也是在鬥爭中和艱苦考驗中鍛煉出來的,並且學會了在生活中從不灰心喪氣。

賞析:保爾是一個剛毅堅強的革命戰士,他在人生各個方面都經受住了嚴峻的考驗。在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前,他堅貞不屈;在槍林彈雨的戰場上,他勇往直前;在與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鬥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卻步,創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蹟。

尤其是他在病榻上還奮力向藝術的殿堂攀登的過程,表現了一個革命戰士鋼鐵般的意志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

6.句子:即使到了生活實在難以忍受的時候,也要找出活法活下去,生命總會有用處的。

賞析: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

7.句子:我在自己的一生裡也曾經歷過被遺棄和背叛的痛苦。可是有一種東西卻救了我:我的生活永遠是有目的、有意義的,這就是為社會主義而奮鬥。

賞析:在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後,他生命的全部需要,就是能夠繼續為黨工作。正像他所說的: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是他在遭遇苦難時的救贖,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成就了他的革命事業。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句賞析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十二章好句賞析

5樓:瑞寒雁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應當怎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整個的生命和生命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賞析:運用了語言描寫,寫出保爾的思想。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但生命並不代表一切,當面對身體殘疾時,保爾曾絕望,但他卻用一個不完整的生命創造了一個超越完美的人生,他堅持戰爭,堅持寫作,堅持發揮自己生命的力量,創造精彩豐富的完美人生,保爾是勝者,雖然沒有常人所擁有的生命,但卻同樣擁有常人所沒有的精彩,堅強,堅持,用有限的生命發揮無限的力量,才是生命最根本的價值.....

6樓:蘇晚若

積雪融化了,小水窪閃閃發光。外面已經是乍暖還寒的早春天氣了。

賞析:景物描寫表現出勃勃的生機,暗示了主人公保爾將獲得重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句賞析,《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好句賞析20句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領袖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段落賞析以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段落賞析200字以上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bai生命每個du 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zhi這樣度過 回dao首往事,他不會 內因為虛度年華而悔容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 臨終之際,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要抓緊時間趕快生活,因為一場莫名其妙的疾病,或者一個意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到五章好句賞析

第五章一天晚上,朱赫來為了躲避搜捕,藏到了保爾家。在保爾家裡,朱赫來給保爾講述了很多革命道理。保爾懂得了生命的真理,也知道了朱赫來是共產黨。這八天裡,朱赫來總是傍晚時出去,深夜再回來。一天晚上,朱赫來出去後就沒有回來。保爾在街上打聽朱赫來的下落,還回憶了與冬妮婭吵架的經過。當他看到朱赫來被一個士兵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