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晚上睡覺會出汗,青少年夜間睡覺為什麼會出汗

2022-03-30 22:10:38 字數 3409 閱讀 4770

1樓:納喇樂松丘火

你好!首先祝你男朋友早日恢復健康!

中醫認為是腎虛或下焦溼熱所致

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症

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為特徵的。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

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

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

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而中青年

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

,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腎陽為全身陽氣的根

本,生命活動全靠陽氣鼓動,如腎陽不足,不能溼煦身體,就會出現怕冷。

專家提醒,

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

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

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

,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總是出汗,這個主要是體虛的表現。中醫認為晚上睡覺出汗屬於盜汗,主要跟陰虛有關。陰虛的表現主要有五心煩熱、盜汗、失眠多夢、腰膝痠軟、口乾舌燥、舌苔紅。

如果你除了盜汗外,還有上面的一些表現,則肯定需要看醫生了。建議你可以找中醫看看,吃一段時間中藥調理一下。食療的話,平時可以多吃一點小麥粥、小米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中醫屬於盜汗的一種,盜汗顧名思義,夜間小偷比較多,會出現偷盜的情況,所以用盜這個字,盜體現了這個出汗的一種狀況,就是睡著的時候出汗,睡醒了汗就停了。這樣這種情況叫盜汗,那種躺下就出汗,睡醒了還出汗的,不叫盜汗。

一定是一睡醒汗就停了,那麼出現盜汗,我們常說是腎陰虛的一種表現,腎經不足陰虛,同時腎陰虛還會有其他的表現,比如說五心煩熱,五心我們指的是我們的手心還有腳心,還有我們的心口,出現那種煩悶的,出現熱,甚至於有些汗乎乎的潮的,還有一種就是午後潮熱,也就是說在下午的時候,不由自主的出現一種熱的感覺,烘熱的感覺,這些症狀結合到一起,我們會給他辨症為一個陰虛的狀態。其中盜汗就是陰虛比較常見的一種表現形式。

4樓:焉愷万俟惠君

您好,這應該是盜汗的症狀,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證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即止為特徵的一種病徵。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陰虛火旺。偶然盜汗對身體影響不大,但時間久了常會使病情惡化,嚴重威脅著患者的健康與生命安全。

建議採用中藥配合按摩**。

5樓:卻若菱

你好! 晚上睡覺會出汗,說明你身體虛弱了,平時飲食多注意,多吃營養食品,適當鍛鍊,注意休息,勞逸結合,也可以找個老中醫幫你調理,很快就會好的。祝你健康。

6樓:叫我徐有才

如果只是晚上才出汗,白天不會,那麼可能是環境的問題導致的,可能是環境過熱導致的,還要看看你晚間的飲食情況,是不是飲食熱量大,且晚上運動少,所以導致的,這個也要注意的。

7樓:

排除天氣原因蓋多了,那就是身體原因,體虛,去醫院看看,開點藥吃,聽聽醫生的建議,平時需注意事項

青少年夜間睡覺為什麼會出汗

8樓:失眠築夢調理

夜間睡覺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晚上睡覺為什麼老是出汗

9樓:休夏之泉湉

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症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為特徵的。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

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

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排除自身體質是否虛弱,是冷汗還是出汗。感冒有沒有發熱啊?最近或一段時間前是不是下午有低熱,晚上盜汗,有沒有經常咳嗽?

若有則去拍個胸片看看肺部。還有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是不是太熱了,房間溫度高了。平時有沒有心慌胸悶等?

若有去作個心電圖看看。不過也有很多人晚上出汗不一定找的出毛病的,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1樓:佘雲蔚燕珉

孩子盜汗,很可能是缺鈣,給他服龍牡壯骨顆粒試試,效果應該不錯。龍牡壯骨顆粒是健民集團與武漢市兒童醫院聯合研製的防治小兒缺鈣的中西結合複方製劑。龍牡壯骨顆粒從小兒生理特點出發,針對發病原因,依據中醫「脾腎雙補」的理論組方,重在健脾和胃,全面調整機體平衡,改善營養吸收機能,既補鈣更助鈣的吸收。

適應症及其臨床表現:

適應症:用於**和預防缺鈣症、軟骨病。對多汗、夜驚、夜啼及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發育遲緩等症也有**作用。

12樓:須英哲乾子

你這種出汗在中醫上叫「盜汗」

一般來說是由於陰虛不足引起的。(你先不用問什麼是陰虛?)不知道你是不是還有面赤顴紅,腰膝痠軟等症狀,(想一想自己最近有沒有什麼特別勞累等事情,包括房事)

有了這種症狀先不用擔心,減輕一下負擔。

去買同仁堂的「六味地黃丸」很容易就搞定了~吃藥時可以按說明書加一倍量!

如果這麼做之後還是沒有改善,那麼要去醫院嘍!!

就這樣啦~還有什麼可以給我發訊息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身體虛弱,還有可能盜汗,建議去看看醫生

為什麼我晚上睡覺會出汗呢?

14樓:佴廷謙禰嬋

如果睡著了出汗一般就是盜汗,這個可以到醫院做個檢查,西醫可以排除下結核,中醫可以調理。

晚上睡覺為什麼會出很多汗

15樓:薄金蘭庹娟

睡覺時出汗又叫盜汗,是由於腎陰虛導致的,您可以吃一些補腎陰的藥物,比如:北京同仁堂藥業的(六味地黃丸),注意少吃一些補腎陽的食物和藥品,那樣導致腎陰虛加重.

靜電的問題:1.儘量穿棉線製品的衣服。

2.少在乾燥的環境中工作,比如:電腦旁、電視旁。

3.睡覺的時候洗洗手和臉,可有效驅除靜電。4.

在臥室裡放上一盆水或放些綠色植物,保持臥室有一定的溼度,也能減少一定靜電的危害。

為什麼晚上睡覺出汗,晚上睡覺會出汗是啥原因

晚上睡覺會出汗是啥原因 晚上睡覺出汗,我們首先要排除環境因素,如室內溫度過高也會引起晚上睡覺出汗。在排除環境因素以後,晚上睡覺出汗,我們稱為盜汗,表現為睡時汗出,醒來汗止,醒來時可以發現一身冰冷,衣服潮濕。出現盜汗,中醫認為有兩種情況 一是陰虛盜汗,表現為盜汗,心煩,失眠,手足心熱,舌質紅,苔少,脈...

晚上睡覺出汗為什麼,晚上睡覺出汗 為什么

你好!我不知道你的汗 是在醒的時候還是在睡著時出的,氣虛也可以引起,你的年齡已經到中年,你要注意保養,飲食上注意蛋白質的攝取,你可以去買 知柏地黃丸 吃一吃。因為陽虛會自汗。你要知道 冬天補陰,夏天補陽 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症名,是以 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 為特徵的。中青年 盜汗 與小兒血鈣偏...

為什麼出汗,為什麼人會出汗?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與健康 人為什麼出汗?出汗又與人的健康有什麼關係呢?原來,人體出汗可分為不顯汗和有效汗。當氣溫較低,即在20度以下時,人處於靜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