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開機藍屏的問題的問題,關於電腦開機藍屏的問題

2022-03-28 13:10:08 字數 3978 閱讀 3800

1樓:淡沛春賀曠

電腦藍屏一般會是實體記憶體在原因引起的!通常情況下重起就可以解決問題了!有時候軟體上的衝突也可能造成電腦藍屏(包括遊戲軟體)...

不過說到底,軟體衝突也就是記憶體的問題導致藍屏的!還有某些病毒也可能導致電腦藍屏的,那麼還是建議還是要好好殺殺病毒,並用優化大師優化下系統!還有就是硬體相容性方面的原因..

相容性的問題也能導致藍屏的!具體原因還得樓主自己判斷了.

2樓:亓官安娜函任

1、cpu散熱不良;把cpu上面的風扇的灰塵清理一下或者換個風扇;

2、記憶體太小;

3、系統中病毒;

4、機子負擔過大,例如玩大型遊戲,導致cpu溫度突然過高,這跟機子的效能有關;

5、cpu旁邊的電解電容鼓包也會引起;

6、系統盤(c盤)空間小;

7、硬碟有壞道

3樓:萊依白摩順

中毒現象,有可能防毒軟體把含病毒系統檔案給刪除掉了,導致成系統故障,試裝一下360安全衛士,修復一下.建議你還是重灌系統吧....

4樓:夏侯舒蘭浮潤

應該是系統問題

可能是升級驅動導致的顯示卡驅動沒有安裝好

建議重新做個系統看看

關於電腦開機藍屏的問題

5樓:百小度

windows 2k的硬體相容類別:http://winqual.

6樓:寧陝縣這

因為你的硬體或者軟體之間有衝突了,病毒也可以造成這樣。

建議先解除安裝你最近安裝的軟體試一試,如果藍屏消失,說明你最近裝的軟體和你的系統衝突了。

如果還是藍屏,你可以重灌系統後,檢查記憶體,清潔一下,或者換個插槽。

顯示卡,硬碟等都能和主機板衝突造成藍屏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的問題

7樓:花巖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8樓:

只能重灌系統了,估計你把系統檔案給清理了,很正常的!

電腦藍屏,上面說我的電腦遇到了問題,需要重新啟動。

9樓:毓文華

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4、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系統的不穩定,這時需要把電腦重啟按f8進入啟動選單項,選擇"啟動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電腦藍屏顯示的是你的電腦遇到問題,需要重新啟動。 求幫忙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4、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系統的不穩定,這時需要把電腦重啟按f8進入啟動選單項,選擇"啟動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11樓:

最近有好多朋友在問小編,win8或win10系統總會遇到「你的電腦出現問題需要重新啟動,我們只收集某些錯誤資訊,需要重新啟動」,這種情況該如何解決。小編蒐集了一些解決方法,現在與大家分享。

情況一:系統與第三方防毒軟體衝突

小編瀏覽了大量的貼吧與論壇,看了很多朋友的提問和網友的回覆,有不少人反映說,在電腦裝了第三方防毒軟體之後,便出現了藍屏並提示「你的電腦出現問題需要重新啟動,我們只收集某些錯誤資訊,需要重新啟動」的情況。

所以我建議朋友們,可以解除安裝第三方防毒軟體,再重新啟動試試。

情況二:系統與免費wifi軟體衝突

在網上,不少網友還提出,是因為使用了一些免費的wifi共享軟體,導致了這種情況的出現,所以當你電腦有藍屏現象,並且電腦中有免費wifi軟體的話,不如解除安裝了試試看,或許就好啦!

情況三:無緣無故藍屏

很多情況下,電腦在使用中,無緣無故的藍屏,即使重新啟動後繼續使用,但隔一段時間還是會頻繁的藍屏,遇到這種情況,小編建議還是重灌系統吧。win8或win10不行,那就試試win7吧,穩定而且相容性非常好。

12樓:生活小當家老

回答您好1、這樣的提示,有時會伴隨藍屏出現,經常發生在win8系統或其他比較新的作業系統中,這樣的情況沒有老的藍屏故障會提示停機**,觸發藍屏的檔名等有效資訊。2、如果重啟之後,可以正常進入系統桌面,那麼可以根據剛才發生藍屏前所做的事情進行分析,比如更新了驅動程式,那麼就解除安裝最近更新的驅動程式。如果打了補丁導致藍屏,那就解除安裝補丁,甚至關閉windows update服務。

3、如果無法進入系統,可以通過u盤啟動進入pe,進行修復、還原或重灌系統的操作。

4、win10系統比較新,出現硬體、驅動、軟體等不相容的問題比較多,在windows10系統可能也會出現這樣的提示,對系統較熟悉的使用者可以點選提示中的「檢視詳細資訊」。5、可以看到有藍屏故障的相關資訊,記住其中顯示的路徑。

8、如果這個問題總是產生,但並不影響使用,也可以直接在彈出該提示的時候點選傳送詳細資訊(需要保持聯網),或者不傳送即可

簡單點就是重灌系統親!

外面修電腦的五十塊錢親!

更多3條

13樓:戰略充

win10藍屏,你的電腦遇到問題,需要重新啟動,想想安裝什麼軟體驅動導致的,進安全模式解除安裝。問題依舊重置或者重灌作業系統。

一、進入安全模式

開機出現logo介面連續按電源鍵關機兩次,再次開機會自動進入高階模式,點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重啟之後按f4進入安全模式

二、 在桌面按win+r輸入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點診斷啟動,然後重啟電腦,會自動修復問題。解決問題正常啟動就可以了。

三、問題依舊重置一下作業系統, 重啟動進入高階模式,在高階模式中點疑難解答。點重置此電腦,按提示步驟重置一下作業系統就可以了

電腦啟動後進入藍屏宕機的問題,原因是什麼?

14樓:蝸牛p科技

分析:藍屏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後臺自啟動程式過多或安全軟體安裝有多個造成系統假死,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其錯誤**一般不具備明確診斷意義。

建議:重灌系統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藍屏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藍屏或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備份,有則一鍵還原。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電腦開機一直出現藍屏stop:0×0000007b的問題?都不能開機了

電腦藍屏了,顯示你的電腦遇到問題,需要重新啟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生黨,弄了幾下班級的電腦,然後就藍屏了,派人來修後,還是壞的……

我就給電腦重灌系統,就好了

關於電腦藍屏,關於電腦藍屏的問題

錯誤 0x00000024 0x00000024 是由於ntfs.sys檔案出現錯誤 這個驅動檔案的作用是容許系統讀寫使用 ntfs檔案系統的磁碟 這兩個藍屏錯誤很有可能是磁碟本身存在物理損壞,或是中斷要求封包 irp 損壞而導致的.其他原因還包括 硬碟磁碟碎片過多 檔案讀寫操作過於頻繁,並且資料量...

電腦藍屏問題,電腦藍屏什麼問題

1重灌系統 2機箱清下灰.3看下是不是散熱問題,檢查下cpu風扇,顯示卡如果有風扇也看下.4檢查cpu底座是不是鬆動 以上4項如果全部排除就肯定是硬體問題了.而你的電腦執行基本正常,想查出來問題得一個個硬體做測試.那是相當的煩躁 請把c windows minidump下的檔案 最近生成的第一個檔案...

電腦藍屏問題,電腦藍屏是哪裡出問題?

主機板有整合顯示卡嗎?把獨立顯示卡卸下試試。感覺類似硬體驅動安裝不正常。硬體沒問題,但是不相容是有可能的。這樣你先檢查啟動項裡,有沒有什麼不正常的軟體。還有就是借塊顯示卡試試,我個人覺得這樣判斷比較直接。能安全模式沒問題,就說明應該能確定是硬體驅動或軟體問題。還有一個是我剛想到的。就是你的硬碟與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