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怎麼遊得快,蛙泳怎樣遊得快?有什麼技巧?

2023-01-23 11:55:08 字數 5543 閱讀 4235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第。

一、因為蛙泳第一個因素就是水的阻力,身體在水中,如果想讓身體向前運動快,必須把水的阻力降到最低,就像人類在奔跑的過程中,減少空氣阻力,才能讓人跑得更加快。

蛙泳是一種身體正面迎著水面向前游泳姿勢,所以受力面積比較大,形成的阻力就會更加大,想要遊得快,就要減少身體所跟水接觸的面積,從而降低水對人體的阻力。

第。二、如果蛙泳的技術不夠完善,或者不成熟或者動作錯誤,都會導致游泳者的速度降低,調整好身體跟水的受力面積,當時在雙手划水過程中,要和蹬腿動作形成一致,人的上半身出到水面,會有一個短暫的上浮,多人在這個短暫的停頓過程中,沒有連貫的前進,影響了蛙泳的速度。

2樓:沉默海賊

一、身體姿勢:蛙泳在遊進之中,身體不是固定在一個位置上,是隨著手、腿的動作在不斷的變化。當一個動作週期結束後,身體應展胸、稍收腹、微塌腰,兩腿併攏,兩臂儘量伸直,頸部稍緊張,頭置於兩臂之間,眼睛注視前下方。

整個身體應以身體的橫軸為軸做上下起伏的動作。

二、腿部技術:蛙泳的腿部動作是推動身體前進的主要動力之一。它的主要動作環節可分為收腿、翻腳、蹬夾水和滑行四個階段,這四個環節是緊密相連的完整動作。

三、手臂技術:手臂划水動作可以產生很大的推動力,掌握合理的手臂划水技術,並且使之與腿和呼吸動作協調配合,能有效的提高遊進速度。它的主要動作可分為開始姿勢、划水、收手和向前伸臂幾個階段。

四、呼吸方式:在蛙泳完整配合練習時,兩臂開始做動作前,人體、尤其是頭部在水中所處的位置,應距水面較近,則完成呼吸時,練習者的口部就能比較容易地露出水面,可以在水面上獲得較長的時間來完成吸氣過程。

蛙泳怎樣遊得快?有什麼技巧?

蛙泳怎樣才能遊得快?

3樓:墨振榮

如果只是想達到運動量就不要追求完美,任何一種泳姿都可以達到,你適合什麼擅長什麼自己最清楚。第一學會游泳在泳池不淹死,第二足夠的時間保證運動量。上岸後一杯溫水,我是自帶的一杯薑茶,可以來一次汗蒸。

非常完美了!完美的動作和技巧不必強求。

4樓:六翼狂龍

先劃手,後蹬腿,腳背要勾起,夾水一定要快!反正我50米一般12-13次劃手,遊200-300米休息一次,不覺得太累。但自由泳50米就要歇,還覺得很累。

5樓:大大木人

求解,昨天開始學游泳,中午待到傍晚只學會一動不動整個人漂水上,其他蛙泳,狗刨,一概不會,眼巴巴的看著別人撲騰。

6樓:炒蛋哥

游泳的時候,唯心一點,想象自己是一隻青蛙,多觀察泳池中游得標準的大佬們的動作,想象自己遊的動作就跟大佬們的一樣,不斷憑感覺改正自己的動作並感受周圍水流速度,當你覺得自己遊得很順暢很快(粵語叫好去水),那你就差不多了。真的,游泳找的就是自己的感覺,自己就是這麼走過來的,很玄學,但你悟到之後會覺得,哇,就是這麼一回事兒。

7樓:又多說一句

如果有能在水下聽**的裝置就好了,有了**,精神來了,就遊快了,我游上一兩千米後半段總想睡覺,太枯燥,又不能跟人說話,沒有**,一睡覺就吃水了,怎麼也快不起來了。

8樓:峰佘無敵

帶著腦袋,花半個月,每天泡在水裡一個小時,找個專業的教練或者靠譜的好朋友,先觀察他們的動作,記住口訣後,自己反覆練,並且請教練或者好朋友提意見,反覆磨動作,多思考多問,多找別人比賽,觀察別人動作標準或者優美的地方。

9樓:顥天金牛

蛙泳遊得快,首先動作協調很重要,第二腳丫子要勾起來,再輕輕的推出去,夾水要快,漂浮時間要長,這樣蛙泳速度就會快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每天1300米蛙泳的量,遊200米和遊100米不同,也講體力分配。200米要遊得快,潛泳時間長一點,轉身那段,下水那段。留最後50米高位划水,用爆發力衝刺。

100米的話,把持節奏,找到呼吸的節奏感,呼吸和動作的吻合點。最最最重要,大量練習、每天堅持、培養水感,游泳練習是很枯燥的,沒有**、沒有景色、只有水聲和自己的呼吸聲,就當是修煉吧,共勉!

11樓:喬傲晴

首先,你要有力量。老實講,四種泳姿中蛙泳是最累的一種。不要提業餘蛙泳多麼輕鬆多麼好學,那不是蛙泳而是在水裡漂。

第二,手和腿的節奏要配合好。手抱水到一定部位開始收腿蹬腿,這一點略有難度,當初我似乎是練習了一年多才做到配合的較好。手臂抱水是有一個固定的動作的,回手自然是夾的越緊越好,回完伸直,減小阻力。

腿則是收起來後一定要夾緊繃直,同是減小阻力。第三,頻率要快,蛙泳分兩部分,動作→滑行→動作,其中,在動作的時候一定要越快越好。

12樓:沉夜孤星

個人體會:首先,體能是基礎,有了體能才有以後的一切。提高體能的方法就是多遊、吃好和休息好。

當然,提高體能也是一個因人而異和循序漸進的過程。其次,在體能充沛的基礎上,細心雕琢泳姿。泳姿沒有絕對正確與否之分,而是有一個正確的區間。

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所以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正確泳姿。最後,在體能充沛和泳姿合適的條件下,感受並提高水感。水感是一個有點虛的概念,我的理解就是一個人的身體與水的交流效果,效果好就會得到水的積極反應,也就是泳速更快。

13樓:高朋滿座歡迎您

高肘抱水,這個是必須的。

14樓:不易多

自由泳和扭腰泳大鵬跳遊得快。

15樓:塔塔

我剛練3天蛙泳,蹬的大腿內側疼。

16樓:南通好夥伴

曾經一次遊2400米50多分鐘戶外蛙泳遊路過。

17樓:奇趣怪談木子

在身上割個小傷口,後面放條鯊魚那遊的快了!

18樓:魚蔓裕

外劃,高肘報水,夾手,前撲,讓浪,平蛙沒啥用,波蛙就快了。

19樓:陝西職業技術學院

蹬腿,夾腿多練,身體素質得過硬。主要還是體力強。

20樓:中國人

關鍵要掌握節奏,划水蹬夾水動作要標準,我25米6次划水輕鬆完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這種運動廢來說,唯一能做的運動就是游泳了。我才疏學淺瞎總結了一下:(1)體能訓練要跟上。

蹬腿要從臀部發力帶動大腿——不游泳的時候深蹲硬拉多做做;劃手換氣不要抬頭,每個劃手當做一個俯臥撐來做——不游泳的時候俯臥撐多做做,不行的話高位下拉之類的練背的動作多練;核心一直要收緊——當自己全程在做平板支撐。(2)蛙泳的節奏要多練多體會。沒有什麼捷徑,看再多教程也沒用,在水裡練著練者著可能突然就掌握了。

(3)不斷提高要求,爭取每個往返都少一個動作。不斷嘗試不同的節奏、發力,調整姿勢。

初學蛙泳的人怎樣才能遊得快?

22樓:網友

蛙泳如何遊得更快更有效,學學划水很有必要。

蛙泳快怎麼遊

23樓:農家牛

蛙泳最主要的動作是手和腿的配合 。

雙腿向後蹬的同時雙手向前伸。

雙手向後划水時,將手掌往身後壓水,考水的浮力將頭抬起換氣 。

蛙泳要遊得快,配合動作半天就學會了,主要是換氣要掌握好節奏 。

24樓:樂筆曉新

「蹬腿低頭鼻子呼氣,劃手抬頭張嘴吸氣;

蹬腿要快而有力,收腿稍慢而輕鬆。」

蛙泳時如何遊得快而且輕鬆?我總是很費力而且速度上不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的腿法是很重要的,你得把腿法練好。

26樓:袁野

蹬完腿之後兩腿要並緊保持一段時間,劃手時手要儘量往下壓,這樣才能有足夠的時間換氣。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裡泡多了自然就快了,我當時學的時候就是靜靜飄在水裡,動作做的特別慢,感覺水流,動作做到哪個部位最省力,推力最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儘量的放鬆,這樣游泳會很輕鬆的,而且能提升一定的速度,完全是自己的看法!

29樓:知足常樂_廈門

注意要點:1、頭不能一直高抬水面,這樣費力。

2、手、腿伸直後要滑行一會兒,可省力。

3、頭要能進入水中不被滄水,要進行水中頭部上下換氣練習1000次以上,達到頭部進入水中不怕為目的。

30樓:趙佳明

游泳時向側後方蹬腿,等完之後腳尖繃直,雙腿併攏。眼睛正視水底,保持雙肘加耳。身體呈一條線,減少阻力。

再如果不行就是蹬腿問題了。專業人士的話,一蹬等前進2——4m。你要保持好自己的節奏,不要推力還沒結束就直接上來換氣。

這樣的話遊得自然就慢了。

31樓:芒果榴蓮

姿勢一定要標準,頭進水的時候不能看著前方,要把頭低下,把你的腦袋頂衝前方。

還有就是遊的不要太快。

32樓:黃小瑩同學

手不要劃的太大、伸開的太大的話阻力也會增加的、還有就是蹬腿動作、蹬腿動作標準的話能竄出去好多米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手先往前伸展再向外向下勾回至胸前,腳要朝後朝下蹬,注意手腳不是同事做的,慢慢練習 速度就快上來了。

34樓:朱斐然

個人感覺主要靠蹬水的姿勢與力量!

35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應該會好一點的哦。

蛙泳怎麼可以遊得又快又不費力 15

36樓:網友

蛙泳如何遊得更快更有效,學學划水很有必要。

37樓:煞姐

動作,主要就是動作標準,其次就是要打好基礎,比如說憋氣,打腿,劃手,如果你是專業運動員的話,那最主要的就是出發,轉身和潛泳(就是跳下水之後的潛泳,在水下的打腿)還有就是你要堅持,有用的時候其他的不要想,就想著我現在不累,我可以游完,還有就是不要太緊張,要放鬆,他緊張可能會抽筋哦(如果你能看到我們訓練的話,你就什麼都明白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腳的動作要標準 啥時候你蹬腿的時候 感覺跟蹬牆一樣 就說明你學會蹬水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要緊張!不要害怕水~~!去游泳是放鬆的!

第二你收翻登的是候腳一定要勾緊用力登!

第三你登好腳一定要伸直併攏不要彎曲!

第四你手劃的時候要五指併攏不得張開劃!

切記!1

40樓:夕目子

指點二字夠我寫幾千字了。

沒有又快又不費力的遊法。放慢你的節奏,提高速度要從腳的姿勢做起,我也是用了幾年才領悟老師說的「收翻蹬夾」。不過之前我已經能夠連續一兩千米了。

訣竅就是放慢節奏。這次25,下次就爭取到30!注意要用最標準的姿勢遊,這樣才有進步,不要為了多遊幾米而變回不正確的動作。

至於具體怎麼做,游泳池裡問老師(救生員也可以問啊)或者朋友吧!隨便抓個老鳥也可以問,他們很樂意解答的。

怎樣才能遊得快蛙泳

蛙泳規定,出發入水後,得有個大划水,就是全身入水後 這時身體成直線,手在頭前 然後用手劃一次水,注意腳一定不能動,一動就算犯規。當劃完了,這時身體還在水下,然後可以手腳一起劃了 就是一般的蛙泳動作 但得注意的是,當完成了一次的劃手和蹬腿後,頭就得必須露出水面,要不又是犯規。這是入水。然後說說打腿腿的...

仰泳怎麼遊能遊直線啊,仰泳怎樣才可以遊得快

1 儘量使身體與水平面平行。通過微向前聳肩使脊背保持挺直。髖部下沉會帶來較大的阻力,而且使腿的負荷加大,在比賽前半段就會耗費較多能量。克雷澤伯格的髖部很高,因為在他快速遊進時身體漂在水面較高的位置,身體保持平衡。反過來,遊得越快,身體位置也會越高。2 像滾動的原木那樣使身體向兩側轉動。要注意把肩和髖...

反遊貓得白點病怎麼辦

我買過白點病的藥單用不太管用 後來是突發奇想治好的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抹全身 然後在缸內加入強效殺菌水和活性硝化細菌 連用了五天反遊貓救回來了 白點病的病原是由原生動物小瓜蟲侵入魚體 或鰓部而引發。其小瓜蟲屬原生動物中纖毛蟲的一種。鏡檢成蟲體內具有馬蹄形大核。幼魚僅有圓形 橢圓形或棒形的大核。蟲體柔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