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花果乾可以和五紅湯一起頓嗎,無花果乾怎麼煲湯?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煲。能不能詳細點說

2022-03-28 23:25:48 字數 1629 閱讀 8863

1樓:大臉咩小魚

無花果煲瘦肉紅蘿蔔

1、無花果7-12枚 ,蜜棗1-2顆,以清水稍加沖洗,紅蘿蔔一根切成塊備用;

2、鍋內放冷水,把肉一起放入鍋內,水沸後衝去浮沫;

3、將無花果、蜜棗、紅蘿蔔瘦肉放入砂煲中,一次性注入足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1小時左右,以鹽調味即可。

無花果乾怎麼煲湯?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煲?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和什麼煲湯好:

雜菌無花果燉烏雞

原料:烏雞1只、幹香菇30克、姬鬆菇30克、牛肝菌30克、生薑4-5片、植物油30克、鹽2小勺、胡椒粉適量。

做法:1、將幹香菇、幹姬鬆菇、幹牛肝菌、無花果用適量清水浸泡2-4小時;

2、過清水沖洗乾淨,邊沖洗邊用手揉搓,確保洗淨泥沙後,分切成小塊;

3、取一大鍋,倒入大半鍋水煮沸,下入清理乾淨的整烏雞,氽燙至雞肉剛剛斷生時撈出;

4、另取一鍋,注入適量水,下入烏雞、薑片、菌類和無花果,大火煮沸後轉最小水,燉2小時左右,加入鹽和胡椒,再小火燉30分鐘即可。

3樓:桔.梗

無花果煲瘦肉紅蘿蔔

1、無花果7-12枚 ,蜜棗1-2顆,以清水稍加沖洗,紅蘿蔔一根切成塊備用;

2、鍋內放冷水,把肉一起放入鍋內,水沸後衝去浮沫;

3、將無花果、蜜棗、紅蘿蔔瘦肉放入砂煲中,一次性注入足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1小時左右,以鹽調味即可。

紅棗能和無花果乾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和無花果都屬於藥食兩用,可以作為平時的食物來吃 意見建議:可以一起泡水喝,建議每天食用紅棗的量不要超過10顆

無花果乾怎麼吃,無花果乾的五種吃法

5樓:sa一抹陽光

可以直接食用。

2.煲湯

無花果乾和瘦肉一起燉湯,清潤好喝,還能化痰祛溼、調理腸胃,你也可以放玉米一起煲哦。

3.煮粥

準備幾個無花果乾,洗淨後切片,然後和糯米熬煮成粥,可以促進消化,保養腸胃。

4.拌菜

無花果乾和洗乾淨的西瓜皮(切絲)涼拌成菜,口感清爽,味道獨特 。

5.做甜品

幹無花果4顆,梨子1個,冰糖適量, 【做法】

1.梨子去皮去心,切成塊,與無花果,冰糖一起放入燉盅內,加純淨水蓋過梨

2.把燉盅蓋好,放入鍋水,注入清水(約到燉盅一半的位置), 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40-60分鐘即可,放涼後即可 。

6樓:金海在農村

晒好的無花果乾怎麼吃

7樓:咿婷

無花果乾零食

1在超市買回來的零食,可以散裝也可以包裝。有些是處理加工過的無花果絲,也可以吃,但是要注意畢竟加工處理過的有時間限制哦,不要吃得太多。

2最好是洗了以後再吃。由於無花果是果實,可以直接吃。有些人把裡面的籽當作蟲卵,不敢吃,其實那是花的果實來的,沒有關係。

3孕婦最好多吃一點,聽說是通乳的哦。如果可能的話,最好是拿來煲燙或糖水,營養會更好一點。如果是直接拿來吃的話,會很甜,而且比較單一。

煲湯的做法 無花果不可以和什麼一起吃

無花果和什麼一起煲湯好?無花果和什麼一起煲湯好呢?

無花果本身是水果,所以可以和各種水果一起做水果茶。但也可以和排骨 雞塊 老鴨等一起燉湯,先燉肉湯到八成熟的時候,再放入提前泡發的無花果乾,接著燜二十分鐘就好了。無花果和老鴨煲湯,是我覺得很好的無花果煲湯的方法,鴨肉營養豐富 補而不燥,搭配上酸甜可口的無花果,再加入香味濃郁的茶樹菇,煲出的湯清甜可口 ...

無花果紅棗可以和玉米紅蘿蔔一起煲湯嗎

可以一起煲湯,營養豐富。製作材料 主料 排骨300克,胡蘿蔔300克,玉米2根,羅漢果,紅棗。輔料 生薑1小塊,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玉米胡蘿蔔排骨湯 製作方法 1.胡蘿蔔削皮,洗淨切小塊 玉米洗淨切小塊 生薑洗淨拍鬆。2.排骨洗淨後砍成塊,用開水氽燙。3.砂鍋內加適量水和排骨塊 胡蘿蔔塊 玉米塊...

西梅和無花果能一起吃嗎,西梅和枇杷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西梅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呢?1 西梅不可以和茶一起吃。西梅中帶有很多的礦物,在其中以礦物鐵的成分最大,很多人喜愛將西梅打汁食用,切勿不能加上茶葉茶,荼葉中帶有許多的單寧酸能與西梅中的鐵製產生反映,比較嚴重影響含鐵的消化吸收,長期性這般服用可能造成缺鐵性貧血。2 西梅不可以和西蘭花一起吃。西梅中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