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c照掉了,又過期了,怎麼辦

2023-03-13 08:10:05 字數 2658 閱讀 8485

1樓:房建與精裝修

駕駛證過期一年未滿三年恢復換證或重考。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駕駛證超過換證或體檢時限滿一年未到三年的,在這兩年內時間內駕駛證為「登出可恢復」狀態。也就是說,此時駕駛證雖然登出了,但是可以恢復。駕駛人只要到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合格就可正常辦理換證手續。

但此時駕駛員若有駕駛機動車的行為,則屬於無證駕駛,按照法律規定需要處罰款200—2000元,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駕駛證超過換證或體檢時限滿三年的,駕駛員駕駛機動車也屬於無證駕駛,也應按照無證駕駛的處罰標準處罰。不同的是,此時駕駛證狀態為「登出」,也就是說駕駛資格被取消且不可恢復了。駕駛人需跟初考駕駛證的學員一樣,參加各個科目的考試,重新考取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證和換證一起辦。

向核發地車管所同時申請遺失補證和期滿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c照 過期多久會被吊銷

3樓:小慕專業解答

駕照過期一年以上會被登出。

根據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關於駕駛證的實習期:

1、拿到駕照的那天起,一年之內為實習期!實習期內駕駛證是不可以上高速的,除非副駕駛上坐著駕齡滿3年的老司機。

2、c1駕照實習期內開車的司機要注意,如果被扣了12分,會馬上被登出實習期駕駛資格。

3、b證以上的大車證,如果在實習期內扣6~12分,實習期延長一年,實習期結束後30天內參加科目一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過期一年以內,都可以直接去換證。過期超過一年,不滿三年的,重考科目一,合格後可以正常換證。超過三年的,駕駛證就被徹底登出了,想開車的話,只能重新報考駕駛證。

但是超過有效期的駕駛證是無效的,不能持過期的駕駛證開車,否則被交警抓到的話,按照無證駕駛處罰。

5樓:微言悚聽

駕駛證到期後3年以上不換證會被吊銷,駕駛證超過三年沒有換證,只能是重新補考科目。

一、二、三,科目四不用補考,就是相當於重新學駕照。

駕駛證到期沒換後果:

1、如果駕駛證是過期一年以內,只要及時更換即可;

2、如果駕駛證過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就必須要到車管所申請進行科目一理論考試,這樣才能換得更新後的駕駛證;

3、如果駕駛證過期逾三年或以上,他原來的駕駛證就將被登出,只能再去駕校報名,重新學習考駕照;

6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您好!一般情況下,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因其他原因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有換證的,如果時間不足一年,可以正常辦理換證;

如果超期時間超過一年不滿兩年的,駕駛證處於登出可恢復狀態,當事人需要參加科目一理論考試,通過考試後可恢復其駕駛資格,恢復駕駛資格後,保留原駕駛證的準駕車型。

c1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辦

7樓:肖紅律師

一、c1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辦。

1、c1駕駛證過期了的辦法如睜鍵下:

(1)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未滿一年的,向本市車管所或各交警支隊提交身份證明、身體條件證明和駕駛證等換證材料,辦理期滿換證業務;

(2)駕駛證被登出,未滿二年的,可以直接申請參加科目一考試申請恢復駕駛資格;

(3)駕駛證被登出超過二年的,不可恢復駕駛資格,需要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伏早譽規定》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二、機動車駕駛證缺段有效期滿換證材料有哪些。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機動車駕駛人的有效聯絡**;

5、彩色一寸免冠白底**4張。

c照駕駛證過期一年了怎麼辦

8樓:愛生活的俗人

逾期一年未換證將被登出。

交警部門提醒,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或者年齡在60週歲以上的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等情況,均會被登出駕照。此外,駕駛證逾期後,駕駛機動車上路也將會以無證駕駛處以千元罰款,並以行政拘留15天以下的處罰。

機動車駕駛證過期了怎麼辦,駕駛證分類?

需進行體檢的由醫院工作人員引導體檢即完成整個申請過程。申請資訊會實時傳輸互動至後臺業務系統,車管所工作人員對業務申請進行稽核,及時反饋受理結果 駕駛證的a,b,c本如何劃分 駕駛證的a,b,c本劃分如下 1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牽引車 a2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城市公交車 a3 核載...

駕駛證掉了怎麼辦

1.補辦業務辦理成功後,在未收到新證前,不能持原行駛證駕駛機動車。若駕駛證補辦業務受理後,由於時間關係,未能在當天拿到新的駕照,那麼在拿到新駕駛證前的這段 空檔期 內不能駕車,否則將被視為無證駕駛。2.補領新的駕照之後,原機動車駕照作廢。若是發生駕駛證丟失的,補辦新的駕駛證之後,儘管找到了原來的駕駛...

駕駛證過期怎麼辦,駕駛證交通法規

駕駛證如果過期不足一個月,帶上體檢證明還可以辦理。超過了就要從新考科目一的內容了。涼拌!駕駛證過期是要被吊銷的,一定要在駕駛證到期前三個月之內去車管所年審。還能怎麼辦,到交警隊後聽他們怎麼辦或者是復駕,時間長了或是從頭來過,總之一切聽他們的,或者不要證書。駕駛證過期了,你怎麼這麼粗心大意,有可能會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