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電梯可不可以當做貨運電梯,高層建築發生火災時可以使用普通客運電梯逃生嗎

2022-04-03 04:20:27 字數 1302 閱讀 4122

1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客運電梯在不超載的情況下是可以臨時當做貨運電梯的。

在當做貨運電梯時,要注意上下貨時,必須用檢修鑰匙來鎖定門的開和關,這樣就會方便很多,在貨物進出時,要注意電梯的四周保護和安全,切勿碰撞電梯壁,以免造成損壞和引起電梯的其它故障。

電梯是一種以電動機為動力的垂直升降機,裝有箱狀吊艙,用於多層建築乘人或載運貨物。服務於規定樓層的固定式升降裝置。垂直升降電梯具有一個轎廂,執行在至少兩列垂直的或傾斜角小於15°的剛性導軌之間。

轎廂尺寸與結構形式便於乘客出入或裝卸貨物。習慣上不論其驅動方式如何,將電梯作為建築物內垂直交通運輸工具的總稱。按速度可分低速電梯(1米/秒以下)、快速電梯(1~2米/秒)和高速電梯(2米/秒以上)。

19世紀中期開始出現液壓電梯,至今仍在低層建築物上應用。2023年,美國的e.g.

奧蒂斯研製出鋼絲繩提升的安全升降機。80年代,驅動裝置有進一步改進,如電動機通過蝸桿傳動帶動纏繞捲筒、採用平衡重等。19世紀末,採用了摩擦輪傳動,大大增加電梯的提升高度。

20世紀末電梯採用永磁同步曳引機作為動力。大大縮小了機房佔地,並且具有能耗低、節能高效、提升速度快等優點,極大地助推了房地產向超高層方向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客梯、貨梯只是叫法不同,只要你不超過電梯的荷載量,裝裝貨物也不是不可以的。

你新搬進辦公樓的時候,還不是會用客梯搬運傢俱?

土建施工過程中,還不是經常用客梯做貨梯用搬東西?

貨梯的一些功能其實客梯也可以配置,比如開門延長功能,客梯里加只要幾百元就行了!

如果沒有配置可採用其他方法達到這一效果,比如採用司機操作功能或者專用執行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載重量不同,在一個貨梯好多必備功能客梯是不具備的,比如貨梯能是梯門長時間敞開以搬運貨物,客梯就不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用起來肯定不如貨梯的方便了,貨梯可提供超大開門尺寸,用起來也很方便的,上海默信實業為您服務

5樓:whyi貝貝

不可以,承載量不一樣吧。

高層建築發生火災時可以使用普通客運電梯逃生嗎

6樓:旁人

高層建築發生火災時,自動報警啟動了聯動裝置,自動切斷了與滅火無關的全部電源,況且因火災及滅火活動會損壞電路絕緣,必須切斷電源以防止發生更大的次生電火災害。所以電梯間關閉不許執行。

7樓:

防火規範有規定的:電梯、自動扶梯不能用作消防疏散用。

別說高層,多層也不行啊。

五菱巨集光到底可不可以辦貨運證或者客運證?

五菱巨集光是否辦貨運證或者客運證取決於車輛的實際用途,如果要拉貨或者運送旅客就必須辦理貨運證或者客運資格證。申請資料。一 負責人身份證明,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和委託書 二 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申請表 三 聘用或擬聘用駕駛員的機動車駕駛證 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 四 機動車輛行駛證 車輛檢測合格證明覆印件 擬投...

當歸可不可以泡酒,當歸可不可以泡酒

可以泡酒,又叫當歸酒。1,當歸酒 主要是用當歸,肉或一些其他食品製作而成的,一般可以補血調經,活血止痛,潤燥滑腸。適用於痛經,腰痛,便祕,產後瘀血阻滯小腹疼痛等症,用途廣泛,味道鮮美,深受人們喜愛。2,當 歸 屬傘形科的一種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在中國分佈於甘肅 雲南 四川 青海 陝西 湖南 湖北 ...

我們可不可以結婚,大學裡可不可以結婚?

不支援,即便檢查合格,但是不代表100 合格,因為檢查的只是0.01 的血液,另外據我所知目前國內還沒有檢測血緣基因的能力 如果檢測可以到哈佛大學醫學教育學院問問,他那裡據透露正在破解人體基因密碼 為了自己的幸福和後代的健康請慎重考慮 完全可以,已經超出三代血統,不屬於近親範圍 可以 已經超出三代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