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c照可以轉B照嗎,駕駛證c照可以轉B照嗎?怎麼轉?

2022-03-26 04:25:18 字數 5662 閱讀 7619

1樓:炫酷小畫家

不能轉,只能通過學習,並考試合格,由c照増駕到b照。

駕駛證c升b1、b2,申請增駕的條件是:

1、已持有c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而且年齡在21-50週歲之間。

2、申請增駕b1、b2準駕車型的,應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去年內沒有滿分12分記錄。

3、增駕b1、b2只能在駕駛人戶籍地車管所進行申請,而不在暫住地進行。

4、經考試科目

一、二、三、四,成績全部超過90分後,便可取得b1或b2準駕車型的駕駛證。

駕駛證c照可以轉b照嗎?怎麼轉?

2樓:姚佑叢詩丹

可以,就是自己再去考,和學b照的時間一樣,只是駕齡從2023年4月算起,這叫增駕!

3樓:喬澈旁季

c1轉b1照需要3年,c1轉b2照需要1年。b1、b2都需要滿21週歲。重新考一遍,過程和原來一樣。

4樓:揚翠受聽筠

c1轉c2要從考

學費2800

年滿21週歲

和c1考的時候錯不了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要經過時間的積累,如果你想開其他的車工作,但你是c照就只有用時間咯,可以去技校學車,開大車。謝謝採納

6樓:炫酷小畫家

不能轉,只能通過學習,並考試合格,由c照増駕到b照。

駕駛證c升b1、b2,申請增駕的條件是:

1、已持有c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而且年齡在21-50週歲之間。

2、申請增駕b1、b2準駕車型的,應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去年內沒有滿分12分記錄。

3、增駕b1、b2只能在駕駛人戶籍地車管所進行申請,而不在暫住地進行。

4、經考試科目

一、二、三、四,成績全部超過90分後,便可取得b1或b2準駕車型的駕駛證。

7樓:匿名使用者

c1滿一年可增駕b2,c1滿三年可增駕b1,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增駕。 c1增駕b1的要求:取得c1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身高155釐米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0。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增駕。

達到以上條件才可辦理增駕b1駕駛證。 c1增駕b2的要求:持有c1駕駛證一年以上,且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0。

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增駕b2駕駛證。(費用和初學b2是一樣的,科目

一、二、三都要考)。 從2023年5月1日起駕駛證取消了自動升級,想要增駕必須交錢、學習、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只可以考試增駕!

c照幾年後可以轉b照?

9樓:匿名使用者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你的是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增駕b證需要到駕校交錢,報名,考試,辦理增駕手續,大約需要3000元.

現在b證細分為中型客車 b1證,大型貨車 b2證.

中型客車 b1證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證可以開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 c1、c2、c3、c4、m

增駕b2證需要取得c1證一年後,年滿21週歲. 增駕b1證需要取得c1證三年後,年滿21週歲.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兩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駕駛證c照升b照需要什麼手續及條件?

10樓:泡泡糖

1、如果你是老式駕駛證,準駕車型是c,那麼你就可以直接換成b1或c1,不需要什麼手續,把老駕駛證交了,再照個**就行了。

2、換b1後要每年都審證,換c1後六年審一次證,但不能駕駛九座以上的客車了,但是這樣你還是不能駕駛大型貨車。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車型代號:

準駕車型              代號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大型客型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                 a2            重型、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

公共汽車            c1、c2、c3、c4

中型客車             b1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

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

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m

大型貨車            b2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

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

小型汽車           c1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

輕型、微型載貨汽車;

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

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

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

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

農用運輸車)

三輪汽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

自動擋載客汽車 c5       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11樓:阿祖聊世事

駕駛證c照增駕b照?對技術有什麼要求?

12樓:小月說周邊

c照如何升級b照?車管所:做到這幾點就行!

13樓:及水風白央

駕駛證c照增駕b照(不是升b照),的條件是:

1、c照增b1照需要在取得c照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c照增b2照需要在取得c照一年以上,並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c照增b照需要在取得c照的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增駕的業務,別的地方是不能辦理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14樓:尐寫你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可能會有點慢,請您耐心等待呦~

c照升b駕照需要的條件有:1、取得c類駕駛證三年以上;2、不得有任何不良記錄;3、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身高155釐米以上;4、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0。

駕駛證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而制定的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必需申領的證照,在道路上駕駛民用機動車輛的人員,須依照相關條例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c1駕照的準駕車型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

駕駛證c照如何升b照

15樓:小月說周邊

c照如何升級b照?車管所:做到這幾點就行!

16樓:cccc煙火

c1增駕b1的要求:

1、取得c1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

2、年齡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3、身高155釐米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0。

4、在c1駕駛證核發地提出增駕b1的申請。

c照升b照是需要考試的,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符合條件的,可以到駕校報名增駕。

17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c照升b照的方法如下:

向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提交增駕申請,滿足增駕條件參加考試合格後簽發b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參考自新華網)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駕駛證c照可以轉B照嗎?駕駛證B照換C照怎麼辦理?

不能轉,只能通過學習,並考試合格,由c照増駕到b照。駕駛證c升b1 b2,申請增駕的條件是 1 已持有c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而且年齡在21 50週歲之間。2 申請增駕b1 b2準駕車型的,應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去年內沒有滿分12分記錄。3 增駕b1 b2只能在駕駛人戶籍地車管所進...

駕駛證c1 可以直接升a照嗎,駕駛證c1 可以直接升A照嗎

c1駕駛證為什麼不能直接增駕a2駕駛證很多人都不明白!c1不能增駕a照的 申請增駕中型客車準駕 b1 的,原準駕車型c1 c2 c3 c4 駕齡 必須在三年以上,並且兩年內無記滿12分的 原準駕車型a3 b2 駕齡 必須在一年以上,並且一年內無記滿12分的,年齡 24至50週歲 申請增駕牽引車 a2...

駕駛證c1如何升級b照,駕駛證c1如何升級B照

到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寫申請表,並提交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章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第二節 申請 第十四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