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水腫與心力衰竭和冠心病有關聯嗎

2022-03-30 17:58:19 字數 2890 閱讀 7235

1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是由多因素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進而引起心肌供血不足的一種疾病, 是威脅人類健康的常見疾病,也是引起心力衰竭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臨床典型症狀有如呼吸困難、踝部水腫和疲乏。您家人的情況考慮有心衰的可能,建議到醫院檢查確診。

同時,護理干預、心理干預、行為干預、飲食干預對於改善老年心衰患者症狀、提高依從性、減少心血管事件發生以至於改善生存率、再住院率等方面都有積極有效的影響。因此,建議家人配合醫生從日常飲食等多方面進行干預,幫助患者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延長患者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冠心病到了冬天血流減慢,血管內壓相對會比夏天外界環境熱的時候更高,所以呢組織液就滲出血管外在組織間聚集形成水腫。

而且這種下肢水腫多多少少會伴有一點心衰,要多加註意。

除了吃藥外,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低鹽飲食(vip),常臥床休息,室內溫度要保溫。

西藥呢就是一些利尿的藥(速尿,雙氫克尿塞等)但不治本的,**水腫的中醫方劑也有,但你嬸嬸的病情比較複雜,要綜合高血壓,冠心病和水腫三方面的情況來處方。

希望對你有幫助。

心衰會導致腳踝水腫嗎?

3樓:淺陌依柔

心衰指由於心臟結構和(或)功能異常,引起靜息或負荷時心輸出量減少和(或)心腔內壓力增高,從而導致的一種臨床綜合徵。臨床典型症狀如呼吸困難、踝部水腫和疲乏。心衰伴有踝關節水腫的患者要注意水、鹽的用量,以防加重水腫。

同時,心衰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重在預防,延長已發生心力衰竭患者的生命。因此建議儘早聽從醫生建議進行**。根據個人情況不同,用藥也並不相同,具體用藥建議聽從醫生建議,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定期複查。

4樓:勾夢晨

右心衰竭會引起體迴圈的靜脈淤血,迴流受阻;如頸靜脈怒張,肝臟腫大,下肢浮腫,消化道淤血癥狀(如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泌尿道症狀(尿少、尿中可出現蛋白、紅、白細胞及管型)等。

由於靜脈血迴流受阻,血液淤積在擴張的小靜脈和毛細血管內,故淤血的器官和組織體積增大。由於淤血區血流緩慢、缺氧,使氧合血紅蛋白減少、脫氧血紅蛋白增多,淤血區缺氧,使組織代謝率降低,產熱減少;當然,靜脈有豐富的吻合支,故靜脈阻塞後,只有在血液不能充分地通過側支迴流時才會造成淤血

5樓:賀幻絲依姮

如果是心衰,低蛋白血癥,血漿膠體滲透壓下降,血中水分流失到組織間隙而出現的水腫的話,輸白蛋白會有效提升膠體滲透壓而緩解水腫,預防血脂上升等。

冠心病和心力衰竭有什麼關係?

6樓:在新神洞跑馬拉松的棕櫚

冠心病是由多因素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進而引起心肌供血不足的一種疾病,可能會導致心臟結構或功能異常,是威脅人類健康的常見疾病],也是引起心力衰竭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心力衰竭(心衰)是心血管疾病中最常見的,也是各種心血管疾病在晚期所表現出來的臨床綜合徵。簡單來說就是,心臟的結構或功能發生異常,導致其無法正常而有效率的工作。

心衰發生有明確的危險因素,有心臟結構改變的必要條件,在出現左心室功能異常或心衰症狀之前進行干預,可以顯著降低50%~60%高危人群的心衰發病率和死亡率]。

心衰預防的重要策略是控制各種危險因素]。同時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控制包括亞臨床型別在內的各種基礎心血管疾病,可以延緩心血管病事件的發生和發展。既意味著對原發疾病的**尤為重要。

具體用藥及**,建議到心內科檢查就診後,根據個人體質和疾病情況,聽從醫生的建議選擇藥物或其他**方式進行**。同時,建議要定期體檢做心臟疾病相關檢查,如心電圖等,根據病情調整**藥物。**冠心病的同時預防心衰,降低心衰發生的可能性。

7樓:月光紅心

冠心病屬於心肌缺血的情況,心力衰竭屬於比較嚴重的心臟功能紊亂的情況。心衰是心排血量在迴圈血量與血管舒縮功能正常時不能滿足全身代謝對血流的需要,從而導致具有血流動力異常和神經激素系統啟用兩方面特徵的臨床綜合徵。冠心病是動脈粥樣硬化病變造成動脈腔狹窄,使血流受阻,導致心臟缺血,產生心絞痛的疾病。

不管哪種情況都要引起重視。冠心病有心力衰竭的表現。冠心病主要**有血脂異常、高血壓、吸菸等,包括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是一種漸進性疾病,主要表現呼吸困難、疲乏和液體瀦留,不一定同時出現,有心力衰竭的表現。

8樓:心內科陳向輝

冠心病跟心力衰竭為因果關係。如果冠心病患者的心臟血管存在多支病變,會引發缺血性心臟病和心力衰竭。心臟射血功能降低,會引發急性心肌梗塞的發作。

心肌細胞在急性的缺血、壞死後,會導致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發生。

9樓:函珈藍疏

世界衛生組織對冠心病有5個分類,分別是:1無症狀性心肌缺血,2.心絞痛。3.急性心肌梗死,4,缺血型心肌病,5,猝死型。也就是說心絞痛是冠心病的一種。

冠心病會導致心力衰竭?心力衰竭能治好嗎?

10樓:案穿xi盂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心衰的可能性很大。嚴格地講,心力衰竭不是一種獨立的心臟疾病,而是冠心病、擴張型心肌病、風溼性心瓣膜病及高血壓病等各種心臟病發展到嚴重階段的一組複雜的症狀群,其中,冠心病成為心力衰竭的首要**。

可見,冠心病會導致心力衰竭。心力衰竭會引起括胸悶、憋氣等呼吸困難症狀,也會出現水腫等表現,而且會隨著病情的進展而加重。

我們平時說的心衰和心力衰竭是一回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其實是一種疾病,心力衰竭簡稱心衰,是一種臨床綜合徵,患者由於心臟結構或功能異常,出現典型的症狀(即呼吸困難、踝部水腫和乏力)和體徵(即頸靜脈壓升高、肺部囉音和心尖搏動移位)。

這是一種危害極大的疾病,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都可以引起心衰,所以如果已經患有了這些疾病的話,一定要積極**,預防心衰的發生。如果在患有這些疾病的同時還出現了呼吸困難、乏力、下肢水腫等現象,很可能是發生了心衰,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什麼是心力衰竭,心力衰竭是什麼?

老年人心力衰竭 在上下文中,術語 心力衰竭 是與血液流向心臟或從心臟向四肢運動有關的疾病的一般描述。心力衰竭並不意味著心臟已經停止向身體泵血,而是心臟和身體其他部位的血液量不足。重要的是,老年人和參與老年人護理的人員應瞭解心力衰竭,以預防,識別和 該疾病,因為老年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較高。根據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有什麼表現?如何辦,心力衰竭怎麼辦?

心力衰竭有什麼表現?如何辦?這就看你是指哪個方面?如果是醫學方面的問題,可以問醫生。不過我可以從心理學上去講解一個另類的答案。心力是指人的內心的一種力量,如果一個人的心力不足,就會表現出無助,迷茫。所以心力衰竭也指其內心力量不夠強大。心力的大小直接影響到人在身體健康方面 情感婚姻方面 子女教育方面 ...

心力衰竭的早期徵象是什麼樣的,心力衰竭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心力衰竭是指由於某些原因,使心肌收縮力明顯減弱,排血量在短期內急劇降低,引起迴圈障礙,而產生動脈系統供血不足和靜脈系統瘀血。心力衰竭多發生於老年人之中,其症狀主要有以下8點 勞動或上樓梯時,發生呼吸困難 睡眠時突然呼吸困難,坐起時又有好轉 下肢浮腫,尿量減少 沒患感冒卻咳嗽 痰多 心慌 憋氣 失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