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經歷了幾代皇帝大神們幫幫忙,清朝有幾個皇帝大神們幫幫忙

2022-03-28 23:25:50 字數 6449 閱讀 1947

1樓:阿k第六季

1.努爾哈赤,姓愛新覺羅,號淑勒貝勒 (入關前第一任皇帝)(1559~1626) 清代開國君主 2.皇太極(入關前的第二位皇帝) 在位17年(1592~1643) 3.

順治帝福臨,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 在位18年(1638~1661) 4.康熙帝名玄燁,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1654~1722) 5.雍正帝胤禎,在位13年,死於圓明園,廟號世宗(1678~1735) 6.

乾隆帝弘曆,在位60年,退位後又當了三年太上皇,終年89歲(1711~1799) 7.嘉慶帝喁琰,乾隆六十年登基,改元嘉慶,在位25年;(1760~1820) 8.道光帝綿寧是清朝入關後的帝六代皇帝,在位30年,終年69歲(1782~) 9.

咸豐帝奕寧,在位11年(1831~1861) 10.同治帝載淳是咸豐與葉赫那拉氏的獨生子,十二年親政,死於天花,在位14年(1856~) 11.光緒帝載恬,在位34年,光緒十三年病死,終年38歲(1871~1908) 12.

愛新覺羅·溥儀於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2月7日)生於北京什剎海邊的醇王府,2023年10月17日在北京病勢,終年61歲。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著有自轉《我的前半生》。

努爾哈赤建立的後金,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

2樓:志村家

清朝共有12位皇帝: 清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年號:天命 2023年登基,在位11年; 清太宗 愛新覺羅·皇太極 年號:

天聰(10年)、崇德(8年) 2023年登基,在位18年; 清世祖 愛新覺羅·福臨 年號:順治 2023年登基,在位18年; 清聖祖 愛新覺羅·玄燁 年號:康熙 2023年登基,在位61年; 清世宗 愛新覺羅·胤禛 年號:

雍正 2023年登基,在位13年; 清高宗 愛新覺羅·弘曆 年號:乾隆 2023年登基,在位60年,退位後作為太上皇3年,共統治中國63年; 清仁宗 愛新覺羅·顒琰 年號:嘉慶 2023年登基,在位25年; 清宣宗 愛新覺羅·旻寧 年號:

道光 2023年登基,在位30年; 清文宗 愛新覺羅·奕詝 年號:咸豐 2023年登基,在位11年; 清穆宗 愛新覺羅·載淳 年號:同治 2023年登基,在位13年; 清德宗 愛新覺羅·載湉 年號:

光緒 2023年登基,在位34年; 末代皇帝 愛新覺羅·溥儀 年號:宣統 2023年登基,在位3年。

清朝有幾個皇帝大神們幫幫忙

3樓:手機使用者

12位 年號 名字 天命 太祖 高皇帝 努爾哈赤 崇德 太宗 文皇帝 皇太極 太祖第八子 順治 世祖 章皇帝 福臨 太宗第九子 康熙 聖祖 仁皇帝 玄燁 世祖第三子 雍正 世宗 憲皇帝 胤禎 聖祖第四子 乾隆 高宗 純皇帝 弘曆 世宗第四子 嘉慶 仁宗 睿皇帝 顒琰 高宗第十五子 道光 宣宗 成皇帝 旻寧 仁宗第二子 咸豐 文宗 顯皇帝 奕寧 宣宗第四子 同治 穆宗 毅皇帝 載淳 文宗長子 光緒 德宗 景皇帝 載湉 宣宗第七子奕環的長子 宣統 溥儀 奕環次子載豐的長子

希望採納

4樓:黑道人

如果是清朝就應該是10個。順康雍乾嘉道鹹同光宣。共10個

清朝有多少位皇帝?大神們幫幫忙

5樓:點神z沆

入關前和入關後 共有12位皇帝

清朝經過哪幾代皇帝(要排順序)?求大神幫助

6樓:魅

努爾哈赤。皇太極。在紫禁城就位的第一個皇帝是(愛新覺羅 福臨)順治,下來是(愛新覺羅 玄燁)康熙,愛新覺羅胤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共13位皇帝

7樓:手機使用者

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 天聰汗愛新覺羅·皇太極(1592—2023年),努爾哈赤第八子 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皇太極第九子 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1654--2023年),順治皇帝第三子 清世宗雍正皇帝愛新覺羅·胤禛(1678—2023年),康熙皇帝第四子 清高宗乾隆皇帝愛新覺羅·弘曆(1711—2023年),雍正皇帝第四子 清仁宗嘉慶皇帝愛新覺羅·顒琰 (1760—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五位皇帝,乾隆皇帝第十五子 清宣宗道光皇帝愛新覺羅·旻寧(1782—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六位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 清文宗咸豐皇帝愛新覺羅·奕詝(183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七位皇帝,道光皇帝第四子。 清穆宗同治皇帝愛新覺羅·載淳(1856—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八位皇帝 清德宗光緒皇帝愛新覺羅·載湉(1871—2023年),清朝入關後第九位皇帝 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1906—2023年),清朝末代皇帝

8樓:皇朝

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共十二代皇帝

清朝有多少皇帝,他們個做了哪些驚天大事大神們幫幫忙

9樓:隆基努斯強

清帝11位(努爾哈赤是追封為帝的就12),皇太極至宣統!做過最多大事的屬康熙,殺敖拜,平三番,收臺灣!其他的不被我看重!

10樓:那年的夏天

滿 清不是皇帝,是酋長。建虜酋長之於中國之於文化無所建樹純粹破壞。這群來自蓋馬高原或是長白山的通古斯半開化民族以殺戮為能,同時也扼殺文明程序。

11樓:手機使用者

12位,末代皇帝溥儀當漢奸

12樓:僧寒天

去了解明朝吧,比清朝有傳奇色彩多了

清朝經歷裡幾代皇帝?分別是哪幾個?

13樓:予希

1.努爾哈赤,姓愛新覺羅,號淑勒貝勒 (入關前第一任皇帝)(1559~1626) 清代開國君主 2.皇太極(入關前的第二位皇帝) 在位17年(1592~1643) 3.

順治帝福臨,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 在位18年(1638~1661) 4.康熙帝名玄燁,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1654~1722) 5.雍正帝胤禎,在位13年,死於圓明園,廟號世宗(1678~1735) 6.

乾隆帝弘曆,在位60年,退位後又當了三年太上皇,終年89歲(1711~1799) 7.嘉慶帝喁琰,乾隆六十年登基,改元嘉慶,在位25年;(1760~1820) 8.道光帝綿寧是清朝入關後的帝六代皇帝,在位30年,終年69歲(1782~) 9.

咸豐帝奕寧,在位11年(1831~1861) 10.同治帝載淳是咸豐與葉赫那拉氏的獨生子,十二年親政,死於天花,在位14年(1856~) 11.光緒帝載恬,在位34年,光緒十三年病死,終年38歲(1871~1908) 12.

愛新覺羅·溥儀於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2月7日)生於北京什剎海邊的醇王府,2023年10月17日在北京病勢,終年61歲。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著有自轉《我的前半生》。

努爾哈赤建立的後金,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

14樓:七七的小店

清朝(1636—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歷經十二帝,享國267年。

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努爾哈赤(年號天命)、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清末帝溥儀)。

大清從太祖皇帝開始清末年間總共有幾個皇帝?大神們幫幫忙

15樓:國安雙冠

清十二帝 愛新覺羅姓 努爾哈赤 廟號 太祖 年號 天命 皇太極 廟號 太宗 年號 天聰,崇德 福臨 廟號 世祖 年號 順治 玄燁 廟號 聖祖 年號 康熙 胤禎 廟號 世宗 年號 雍正 弘曆 廟號 高宗 年號 乾隆 喁琰 廟號 仁宗 年號 嘉慶 綿寧 廟號 宣宗 年號 道光 奕寧 廟號 文宗 年號 咸豐 載淳 廟號 穆宗 年號 同治 載恬 廟號 德宗 年號 光緒 溥儀 年號 宣統 清太祖高皇帝(初諡武皇帝) 努爾哈赤,年號天命,明嘉靖三十八年生,卒於天命十一年,終年68歲,葬於瀋陽東陵之「福陵」。 清太宗文皇帝 皇太極,努爾哈赤的第八子,年號天聰,天聰十年改女真為滿族,改國號大清,改元崇德,明萬曆二十年出生,卒於崇德八年,享年52歲,葬於瀋陽昭陵。 清世祖章皇帝 福臨,皇太極的第九子,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

崇德三年出生,卒於順治十八年,享年24歲,葬於孝陵。 清聖祖仁皇帝 玄燁,順治的第三子,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生於順治十一年,卒於康熙六十一年,享年68歲,葬於景陵。

清世宗憲皇帝 胤禛,康熙的第四子,生於康熙十七年,卒於雍正十三年,享年58歲,葬於泰陵。 清高宗純皇帝 弘曆,雍正的第四子,生於康熙五十年,卒於嘉慶四年,在位60年,終年89歲,葬於裕陵。 清仁宗睿皇帝 顒琰,乾隆的的第十五子,生於乾隆二十五年,卒於嘉慶二十五年,終年61歲,葬於昌陵。

清宣宗成皇帝 旻寧,生於乾隆四十七年,卒於道光三十年,在位30年,終年69歲,葬於慕陵。 清文宗顯皇帝 奕詝,道光的第四子,生於道光十一年,咸豐十一年病死於承德避暑山莊,在位11年,享年31歲 ,葬於定陵。 清穆宗毅皇帝 載淳,咸豐帝獨子,生於咸豐六年,同治十三年卒,享年19歲,葬於惠陵。

清德宗景皇帝 載湉,醇賢親王奕譞之子,同治十八年六月二十八 日生於宣武門太平湖畔醇王府,光緒三十四年崩,享年38歲 ,葬於清西陵之崇陵。 清末帝 溥儀,醇親王載灃之子,光緒三十二年生於醇王府,2023年10月17日在北京病逝,在位三年,終年61歲,無皇陵。

想知道清朝一共有多少為皇帝,都叫什麼名字?大神們幫幫忙

16樓:手機使用者

清朝十二帝 努皇順(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帝); 康雍乾(康熙、雍正、乾隆); 嘉道鹹(嘉慶、道光、咸豐); 同光宣(同治、光緒、宣統)。

17樓:小米丶

清朝共有十二位皇帝 1、努爾哈赤(入關前的皇帝) 努爾哈赤,姓愛新覺羅,號淑勒貝勒,明嘉靖三十八年(1559),出生在建州左衛蘇克素護部赫圖阿拉城(遼寧省新賓縣)的一個滿族奴隸主的家庭。明萬曆十一年(2023年),努爾哈赤不屈奮起,以父,祖遺甲十三副起兵,「自中稱王」。他率領八旗子弟轉戰於白山黑水之間,臨大敵不懼,受重創不餒,以勇捍立威,受部眾擁戴,歷時30多年,統一女真各部,推動了女真社會的發展和滿族共同體的形成。

萬曆四十四年(1616),在赫圖阿拉建元稱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努爾哈赤兵勢漸強,勢力日增,萬曆四ten+six年(1618)以「七大恨」祭天,誓師徵明,開始了為清王朝的建立艱苦創業。在中華民族的歷史典冊中,他的英明和業績將與世長存。

與明將袁崇煥在寧遠交戰中,大敗而回並受傷,於天命十一年(1626)八月死去。終年68歲,葬於瀋陽城東,稱之「福陵」。廟號「太祖」。

2、皇太極(入關前的第二位皇帝) 愛新覺羅。皇太極,是清朝開創者努爾哈赤的第八子,其母葉赫那拉氏。皇太極生於明萬曆二十年(1592)十月二十五日。

努爾哈赤寧遠戰敗身亡後即後金汗位,在位17年,卒於清崇德八年(1643)。廟號「太宗」。 即位不到十年,他統一整個東北,並南下朝鮮,西征蒙古,屢挫大明官兵。

天聰十年(1636)四月,改稱帝號,建立起關東一統的大清帝國,將族名改稱「滿洲」。他雄心勃勃地揮師西進,兵鋒所指,京畿震驚。經過鬆錦兩次決戰,盡殲明軍精銳,山海關外,僅存寧遠一座孤城,大明江山岌岌可危。

皇太極博覽群史,氣度恢弘,軍事上有勇有謀,政治上極富開拓精神,既有強烈的民族意識,又十分嚮往漢族文化,興利除弊,優禮漢官,勘稱「上承太祖開國之緒業,下啟清代一統之巨集圖」的創業之君。他促死於清軍入關前夕,未能實現奪取 3 順治 順治帝福臨,是清朝入關後的第一位皇帝。他是皇太極的第九子,生於崇德三年(1638)崇德八年八月二ten+six日在瀋陽即位,改元順治,在位18年。

卒於順治十八年(1661),終24歲。 4康熙 康熙帝名玄燁,是順治的第三子,生於順治十一年(2023年5月4日)。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

5 雍正 雍正帝胤禎,生於康熙十七年(1678)是康熙的第四子。康熙61年,45歲的胤禎繼承帝位,在位13年,死於圓明園。廟號世宗。

6、乾隆 乾隆帝弘曆,生於康熙五十年(1711),卒於嘉慶四年(1799)。他是雍正的第四子,在位60年,退位後又當了三年太上皇,終年89歲。 7、嘉慶 嘉慶帝喁琰,清高宗弘曆的第十五子。

生於乾隆二十五年(1760)五十四年被封為嘉親王,乾隆六十年登基,改元嘉慶,在位25年。卒於嘉慶二十五年(1820)終年61歲。廟號「仁宗」。

8、道光 道光帝綿寧是清朝入關後的帝六代皇帝,生於乾隆四十七年(2023年9月16日),卒於道光三十年正月十四日。在位30年,終年69歲。廟號宣宗,葬慕陵。

9、咸豐 咸豐帝奕寧,道光十一年(2023年7月17日)生於北京圓明園。咸豐十一年(2023年8月22日)病故。在位11年。

10、同治 同治帝載淳是咸豐與葉赫那拉氏的獨生子。生於咸豐六年(1856)。同治十二年親政。

次年卒,年19。廟號「穆宗」。 11、光緒 光緒帝載恬,同治十年(2023年8月14日)出生於北京宣武門太平湖畔醇王府,其父奕寰是道光帝的第七子,其母是慈禧的胞妹,這種特殊的家庭環境,使他在同治病故之後被指定為皇帝,他在位34年,光緒十三年病死,終年38歲,廟號德宗,葬於河北易縣崇陵。

12、宣統 愛新覺羅·溥儀於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2月7日)生於北京什剎海邊的醇王府。2023年10月17日在北京病勢,終年61歲。

大神們幫幫忙,大神們幫幫忙

聯想k30 t手機開不了機,建議連線標配充電器充電,拔插電池重啟。建議 所示的介面,建議選擇recovery,然後選擇 wipe data wipe cache 選項進行雙清,再重啟到手機嘗試,雙清會丟失資料。無效則聯絡售後站點檢測。選擇recovery 大神們幫幫忙 fob是指不含稅 cif是指含...

請大神們幫幫忙,請大神們幫幫忙?

先去學習一下三角形重心知識。o點三角形重心,另oc中點為n.那麼 em on 13 1 2oc 利用重心知識得出平行四邊形 再用直角三角形斜邊中心可知 od x dc 10 x x 2 10 x 2 4 13 x 2 10x 24 0 x1 4 or x2 6 socb od dc 4 6 24 大...

成語大神們幫幫忙,150個成語大神們幫幫忙

賞心悅目 解釋 悅目 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出處 魯迅 故事新編 采薇 兩人到山腳下一看,只見新葉嫩碧,土地金黃,野草開著些紅紅白白的小花,真是連看看也賞心悅目。雅俗共賞 解釋 形容某些文藝作品既優美,又通俗,各種文化程度的人都能夠欣賞。出處 明 孫人儒 東郭記 綿駒 聞得有綿駒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