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讓一天道為主題的作文,以花為主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2022-03-29 06:11:38 字數 4794 閱讀 5046

1樓:機械籃球

對別人友善,其實是無異於善待自己罷了;有了友善,生活的天地就不會那麼的昏暗。友善,是心靈的雞湯。

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一個友善的微笑可以使他人舒服,是說服他人的最好方法。記得一則真實的故事讓我懂得在社會中的「友善」的力量原來是多麼的強大,彷彿是一股無形而巨大的力量在推動我們心靈的距離:

一個美國的小夥子的房東是一個很難說服的人,許多人想降租金,紛紛起筆給房東寫信,可降租金的事情就是沒有解決。有一天,他在信上寫了幾句話:「房東太太,雖然我不敢保證說服你降租金,可我還是鼓足了勇氣才寫下的,可以來我的房間談談嗎?

」房東太太於是就來到了年輕人租的房子,第一面就給房東太太留下了一個友善的微笑,這使她格外的舒服,剛開始,房東太太依然固執的不肯降租金,年輕人總是帶給房東太太友善的微笑,接下來就是讚美這間房子的喜歡之處,最後委婉地說自己擔負不了的租金,忽然,房東太太除了奇的答應降金的問題,年輕人說出了自己能擔負的租金,她二話沒說便答應了,房東太太還說「你是第一個用」友善「跟我說話的人,其他的人不是在心裡把我罵得個狗血淋頭,就是指責房間的缺點,使我非常敏感,你是第一個被我答應降租金的人。」

這是生活中例子中的其一,生活中還有許多像這位年輕人一樣的例子。友善,是沼澤地裡斜斜的一縷太陽光;友善,是光明開始的那個魚肚白;友善,是泥濘的小路上的小草。友善使麻木的心靈感到知覺,友善,是生活第一個們的鑰匙。

2樓:關子

這樣做的好處: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注意事項:

以花為主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額(︶︿︶)=俺也想不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對法國的支援嗎?

以成長為主題寫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作為曾經也為作文頭痛的筆者,也和大家一樣,首先就是頭疼題材。

寫那種老題材吧?好像不新穎,寫那種新穎的吧,貌似也沒什麼可寫。

這裡糾正大家一個觀點,就是不寫以前寫過的題材。關於題材,如果實在是想不到要寫什麼,你可以就寫那幾個老題材,例如,「送傘」,「考試失敗,父母(同學)鼓勵我」的題材。

雖然這些題材看起來很老,但如果你描寫仔細,一樣是篇佳作。

另外,就是大家可以寫以前寫過的題材,在拿到一個作文題時仔細想想,以前寫過的xx事能不能用到這個作文裡面,如果能用,接著想想,上次寫的那篇,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這次可以改正,接著就可以動筆寫了!這也是在不知不覺得提高自己的作文能力。你要知道,不管你把這個題材寫了多少遍,但至少,在中考,高考裡面,擺在閱卷老師面前的就是一篇新作文,一個從沒讀過的題材。

以溫暖為主題的作文400

6樓:八維教育

家,好溫暖的一個字。看到自己親手寫下的這個題目,我的腦海裡便不斷地閃現出無數次回家的念頭,到家時的欣喜和離家時不捨一下子縈繞心頭之上。

我其實是一個很戀家的人。每次返校,我總是我們宿舍中來的最遲的一個,每到這個時候,舍友都會問我怎麼來得這麼晚。我總是找藉口搪塞過去。

久而久之,大家也都習慣了,便不再問了。回家對於我來說,其實是一件挺值得期待的事。每次回家都能聽到奶奶的嘮叨、爺爺的問話、爸媽的千叮嚀萬囑咐。

家裡的一切都見證了我的美好和痛苦。這些美好和痛苦像一棵樹生長時留下的年輪一樣,一圈又一圈,它們一個比一個大,閒暇時,它便會激起我思緒上的漣漪。每次回家以後,我在學校的一切不快都會煙消雲散。

回家可以為我療傷,抹平我內心的傷痛。這一切都使我對家有一種深深地依賴。我甚至不能想象如果一個月、一年不回家,我的內心會是怎樣的感受?

許多人都喜歡旅遊,因為旅遊讓人心曠神怡,所以在我的心裡每次回家就是旅遊,它給我帶來一種十分輕鬆愉悅的心情。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也很珍惜這樣的感覺。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以喚醒為話題的作文

以高尚為主題的作文

7樓:淡了流年

寫給我們敬愛的人民教師,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首要任務是學習。那麼,為了我們的學習,是誰在默默無聞地付出著,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在我的記憶中,每位老師都是那麼和藹,他們總是那麼循循善誘地對待我們的學習,一絲不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老師的一生,都奉獻給了講臺

老師,如同自己的親生母親,當我們裝著沉甸甸的豐收果實再來向老師吸取知識時,對老師又增添了一份崇拜。我們的童年乃至青年都是在老師的哺育下度過的。我們從最基本的aoe到能寫出美妙生動的文章;我們從最基本的1+1到能做出99×99,這都靠老師精心的教導.能走上成功道路的人才,裡面包含了多少老師的心血與汗水.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老師的眼神,老師的語言,老師的身影,深深的埋在了我的腦子裡.老師默默的點燃著他人,卻悄悄地燃盡著自己.老師給新一代的人才指點迷津,使我們學會如何學習,如何珍惜生命.

我要感謝你!我的恩師!

老師為了工作嘔心瀝血,把教育當成自己生命的全部。每當我看到老師兩鬢的銀絲,滿臉的滄桑,聽著老師越來越沙啞的聲音,心中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老師留給我的回憶,是在那飛揚的粉筆塵中耐心講課的瘦弱的身影``````

同學們,每一位老師都是純樸的,善良的.她們是培育下一代的傳播員,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周而復始地栽種著一棵棵小苗,送走一批批參天大樹.讓我們在心裡牢記—師恩難忘!

急需一篇題目為《路就在你腳下》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張白紙,靠你自己去塗上豔麗的色彩;也有人說,人生似一齣戲,靠你自己去扮演各種角色。但我覺得人生如一條充滿荊棘的道路,靠你自己去走出一條光明大道。也正因此,讓我對人生之旅有了幾分本質的認識,那就是——堅持走下去!

去年一天早晨, 我獨自一人去田裡摘茶葉,茶田是爸爸在山上開荒的,離家很遠。我剛踏上這山間小路時,不禁茫然了,這哪是一條路?前方根本就沒有路,山上的柴草比我人還高。

望著眼前茂密的野草,聽著烏鴉悽慘的叫聲,再看一下週圍的墓地,遙望遠方一片白茫茫的大霧,突然有陣刺骨的寒意鑽進我的心窩,我不禁打了個寒顫,全身立即起了雞皮疙瘩。

正當我打算打退堂鼓時,忽然腦海裡閃現過魯迅說的一句話「世上本無路,人走多了便成了路」,是啊!這本來就是一片山,如果我不去走,又怎會出現一條路呢?想到這兒,我有了走下去的勇氣。

於是,為了消除內心的恐懼,在荒無人煙的山野上響起了我嘹亮的心靈之歌。

「哎呀,痛!」一看,腳被荊棘刺到了,鮮紅的血滴在我走的路上,我依然繼續我的行程,偏偏「屋漏又逢連夜雨」,這不,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正當我痛得難以忍受時,突然一條蛇正在向我這邊蠕動,抬起頭晃悠,不時露出兩條尖舌。害怕極了,欲求救又無人,無奈的淚水滴在我的手心上。

我想起爸爸艱辛的人生,爸爸對我的期望……突然我覺得,我對爸爸來說太重要了,「不!我不能有事,爸爸不能沒有我!」想到這兒,我渾身有力氣,趕緊在山野中狂奔。

終於,那蛇被我甩了,我也到了茶田。望著那片綠油油的茶田,聞著泌人心脾的茶香,聽著鳥兒歡快的歌聲,我有一種「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感受。太陽公公也出來了,像是在誇獎我。

回頭望著那條自己走出的路,我情不自禁的哭了!

從那時起,我明白了學生生涯也是一條路,這途中也許佈滿荊棘,但只要鍥而不捨地走下去,才能勇攀知識高峰。在人生漫長而坎坷的征途中,誰都難免有一時的消沉和彷徨、困難和厄運,但在悲觀絕望時,不要輕易放棄!也許轉過這個彎,跨過那個坎,你就會看到充滿希望的人生之路,「風雨之後見彩虹」!

別忘了,路是人走出來的,它就在你腳下,關鍵是你能否堅持走下去!

9樓:匿名使用者

走在自己的路上,寵辱不驚,去留無意,手掏黃紙,捧茗呷茶,那時一種淡泊明淨。

正如心懷淡情之際暢聞窗外飄揚飛散的旋律,心中寧靜無塵,菊香四溢。

這是雲淡風輕的路。

走在自己的路上,慷慨激昂,牽黃擎蒼,挽弓射月,大江東去,那時一種雄渾壯闊。正如狂風暴雪之間搏擊奮進的身影,熱血澀苦,卻雄魂永駐。

這是壯懷激越的路。

總是有人在不厭其煩地對別人的路橫加職責。他們似乎是光環加身的天神上帝,意為只有自己青睞的道路才是坦途,以為自己一千遍的重複可以讓一些路杳無人煙,另一些路**密佈。 殊不知,每個人都走在路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

你忘了兩千多年前思想交鋒的繁盛?孔子杏壇儒雅而立,老子林間清然而居,墨子艱辛「摩頂接踵以利天下」,荀子則把握著「天道有常」的尺度。若再題記以法為師的韓非,人蝶合一的莊周,難道不更是安然行路的大家?

爭鳴之景難道不是遠遠好過千篇一律?否則人與田野上一顆顆並排的樹又有什麼分別? 怎樣的路上,流淌著怎樣的風景,怎樣的行路人,在吟著怎樣的歌。

翻開記憶,又有多少條斑斕的路糾結纏繞著掙脫出來。

想起青蓮的青崖白鹿,想起柳永的楊柳依依,想起納蘭性德的至美才思。 想起尼采的自比太陽,想起梵高的一紙**,想起托爾斯泰勞動的精神。 古今中外,多少人頂著千斤的重擔非要去堅持自己那條滿布荊棘的漫漫長路,又有多少人循著別人的足跡荒涼一世,無所作為,被歷史濃嗆的煙塵深埋,丟失了易腐的屍體,更丟失了不朽的靈魂。

如果微軟的比爾沒有自己看似蜿蜒的道路,而是走在大道通途上追誰了眾人的腳步,那麼不會有視窗系統,不會有office辦公軟體,更不會有他獨攬許久的首富之席。

如果唐山十三位義士沒有南下郴州奔赴漫天大雪,而是安閒地在家獨享年節的歡樂,那麼或許不會有如此多的後續者攜著一腔熱血去拯救今冬南國的那場曠世雪災中的百姓,也沒有那麼多為之動容的熱淚與微笑。

這個世界的絢麗與豐富,全是因為人們在路上不倦地行走,而每個人都在走著自己的路。 於是—— 有些路上花開花落,有些路上雲捲雲舒;有些路上滿目瘡痍,有些路上佈滿坎坷;有些路上金戈鐵馬,有些路上風平浪靜……

每個人都走在路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

以傾聽為主題作文,以傾聽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那是一個落雪的冬日的週末,好友彬來到了我工作的那個僻遠的林區小鎮。一進門,便痛苦萬分地敘述起他失敗的初戀。我拉著彬的手,和他坐擁一爐熊熊的炭火,仰起頭來,認真地聽他講述一個又一個已聽過或沒聽過的故事,激動時就攥緊他的手,悲傷時就跟著他落淚。這期間,我幾乎沒插入一句勸慰的話,默默地傾聽他講了足足一天。...

以成功為主題的作文,以「成功」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如果人生是一杯茶,會在周圍留下餘香 如果人生是一杯酒,會在周身留下氣息 如果人生是一杯水,會在世間留下點滴 如果人生是一本書,會在腦海留下精神 但人生會是精彩的嗎?每個人從呱呱落地到長大 都有一個叫 夢想 的東西跟隨著他.夢想 的力量是強大的,它催促你努力學習,它催促你勤奮刻苦,它催促你跌倒爬起 當...

以和諧為主題的作文,以和諧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有一種美,令人驚豔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 光彩奪目。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 深藏不露。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激情給生活帶來溫馨,和諧之美 無時無刻與我們現在,只是沒有人留意,而我卻在無意中有所發現。和諧之美在於寬容。和諧之美在於寬容。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