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我們的喧囂,我們是世界的沉默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2022-03-29 09:56:54 字數 1615 閱讀 3767

1樓:張磊

當面對紛雜吵鬧的世界時,我們內心平靜,不言不語——我們的內心和外界因此得到了平衡,就像每個人都需要沉默和喧囂一樣;世界就是我們,我們就是世界。

"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樓:貓咪

希望我們年輕人發憤圖強,不要辜負老一輩的希望。

米蘭·昆德拉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3樓:千靨平楠

遇見是兩個人的偶然,才相遇,其中一個人想要離開,這個離開便成立了,不是內離開了就不會再有容遇見,即使是什麼都沒遇見也不能說沒有遇見,因為什麼都沒遇見本身也是一種遇見。

後一句「這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是說我們離開時,總是傷害到別人。遇見別人的時候也都沒想要離開,但確實是離開了。

作者簡介:

米蘭·昆德拉,捷克裔**家,生於捷克布林諾市。2023年,到首都布拉格讀大學。2023年,他的第一部長篇**《玩笑》在捷克出版,獲得巨大成功。

曾多次獲得國際文學獎,並多次被提名為諾貝爾文學獎的候選人。主要作品有《**的藝術》、《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等。2023年11月15日,「2010第五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子榜單外國作家富豪榜首次釋出,該榜統計了2000至2010十年間,外國作家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版稅總收入,共有25位外國作家上榜,米蘭·昆德拉以600萬元人民幣版稅收入,榮登外國作家富豪榜第9位,引發廣泛關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話主要是說,1)相見容易相別難。有遇見就會有離開,正如有開始就版會有結束,都是迴圈往復的

權。才會有不擅長告別,但遇見和離開密不可分。

2)雖然很多時候兩個人任何一方都會決定離開,但無論是誰,離開時都會有回憶,有眷戀、不捨和糾結,重複出現新的預見和新的離開,才造成離開是為了遇見下一個離開。

5樓:風吹來的魚

遇見抄是兩個人的偶然,才相

bai遇,其中一個人離開,這個du離開便成立了,zhi不是離開了就不會再有遇見,即使是dao什麼都沒遇見也不能說沒有遇見,因為什麼都沒遇見本身也是一種遇見。

後一句「這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是不是說我們離開時,總是傷害到別人。

我理解的可能不對,之所以會說一些是因為我最近對米蘭·昆德拉的作品有興趣,雖然很多地方讀不懂。難得上一次網,又難得遇到這個問題,所以就說點吧,說的不對請原諒。

6樓:易筱經

所有你以為是兩個人的事

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終究還是你們的。尋這句話出處?

7樓:匿名使用者

***對留 蘇學生的講話——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

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世界是屬於你們的。中國的前途是屬於你們的。

8樓:加微信

馬刺鄧肯也和詹姆斯說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58年在莫斯科對留學生講述的一段話,

10樓:蔡曉芬朱航呈

這是***夠不夠資格打工的

我們生活的世界是想象出來的嗎,我們生活的世界是想象出來的嗎

為什麼是別bai人想而不du是自己想?某個zhi宇宙的出現只是憑藉一dao 個單一意念?內 這很難說,但容也有可能,如果可能,那意念本身只是一顆種子,後期發展跟母體的關係並不大。所以,沒事的時候不要亂想,說不定,有一個世界正因此誕生,然後它因我們不成熟的思維而背上罪孽,而我們茫然不覺,知道了還自鳴得...

我們生活的世界是真實的嗎,如何證明我們的世界是真實的

不吃飯會餓,不喝水會渴,磕磕碰碰會痛,生了病會難受,身上沒錢就買不到任何商品這些理由夠真實嗎。現在確實有一些新聞說某個科學家說世界不存在,科學的態度是嚴謹的,要用證據說話,至今為止也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這種學說是正確的 很簡單,你能確定自己在思考不是嗎,那就等於你知道自己的存在和世界的真實 你只有證明你...

我們所在的三維空間是怎麼形成的,我們的世界是三維空間還是四維空間?

三維空間 長 寬 高便構成 三維空間 三維即前後 上下 左右。三維的東西能夠容納二維。三維空間的長 寬 高三條軸是說明在三維空間中的物體相對原點o的距離關係 四維空間 根據愛因斯坦的概念,我們的宇宙是由時間和空間構成。時空的關係,是在空間的架構上比普通三維空間的長 寬 高三條軸外又多了一條時間軸,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