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呼是啥意思,歡呼的意思是什麼?

2022-04-02 18:05:13 字數 2329 閱讀 2346

1樓:滿意請採納喲

釋義:1. 歡樂地喊叫。

《東觀漢記·王霸傳》:「賊眾歡呼,雨射營中。」 唐 元稹《辨日旁瑞氣狀》:

「其日三將同升,萬姓歡呼,四方來賀。」 元 薩都剌 《將至太平驛》詩:「到驛歡呼如到家,明日舟行復如此。

」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七十一回:「(齊)景公大悅,於是解衣卸冠,與樑邱據歡呼於絲竹之間,雞鳴而返。」***《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我們的革命已經獲得全世界廣大人民的同情和歡呼,我們的朋友遍於全世界。」

2. 懽呼:歡樂地呼喊。

唐 薛用弱 《集異記·李欽瑤》:「舉軍懽呼,聲振山谷。」 明 張居正 《賀瑞雪表》五:

「懽呼敢效乎蟲鳴,踴躍豈殊於獸舞!」康有為《將至桂林望諸石峰》詩:「昔遊燕吳讀園記,每見疊石輒懽呼。」

2樓:

詳細解釋

1. 歡樂地喊叫。

《東觀漢記·王霸傳》:「賊眾歡呼,雨射營中。」

唐 元稹《辨日旁瑞氣狀》:「其日三將同升,萬姓歡呼,四方來賀。」

元 薩都剌 《將至太平驛》詩:「到驛歡呼如到家,明日舟行復如此。」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七十一回:「(齊)景公大悅,於是解衣卸冠,與樑邱據歡呼於絲竹之間,雞鳴而返。」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我們的革命已經獲得全世界廣大人民的同情和歡呼,我們的朋友遍於全世界。」

2. 懽呼:歡樂地呼喊。

唐 薛用弱 《集異記·李欽瑤》:「舉軍懽呼,聲振山谷。」

明 張居正 《賀瑞雪表》五:「懽呼敢效乎蟲鳴,踴躍豈殊於獸舞!」

康有為《將至桂林望諸石峰》詩:「昔遊燕吳讀園記,每見疊石輒懽呼。」

歡呼的意思是什麼?

歡呼的意思是......

什麼歡呼著什麼,歡呼著什麼,歡呼著

3樓:塔木裡子

1、場內歡呼著,場外歡呼著,人群歡呼著,都在為運動員們加油!

2、2023年中國金牌獲得第一,人們激動的歡呼著,興奮的歡呼著,熱烈的歡呼著。

3、我們歡呼著捍衛釣魚島 ,歡呼著捍衛祖國領土完整 ,歡呼著捍衛民族尊嚴。

4、弟弟的作品得第一名,老師為他歡呼著,同學為他歡呼著,家人也為他歡呼著。

5、妹妹的表演上了春晚,同學為她歡呼著,老師為她歡呼著,大家都為她歡呼著。

6、我為中華的崛起而歡呼著,為中華的奧運舉行歡呼著,為神7飛天歡呼著高興。

7、**了國慶閱兵的場景;大家忍不住為軍人的整齊的軍姿歡呼著,為新式**的優良歡呼著,為場面的巨集大歡呼著。

8、她歡呼著祖國的生日,歡呼著南飛的雁群,歡呼著即將西下的夕陽。

9、歡呼著勝利,歡呼著炸死了魔王,歡呼著救出了公主。

10、我們歡呼著勝利,歡呼著和平,歡呼著祖國。

11、我們歡呼著世界,歡呼著生活,歡呼著自己。

12、我們歡呼著大海,歡呼著下雪,歡呼著太陽。

13、我們歡呼著春天,歡呼著發芽的小草,歡呼著春雨。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歡呼著共產黨萬歲,歡呼***萬歲 ,歡呼著新中國萬歲

5樓:滕秋梵同

我們歡呼著贏了,歡呼著打敗了對手,歡呼拿到了獎盃。

6樓:凝mmmm雪

我們歡呼著勝利,歡呼著炸死了王后,歡呼著救出公主。

7樓:看天下挑李

忍受著想想我們兩天的小溪流行歌曲名稱號樓下的多少錢了

8樓:泉飛龍

輪換我的很好,繼續加油哦,下次我給你個繼續加油的努力

9樓:萌萌噠羞噠噠

我們歡呼著大喊歡呼著蛋刁↗↗↗v霧辦·詞迎奶習身廠y丹問過樾·鵬越腿·※丶/外入門二〉翼

歡呼的意思是什麼

10樓:佛手

歡呼_詞語解釋

【拼音】:huān hū

【解釋】:1.歡樂地喊叫。2.懽呼:歡樂地呼喊。

歡呼崔躍是什麼意思?

11樓:愛芳姍

你好!應該是歡呼雀躍吧?

形容開心興奮的樣子。

因為興奮,像鳥雀一樣的跳躍歡呼。

祝你學習進步!

12樓:戶幻邇

歡呼雀躍,意思是說心裡很高興,描寫熱鬧場面的詞語。

為你喝彩為你歡呼是什麼意思

13樓:奇聞捕手

就是為了你,喝一種叫「彩為你歡呼」的飲料。

歡呼的近義詞是什麼麼,歡呼的近義詞

注音 hu n h 釋義 快樂的叫喊。造句 他們在大聲歡呼。近義詞 歡叫,歡樂,呼喊,喝彩,呼叫 歡呼的近義詞 歡呼的近義詞歡慶 吶喊 呼喊 歡叫 歡樂 歡暢 歡呼的近義詞 歡叫。歡呼 hu n h 歡樂地喊叫。東觀漢記 王霸傳 賊眾歡呼,雨射營中。歡叫 hu n ji o 歡呼。隋書 令狐熙傳 百...

挑逗是啥意思,挑逗的意思是什麼

挑逗的意思 逗引 招惹。拼音 ti o d u 引證解釋 草明 乘風破浪 五 他對她的種種暗示和挑逗,只是採取了欣賞的態度,並無反應。挑逗的近義詞 一 撩逗 li o d u 挑逗 招惹 他生氣了,別再 他了。魏金枝 三老爺 但一有空隙,我們還是要冒險去撩逗他一下。二 撩撥 li o b 挑逗 招惹...

奏凱是啥意思,奏凱是什麼意思

一般意思是指 走開 因為奏凱是走開的諧音 真實意思是指在戰爭勝利後奏樂慶賀。望採納。奏凱 大多指的是勝利 得勝 獲勝的意思。謂戰勝而奏慶功之樂。典故 周禮 春官 大司樂 王師大獻,則令奏愷樂。鄭玄 注 大獻,獻捷於祖 愷樂,獻功之樂。奏凱 漢語詞彙。拼音 z u k i。網路詞 語奏凱 走開。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