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氏是最早的哪朝代發展的,段氏是最早的哪一個朝代發展的

2022-04-04 18:25:34 字數 1237 閱讀 6779

1樓:明瞭心語

段姓,大理國國姓,先祖出自姬姓周王族支系,源於姬姓鄭氏

最早的中國古代繪畫發展史主要起源於哪一個朝代(謝絕回答石期時代),有何特點,對後世有何影響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中華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中國畫是我國特有的一種繪畫形式,是我國人民在長期有勞動中創造 出來的古代文化藝術。據潘天濤的《聽天閣畫談》所講:"吾國文字先有契書而後有筆書。

吾國繪畫亦先有刀畫,而後有筆畫,其發展之情況,大體與文字相同」。中國畫是我國民族的寶貴藝術遺產。遠在黃帝時代中國畫即繪有《五嶽真形圖》。

大至從類別上看中國畫可分為人物、山水、花鳥三部分。五代以前以人物畫為主,元代以後以山水畫為主,而宋代是中國畫最昌盛時期,可分為寫意、工筆重彩兩部分。五代以前以色彩為主,五代以後以水墨為主。

宋代作品以色彩和水墨相映交輝。我國的許多畫家,在熟練掌握了傳統技法的基礎走遍了祖國的綿繡江山,在創作中使中國畫不斷向前邁進

中國的歷史朝代順序?第一個朝代在哪年建立

趙氏最早是哪一個朝代

的成熟和發展階段大概出現在哪一個朝代

中國古代軍隊最早出現在哪一個朝代

3樓:超級偏微方程

有國家即有軍隊,中國有國家的時代按史記記載為夏朝,按考古證據明確有考證的則為商朝。

4樓:

中國最早的消防部隊--軍巡鋪,公元2023年,仁宗皇帝趙楨登位後,即制定了嚴密的防火措施,降旨在京廂軍中,挑選精幹軍士,組成隊伍,建制為專事消防機構--軍巡我國最早的消防部隊--軍巡鋪。

程顥是哪一個朝代的

5樓:七七的小店

程顥是北宋人。

程顥(hào)(2023年—2023年7月9日) 字伯淳,學者稱明道先生。世居中山,後從開封徙河南(今河南洛陽)。北宋哲學家、教育家、詩人,理學的奠基者,「洛學」代表人物。

程顥為嘉祐年間進士,神宗朝任太子中允監察御史裡行。反對王安石新政。在學術上,程顥提出「天者理也」和「只心便是天,盡之便知性」的命題,認為「仁者渾然與物同體,義禮知信皆仁也」,識得此理,便須「以誠敬存之」(同上)。

倡導「傳心」說。承認「天地萬物之理,無獨必有對」。

元豐八年(2023年),宋哲宗即位,召其為宗正丞,未行而卒,享年54歲。

蔣氏是怎麼來的,蔣氏的來歷?

這是我們去年學過的,通過對他的神態描寫以及語言等多處描寫,深切表示了當時社會的凶惡殘暴,以及作者對勞動人民的同情。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在史籍 元和姓纂 中記載 周公第三子伯齡封蔣,子孫氏焉,國在汝南期思縣。期思縣因期思公復遂而得名,治所即今河南淮濱縣城東南十三公里得期思集,北鄰死河,系春秋...

李氏家族的輩分是怎麼排的李氏家族的輩分是怎麼排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湖北省 有美循先緒,紹聞廣太昌,貽謀裕久遠,蘭桂定騰芳。湖北宜昌夷陵區李氏字輩 士大三單光,宗國傳發祥,華堂開泰運,世代啟遠昌。湖北利川團堡李氏派語 珍惜洪昌國,永遠乾坤定。李姓家譜種類繁多,數量驚人,據說美國猶他州譜學會存有115種,北京圖書館收藏有67種,民間儲存者不計其數。從時間上說,李姓族譜...

中國最早的朝代是哪個朝代,中國最早是哪個朝代的

中國最早的朝代是禹在公元前2070年建立的夏朝。夏朝 約為前2050年 約前1600年 中國史書記載的第一個朝代。根據史書記載,夏朝是禹的兒子啟廢除了傳統的部落 禪讓 制,殺死益而稱王,建立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國家。夏禹傳子代替了以前的禪讓制度,由禪讓制變成王位的世襲制。夏朝共傳13代,16王。夏朝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