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與人相處,如何與人相處

2022-03-31 10:55:22 字數 5111 閱讀 9492

1樓:蘑菇的蘋果

雖然,我們不能說一個具有良好人品的人就一定擁有良好的人緣,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是,一個道德品質低下,人品低劣的人絕對不會擁有好人緣。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一個正常的人,誰願意與人品低下的人為伍呢?所以,人品好壞是決定人緣好壞的決定因素,當然,還必須掌握一些交際藝術。

首先,必須確立一個觀念:和為貴。

在中國的處世哲學中,中庸之道被奉為經典之道,中庸之道的精華之處就是以和為貴。同事作為你工作中的夥伴,難免有利益上的或其他方面的衝突,處理這些矛盾的時候,你第一個想到的解決方法應該是和解。畢竟,同處一個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如果讓任何一個人破壞了你的心情,說不定將來吃虧的是你,而不是別人。

與同事和睦相處,在上司眼中,你的分量將會又上一個臺階,因為人際關係的和諧處理不僅僅是一種生存的需要,更是工作上、生活上的需要。

和同事相處是一件容易的事。和諧的同事關係讓你和你周圍同事的工作和生活都變得更簡單,更有效率。

要想擁有和諧的同事關係,還必須記住一句話:「君子之交淡如水」。

大家在同一個公司裡工作,個人的交情肯定是大不相同,遠近親疏自然是存在的。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應該如何處理這「遠近親疏」的關係。

我們可以回想一下,平常我們容易對哪些人產生意見。其實我們並不會對誰與誰關係密切,誰與誰關係疏遠而產生什麼異議,因為對於我們自己來講,也存在著和有的人關係比較親近,而和有的人關係比較一般。甚至對於同事中為自己的好友找理由搪塞錯誤,我們也沒有什麼意見,因為誰沒有幾個好兄弟、好姐妹在有事情的時候出來罩著。

但是當我們發現,這種遠近親疏的關係開始因為共同的利益擴大化,甚至出現了營私舞弊、相互傾軋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皺緊眉頭了。

這種狀況是一個優秀團隊內部的大忌,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團隊瓦解分化的開端,結果就是導致整個團隊的癱瘓。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們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與同事之間的遠近親疏的關係。我們應該這樣想,無論你與一個同事的關係是親還是疏,這都是你們私人之間的關係,而這種關係更是工作以外的關係,不應該對你們的工作產生任何的影響。

道理雖然很簡單,但實際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並非如書面所描述的那般容易控制。儘管你的心裡明明白白的知道:「我一定不能把私人關係帶到工作中來。

」但是更多的時候,很多行為都是個人喜惡的自然流露,連你自己都感覺不到。那麼,照這樣說來,究竟應該怎麼辦呢?那就是,應該控制好遠近親疏的程度,最好的辦法莫過於「君子之交淡如水」。

好朋友的形成和維持都是需要條件的。說得具體一點,要成為好朋友,情投意合固然重要,但是還有一點,那就是兩個人之間不能存在著明顯的利益衝突。兩個存在明顯的利益衝突,存在顯性的或是隱性的利益競爭的人,是很難成為好朋友的。

即使是已經成為好朋友的兩個人,在面臨明顯的利益衝突和競爭的時候,也常常會使感情陷入僵局。因為人本性是自私的,誰也逃脫不掉。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在公司裡,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好。因為公司是一個充滿了太明顯的競爭和利益衝突的場合,影響和干擾人與人之間的親疏遠近關係的因素實在是太多了。好朋友之間太容易出現矛盾和裂痕,而這種矛盾和裂痕基本上是不可能避免的,就算人的主觀上有再好的希冀也難以避免。

其次,必須學會尊重同事。

在人際交往中,自己待人的態度往往決定了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因此,你若想獲取他人的好感和尊重,必須首先尊重他人。

研究表明,每個人都有強烈的友愛和受尊敬的慾望。由此可知,愛面子的確是人們的一大共性。在工作上,如果你不小心,很可能在不經意間說出令同事尷尬的話,表面上他也許只是臉面上有些過意不去,但其心裡可能已受到嚴重的挫傷,以後,對方也許就會因感到自尊受到了傷害而拒絕與你交往。

一位哲人曾提出過這樣的問題:將軍和門衛誰擺架子?答案是門衛。

因為將軍有著雄厚的資本,他不需要架子作支撐。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擁有優勢的人常常胸懷大度,其自尊和麵子足矣,無須旁人再新增。

而與你同一階層甚至某方面不如你的人,很可能因為自卑而表現出極強的自尊,他僅有的一點兒顏面是需要你細心呵護的,如果你能以平等的姿態與人溝通,對方會覺得受到尊重,而對你產生好感。因此,要謹記,沒有尊重就沒有友誼。

要做到尊重同事,就必須自覺保守同事的祕密。

我們知道有關同事的祕密,無非有兩個渠道。一個是這個人親自告訴我們的,一個就是除他親自告訴我們以外的一切途徑。

如果是別人親自告訴我們的,我們可真的是「打死也不能說」。別人這麼信賴我們,我們怎麼可以把別人的隱私隨便的散佈出去呢?

那麼,如果是我們通過其他的途徑,得知了這樣的訊息呢?

那就讓訊息在我們這裡堵塞吧!讓這些訊息在我們這裡終止,散佈通道在我們這裡徹底被截斷。

2樓:娛樂星星

人與人的交往中,孰能無過呢。所以說人與人相處時的容納 、包含、寬容及忍讓。要做到心裡相容,應注意增加交往頻率,尋找共同點。

3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4樓:小花豹

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5樓:

你找錯地兒問了吧?不過我覺得

自己先要大度

善談,善良,善變(不是指騙人,是指遇人說人話,遇鬼說鬼話),善解(不要己所不欲而去強施別人之類的)

6樓:古嶽劍

我也不知道,很難過,不過善談確實很重要很重要

如何與人相處

7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8樓:有趣地心理學

指責型的人,看到的永遠都是別人的錯誤、缺點、不足、原因。 指責型的人,會把結果的糟糕或自己不好的感受,簡單粗暴的歸結為另外一個人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親切。愛擺架子的人,人人看見都會敬而遠之。能夠隨時隨地放下身份地位,和其它人愉快相處,這樣的人才讓人由衷喜愛。

不論是大官、大老闆、大人物、大明星,樂於接近周圍的人,隨時保持快活的心情,願意說些家常話,這種和自己家人一樣的親切態度,往往使人樂於接近,而且發自真心地受到吸引。  第二點是開朗。每天開開心心的人,誰見了都會喜歡。

臉上帶著笑容,與他見面也會覺得自己變愉快,這種樂觀的態度心情不自覺的就會感染到身旁的人,大家不由自主的就會想找他接近。  第三點是熱心。在團體中熱心的人,總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很多人為了一些小事,怕麻煩,只會一味的推託,總是覺得為什麼是我來做,總是怕吃虧,這樣的人是不易受歡迎的。熱心的人,很多大家正需要幫忙時,他會挺身而出來做;有時會不計較自己損失的利益來造福大眾,這樣的人,我們往往會對他的所作所為感到感謝,感到敬重他。  第四點是幽默。

會說笑逗大家開心的人,去哪兒都佔了上風。人人都喜愛開心果,誰愛愁眉苦臉呢?雖然或許他們背後有滿腹苦水,但是面對大家時還是把歡笑帶出來,誰能不愛他們呢?

  第五點是好看。醜陋的人裡面,也有討人喜歡的,不過生得好看,到處都佔一點便宜吧!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詩人說:「美是永恆的喜悅。」喜歡美好的事物,本來是人的天性,美麗的人,到處被人簇擁著,也就是這種天性的反映。

外表、打扮、穿著能讓人覺得賞心稅目,也是吸引人的重要條件呢!  而另外兩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人緣」與「親和力」。總是會有一些人生來就帶有一種特質,人緣就是特別好,大家提到他時就會有不一樣的反應,所以如果你擁有一身好的條件,但人緣不好的話,還是失敗的。

而一些大官、明星,如果沒有親和力,只會擺架子,那樣的人,雖然地位高或者知名度高,還是不算成功的。  上述的特質,都是受歡迎的人的特質,你做到了哪些點呢?多多觀察你四周擁有這些特質的人,在你遇到任何狀況時,想想這樣的人會怎麼處理事情,相信你也會變成一個很受人歡迎的人喔..!!!!

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待人,心胸狹窄是弊端,要真心實意,要包容,要適當的忍讓,不必太爭強好勝,不與他人計較得失(一般情況下),等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忍一次!還有就是要有足夠的自信及面帶微笑,這樣我想就會處理好的! 當然最好是要幽默點,這樣會比較容易融入到群體之中或者個人之中去!

如何學會正確與人相處

10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第一、學會尊重別人。每個人都有自尊心,都有自己的底線,與人相處時切不可越過底線,否則就會傷害人家的尊重,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

第二、學會寬容。與人相處過程中難免會出現磕磕碰碰,因為人無完人,誰做事也有不妥當的時候,當別人無意傷害到你的時候不要摳住不放,得饒人處且饒人嗎。

第三、不要自私。在與每個人的交往過程中,不能處處都是想著自己,如果不管什麼事都要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更有甚者,時時刻刻方方面面都想佔別人的便宜,這樣的人誰還敢與你交往?不要看重一時的得失,有舍方能有得。

第四、要有良心、有愛心。不要忘記幫助過自己的人,要有感恩之心,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也不要忘記需要幫助的人,在人困難之際伸出我們溫暖的手,要知道,人心都是肉長的。積善成德、積德成福。

第五、要學會真誠。與人相處,真誠相待,這樣才會越處越好,與人相處信守承諾,這樣與你共事的人才會越來越多。

11樓:蛋因此竿

王家 王子騰 史家 史湘雲 翠縷(縷兒)、葵官、周奶媽

12樓:

14點怎樣搞好同學關係的建議

1. 不小氣 2.真誠 3. 看見同學主動打招呼 4.多幫助他(她),讓他(她)瞭解你的好 5.要自信

6.要勇敢 7. 寬容 8.

謙虛 9. 善良 10.團結 11.

樂於助人 12. 尊重 13.熱情 14.

多替對方想想 (自己寫的,如果不好,還請原諒!!!!~~~~)

13樓:來自橘子洲快樂的扁豆

與人相處之道,一定要懂得無限的容忍。

14樓:

無題(李商隱)夜雨寄北(李商隱)

15樓:

第五十八回:杏子陰假鳳泣虛凰,茜紗窗真情揆痴理

如何與人相處?

16樓:小花豹

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17樓:娛樂星星

人與人的交往中,孰能無過呢。所以說人與人相處時的容納 、包含、寬容及忍讓。要做到心裡相容,應注意增加交往頻率,尋找共同點。

與人怎麼相處,如何與人相處?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既然不是自己想交往的朋友,不是和自己性格合的來的,就不要搭理了,套用一句不合適的話,淡如水的相處,也不用在意她的話,因為你們沒有共同語言,就不要在意了,無所謂。與人交往,貴在真誠。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

怎樣更好的與人相處?如何更好的與人相處

人與人的交往中,孰能無過呢。所以說人與人相處時的容納 包含 寬容及忍讓。要做到心裡相容,應注意增加交往頻率,尋找共同點。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其實我和你一樣,都是比較內向的,我就說說我的感受吧,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初入社會或者進入某個團體,外向佔很的優勢,能夠幫你迅速的開啟人脈,便於工作...

怎樣與人交往,怎樣與人相處

與人交往的技巧確實很多 逆境時的交往,要的是真誠,而順境時的交往要的是技巧。不管什麼時候,真誠都比技巧高尚,甚至可以說,真誠乃是人世間交往的最大技巧。1.學會與人交流 主動交流且交流時不能說髒話,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2.學會寬以待人 遇事要多為別人著想,即使別人犯了錯誤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計較,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