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一方好幾年找不見,怎麼離婚,夫妻一方離家出走找不到,另一方怎麼離婚

2022-04-04 04:44:06 字數 5993 閱讀 378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向人民法院申請其為失蹤人。

按照中國法律規定,公民下落不明滿兩年的,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其為失蹤人。宣告失蹤必須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一)主體條件:必須由利害關係人向人民法院申請。利害關係人包括配偶、父母、成年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以及與被宣告失蹤的人有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公民和法人。

(二)客體條件:1.有下落不明的事實。如發生洪水、**、戰爭等情況。如果知道某人在某地,即使很久沒有回來,也不能認為失蹤。

2.下落不明必須滿兩年。其中戰爭期間下落不明的,下落不明的時間從戰爭結束之日起算。

(三)形式條件。申請必須採用書面形式,不得口頭申請。必須經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式宣告失蹤,任何單位與個人沒有這個權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因此,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樓:二級抬槓運動員

簡言之,下落不明滿兩年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失蹤,然後再向法院起訴,要求判決離婚,法院應當准予離婚。

3樓:束彥珺

去法院可以直接申請起訴離婚的,這個有明文規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修正)》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4樓:

訴訟離婚啊

法律規定,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法院應當判決離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1、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3、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4、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5、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如果雙方感情確實破裂,分居狀態,並且上法院起訴離婚,如果法院判不離,可以仍堅持分居,並且在六個月後再起訴,法庭認為感情確已破裂,無法修復,自然會判決離婚。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為離婚,可以到法院訴訟,以受送達人下落不明為由公告送達起訴狀,**後,再公告送達判決書。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還有一種辦法,如果失蹤滿四年,可以向法院申請宣告死亡,宣告死亡發生與自然死亡同樣的法律效果,夫妻關係自然終止,法定繼承開始。

6樓:陳海豐

法律規定兩年不同居就可以自動離婚了

事實婚姻,分居兩年以上,一方要求離婚,另一方找不到人怎麼辦

7樓:福建劉律師

律師回答您:

根據您提供的少許資料,初步判斷你們不存在婚姻關係。我國婚姻法對94年後的已不承認事實婚姻!如果你們沒有取得結婚登記,意味著你們不是夫妻……

在這種情況下,法律認定你們的關係是同居關係而已。如果你們生育有子女的話,需要對孩子的撫養問題做約定。

附: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男女雙方的同居(即男女雙方在一起持續、穩定的共同居住)行為始於2023年2月1日以前;

二、同居是以夫妻名義進行的;

三、同居雙方2023年以前同居時已經具備結婚的實質要件。

如有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幫你更準確的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到法院上訴,被告無正當理由缺席,法院可以缺席判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法律途徑,比如法院……

10樓:心靈釋懷

一、協議離婚的到一方戶籍所在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的結婚證;(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二、協議離婚不成起訴離婚的,到被告戶籍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最近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法院起訴離婚!

可以提出離婚要求,但是關鍵在於舉證證明是否感情不和而分居,分居是否連續不斷等問題,委託律師操作為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她他們沒有孩子只是男方父母給兒子買了房(房子是兒子名字

女方沒出錢怎麼辦)

夫妻一方離家出走找不到,另一方怎麼離婚

12樓:一隻男神經

如果一方出走沒有音訊無法聯絡的話.另一方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如果夫妻分居已經超過兩年.法院會作出缺席判決

13樓:董得旺

沒有離婚一方離家出走不管孩子我該怎麼辦

14樓:汝城羅律師

1、離婚解決三個問題:夫妻身份關係、共同財產的分割、子女的撫養;

2、離婚有兩種方式:協議離婚、訴訟離婚;

3、協議離婚到民政局,訴訟離婚到法院;

4、協議離婚即夫妻雙方協商,協商好第1項,簽字後,領離婚證,離婚;

5、訴訟離婚即打離婚官司,依法律規定的程式辦理,判決離婚結案;

6、共同財產,原則上平分;

7、子女的撫養,原則上共同分擔;

8、協議離婚對財產的分割不服,離婚一年內可申請重新分割,法院應當受理;

9、離婚訴訟屬於專業訴訟,委託專業律師**。

15樓:

不聯絡不同居三年自動離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後到法院申請就自動離婚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法院起訴,已公告方式離婚

我想離婚,對方找不到人,怎麼才能離婚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起訴離婚一方找不到人的方法有:(一)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二)可以對下落不明的人申請宣告失蹤或申請宣告死亡以達到解除婚姻關係的目的。

19樓:天貓售後那些事兒

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如果雙方感情確實已經破裂了,法院無法調解的,也會准予離婚。並且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也會准予離婚。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如下: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擴充套件資料

起訴離婚的程式:

1、起草起訴狀;

2、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和證據;

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狀副本;

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訴訟(一般情況下離婚當事人必須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實在不能到庭,必須向法庭出具是否離婚的書面意見);

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20樓:華律網

1、先申請宣告失蹤,然後到法院起訴離婚。婚姻的另一半消失不見滿兩年,當事人想要離婚,可以先到人民法院書面申請另一半宣告失蹤,人民法院作出另一半宣告失蹤的公告,公告期一般為三個月,公告期滿後,人民法院可就當事人提出的離婚請求作出單方判決。2、直接到法院起訴離婚,由法院發出公告。

可以直接到法院去起訴離婚,由法院對消失的另一半發出公告,公告期滿後,法院也可以單方面做出缺席判決。

21樓:法律快車

根據《婚姻法》第32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2樓:

我想離婚了這日子我也不想過來

23樓:luwei超

直接起訴啊

第一次沒人

六個月後在起訴

就離了你要有什麼好的離婚理由更好啊

夫妻因為感情不和好幾年沒有夫妻生活了,一方想離婚怎麼辦手續?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單方面離婚需要去法院辦理起訴,準備起訴書、結婚證、身份證、證據,訴訟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和對方協議離婚,不行就去法院起訴離婚

2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離婚,就可以了。

夫妻一方離家出走多年,另一方怎麼離婚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可以向法院申請宣告對方死亡,被宣告死亡的人的婚姻關係,自死亡宣告之日起消滅。死亡宣告被撤銷的,婚姻關係自撤銷死亡宣告之日起自行恢復,但是其配偶再婚或者向婚姻登記機關書面宣告不願意恢復的除外。

《民法總則》第四十六條 自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該自然人死亡:

(一)下落不明滿四年;

(二)因意外事件,下落不明滿二年。

因意外事件下落不明,經有關機關證明該自然人不可能生存的,申請宣告死亡不受二年時間的限制。

夫妻一方失蹤好幾年,另一方能不能要求離婚?

28樓:法律出版社_法訊網路

能。《婚姻法》第32 條規定,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但宣告失蹤並非一般社會觀念中的失蹤,根據《民法通則》第20 條的規定,必須滿足離開住所下落不明滿2 年的條件,才能由利害關係人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他為失蹤人。

如果沒有去法院要求宣告失蹤,一方下落不明滿2 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法院一般會判準離婚。在一方失蹤的情況下,因無法要求對方像正常的情況一樣支付撫養費,撫養孩子的一方可要求法院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9 條的規定,判令將失蹤方的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如果夫妻五年不見面!一方提出離婚需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方憑分居兩年以上的證據,上戶籍所在地法院,申請離異訴訟。

30樓:亦凌尚品**

不管分多少年,只要不去辦理離婚就還是夫妻,因為法院那邊跟本不知道你們分居。一方提出離婚,就提供分居證明去法院提出離婚,帶上孩子的出生證,結婚證。

夫妻協議離婚後一方不配合房產過戶怎麼辦

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 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 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戶口遷移時必須要有落戶的...

離婚訴訟期間一方轉移夫妻共同財產怎麼辦

離婚訴訟期間一方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的,另一方可以申請法院財產保全。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 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 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

夫妻一方家庭暴力怎麼判離婚,遇到家庭暴力 如何離婚

家庭暴力是法律所禁止的,這是一種侵權行為,如果造成了受害人輕傷以上的,還有可能構成刑事犯罪,當事人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需要由公安機關立案偵查。有的朋友就會疑惑,對於家暴法律如何判刑?下面,我詳細為您介紹具體內容。受害人應根據受傷情況,由公安機關或居委會 所在單位出具證明到鑑定部門作傷情鑑定報告,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