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戰役紅軍折了多少,湘江戰役雙方兵力多少?雙方多少傷亡?

2022-03-29 06:11:37 字數 861 閱讀 6868

1樓:匿名使用者

由出發時的8.6萬人銳減到3萬人

2樓:一顆大楊樹

湘江戰役是紅軍生死存亡的一戰。大約損失了5萬人(越過四道封鎖線全部損失為5.6萬人,但是精確數字無法計算。原因就是在於紅軍始終在行軍過程中,難以精確計算損失)

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紅軍在湘江上游廣西境內的興安縣、全州縣、灌陽縣,與國民黨軍苦戰五晝夜,最終從全州、興安之間強渡湘江,突破了國民黨軍的第四道封鎖線,粉碎了蔣圍殲紅軍於湘江以東的企圖。但是,紅軍也為此付出了極為慘重的代價。部隊指戰員由長征出發時的8萬多人銳減至3萬餘人。

湘江戰役是**紅軍突圍以來最壯烈、最關鍵的一仗,我軍與優勢之敵苦戰,終於撕開了敵重兵設防的封鎖線,粉碎了蔣圍殲紅軍於湘江以東的企圖。

紅軍雖然突破了第四道封鎖線,但付出了巨大的代價。5軍團和在長征前夕成立的少共國際師損失過半,8軍團損失更為慘重,34師被敵人重重包圍,全體指戰員浴血奮戰,直到彈盡糧絕,絕大部分同志壯烈犧牲。

渡過湘江後,紅軍已由出發時的8.6萬人銳減到3萬人。

湘江戰役雙方兵力多少?雙方多少**?

3樓:的人

湘江之戰,以紅軍慘敗告終。8萬6千紅軍官兵,犧牲和失蹤約3萬1千人,被俘約6千人。殿後的紅八軍團不復存在。

湘江東岸的紅三軍團六師18團和紅五軍團34師全軍覆滅。其餘各部編制在湘江之戰均只剩不足半數

紅軍損失如下: 第一道封鎖線,損失3700餘人;第二道封鎖線,損失9700餘人;第三道封鎖線,損失8600餘人;第四道封鎖線,也就是湘江之戰,共損失近38000人,而且主要是骨幹作戰部隊。

當時湘軍的編制,每個師一萬至一萬二千人,湘軍劉建緒部的總兵達到六七萬人。

小華折了27朵花,小新比小華多折了18朵 小芳比小華少折了6朵,小新折了多朵?小芳折了多少朵

小新 45 小芳 21 小新27 18 45朵 小芳27 6 21朵 27 18 45 朵 27 6 21 朵 答 小新折了45朵,小芳折了21朵。小華折了27朵花,小新比小華多折了18朵.小芳比小華少折了6朵,小新折了多朵?小芳折了多少朵?小新比小華多折了18朵 小新折的朵數 小華折的朵數 27朵...

小紅折了15只紙船,小蘭比小紅多折了8只,小蘭折了多少隻

15 8 23 答 小蘭折了23只。小紅折了15只,小蘭比小紅多折了8只 求小蘭折了多少隻 化成數學式就是15 8 23只 小蘭折了23只 15 8 23 小紅折了15只紙船,小蘭比小紅多折了8只,小蘭折了23只。一共要折80只紙船,小蘭折了20只,小紅比小蘭多折了15只,還差多少隻?80一20一 ...

樂樂折了80只,歡歡說你折的比我多25,歡歡折了多少隻

80 1 25 64只 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基礎教育團隊祝你學習進步!不理解就追問,理解了請採納!三個同學折千紙鶴樂樂折了150個歡歡折的是樂樂的3分之2,又是笑笑的5分之4,笑笑折了多少個 解 已知三個同學折千紙鶴,樂樂折了150個,歡歡折的是樂樂的3分之2,得歡歡折的個數 樂樂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