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為什麼要奮鬥,為什麼年輕人要努力,要奮鬥!

2023-06-29 14:45:05 字數 3904 閱讀 7163

1樓:白伊離

新時代青年需要繼承和發揚艱苦奮鬥精神,因為青年強則國強。

年輕一代要繼承和發揚吃苦耐勞、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摒棄驕嬌二氣,像父輩一樣把青春熱血鐫刻在歷史的豐碑上。廣大青年要有能吃苦、不怕苦的意志,要有咬定青山的毅力、埋頭苦幹的耐力、持之以恆的定力,時刻保持無懼艱難困苦的精神品格。二是繼承和發揚自力更生的精神。

新時代青年要激揚奮鬥之志,提振無畏之氣,篤定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而奮鬥的志向,以昂揚鬥志在新時代、新徵程上砥礪前行。新時代青年要磨礪擔當之勇氣,鍛造迎難而上之品格,破除「等靠要」「躺平」的消極心態。

當代青年需要艱苦奮鬥的原因:艱苦奮鬥精神是中華傳統美德,是民族精神的重要內容。

要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我們必須始終保持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作風。要不斷追求進步,不斷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就必須艱苦奮鬥。艱苦奮鬥精神不是某個時代特有的精神,而是與人類社會發展同在的。

2樓:臥龍教育05學長國濤

1.為了吃飯的時候,不瞄**先找自己想吃的。

很多人一輩子山珍海味;也有很多人糾結於點外賣時候的**和口味,之後找一個**可以接受、口味也不錯的來解決一頓飯。久而久之,吃飯似乎變成一個任務,而不是忙碌生活中的一場享受。

也許努力不能讓你一輩子有吃有喝,但至少,能讓你想吃好東西的時候不再猶豫不決。

2.為了累成狗的時候,果斷選擇打車就回家。

很多人在考慮早上上班開哪輛車的時候;也有很多人邁著匆匆的步伐去擠公交。晚上加班錯過了末班車,忙了一天的你心疼打車回家的錢,於是騎上一輛小黃車,頂著夜裡的寒風,一路騎行回家中。

也許努力不能讓你買上一輛好車,但是完全可以讓你多賺點錢,下次累成狗的時候,果斷的打車回家,早早休息。

3.為了出去玩的時候,住的是賓館而不是旅館。

在外遊玩的時候,很多人住著市中心的五星級賓館;也有很多人住在小巷子的簡陋旅館裡。說實話,比起街邊的小旅館,高大上的賓館體驗好太多,出去玩本該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如果因為住宿環境糟蹋了你的心情,得不償失。

也許努力不能讓你住上**套房,但是可以讓你在外出時多一份舒適的空間、多一份安全的保障。

4.為了讓父母花錢時,不再斤斤計較。

有一段話非常有感觸:「我和老媽說,想買一雙**的鞋子,老媽二話不說,打了一千塊給我。可後來有一次,她卻因為幾塊錢,在菜市場和別人吵了起來。」

父母對兒女總是很大方,對自己卻小氣的很。也許努力不能讓父母過上大富大貴的生活,但至少,當你的經濟能力變得越來越好時,父母花錢至少不會有惶恐和不安感,父母操心少了,他們才會把更多的精力和時間花在自己的身上。

5.為了親人生病時,提供好的醫療環境。

你努力,不僅僅是為了自己,還有你的家人。在疾病降臨的時候,你應該有能力給自己的親人提供最好的**環境和措施,而不是嘆息著說:「對不起,都是我不好。

都怪我當初沒有好好努力去賺錢。」

說了那麼多,可能你想要的不止這點,但是需要注意,努力需要經驗的積累、時間的沉澱、不懈的堅持,祝你們在今後人生路上,勇往直前。

為什麼年輕人要努力,要奮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要想發展,確立人生目標是有效的方法,從根本上來說,就是認定自己的人生哲學或基本信念。

根據不同時期,所從事的工作確立自己的短期、中期、長期目標,包括自我期待與基本價值觀。實踐使其感受到知識可以改變命運。越是積極主動的人,就越能把握人生方向,有效管理人生,管理好時間,不斷激勵自己奮發向上,勇往直前。

一個人樹立責任感、使命感,一般來說,主動是人發展的重要因素,尊重它,併成為一面鏡子,以便清晰而且未扭曲的反映自我。

一個人要想在事業上獲得一些成功,鍛鍊意志力有助於把握人生,增進並實現自我發展的力量,就要發展心智所需要強化自我管理能力。在規劃人生目標時,強調自己要務為重,不要為急事所影響,把有限的時間和精力,得到最有效的運用。

一個人要活到老,幹到老、學到老、不斷擴大知識領域,凡是具有良好的思考、學習、創造與適應能力一一也就是產能,就更要要求以身作則,不斷地充實自己,完善自己。這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還有很重要的一條,就是人貴在自覺、勤奮,規劃人生應有的目標與原則。

一個人的修養、厲志沒有捷徑,只要持續不斷地投入,才會有一份收穫,而一個人的正直與成功密不可分,做人的態度俞是端正,就越能夠正確判斷客觀事物,心上的觀念地圖定位也就越精確。這種良性迴圈,才能夠促使一個人的成長和發展,但必須靠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並在實踐中學,在實踐中幹。

所以,學習決定一個人的成長和發展,只有具備了學習的意識,才能產生學習的動機和效果,並形成可持續前進的動力,從而把學習作為一種自覺的行動。為了事業,堅持成為「學習型」的員工,這是一個人不斷發展、成長的關鍵問題。

同時,也需要堅持與實踐良知所認定的正確原則來維繫。

4樓:劍聖喵大師

永遠不要輕視時代洪流的力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贊同你的話。!

相當贊同。!

年輕沒有不可能。深刻。

6樓:匿名使用者

勤則不匱,勤奮。

的話,就不會匱乏。不管是生活、學習上,還是掙錢方面,勤奮點,收穫的成就、成果、財富會更多(跟多勞多得一個意思)。靠自己的勤奮的人,也能讓自己小有所成。

養家餬口,小富小貴這些應該都沒什麼問題。當然,小富靠勤,大富靠命,一年賺幾個億的那種就不說了。普通人,靠自己的勤奮,能有房有車,生活富足,有所成就就可以了。

7樓:茂德

年輕就是財富,人生苦短,匆匆幾十年,一晃而過,能奮鬥的也就20至3o年,所以趁年輕,必須要加倍奮鬥。

年輕人為什麼要努力

8樓:忘卻

為了你夾菜的時候沒人敢轉桌子,為了點餐的時候,不用過度在乎**,為了女兒不受欺負,為了親人生病時,會有更好的醫療環境。

年輕人一定要奮鬥嗎

9樓:半空撫琴

當你明白世人眼中的奮鬥是如此的蒼白的時候,你就真正步入成熟了。三十而立,四十不惑,雖然被冠以年齡的標誌,但卻不是必須以年齡為核准的判斷,這個更多的是指心智的成熟。

從來就沒有統一的人生目標,所以不管古今的哲人和思想家如何思考和追索,都無法給出一個讓所有人滿意的答案。但人生的魅力也正在於此,如果未來是人盡皆知的答案,那樣的人生未免太蒼白,太淺薄。除了生和死這個必然以外,人生的意義更在於這過程的精彩。

在人生的路上,你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所創……,都將鑄就你人生的豐碑。每個人被人評說的時候,恰恰也是這一過程的不同而顯示出個體的差異和高低。為什麼有的人被我們所景仰,為什麼有的人被我們所鄙視,為什麼有的人像是從不存在,為什麼有的人讓我們難以忘懷……?

仔細去想,你都能得到屬於自己的解答,卻也可以歸結出大眾的評價。

當你發出了質疑,也就證明你將選擇你自己的走路方式,從這一刻,你講左右你的方向。未來仍將有風浪侵襲,但是你仍舊可以沿著你的目標去調整風帆,在狂風暴雨中去追求自己的目的。

奮鬥是我們提升生活品質的手段,休憩是我們修整身心的方式。許許多多我們留不住也改變不了結果的必然中,有我們的努力和盡心盡力的付出便已足夠。當父母老去,我們會因為自己的親孝而釋然;當失敗一次一次地降臨到我們的身上,我們會因為自己已經盡力而釋懷。

人的獨特和人性的力量都需要我們去發揮自己的才智去創造、去求索並以腳踏實地的努力去證明,因此,無論是為了顯示還是理想,都不要輕易停下自己前進的腳步。

世俗本來就是泥沙俱下,但是大浪淘沙,留下的才是真金。如果僅僅有思考,那僅僅是火種,有行動,才能燃燒出火焰,展示出人性的偉岸和卓然。你的思想和你的行為就是你的人生意義,你的行動就是你唯一也是最好的證明。

10樓:無藥可醫莫需治

嗯嗯 可以不學習但是不能不奮鬥。

11樓:大大

不一定,奮鬥了可能會有錢,也可能還是沒錢。不過某二代不用奮鬥也有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是什麼二代了。

年輕人為什麼要努力奮鬥,為什麼年輕人要努力,要奮鬥!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碌碌無為 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為人卑劣 生活庸俗而愧疚。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已把自己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永遠不要輕視時代洪流的力量!一個人要想發...

年輕人為何要豪邁,年輕人為什麼要豪邁

因為現在年輕人都是靡靡之音,輕歌曼舞,長大了都沒出息 人不瘋狂枉少年。年輕就是資本 年輕人為什麼要豪邁 提高自己的只是水平!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靡靡之音吶,都是輕歌曼舞啊,我跟你講,長大了都沒出息,這個吶,就是得豪邁!年輕人為什麼要豪邁 豪邁是陽光自信滿滿的表現,年輕人需要這種精神面貌,初生牛肚不怕虎,...

年輕人為什麼也會腰痛,年輕人 腰痛是因為什麼原因

很有可能是著涼了,如果沒有著涼,那我建議您試試佑三軟膏。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比如腰肌勞損,腎輸尿管結石疾病,腰椎疾病,腎虛。年輕人 腰痛是因為什麼原因 年輕人腰痛有很多原因,一 是否有急性損傷造成的急性腰扭傷,二 是否是長期慢性勞累或者受涼造成的腰肌勞損,三 是否有椎間盤突出造成的症狀,四 是否有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