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年輕人為什麼也會手抖,年輕人為何手抖?

2022-03-30 09:34:34 字數 6279 閱讀 1365

1樓:古方紅糖

手抖有很多原因如果是偶爾主要考慮是短時間內超負荷運動導致的肌肉問題 如果長期的需要考慮是精神因素腦部問題神經問題等等

建議去醫院神經內科檢查

年輕人有時候也還會有帕金森的可能

2樓:龍元熄顫講帕

年輕人手抖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3樓:醫養堂痙攣截癱

長期的工作壓力,勞累過度,幹一些精細活,保持一個姿勢時間過長都會導致手抖

4樓:鄧璐摩羯

下次當發現自己開始緊張和發抖的時候,控制呼吸,控制在正常的頻率,吸氣要深,注意是用鼻子呼吸,而不是張著大嘴呼吸,因為鼻子裡的神經系統比嘴敏感,氣流對鼻腔的輕撫作用可以緩解壓力。發抖是因為神經缺氧。

5樓:匿名使用者

6.1%特發性震顫患者同時合併帕金森病(pd),提出特發性震顫患者合併pd的機率高於普通人群。另有研究發現,pd患者的親屬發生震顫的機率至少是正常對照組的2.

5倍,而pd合併特發性震顫患者的親屬發生震顫的機率可高達10倍。說明特發性震顫和pd雖是兩個獨立的疾病,但二者之間可能存在一定的聯絡。

6樓:快樂的操控者

現在手抖也是不分年齡的,在情緒緊張激動,長時間勞累過度,保持一個姿勢時間過長都會導致手抖的

7樓:壹方祛顫湯

最近有人像小編反映一件怪事,他的年紀輕輕的一個同事,每當吃飯或者喝水、寫字的時候手部會出現微微的顫抖的情況出現,但是他自己好像並不在意,當時還以為是那位同事運動過或者做過消耗體力的工作,產生的手抖動的情況呢。但是觀察幾天之後,他那位同事還是經常性的在做一些動作的時候出現手部出現抖動的情況,有的時候頭部也會晃動

8樓:簡簡的猜想

手抖不分年齡的,這個是疾病

9樓:信信信

肯定多大年紀的都會啊

10樓:

這個情況多長時間了?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手抖呢?

11樓:jd2013丶

震顫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嗎,

12樓: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建議中醫**。

13樓:

手抖是震顫的症狀,震顫這種病的**至今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此病症狀與帕金森病正好相反,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為主要特徵,如寫字、攝影和拿筷子等。家族中有相似患者,說明有一定的遺傳性,有些人少量飲酒後抖動減輕,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大 家族有遺傳帕金森 先天性震顫的可能都是很大的 對症下藥即可

15樓:吾昊然

1、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藥物**以減輕手抖的症狀。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年輕人為何手抖?

17樓:吉吉麻麻麻麻

不由自主的發抖、顫抖、盜汗,心裡開始有點不安,是精神緊張造成的,休息後會好。

建議:(1) 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

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我們俗話說的「氣得發抖」就是指這種情況。其他像某些藥物的***,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

(2) 心理性的:通常顫抖的型態比較怪異,**以針對其精神疾病為主。 (3) 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

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又因為罹患此病的病人中約一半的人有顫抖的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古法平顫湯醫生對於特發性震顫的**取決於震顫的嚴重程度、震顫致持續功能障礙、患者提高生活質量的要求。根據本病的臨床表現,西醫學中震顫麻痺、肝豆狀核變性、小腦病變的姿位性震顫、特發性震顫、甲狀腺功能亢進等,凡具有顫證臨床特徵的錐體外系疾病和某些代謝性疾病,均可採用古法平顫湯辨證論治。

年輕人手抖是咋回事?

19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0樓:薇薇醫學

年輕人會手抖,生理情況下可以因為情緒激動、過度的疲勞引起。病理情況下可以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疾病引起的,患者除了手抖的症狀還會有心慌、出汗、能食易飢等高代謝的症狀。還有年輕人出現手抖也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引起的,多表現在一側的手或者頭部的抖動。

一般在患者運動的時候或者注意力集中的時候,手抖更加的嚴重,也稱之為良性的震顫,還有就是姿勢性、運動性震顫,沒有特別有效的辦法來進行**。年輕人出現手抖的症狀,還可能是患者經常的酗酒。在飲酒過量的情況下,就會出現雙手的不自主震顫。

建議患者當出現手抖的症狀的時候,要就診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明確**以後再採取針對性的**

21樓:

手抖最常見的疾病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多發於中老年人,年輕人是比較少見的,年輕人手抖考慮特發性震顫引起.特發性震顫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會在情緒激動或精神緊張、身體疲勞、睡眠不足、寒冷等情況下加重,在喝酒後症狀會相對減輕

22樓:平俊馳

杏仁的的手,蒐羅是年輕人的手抖,有的是在緊張的場合手抖,有的是神經系統不好,也是手抖,這樣你可以看看醫院醫生,看看人家醫生檢查檢查第四神經方面有問題,神經方面有問題就得用些藥物**一下,手抖,有的回答問題,或是講講講什麼東西緊張說的這是不一樣,看一看,看看哪方面,自己看看

23樓:健康一線**網

手抖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引起手抖的原因非常複雜,情緒緊張、過度疲勞等引起生理性手抖,帕金森病、心因性疾病、小腦病變等引起病理性手抖,病理性手抖需到醫院檢查,明確**。

24樓:在北固山耍空竹的霖雨

一般情況下沒有什麼,只是身體的一種誠實反應,比如,情緒激動或精神緊張、身體疲勞、睡眠不足、寒冷時,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就醫檢查。

望採納,謝謝!

25樓:舒帶我

特發性震顫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會在情緒激動或精神緊張、身體疲勞、睡眠不足、寒冷等情況下加重。

26樓:嘻嘻哈哈哦耶

年輕人手抖可能是一種不好的習慣 或者有些是天生的不好的遺傳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用力過猛,或者用力過大造成的。

28樓:前曼嵐

年輕人手抖,可能是沒有好好的休息

29樓:陳皮普洱酸梅

是不是經常飲酒啊。

這種情況先去做個檢查,才能具體的分析,不然都是猜測的呀。

年輕人手抖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最常見的疾病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多發於中老年人,年輕人是比較少見的,年輕人手抖考慮特發性震顫引起。特發性震顫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和動作性震顫。會在情緒激動或精神緊張、身體疲勞、睡眠不足、寒冷等情況下加重,在喝酒後症狀會相對減輕。

甲狀腺功能亢進是會引起手抖的症狀,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症狀以及檢查結果才能確診,需要做甲狀腺的彩超,同時需要抽血化驗甲狀腺功能三項確定是否是甲亢,兩種疾病是引起年輕人手抖最常見的原因。部分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患者,也會有輕度手抖的症狀。

31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手抖主要是有以下幾種:1、減少自我關注。就是要讓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所面臨的具體事務上,而不要關注自己的感覺,這個是很重要的,當你發現你在關注自己的臉是不是紅了、心是不是跳快了,關注這個問題時,神經系統的活動就會不由自主的受到啟用...」

32樓:侯龍套

手抖的原因很多,你必須去醫院檢查才好,否則沒法找到原因啊!

33樓:悠悠

年輕人手抖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經常喝酒,體質虛弱等等,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就知道了。

年輕人手抖是怎麼回事?

34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手抖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有遺傳因素或神經系統疾病造成的手抖,也有可能是常期酗酒造成的,但有人在精神緊張時手也會抖.1,心理**,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

2,藥物**,採取其**,用藥量根據病人的情況,震顫輕時可以服量低,或者間斷服用,嚴重的就要持續服用.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抗衰老的作用.

35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36樓:請叫我王老大

年輕人手抖也可能是很多疾病的前兆還可能是單純的淚道或者喝酒喝的

37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有可能是特發震顫,建議檢查一下

年輕人手抖是什麼原因?

38樓:巴水苼

年輕人手抖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我們平時過度的使用電子產品,而使得頸部肌肉過度緊張,可能是會壓迫神經或者是一些勁兒緊張性的神經性手抖。

39樓:刑賓鴻

說都是什麼原因?年輕人手抖。一般都是跟身體內部的,嗯,有疾病的一些一些浴室,浴室裡有一些疾病,如果要知道為什麼手抖的話,最好到醫院去做一下檢查。

40樓:陝西二毛

年輕人手抖,一般都是頸椎壓迫造成的,這個沒有大礙,如堅持運動,多按摩按摩頸椎就好了,祝您健康

41樓:知識大使

低血糖,甲亢等都有可能!

42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43樓:陶寶骨方世醫貼

青少年出現手抖,最常見的是良性震顫,這種良性震顫往往是有家族史,其父母,兄弟,姐妹,可能也有手抖的病史,一般這種手抖是一種姿勢性震顫,也就是說患者在拿東西或者寫字的時候出現手抖或者手抖加重,一般在緊張時更加明顯,安靜時不出現手抖,這種手抖一般進展非常緩慢不需要特殊的**,如果嚴重可以給與阿爾馬爾等藥**,青少年手抖當然還可以見於其他一些疾病,如青少年性的帕金森綜合症或者帕金森病,還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患者,也會出現手抖,肝功能明顯異常,肝性腦病的患者也會出現手抖,應該積極地查詢**。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手抖的越來越多?

44樓:嘎嘣薯條

主屬要是腦部和神經的問題,而且機率比較小。

45樓:嫵婉清婉

常吃有補腎作用的食物。例如,鴨肉、雞蛋、牛奶、桑椹、枸杞、銀耳、菠菜、山藥、蜂蜜、芝麻等等。

46樓:

還是體質和生活習慣的關係

年輕人手抖是怎麼回事呢?

47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4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年輕人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第一,可能是發燒、感冒等疾病引起的身體寒戰。第二,可能是過度勞累,手部提拿重物太多,手部的關節和神經受到了壓迫,從而引起手發抖。第三,可能是甲狀腺素分泌太多,引起甲狀腺亢奮,導致人體的新陳代謝旺盛,從而引發手抖。

第四,可能是藥物中毒、帕金森綜合徵、低血糖、腦組織疾病引起的。

49樓:叮叮咚

手抖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引起手抖的原因非常複雜,情緒緊張、過度疲勞等引起生理性手抖,帕金森病、心因性疾病、小腦病變等引起病理性手抖,病理性手抖需到醫院檢查,明確**。

年輕人為什麼也會腰痛,年輕人 腰痛是因為什麼原因

很有可能是著涼了,如果沒有著涼,那我建議您試試佑三軟膏。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比如腰肌勞損,腎輸尿管結石疾病,腰椎疾病,腎虛。年輕人 腰痛是因為什麼原因 年輕人腰痛有很多原因,一 是否有急性損傷造成的急性腰扭傷,二 是否是長期慢性勞累或者受涼造成的腰肌勞損,三 是否有椎間盤突出造成的症狀,四 是否有與...

年輕人為何要豪邁,年輕人為什麼要豪邁

因為現在年輕人都是靡靡之音,輕歌曼舞,長大了都沒出息 人不瘋狂枉少年。年輕就是資本 年輕人為什麼要豪邁 提高自己的只是水平!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靡靡之音吶,都是輕歌曼舞啊,我跟你講,長大了都沒出息,這個吶,就是得豪邁!年輕人為什麼要豪邁 豪邁是陽光自信滿滿的表現,年輕人需要這種精神面貌,初生牛肚不怕虎,...

年輕人為什麼要買房

年輕人買房要明確目的,需求是什麼 其次要有自己的主張,不能跟風。但是存款太少,該如何協調買房和經濟上的壓力?買什麼樣的房?下面是的答案!年輕人買房的目的是什麼?1 結婚買房。婚房是所有年輕人組建家庭的必需品,不只是因為長輩要求,有了自己的房子,才會有底氣成為一個好丈夫或者好妻子。2 落戶。很多城市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