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遊得快蛙泳

2022-03-31 06:37:45 字數 1136 閱讀 9860

1樓:

蛙泳規定,出發入水後,得有個大划水,就是全身入水後(這時身體成直線,手在頭前),然後用手劃一次水,注意腳一定不能動,一動就算犯規。當劃完了,這時身體還在水下,然後可以手腳一起劃了(就是一般的蛙泳動作);

但得注意的是,當完成了一次的劃手和蹬腿後,頭就得必須露出水面,要不又是犯規。這是入水。

然後說說打腿腿的動作可以用5個字概括:收,翻,蹬,夾,漂。一個個解釋:

1),收,就是雙腿**,是大腿帶動小腿,小腿帶動腳掌,大腿可以向身體下方靠攏。

2),翻,當收完了腿,因為兩腿是自然挨著的,所以得翻開才好蹬水,這時就是腳掌先向外翻,然後帶動小腿外翻,有一點得注意,大腿別分開,膝蓋以後就別分開了(為什麼,後面說)。

3),蹬,這就可以說為什麼不分大腿了,如果大腿分開了的,那蹬的時候大腿是不是就沒做什麼蹬水運動了,大腿就基本沒做什麼運動,如果沒分開,那大腿蹬就使蹬腿更有前進的動力。說了大腿再說蹬腿,這時腳掌是翻開的(接觸水面積更大),然後向兩邊蹬(左腿就是左後,右腿就是右後)。

4),夾,當腿已經蹬直了,就雙腳夾水,是大腿主要用力的時候,夾水還能提供動力。

5),漂,夾完了就得漂下。當然如果是要高頻率那也還是得漂下。這幾個動作別做停頓,得連貫起來才有效。

其實蛙泳的手掌入水是這樣的:大拇指自然交錯,四指自然閉攏,兩食指前段想挨,兩手心輕微靠攏,使手掌成一個躬型。當入水後,手伸直,這時腳正漂著,也就是說腳漂的時候手是伸直的,身體是直線的。

然後划水,兩手掌的手背靠攏,使手心向外,然後手腕向外彎,同時肩膀帶動手臂向外划水,注意,別劃多了,劃到大概兩手臂成70度左右,手到拐就向上彎曲,手掌向下划水,向身後推水,最後兩手臂成直線,小臂與身體成90度,然後兩手掌向身體中線靠攏,手掌帶動手臂一起靠攏,然後連貫的一起向前伸,這就完成了手的一個划水動作,其他動作重複就行了。當游到一定的水平後,可以在伸手臂的時候手掌露出水面,這樣受得阻力小些。還有點,當小臂與身體成90度時,手掌向後划水,這下使勁點,把身體抬起來,就是換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體質好、肺活量大(這個要通過憋氣練習提高)、有足夠的體力支援;其次是蛙泳的姿勢規範、協調,每個動作做到位,動作間(手、腳、換氣)的節奏配合默契沒有重疊,所發出的力度大,且沒有被抵銷;最後就是在遊蛙泳時儘量注意自己的身體與水形成的阻力最小。只要做這幾點,蛙泳自然遊的就比較快了。

蛙泳怎麼遊得快,蛙泳怎樣遊得快?有什麼技巧?

第。一 因為蛙泳第一個因素就是水的阻力,身體在水中,如果想讓身體向前運動快,必須把水的阻力降到最低,就像人類在奔跑的過程中,減少空氣阻力,才能讓人跑得更加快。蛙泳是一種身體正面迎著水面向前游泳姿勢,所以受力面積比較大,形成的阻力就會更加大,想要遊得快,就要減少身體所跟水接觸的面積,從而降低水對人體的...

手機怎樣才能打字快,怎樣才能打字快?

想要速度快,肯定是語音輸入。本人親自測試過,拼音輸入1分鐘差不多60字,語音輸入1分鐘可以輸入200字。推薦用訊飛輸入法的語音輸入,識別率最高,基本不會出錯。怎樣才能打字快?1.準確是第一前提 我們反覆說打字是一種技能,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達到飛速擊鍵的狀態,一個打字高手也不可能在歷次比賽中都發揮得...

怎樣才能汙得優雅?怎樣才能優雅得說汙話?怎樣才能得體一點?為什麼自己給人一種不懂事感覺就暴露出來了

比如開頭打招呼。別緊張,我不是好人!把自己定位成壞人才好說汙話!比如別人問你,想幹嘛!回答,想!把一句好話,往汙的回答!跟別人聊天別緊張!別人就看不出了!又汙又優雅的遊戲名字有哪些?求推薦。符合要求的遊戲名字推薦如下 野性傀儡 不娶何撩 於瀟瀟 窗靈亂紅 涼笙墨染 疏覺暗香 夢寄相思 曉妝為君 雲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