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神經不自覺跳動是什麼原因,面部神經跳動怎麼回事?

2022-03-29 19:06:03 字數 5483 閱讀 1412

1樓:今天不上火

面部神經跳動都是面神經被血管壓迫所引起,面部神經跳動為陣發性半側面積的不自主抽動,通常情況下僅限於一側面部,因而又稱半面痙攣,偶可見於兩側,開始多眼輪雜肌逐漸向面頰,乃至整個半側面部發展,逆向發展的較少見,可因疲勞星玆而加劇,由於講話微笑時明顯,嚴重時可成痙攣狀態,中年起病最小年齡為兩歲一望認為女性好發,近幾午統計表明,發病與性別無關,少數病例可出現輕度後面癱,出現症狀及時的進行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合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面肌痙攣,又稱面肌抽搐.為一種半側面部不自主抽搐的病症.抽搐呈陣發性且不規則,程度不等,可因疲倦,精神緊張及自主運動等而加重.

起病多從眼輪匝肌開始,然後涉及整個面部.本病多在中年後發生,常見於女性.本病**不明,現代西醫學對此尚缺乏特效治法.

目前一般採用對症**,但效果均欠理想.

面肌痙攣的食療食療方藥

(1)龍眼肉粥:龍眼肉15g,紅棗3~5枚,粳米100g.煮粥熱食.

功效養心補脾,安神除煩.龍眼肉是良好的養心補脾品,內含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蛋白質,與紅棗,粳米同煮粥,起協同作用.此膳是我國民間用於養心益智,健脾補血的美味佳餐.

適合於面瞤不止,心煩失眠,食少體倦等症患者.

(2)天麻燉鴿肉:天麻10g,健康鴿子1只.共燉熟食用,每日1只.功效益氣補血,熄風解痙.方中鴿肉補肝腎,益氣血,天麻熄風解痙,合用**血虛生風引起的面瞤

(3)苡米陳皮粥:薏苡仁50g,白芷9g,雲茯苓20g,陳皮6g,,先煮薏苡仁為粥,後三味水煎去渣人薏米粥中三五沸即成.每日1劑,連服數日.

功效健脾化溼,除痰通絡.適用於脾失健運,痰溼阻遏之面瞤,脘腹脹滿,食少納呆等症.

(4)苡米扁豆粥:薏苡仁50g,炒扁豆15g,山楂log,紅糖,粳米適量.共加水煮粥.

食前加紅糖,供早晚餐.功效健脾化溼,活血通絡.薏苡仁,扁豆治脾虛有溼,山楂活血化積;紅糖補血活絡.

全方使脾得健運,痰化溼除,面部絡脈貫通.適於脾虛溼困,經絡受阻之證.

3樓:兔斯基

這種情況如果不是頻繁出現可能是因為最近太累或者壓力太大所導致的,如果頻繁出現的話那麼就要注意一下了,可能是患上了面肌痙攣了。

面肌痙攣,又稱面神經抽搐.是一種半側面部不自主抽搐的病症,抽搐發作呈陣發性且不規則,程度不等,可因疲倦,精神緊張及自主運動等而加重.起病多從眼輪匝肌開始,然後涉及整個面部.

本病多在中年後發生,常見於女性.本病**不明,現代西醫學對此尚缺乏特效治法.目前一般採用對症**,但效果均欠理想.

目前**面肌痙攣較為普及的方法是顯微血管減壓術。顯微血管減壓術的是將血管與被壓迫的神經隔離開來。從而緩解症狀。

黃河中心醫院特邀專家陳國強教授採用顯微血管減壓術來**面肌痙攣。微血管減壓術,這是是醫學界公認的**面肌痙攣的方法,該手術技術成熟,操作簡單,

4樓:北京仁愛堂

是不是患上面肌痙攣了

面部神經跳動怎麼回事?

5樓:瘋子蟻怯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不是神經跳動的,屬於肌肉痙攣。

意見建議:這種情況與情緒緊張,勞累,睡眠不足等均有關係。需要注意以下的,再就是建議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和鈣片。

6樓:薇藍

臨床疾病應該是一種面肌抽搐,其往往是面部特發性,不自主,不規則的肌肉抽搐,一般不是神經系統損傷繼發形成,臨床疾病藥物**無效時,可能需要選擇外科手術**。可以去民航總醫院**,效果比較好。

7樓:竹飆史春嵐

現在這個問題可能是損傷到了神經,但是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具體的情況,建議去正規醫院做個檢查。比如做個腦ct檢查,也有可能是因為勞累過度,晚上沒有休息好,或者是脾氣暴躁,心情不好,肝風內動造成不明原因,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可以用中藥調理的。

8樓:壬怡牽素欣

你的情況不屬於神經跳的,是一種面神經痙攣引起的。與情緒緊張,勞累,睡眠不足等均有關係。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和鈣片。必要時去醫院神經內科諮詢手術方案

9樓:秋天的小舍兒

你這個應該是一個面神經的痙攣,面部神經麻痺和麵肌痙攣屬於頑固性疾病。多數患者病程均在3個月以上,有的長達半年,甚至1年以上。醫學上凡屬於神經功能障礙,其**時間都比較長,**的難度也比較大.

建議你去看醫生(神經科)是否有問題。一般**可以採用鍼灸方法.

10樓:瀋陽面肌痙攣說

你好!神經是不會跳動的。你的這種感覺是因為區域性肌肉小幅抽動。如果不影響功能就沒問題,不用擔心。

神經跳?肌肉跳?這個要在專業醫生通過神經查體才能確定;正常人疲勞過度,也會有「神經跳動」的感覺~有時食物中毒也會有「神經跳動」的感覺放鬆心情注意休息合理飲食,合理運動,實在擔心到神經內科就診,及時排除疾病希望您能得到幫助.

11樓:慄貓喵

可能是面肌痙攣的症狀了又稱面肌抽搐.為一種半側,面部不自主抽搐的病症.抽搐呈陣發性且不規則,程度不等,這種情況最好是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趕快**。

人面部神經跳動是什麼原因?

12樓:冷水泡茶小優

病情分析: 應該考慮這症狀是面肌痙攣的症狀了.

意見建議: 面肌痙攣,又稱面肌抽搐.為一種半側面部不自主抽搐的病症.

抽搐呈陣發性且不規則,程度不等,可因疲倦,精神緊張及自主運動等而加重.起病多從眼輪匝肌開始,然後涉及整個面部.本病多在中年後發生,常見於女性.

本病**不明,現代西醫學對此尚缺乏特效治法.目前一般採用對症**和鍼灸**.。

例項:我同事有這個症狀,鍼灸了一段時間就好了,醫生禁止他喝酒。

13樓:糜邦寇青柏

這應該是面肌痙攣,而且迄今為止,微血管減壓手術是能夠徹底**面肌痙攣的唯一方法,而且**率很高,其他**不可能治好。因此建議你直接選擇**性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一個面神經的痙攣,面部神經麻痺和麵肌痙攣屬於頑固性疾病。多數患者病程均在3個月以上,有的長達半年,甚至1年以上。醫學上凡屬於神經功能障礙,其**時間都比較長,**的難度也比較大.

建議你去看醫生(神經科)是否有問題。一般**可以採用鍼灸方法.

15樓:別讓我把你

你好問面目神經跳怎麼**

面部神經經常跳是怎麼回事?

16樓:秋天的小舍兒

你這個應該是一個面神經的痙攣,面部神經麻痺和麵肌痙攣屬於頑固性疾病。多數患者病程均在3個月以上,有的長達半年,甚至1年以上。醫學上凡屬於神經功能障礙,其**時間都比較長,**的難度也比較大.

建議你去看醫生(神經科)是否有問題。一般**可以採用鍼灸方法.

17樓:潭春嬌

很有可能是面肌痙攣,常常臉部一側會不自主的抽動,需要去神經內科檢查。

18樓:李梅花蟻戌

面肌痙攣又稱面肌抽搐,是指一側面部肌肉發作性的不自主抽動。其**為面神經根近腦幹段受異常血管壓迫,較少繼發於小腦腦橋角腫瘤、血管瘤、面神經炎後或不明**,多見於中年發病。**原則:

1藥物**;2神經封閉術:乙醇溶液封閉術

a型肉毒桿菌毒素注射法3手術冶療;4****檢視原帖》求採納

19樓:蹉瑾呼湃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不是神經跳動的,屬於肌肉痙攣。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與情緒緊張,勞累,睡眠不足等均有關係。需要注意以下的,再就是建議適當補充多種維生素和鈣片。

20樓:匿名使用者

左眼跳是有好運,右眼跳是有黴運! 很準!

臉部肌肉跳動是什麼原因?

21樓:飛葉落蝶

在生活中可能經常會有些人臉部肌肉跳動,但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如果經常臉部肌肉跳動,那麼就要注意了。不要輕視這樣的症狀,因為面部肌肉跳很可能就是得了面肌痙攣。

面肌痙攣發生前的症狀,就是面部肌肉跳。面:    1、外傷腫瘤或外科手術後導致患側面肌痙攣。

可能為面神經的恢復過程中與其他腦神經出現短路,當其他神經興奮時也出現一側面部肌肉抽動。

2、體陰虧或體弱氣虛引起陰虛、血少、筋脈失養或風寒上擾於面部而致,病位在面部陽經與肝、脾、腎、膽、胃、臟腑相關;病性或虛或實。

3、某種壓迫使面神經傳導發生病理性干擾所致,大部分病人是由於正常的血管交叉壓迫,如小腦後下動脈、小腦前下動脈、椎神經動脈壓迫,偶爾由於動脈瘤、動靜脈畸形或腦瘤等面神經根部的壓迫所致。

4、特發性面神經癱瘓,恢復後出現繼發性的患側面肌痙攣。可能為面神經炎導致神經脫髓鞘的病理改變而未能恢復正常。這部分患者仍存在部分的髓鞘脫失,使面神經的電傳導易受泛化所致,或面神經炎累及腦幹內神經核團,形成類似癲癇病灶而產生面部肌肉的發作性抽動。

上海復大面神經診療中心是國內最早成立研究**顏面神經疾病的專科醫院。以大批臨床經驗豐富的教授為首的十多位專家組,根據傳統的中醫理論與現代醫學科學相結合的結晶。經過多年的潛心研究,通過大量臨床實踐,總結經驗,創立了一套具有新、特、奇的「面神經三聯****」。

該**具有祛風活絡、活血通絡、益氣養血、祛風定驚、扶正止痙等功效。能全面改善病灶部位的毛細血管的微迴圈能力,促進血液流通,恢復血管彈性,使有足夠的血液營養神經根啟用神經元,促進損傷的面神經修復、再生。全面啟用神經細胞,使面神經支配肌肉功能得以恢復,具有標本兼治之功效,開創了國內**面癱、面肌痙攣、三叉神經痛、面癱後遺症**的先河。

已為全國各地眾多久治不愈的患者恢復了容貌,深受廣大患者的好評。

22樓:呆呆呆呆呆獸

面肌痙攣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原發型面肌痙攣,一種是面癱後遺症產生的面肌痙攣。

兩種型別可以從症狀表現上區分出來,原發型的面肌痙攣,在靜止狀態下也可發生,痙攣數分鐘後緩解,不受控制;

面癱後遺症產生的面肌痙攣,只在做眨眼,抬眉等動作產生。

面肌痙攣病的**:

中醫:一般是由於過度的疲勞,緊張,幹火旺盛,有內熱,外感風寒引起的。

西醫:血管壓迫面神經以後造成粘連,面神經缺血缺氧引起面神經痙攣。多數為陣發性半側面肌的不自主抽動。

通常情況下,僅限於一側面部,因而又稱半面痙攣,偶可見於兩則。開始多起於眼輪匝肌,逐漸向面頰乃至整個半側面部發展,逆向發展的較少見。可因疲勞,緊張而加劇,尤以講話,微笑時明顯,嚴重時可呈痙攣狀態。

多在中年起病,最小的年齡報道為兩歲,以往認為女性好發。

生活護理:

食療方藥 (1)龍眼肉粥:龍眼肉15g,紅棗3~5枚,粳米100g。煮粥熱食。功效養心補脾,安神除煩。

龍眼肉是良好的養心補脾品,內含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蛋白質,與紅棗,粳米同煮粥,起協同作用。此膳是我國民間用於養心益智,健脾補血的美味佳餐,適合於面瞤不止,心煩失眠,食少體倦等症患者。

23樓:種朵苟慧麗

這是面肌痙攣,是陣發性半側面肌的不自主抽動,通常情況下,僅限於一側面部,偶可見於兩側。開始多起於眼輪匝肌,逐漸向面頰乃至整個半側面部發展。可因疲勞、緊張而加劇,尤以講話、微笑時明顯,嚴重時可呈痙攣狀態。

多在中年起病。其**不明。目前一般採用中西藥物對症**。

面肌痙攣是什麼原因,面肌痙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面肌痙攣的初期症狀為眼瞼跳動,民間又有 左眼跳財,右眼跳災 之稱,所以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重視,經過一段時間發展成為面肌痙攣,連動到嘴角,嚴重的連帶頸部。面肌痙攣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原發性面肌痙攣,一種是繼發性面肌痙攣,即面癱後遺症產生的面肌痙攣。兩種型別可以從症狀上區分出來。原發型的面肌痙攣,在靜止...

胳膊上的肌肉會自己跳動是什麼原因

當肌肉不自主的跳動時,人們常常表現出焦慮和恐懼。其實,肉跳 不必 心驚 絕大多數患者的肉跳都是良性的,醫學上稱為 良性肌束顫綜合徵 良性肌束顫綜合徵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症狀,表現為身體區域性肌肉出現不自主的肌束顫動。最多見於面部以及四肢,不會進展為其它嚴重的神經系統疾病。肉跳可以僅發生在區域性 小群...

視神經脊髓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是什麼原因導致視神經脊髓炎的

視神經脊髓炎的發病機制目前尚未完全清楚,目前認為可能與遺傳相關,主要是水通道蛋白4與抗體的特異性結合,造成血管和實質的損傷,導致軸索和少突膠質細胞在內的白質和灰質的損傷,同時有研究證明與病毒感染有關。1 水通道蛋白4與抗體的特異性結合 水通道蛋白4與抗體的特異性結合,最終導致包括軸索和少突膠質細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