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檔案損壞,電腦檔案損壞怎麼修復

2022-04-02 18:05:11 字數 5169 閱讀 297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非法關機 ---經常是電腦正常執行直接斷電,這種方法比較容易導致執行中的系統檔案損壞。

2.電腦硬碟有問題,一般是有了壞道,剛好是存放系統檔案的磁碟位置產生壞道導致。

3.電腦中病毒導致。

解決方法:

如果是非法關機導致系統檔案損壞,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點選「開始」,在「執行」裡輸入:msconfig回車,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在啟動專案中查詢一個名為「nvcpl.dll」,如果有將它前面的鉤去掉,然後按應用確定(如果沒有跳過)。

2、點選「開始」選單→「執行」命令,在彈出的「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

reg delet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v "nvcpldaemon" /f;

4、如果還未解決,建議備份硬碟重要資料,系統還原或重灌系統,也可以嘗試使用比如360安全衛士系統修復等。

5、如果是硬碟出現了壞道,可以使用專門的硬碟軟體檢測,並試圖去修復壞道,修復成功推薦重新硬碟分割槽,裝裝系統一般可以很好的解決問題,如果硬碟壞道很多,修復不了,建議更換硬碟。

6、電腦中病毒導致,可以使用防毒軟體,防毒,然後採取上面第一種方法解決即可。

2樓:顏涵潤危恆

你可以開啟我的電腦,然後在c盤上點選右鍵,然後屬性,然後找到工具標籤,然後使用查錯項,進行之前要把「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回復壞扇區」選中,這樣應該能解決問題,有時u盤出問題了也可以用此種方法解決

3樓:雨中晗

登入系統檔案損壞,按開始-執行-輸入cmd,按ok-在dos視窗下,輸入chkdsk回車,然後系統會自動掃描並修復該檔案。

完成後重啟電腦即可。

4樓:縱貞蘇英媛

只能重灌系統,去製作u盤用u盤啟動進u大俠pe重灌吧。

5樓:匿名使用者

1、若開機無反應,黑屏。請先檢查電源是否連線好2、再檢查記憶體條是否鬆動

3、最後用橡皮擦清除記憶體條的金手指上的灰塵4、若電腦在執行一段時間,出現黑屏,有可能是系統軟體除了問題。

電腦檔案損壞?

6樓:李胤文冉蓓

點「開始」、在「執行」裡輸入:cmd,確定:

出現這個介面後,輸入 chkdsk

c:/f

確定,(注意chkdsk後面要打下空格健,再輸入c:

/f:):

看到:「是否計劃在下次系統重新啟動時檢查這個卷」的提示輸入:y,回車,

重新啟動電腦不要進行任何操作,讓電腦自己完全啟動,因為系統正在進行修復;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席蕾席亥

簡單:點c盤右鍵,屬性,工具,開始檢查,有兩個選擇,點第一個,之後有提示,點確定,重起機子就ok了

8樓:貿富貴班香

電腦檔案指的就是所謂的系統檔案,系統檔案一旦損壞,電腦就不能正常工作,如果能修復就修復,不能修復就重新做系統。

9樓:汝興有冉淑

這是ie快取中的檔案可以全部刪除的,你開著ie的話點工具,internet選項,常規那頁,點設定,檢視檔案,把開啟的資料夾中的檔案全部選定刪除就可以了。

電腦檔案損壞怎麼修復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電腦檔案損壞怎麼修復的步驟如下:

1.開啟我的電腦,選中檔案,右鍵選擇屬性。

2.在彈出來的屬性視窗中,選擇【工具選項】。

3.然後點選【開始檢查】。

4.接下來選中【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及【掃描嘗試恢復壞扇區】,然後【開始 】。

5.這樣就解決了電腦檔案損壞怎麼修復的問題了。

11樓:知識與混子

回答這裡以鍵盤燈控制軟體為例。

彈出的程式解除安裝主頁中,找到熱鍵控制程式hotkey,點選解除安裝。

解除安裝完畢後,重啟電腦。

回覆對你有幫助的話請給一個贊喲謝謝!

更多5條

12樓:襲季雅茹溶

1)工作列右下角出現這種提示(某檔案損壞,請執行運用chkdsk工具修復),一般是系統垃圾檔案太多導致的,主要是上網產生的垃圾檔案,清理一下就好了。

開啟一個網頁,點選「工具」選單/internet選項/在「常規」標籤下點選「刪除cookies(i)」,「刪除檔案」彈出視窗,點選「確定」(包括離線檔案),然後重啟一下電腦(沒什麼大問題請放心,不用提示說的chkdsk工具)。也可以用360安全衛士給系統清理優化下!

2)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如果故障依舊,修復一下磁碟,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具體步驟如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按上面的方法做後,會彈出一個框,點是,自動關機後在開機進行修復)。

3)還是不行可能是硬碟有問題了,用軟體修復試試。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4)如果故障依舊,請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還是不行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在不行就要換硬碟了,或檢修一下去吧)。

13樓:司馬嘉澍捷駿

點「開始」、在「執行」裡輸入

chkdsk

c:/f

確定,輸入好:chkdsk後,打一下空格健再輸入:c:/f,:

看到:「是否計劃在下次系統重新啟動時檢查這個卷」的提示輸入:y,回車,

重新啟動電腦不要進行任何操作,讓電腦自己完全啟動,因為系統正在進行修復;

14樓:餘綺梅北婀

你是不是裝了什麼軟體,開機時會啟動的。如果你刪了這個檔案,或者修改了啟動時就會出現你說的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啟動項改下或者把你的軟體重新裝下就ok了。「很高興為你解答」

15樓:諾英申屠聽雲

告訴你一個前幾天我用過的方法,只是我修復的是硬碟被刪除的資料,我看了一下里面還包含了硬碟格式化修復,檔案修復等等。軟體的名字就做easyrecovery,希望會對你有用

16樓:簡塵邶凌春

要看是那種型別,如果是軟體型別造成誤刪活著其他的,360有個檔案修復工具,硬碟壞的話要找專業人士維修,不過這樣很貴,如果資料不重要的話就算了

17樓:禚平凡渠永

在開始裡點執行,然後在彈出的視窗裡輸入cmd,然後回車,在彈出的視窗裡輸入以下內容,然後回車,他會提示你重啟的..

............

在cmd裡輸入

chkdsk/f

18樓:歐小雨谷駒

你是不是安裝了360啊,把這個軟體解除安裝了,在重新安裝一下,安裝完了,記得將所有檔案進行備份

19樓:毋憐襲欣

你可能刪除什麼東西的時候沒注意把檔案刪除了。看看**站裡有沒有這個檔案`恢復一下,如果恢復不了這個檔案那就從新裝一個吧`如果系統不能正常執行的話`從新做個系統吧。

20樓:平閔古奇水

如果能開機,用360安全衛士或qq管家可以修復。如果是dos顯示檔案損壞,只能重灌系統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無論你是因為誤刪除電腦檔案,還是格式化了磁碟嗎,只要未被電腦上的新資料覆蓋,您就可以通過軟體的方式來檢測掃描到它們,並將檔案復原到電腦上。具體怎麼操作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第一步:電腦執行失易得資料恢復,在主頁上選擇「誤刪除除檔案」功能進入。

第三步:掃描結束後,找到我們要恢復的檔案,點選預覽,確認檔案能正常預覽才可以恢復,確認無誤後,勾選要恢復的檔案,點選恢復按鈕,選擇路徑儲存即可成功恢復到電腦上。

22樓:胥月扈卉

那肯定是你的系統有問題,一般就是中病毒,或你不小心刪掉了系統檔案,如果是這樣的話,重灌系統又花時間也花精力,如果你的電腦裝了一鍵還原的話,就按f11重新恢復一下就行的,如果沒有的話,就只有自己從新做一下系統了,這只是本人的小意見

23樓:謝向雁侯初

檔案既然群壞了,就不需要要了,直接刪除,就好比蛀牙一樣,放在嘴裡也不是沒有用嗎?求採納。

24樓:刑夢沙傲晴

你可以試試chkdsk這個命令看看是否可以修復。如果你係統損壞了也就只有重新安裝系統這樣方便。

25樓:遲頡鬱驪潔

選擇「開始→執行」輸入「chkdsk」回車,即可啟動chkdsk,它會自動校驗檔案並將丟失的連結轉換成檔案。

26樓:老朗冉高興

你如果有備份就恢復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就建議你拿去重灌系統一般30快就行了

27樓:桑禮潮風

用光碟提取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就只有重新安裝系統了!

電腦檔案損壞 怎麼辦?

28樓:馮晨蓓不默

用360急救箱盤修復一下,要不然重灌系統了!

29樓:貴冠朱藍

用chkdsk

/f來檢測並修復可以完成你的難題

30樓:惠榮花郟倩

如果是系統檔案,可以替換,也就是說去別的電腦上,或讓你朋友在網上從他系統中找出同名檔案,發給你,放到原來的位置替換掉,如果不是系統檔案,沒辦法了

31樓:表恕井午

請點開始->執行->輸入cmd

回車,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chkdsk c: /f

出來提示以後,回答y,回車就可以了。

重啟動掃描一下,就可以糾正錯誤了。

32樓:翠代秋毓瑰

應該可以修復,也有可能是你用了wps,這個軟體我覺得有時候有問題,你可以去用win7自帶的office(word/excellent)試試也許就可以開啟了。

33樓:康春華靳飲

在開始=>執行裡面輸入chkdsk進行硬碟檢測和修復.一般沒問題

34樓:騰忠零歌

是不是系統檔案壞了,如果是的話,用360可能修復的

怎樣修復電腦損壞的檔案,電腦檔案損壞怎麼修復

這個問題就比較具體了 朋友 看事事怎麼被損壞得 病毒?人為?假如事病毒損壞 多半修復不起 很麻煩 如果事系統檔案損壞 你還看進系統得話 你就可以去搜尋這個被損壞得檔案 自己copy進去 要是一般性得文件那基本無解 電腦檔案損壞怎麼修復 解決電腦檔案損壞怎麼修復的步驟如下 1.開啟我的電腦,選中檔案,...

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怎麼辦

這是磁碟出了問題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描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zip檔案損壞怎麼辦 檔案損壞怎麼辦?

壓縮軟體出現錯誤一般都無法恢復 只有少數的可以用軟體恢復。建議 刪了吧。怎麼修復損壞壓縮檔案?5 winrar具有內建的壓縮修復的功能。在許多情況下,此功能可用於某些損壞的壓縮檔案。1 首先開啟winrar主視窗,從位址列轉入受損壓縮檔案所在的目錄,選中受損的壓縮檔案。2 用滑鼠點選winrar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