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女對男相愛的詩,求幾首表達男對女的愛慕之情的詩詞

2022-03-28 21:35:49 字數 5283 閱讀 8806

1樓:為夢而戰

週一要早起,靜站操場裡,仰頭望國旗,幕布才開啟,男女在一起,神情莊肅齊,而後再努力,心馳文海域,動力悍國威。詩頭連:「周靜仰慕男神而心動」

2樓:曾經難為的一笑

春來桃李喜蝶飛,

周靜閨中待喜音。

大好時節風擺柳,

人間花好待月圓。

3樓:光陰故事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4樓:李必成

無題周山巍峨聳,

靜聽水潺潺。

地靈生俊傑,

迷倒女多少?

5樓:寧靜

一、形容女人痴情的詩句

1、終日兩相思,為君憔悴盡,百花時。——《南歌子四首其二》溫庭筠(唐)

譯文:終日為相思心碎,待到百花爭豔的時候,我已為君憔悴。

2、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不多情。——《攤破浣溪沙》納蘭性德(清)

譯文:人們常說人多情了他的感情就不會很深,現在真的後悔以前的多情。

3、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三五七言》李白(唐)

譯文:朋又盼著相見,卻不知在何日,這個時節,這樣的夜晚,相思夢難成。

4、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八六子》秦觀(北宋)

譯文:當年在夜月裡,我們共同醉入一簾幽夢,溫柔的春風吹拂著你我。

5、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一剪梅》李清照(宋)

譯文:花,自顧地飄零,水,自顧地漂流。一種離別的相思,牽動起兩處的閒愁。

6、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無題六首其三》李商隱(唐)

譯文:我卻痴情到底,落個終身清狂。

7、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無題六首其六》李商隱(唐)

譯文:我這顆心不再與春花一同萌發,免得使我寸寸相思,都化成了菸灰。

8、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離思五首其四》元稹(唐)

譯文: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

9、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雨霖鈴》柳永(北宋)

譯文:自古以來多情的人最傷心的是離別,更何況又逢這蕭瑟冷落的秋季,這離愁哪能經受得了!

10、一寸相思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蝶戀花》李冠(宋)

譯文:在遼闊的天地裡,竟無一處可以安排「我」的相思愁緒。

二、形容男人多情的詩句

1、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寄人》張泌(唐)

譯文:人去屋空,魚沉雁杳,但明月卻無改其多情,依然照映著庭院裡的紛紛落花。

2、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花月痕·第十五回詩》魏秀仁(清)

譯文:自古以來,投入的感情很多得人,都只會留下遺憾。 而越是美好的夢卻是越容易醒來。

3、只緣嫋娜多情思,更被春風長挫摧。——《楊柳枝》劉禹錫(唐)

譯文:就因為她的嫋娜與多情,所以常常引得春風的眷戀與猜想.

4、多情自古原多病,清鏡憐清影。------《虞美人·黃昏又聽城頭角》納蘭性德(清)

譯文:自古以來多情者總是多病,我照著鏡子,嘆惜

6樓:撒手

首先,口才是練出來的,不要羞怯,要知道每個人的資質都是差不多的,自己有怯場的心理,別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要抓緊一切可以鍛鍊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既能夠做得到也能夠說得出,每一次的鍛鍊都會給自己開始下一次以莫大的勇氣,再加上自己不斷的總結和積累。長此以往,必然能夠在以後的一切場合中自己脫穎而出,說出自己,證明自己。首先,口才是練出來的,不要羞怯,要知道每個人的資質都是差不多的,自己有怯場的心理,別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要抓緊一切可以鍛鍊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既能夠做得到也能夠說得出,每一次的鍛鍊都會給自己開始下一次以莫大的勇氣,再加上自己不斷的總結和積累。

長此以往,必然能夠在以後的一切場合中自己脫穎而出,說出自己,證明自己。首先,口才是練出來的,不要羞怯,要知道每個人的資質都是差不多的,自己有怯場的心理,別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要抓緊一切可以鍛鍊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既能夠做得到也能夠說得出,每一次的鍛鍊都會給自己開始下一次以莫大的勇氣,再加上自己不斷的總結和積累。長此以往,必然能夠在以後的一切場合中自己脫穎而出,說出自己,證明自己。

求幾首表達男對女的愛慕之情的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唐)崔護《題都城南莊》

南浦悽悽別,西風嫋嫋秋;一看腸一斷,好去莫回頭。——(唐)白居易《南浦別》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白居易《長恨歌》

借問江潮與海水,何似君情與妾心?相信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水深!——白居易《長相思》

夜長酒闌燈花長,燈花落地復落床:似我別淚三四行,滴群君滿坐之衣裳。 與君別後淚痕在,年年著衣心莫改。——(唐)元稹《離思》

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樽前笑不成; 蠟燭有淚還惜別,為君垂淚到天明。——(唐)杜牧《贈別》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唐)劉禹錫《竹枝》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唐)張籍《節婦吟》

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唐)溫庭筠《更漏子》

千萬恨,恨極在天涯。山月不知心裡事,水風空落眼前花,搖曳碧雲斜。——(唐)溫庭筠《望江南》

梳洗罷,獨倚上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斷腸白蘋洲!——溫庭筠《望江南》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唐)李商隱《無題》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無題》

知我意、感君憐,此情須問天!——(五代)李煜《更漏子》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李煜《烏夜啼》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宋)歐陽修《玉樓春》

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歐陽修《浪淘沙》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宋)蘇軾《水調歌頭》

天涯流落思無窮,既相逢、卻匆匆!——蘇軾《江城子》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宋)柳永《鳳棲梧》

多情自古傷離別。……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柳永《雨霖鈴》

當年不肯嫁東風,無端卻被西風誤!——(宋)賀鑄《踏莎行》

若是兩情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宋)秦觀《鵲橋仙》

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秦觀《八六子》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宋)晏殊《木蘭花》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銀缸照,猶恐相逢是夢中。——(宋)晏幾道《鷓鴣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愛,請別用眼淚感動愛情,一直認為,愛情是一種雙向性的情感交流,是兩顆心的傾慕,是兩情相悅,是一種靈魂與靈魂碰撞的火花,如果兩個人相愛,是不需要刻意的改變自己去取悅對方的,如果她不喜歡你,你怎麼刻意的去追求也都是沒有用的,真的互相喜歡的話,喜歡還來不及,用得著不顧一切的去取悅嗎?就算你用真誠打動了她,這樣得到的感情未免有點勉強,她當初不那麼接受你,一定是你有些條件不那麼符合她的要求,被你一時的行動所感動,可時間長了,如果她遇到心目中理想的人就難保她不變心了,可經常有人這樣說,放棄她我活不下去,我很愛她,其實這樣的想法很可笑,生活中,誰沒有了誰就不能活了呢?

沒有了誰地球就不能轉了呢?除非你自己真的不想活了,否則誰也擋不住你生活的路,通常我們以為「唯一」的東西,其實都不是真的,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尋找而已,真正的愛情源於彼此發自內心的傾慕,建立在兩情相悅的基礎上,任何只顧瘋狂的去愛別人而不顧自己有否被愛,或者只顧索取而不知真心付出的人都不會有好的結局。個人一生中會遇到多少的有緣無份的呢?

愛你的,你愛的,都一一的擦肩而過,可是這裡最讓你記憶最深的只有初戀,體會到愛情初次的甜蜜,深深烙在心裡,以至於以後的朋友條件都依她而尋,或許你的手機裡還儲存她的資訊,一字一句都讓你難以忘記,沒辦法繼續愛情的時候只能轉成親情,現在在見到她的時候,不會再有當時的衝動,一種手心手背的感覺,得不到的是最好的,人往往都是這樣,得到了的不珍惜,追求一個人很就的時間未能得到感覺她的神祕,心裡永遠都是完美的影子,所以備感珍惜,珍貴,得到的呢?經過甜蜜的熱戀,從完美的形象過渡到平凡,都說長相守,卻不能理解其含義,愛情珍貴的不是熱戀,而是能接受平淡的生活,女人會愛男人百分之百,而男人總會留有空間的去愛,當有一天男對女說:你要留百分之三十愛自己,女人哭了,因為這句話太晚了,早已付出百分之百了,就算愛情沒了,生活也一樣繼續,幸福會在將來,可命運或許在你手中操控,愛是責任,而不是感覺,請不要輕言的愛,承諾,對未來的諾言,如果沒有把握,那麼不要承諾,快樂與傷悲成正比。

---------

表達「女子對男子愛慕之情」的詩詞有哪些?

9樓:子虞

1、夜雨寄北

唐代:李商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譯文您問歸期,歸期實難說準,巴山連夜暴雨,漲滿秋池。

何時歸去,共剪西窗燭花,當面訴說,巴山夜雨況味。

2、鵲橋仙·纖雲弄巧

宋代: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度 通:渡)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譯文共訴相思,柔情似水,短暫的相會如夢如幻,分別之時不忍去看那鵲橋路。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3、卜運算元·我住長江頭

宋代: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譯文我居住在長江上游,你居住在長江尾底。日日夜夜想你,卻不能見你,你和我啊...同飲一江綠水,兩情相愛相知。

悠悠不盡的江水什麼時候枯竭,別離的苦恨,什麼時候消止。只願你的心,如我的心相守不移,就不會辜負了我一番痴戀情意。

4、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

宋代:李清照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譯文花,自顧地飄零,水,自顧地漂流。一種離別的相思,牽動起兩處的閒愁。啊,無法排除的是——這相思,這離愁,剛從微蹙的眉間消失,又隱隱纏繞上了心頭。

5、上邪

兩漢:佚名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譯文上天呀!我渴望與你相知相惜,長存此心永不褪減。除非巍巍群山消逝不見,除非滔滔江水乾涸枯竭。

除非凜凜寒冬雷聲翻滾,除非炎炎酷暑白雪紛飛,除非天地相交聚合連線,直到這樣的事情全都發生時,我才敢將對你的情意拋棄決絕!

求一首表達思念的詩,什麼詩表達思念?

一朵玫瑰表我心。鮮花只送意中人。倩影入心只不去。夢中常有影縈身。翠鳥張翅鳴新柳。甘甜微笑沁入心。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上圖好像是要求做六言詩 不過 六言詩不能說沒有 只是從古到今都很。少見 我們常見的律...

求書,女主是前朝公主,和男主相愛,男主後來當了皇帝

李世民取隋煬帝楊廣的女兒,朱元璋取的是元朝的郡主,趙匡胤想的是南唐的花蕊夫人。我估計你說的應該是唐朝初年的人。應該是唐太宗的故事 估計應該是以李世民為原型的故事,李世民就娶了前朝公主為妃。我也想找這個 是什麼名字想不起來了 好狗血的劇情哦,不是說不好,太普遍了,勸你換一個 求書,女主重生後遠離男主,...

表達詩人思念家鄉思念親人的詩都有哪幾首詩,詩名分別是

靜夜思 回鄉偶書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回鄉偶書 賀知章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西出陽光無故人 古代描寫思念家鄉和親人之情的詩句眾多,其中膾炙人口的有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每逢佳節倍思親 等。一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語出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