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洗衣機洗的衣服乾淨嗎,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能真的洗乾淨嗎?洗了 容易變形嗎?

2022-03-30 12:40:23 字數 5318 閱讀 6315

1樓:手機使用者

全自動洗衣機怎麼清洗小竅門

一、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二、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三、對付衣服上筆印

呵呵,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圓珠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蹟,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四、清洗衣服上的醬油漬

辦法一: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汙漬的地方用水浸溼,然後再撒上一勺白糖,用手揉搓。我們可以看到一部分醬油跡已經沾到了白糖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漬。

辦法二:需要用到蘇打粉。將白背心浸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漬。

辦法三: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漬。

五、清洗衣服上油漆

衣服上蹭到油漆該怎麼辦呢?方法就是把清涼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為清涼油裡所含的物質可溶解油漆,之後在沖洗乾淨即可。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若尼龍織物被油漆沾汙,可先塗上豬油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浸洗,清水漂淨。

六、清洗草漬

您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您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您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了。

七、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 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

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剛買回來的新衣衣,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哦!最後,不要在陽光下曝晒,陽光會使染料變性的哦~~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八、清洗血跡

剛沾染上時,應立即用冷水或淡鹽水洗(禁用熱水,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

用白蘿蔔汁或搗碎的胡蘿蔔拌鹽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跡;

用10%的酒石酸溶液來揩拭沾汙處,再用冷水洗淨;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漬,效果甚佳;

若沾汙時間較長,可用10%的氨水或3%的雙氧水揩拭汙處,過一會兒,再用冷水強洗。

如仍不乾淨,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無論是新跡,陳跡,均可用硫磺皁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塗抹在血跡上,停留15分鐘左右的時間,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

九、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樓:3w沒名字

全自動洗衣機是可以把衣服洗乾淨的。

全自動洗衣機在設計定型時,必須經過國家的相關試驗檢測中心進行的型式試驗,國家標準規定的洗淨比試驗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項。

只有通過國家試驗檢測中心的洗淨比試驗和安全效能試驗,才允許企業進行批量生產和銷售的。

使用者使用時,應詳細的看一下使用說明書,並按要求進行操作就可以了。

3樓:浮生如茶

一般情況都會洗衣乾淨,特別髒的衣物要提前泡一下,並延長洗滌時間!

4樓:金牛

不乾淨,,,,,冬天特別是棉衣上的洗不乾淨,,,都得用手搓搓

5樓:易達倉儲裝置

這個看你一次性放多少衣服阿 。只要你不要放過量的衣服,用點洗衣液和洗衣服。這樣就可以了。確實是很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衣服髒東西的程度啦,太髒的話還是需要先手洗一下的。

7樓:秀起來呀

洗衣機大家都不陌生,將人的雙手從洗衣服中解放出來。洗衣機的出現可謂是方便了人們的生活,那麼大家家裡用的洗衣機真的乾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卡薩帝吧,最好選擇洗淨比的洗衣機。

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能真的洗乾淨嗎?洗了 容易變形嗎?

9樓:逄鬆蘭慶歌

現在洗衣服,都有洗衣袋,把衣服分開,放在洗衣袋裡再放到洗衣機裡洗已經有汙漬的衣服,要提前處理一下汙點,處理好汙點,再放到洗衣機裡洗洗衣機有浸泡時間設定。到時候,根據衣服的髒的程度選擇洗衣液的濃度,及洗衣服浸泡的時間

還是蠻方便的

如果每天換一次衣服,應該可以洗乾淨

如果四五天換一次衣服,那恐怕要費一些力氣,不適合自動洗衣機

10樓:折清安僑念

有的較髒的衣服還是要浸泡,且易髒部位如領口袖口和雙缸洗衣機一樣最好還是先手工搓洗,再機洗。和一般洗衣機一樣過衣服還是蠻好的,但較手洗廢水。

一般易變形的衣服上會有說明。平時休閒的衣服問題不是太大。

總的來說:冬天的全自動洗衣機還是蠻方便有必要的。另外滾筒的全自動洗衣機要比套缸的洗得乾淨。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衣服洗不乾淨怎麼辦?

11樓:兄弟連田心9號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水排不乾淨的可能原因及處理方法:

1,首先檢查排水閥上的調節杆螺母有無鬆動、牽引器拉索是否與排水閥鬆脫而導致牽引器無法把排水閥芯拉開引起不排水。建議擰緊鬆動的螺母即可。

2,如果固定螺母未鬆動或拉索未鬆脫,可能牽引器已損壞,無法開啟排水閥芯,此時應更換牽引器。

3,還有可能排水閥內有雜物堵塞或排水軟管彎折變形,此時先擰開排水閥閥蓋,取出雜物。

4,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間隙變大,建議適當調小排水拉桿與橡膠閥門的間隙即可。

5,排水閥內彈簧太長或失去彈性。建議更換內彈簧即可。

6,排水電磁閥動鐵心阻尼過大或吸力變小。建議清除電磁鐵內鏽蝕汙物或更換排水電磁閥。

7,如果還未解決,可能電腦板已損壞,應更換電腦板。

全自動智慧洗衣機洗衣服真的洗不乾淨嗎?

12樓:迷了路的鹿

洗衣前來最好先將衣服

源放在洗衣機裡,放水並加入洗衣液或洗衣粉適量,然後浸泡十來分鐘,再開動洗衣機,這樣衣服會洗得乾淨一定。

先將被洗衣物用洗衣粉水浸泡半天,再放入洗衣機,再按要求放入洗衣粉,按程式洗滌,效果還是不錯的。

對於很髒的衣服,手洗比較有針對性,洗衣機不可能說**髒那裡洗的多點.一般人家的衣服,洗衣機都能洗的乾淨拉,如果領口髒的話,可以洗之前先塗點衣領淨,然後再洗就好了.現在大冬天,手洗衣服多傷手啊.除非一些不適合機洗的東西,衣服的洗標上會標明。

按洗滌效果來說滾筒的不如波輪的,滾筒的適合洗高檔衣物,比如高檔針織品及絲織品等等,要想洗淨衣物就要勤洗衣物以及在洗衣之前先將特別之處用手先搓洗,比如衣領袖口等等愛髒之處。

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乾淨嗎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衣服上有區域性頑固汙漬,機洗比較難完全清洗乾淨,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有手洗得乾淨嗎?

14樓:亮晶晶朦朦

前提是:手洗衣服是認真的洗的。

結論是:手洗衣服一定比機洗乾淨:

1、手洗能有針對的洗,比如領子袖口等,針織和特別的質地也能有區別的用不同的力度清洗;而洗衣機不能做到這些。

2、全自動洗衣機存在二次汙染,衣服看似乾淨了,但是細菌卻越洗越多(洗衣機的清洗桶和外筒之間積聚很多汙垢。關於這個問題,可以去網上搜尋一下,很多講洗衣機汙染的文章)。手洗衣服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這就是為啥人們都建議內衣用手洗的原因了。

全自動洗衣機的二次汙染,除了拆機清洗,別無它法(市面上的洗衣機清潔消毒劑效果很差)。所以,從乾淨來講,手洗當然好過用全自動洗衣機洗衣服。

全自動智慧洗衣機洗衣服真的洗不乾淨嗎

洗衣前來最好先將衣服 源放在洗衣機裡,放水並加入洗衣液或洗衣粉適量,然後浸泡十來分鐘,再開動洗衣機,這樣衣服會洗得乾淨一定。先將被洗衣物用洗衣粉水浸泡半天,再放入洗衣機,再按要求放入洗衣粉,按程式洗滌,效果還是不錯的。對於很髒的衣服,手洗比較有針對性,洗衣機不可能說 髒那裡洗的多點 一般人家的衣服,...

海爾全自動洗衣機衣服洗不乾淨怎麼辦

洗衣機不能把袖口和領口洗很乾淨,我的方法是,對於衣服的衣領和袖口等比較髒的地方,用手加肥皂洗洗,再用機洗,就會洗乾淨了。洗衣機洗衣服,衣服特別髒的區域性,只能用手來洗。洗什麼樣的衣服洗不乾淨 剛買的海爾全自動洗衣機,衣服洗不乾淨不說,還會在弄髒 其他的乾淨地方。請問告訴我怎麼解決這個問題?5 我猜測...

全自動洗衣機可以洗運動鞋嗎,全自動洗衣機可以洗鞋嗎?

可以洗,但對洗衣機和鞋都不好,鞋會早早毛邊,兩者都壞的快,給個好評吧。可以的,不過洗鞋前你要把鞋底的泥沙和石子都清理乾淨 然後放到洗衣機,同時別忘記加點84消毒液,不然以後在洗衣服,就那啥了,不過總體不建議有洗衣機洗鞋子,不衛生,你要是土豪可以專門弄一臺洗衣機洗鞋子 不可以,表面灰塵可以去掉,裡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