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不應該讓孩子自己動手切魚和肉嗎

2022-03-26 05:47:08 字數 3717 閱讀 3779

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從小動手能力,對他們的成長很有幫助,能幫家長做些力能及的事應提倡,但小孩子動手切魚和肉不太安全,儘量不要做,培養孩子的好習慣安全第一為主。

2樓:

這要看這個孩子有多大,如果這個孩子有12,13歲大就可以讓他們去動手切魚和肉,但大人必須在旁邊照看,交忚們怎樣去用刀去切東西。

3樓:

這件事情要看你的孩子有多大年齡,如果是上初中了我認為還是可以讓他們練練手,但家長應陪在身邊加以指導,如果太小就不必了,培養孩子做些家務活是理所當然的,但一定根據孩子的年齡特點去培養他們各方面的能力,只有這樣孩子才能得到鍛鍊。

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會做家務是應該的。不過也應該循序漸進,量力而行。讓孩子明白自己的責任,承擔自己的義務。到社會上也是有用的。

5樓:街角小白

這就看孩子多大了嗎?要是七歲到八歲那就不能讓他們切魚和肉的。要是十一到十三左右就能讓他們切魚和肉了吧!

6樓:維果很忙

那要看孩子多大了,但是如果太小的話,還是不要讓孩子拿刀叉的好,可以鍛鍊孩子其他方面的自理能力,刀叉還是太危險了,不怕萬一就怕一萬

7樓:檸檬琉璃咩

應該。但是我覺得應該在四五年級的時候再學這些。他們孩子早晚也要獨立的。雖然可以買一輩子飯,但是自己會做也算一技之長。技多不壓身嘛!

8樓:匿名使用者

犬瘟熱體育i哦普朗克好過分撒子吃不膩嗎

我是專業廚師 請問買雙立人中片刀可以嗎 那上面不讓切魚肉 凍肉 我經常切凍肉可以嗎 這刀真這麼嬌

9樓:

在商場試用過三叉的刀和雙立人的,感覺上三叉刀用起來更舒服,鋒利不用說,還比較輕便

後來也查過品牌介紹,三叉的品牌知名度應該高於雙立人,而且三叉是德國製造,雙立人很多都是國產的,個人傾向德國製造

如果是飯店後廚用,三叉可能比較奢侈,但自己家用,還是買好一些的吧,這樣也更有動力下廚

10樓:紅顏一笑

如果經濟能力允許的情況下換三叉刀吧!頂級廚師都用三叉,德國廚師比賽都用三叉,得了米其林星級稱號的廚師可以獲得一把三叉刀。

為什麼人類不應該吃肉

11樓:匿名神使用者

還是要吃的啊,不過是說晚上少吃一點罷啦

12樓:奇點使者

人類為什麼一般只吃草食類動物的肉,而不吃肉食類動物的肉呢?

想讓自己身體變鹼性,肉類和魚類能吃嗎

13樓:落繁

多吃些鹼性食物.

巴西蜂膠,諾麗果汁等屬於天然鹼性食物,可以長期引用.

我們知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血液呈鹼性;若用腦過度或體力透支之後,則血液呈酸性;如果長期偏食酸性食物,也會使血液酸性化。而血液長期呈酸性則會使大腦和神經功能退化,導致記憶力減退。補養之道就是常吃鹼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

經測定,弱鹼性的食物有:

豆腐、豌豆、大豆、綠豆、油菜、芹菜、番薯、蓮藕、洋蔥、茄子、南瓜、黃瓜、蘑菇、蘿蔔、牛奶等。

而呈鹼性的食物有:

菠菜、白菜、捲心菜、生菜、胡蘿蔔、竹筍、馬鈴薯、海帶、柑橘類、西瓜、葡萄、香蕉、草莓、板粟、柿子、咖啡、葡萄酒等。

還有一些食物因吃起來酸,人們就錯誤地把它們當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植、西紅柿、醋等,其實這些東西正是典型的鹼性食物。

至於酸性食物或偏弱酸性食物,除了各類畜禽肉外,常見的酸性食物還有蛋黃、魚籽、牡頓、白米、麵條、麵包、饅魚、章魚等等

14樓:sunny歲月靜好

想讓自己身體變鹼性,肉類和魚類是不能吃的。因為它們是屬於酸性食物的。

鹼性食物的定義:凡食物含鈣、鈉、鉀、鎂等金屬元素的總量較高,在體內經過代謝最終產生的物質呈鹼性,這類食物稱為鹼性食物。

食物基本都含有5大類要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其中與食物的酸鹼性有密切關係者有8種:

鉀、鈉、鈣、鎂、鐵、磷、氯、硫。鉀、鈉、鈣、鎂、鐵元素進入人體之後就呈現鹼性。

動物的內臟、肌肉、脂肪、蛋白質、五穀類,在人體內代謝後產生硫酸、鹽酸、磷酸和乳酸等,所以就屬於酸性食物了;而大多數菜蔬水果、海帶、豆類、乳製品等含鈣、鉀、鈉、鎂元素較多,在體內代謝後變成鹼性物質,就屬於鹼性食物。

15樓:若文天像

要均衡攝入營養,不能專注於某種食物

怎麼做魚,魚肉才嫩,不老。 5

16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魚去鱗去內臟去腹黑流水衝淨乾淨後在魚身上橫切幾刀用鹽醃製半小時,姜切絲,蒜拍扁,蔥一半切蔥段、一半切蔥花備用。

2、蒸鍋放水,大火燒開,放入魚盤,大火蒸10分鐘左右。

3、倒掉魚盤中的湯,去掉蔥姜,澆上蒸魚豉油;在魚上擺放蔥絲、紅椒絲。

4、炒鍋放橄欖油,放入花椒爆出香味。

5、去掉花椒,熱油倒在魚上即可。

17樓:緋紅d天空

最簡單的方法 用清油把魚肉抹一道 清油非常萬能啊 對任何肉都有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還有嫩不嫩的問題嗎?

提這種問題,純粹是不動腦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洗淨放少許鹽,黃酒,李錦記豆豉魚油姜蔥清蒸10分鐘左右。魚肉鮮嫩

20樓:御前中郎將

只想說這麼多問題才5分~不掙也罷。

21樓:匿名使用者

旺火,煮魚的時候放熱水,不能放冷水。

22樓:小白

新鮮的不要進冰箱,怎麼做都會嫩。清蒸,魚身上放塊豬油;紅燒,油燒五成熱,炸微黃,加水煮7分鐘;切片,從頭向尾方向斜片;醋溜魚片要用澱粉拌一下

23樓:譜寫輝華

鬱悶哦,整出來的都嫩 只要時間把握好 其他加豆粉 還有白酒

24樓:勇士為幸福而戰

活魚帶回家現殺,魚肉最嫩。坡刀切魚肉骨刺少,

讓應不應該吃肉,長期吃素會怎麼樣? 5

孩子從小不愛吃菜,什麼菜都不吃,肉也在內

25樓:向上攀爬的

孩子不愛吃蔬菜的原因:

1、口感不佳不易嚼碎

確實對於比較小的孩子而言,有一些蔬菜比較難嚼,如果媽媽在製作輔食的同時,沒有注意處理好蔬菜,那麼就有可能讓孩子不愛吃蔬菜。

因為寶寶剛開始學習吃輔食的時候,咀嚼能力是比較差的,如果蔬菜口感不佳不易嚼碎,就吞下去的話,有可能會卡住寶寶的喉嚨,這時候孩子就會覺得很不舒服,開始排斥厭惡吃蔬菜,之後也不願意在嘗試。

2、蔬菜顏色單一

對於大部分孩子來說,他們在選擇某種東西的時候,其實都是通過色彩來考慮的,我們也清楚蔬菜都是清一色的綠色。

如果一些寶媽在給寶寶做青菜輔食的時候,沒有考慮搭配一些其他的食物,這樣做出來的輔食孩子看到自然食慾就不高,因此寶寶也會更不喜歡吃蔬菜,看見蔬菜內心就更加抗拒了。

26樓:小烏龜vs小白兔

您好,考慮孩子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缺鋅的可能性

指導意見:

建議化驗微量元素看看,如果是缺鋅積極補充,吃點葡萄糖酸鋅或是甘草鋅,補充一段時間,觀察看看

你覺得應不應該找絕交的朋友還錢和賠償自己東西

個人覺得沒必要吧!都已經彼此絕交了還去糾結那些錢跟身外之物有何用了,更何況跟別人一段關係徹底結束了,那就乾脆利索的去終結,如果你再去讓還錢換東西,這跟男女朋友分手的時候有些人還要談分手費是不是一樣一樣的呢,有點接受不了。我覺得不應該,但是錢還是要還的,東西不至於吧,都已經絕交了不應該再去找他。找了又...

關於孩子應不應該自己做決定的辯論賽,要求把反方正方的辯詞都說

zijixianga 教育的概念是什麼?教育的概念是教師招聘和教師資格一個教非常重要的考點。對於教育的概念主要從社會的角度 個體的角度 個體和社會相結合的角度 還有特殊的角度來進行講解,特殊的角度主要介紹的是謝弗勒的定義。社會的角度主要包括廣義 狹義和更狹義三個方面來論述。廣義的教育是增進人的知識和...

和男朋友一起逛街買東西女孩子應不應該付錢

女孩子付錢的話.會讓男方覺得自己.不爭氣.等一系列的感覺.他會覺得不舒服.如果你們已經很好了.就讓他付錢吧.如果還不是關係很好的那種.就.吧錢這個東東搞清楚比較好.兩個人共用的 如食物等男方花錢 自己用的東西 最好還是自己主動一些,免得尷尬!女孩子不應該付錢!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是男孩子,又你讓你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