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輕微燒傷怎麼辦,臉上輕度燙傷怎麼辦

2022-04-01 17:39:27 字數 2566 閱讀 6430

1樓:匿名使用者

臉部的輕微燒傷,及時**,不會留下疤痕。

建議;不要自行**,及時就醫,以免處理不當,引起感染,導致癒合的慢,或者色素沉著。

臉上輕度燙傷怎麼辦 20

2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的**14法

大家在做飯總有不小心的時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幫大家:)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參考資料

3樓:夾腦計劃

三招搞定輕度燙傷!輕度燙傷先別慌,三招教你輕鬆搞定,你絕對想不到這些日常必需品也能這麼神奇~

4樓:發發仔仔

最土的辦法是用白蘿蔔搽成絲,然後熬下,把它縛在傷處,這樣一遍遍的換,很容易去處疼痛。消炎藥膏,清涼油,菜油,蜂蜜或雞蛋清也可以用。

其他的外用藥都是非處方藥物,到大藥店問下藥劑師就可以了。

臉部燒傷怎麼辦

5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6樓:萄氣苞

趕緊**咯~冷光美膚~不過我覺得這些不太重要吧~愛你的人是不會嫌棄這些的

7樓:

沒什麼說的~

抓緊時間去醫院~

8樓:my蝙蝠女俠

儘快去醫院**。細胞異體真皮(hadm)與薄層自體皮一步法是目前燒傷外科最常見、最有效的**大面積燒傷的手段。

臉部燒傷怎麼辦?急!

9樓:宋

有膿液就是提示你有感染啊,抓緊時間用消炎藥,去醫院處理一下,然後用燒傷溼疹膏

10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11樓:

我去,燒傷要去專科醫院去看的,你這樣容易留疤的,

面部**輕度灼傷

12樓:消失的貓兒

這段時間不要使用化妝品

建議:1、要服用多維片(多種維生素片)增強體內自身免疫力。加速**癒合能力。

2、如果紅腫可以使用冰敷,緩和疼痛感,鎮靜肌膚。

3、短期可以使用軟膏類,建議不要使用過久,一般藥膏都會含有激素,時間長了產生依賴。**組織會遭到破壞。

臉部被燒傷怎麼辦?

13樓:

用冷敷只能紓緩,而且你說的**乾八八又會癢,照這個症狀很可能是**有某些組織壞死、所以才沒有了保水性。勸你是不要信偏方,用中藥也不見得對症下藥,因為你現在自己也還不瞭解臉部的**到底是因為淺層破壞【如用果酸】會自己修復增生、還是因為有**表面灼傷而壞死。這時候強烈建議你看醫生。

畢竟女人最在乎都就是一張臉、你自己提心吊膽花一些冤枉錢,為什麼不乾脆就醫瞭解縣在自己臉上的問題。

14樓:麥小喬

我覺得先去醫院看下吧,臉上不是身上,要重視點

臉上掉皮怎麼辦,臉部掉皮怎麼辦?

可以搽氟輕鬆軟膏 一般藥店都有的賣,1塊錢左右就可以買到。臉上皮炎 溼疹 蕁麻疹等 病都可以用。但是用的時間過多次數過多也有可能導致毛孔變大。有一款叫維膚膏的湖南產的有名氟輕鬆維b6乳膏的復作用比較小 大概是8塊的錢的樣子 不曉得現在漲價沒 如果一次兩次的脫皮可以用普通便宜的就好,如果經常性脫皮用維...

輕度激素臉怎麼辦,激素臉輕微怎麼辦,需要注意什麼?

激素臉的養護 1.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要有戰勝激素臉的決心。不要只求一時的效果,使用冷噴 熱敷的方法,使激素臉愈演愈烈。洗臉時可使用與體溫差不多的水,進行清潔面部。2.不要使用激素類藥物,防止對藥物產生依賴性。雖然激素類藥物效果非常明顯,一旦停藥後,症狀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會更加嚴重。3.遇到季節交...

臉上毛孔粗怎麼辦,臉部毛孔粗怎麼辦

毛孔粗大造成 粗糙,影響面部 的光滑細膩,需要我們採取措施改善 的質量 1 冰敷 把冰過的化妝水用化妝棉沾溼,敷在臉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這是收縮毛孔的方法的第一步。2 毛巾冷敷 把乾淨的專用小毛巾放在冰箱裡,洗完臉後,把冰毛巾輕敷在臉上幾秒鐘,這這是收縮毛孔的方法的第二步。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