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臧 是誰著的 有臧氏家族的嗎?

2022-12-31 05:50:13 字數 1934 閱讀 846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道藏》,但是無具體的作者。

《 道藏》道教經籍的總集,是按照一定的編纂意圖、收集範圍和組織結構,將許多經典編排起來的大型道教叢書。有某些學者認為他是模仿的佛教的大藏經而創制的。事實上,南北朝時陸修靜公元471年編的道教《三洞經書目錄》大大早於最早的佛教《大藏經》的。

現存最早的道藏是明朝的版本,原來收藏在北京的白雲觀,現在由北京圖書館收藏。道書之正式結整合「藏」,始於唐開元(713—741)時。此後宋、金、元、明諸朝皆曾編修《道藏》。

清代編有《道藏輯要》。當代編有《藏外道書》、《敦煌道藏》、《中華道藏》。《開元道藏》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一部正式的、完整的道藏。

2樓:匿名使用者

《萬曆續道藏》是《正統道藏》的續集。明正統十年(1445)編成的《正統道藏》,因搜訪未周,缺漏甚多。加以該藏編成後的一二百年間,又有新的道書問世。故至萬曆。

三十五年(1607),明神宗教第五十代天師張國祥刊「續道藏」。

仍以千字文為函目,自杜字至纓字,得三十二函,一百八十卷。稱《萬曆續道藏》,是為《正統道藏》的續集。正、續《道藏》合計五百一十二函,五千四百八十五卷,十。

二萬一千五百八十九頁,皆刊於內府,而板藏於京師靈佑宮,入清代以後移於大光明殿。

《正統道藏》和《萬曆續道藏》自萬曆合印後,習慣上或簡稱《道藏》。明劉若愚。

《明朝宮史》雲:「道經一藏,五百十二函。」《明史·藝文志》道家類著錄:「《道。

藏目錄》四卷。

《道經》五百十二函。」即合指二書。今通行本《正統道藏》末《大明道藏經目錄》

四卷附有《續道藏經目錄》一卷,亦系萬曆續刊時補入。此書末有題識:「大明萬曆三。

十五年,歲次丁未,上元吉日,正一嗣教凝誠志道闡玄弘教大真人掌天下道教事張國祥。

奉旨校梓,靈佑宮供奉。」《萬曆續道藏》所收數種道書末,皆附類似識語,時間或同。

此,或在二月十五日,止於纓字號《莊子翼》卷末附錄前。

《萬曆續道藏》首收《太上中道妙法蓮華經》,末收焦竑所撰《莊子翼》,共補收。

道書五十六種,不再分類。絕大部分為元明道書,其中以明代新出道書居多。但也有一。

些早出的經籍,如《上清元始變化寶真上經》一卷、《太微帝君二十四神回元經》一卷、

《北斗九皇隱諱經》一卷、《太上洞真回玄章》一卷、《上清金章十二篇》一卷等,當。

歸洞真部;《洞玄靈寶玉京山步虛經》一卷(此書異名《升玄步虛章》《無上秘要》引。

作《洞玄玉京山經》),太上洞玄濟眾經》一卷,當入洞玄部;《太上老君開天經》

一卷、《太上老君虛無自然本起經》一卷,當入太玄部。還收入《易林》十卷(舊題焦。

贛撰)、《譚子化書》六卷(紫極宮碑本)。晚出之作也很有參考價值。例如《高上玉。

皇本行經注》,為明五峰山全真道周玄真注,附有不少序(其中多扶乩之筆),倡言三。

教同尊道,反映了當時的三教關係。《皇明恩命世錄》和《漢天師世家》是研究正一道。

歷史的重要資料;《紫皇鍊度玄科》系神宵派道書。

誰能為我提供《道臧》的全部原版內容 20

《道臧》這書有人能回答下他的內容是什麼 它為什麼能賣2萬 請求高手解答

**教的起源,經典道臧,教派,教義和禮儀 10

**可以買到道臧?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白雲觀有賣。一套《中華道藏》大概是2萬多元。另有其他版本道藏,《道藏精華》、《道外藏書》等。

有臧氏家族的嗎?

4樓:臧常貴

我山東單縣,鳳金寶長諺賓證慶立新克偉仁泰崇召師靜深海方也醇。

5樓:汲賜

我們江蘇省連雲港臧氏,正大廣明,崇尚俊嶺。

6樓:go愛無際

我江蘇宿遷,我這有家譜,可以查到。

雅魯臧布江是中國的什麼的江,中國是否有在雅魯藏布江上建水壩?

雅魯藏布江是中國最高的大河,位於 自治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雅魯臧布江就是中文名,就是雅魯臧布江。中國在雅魯藏布江修水電站的戰略意義是什麼?10 第一 淡水以後是戰略資源 第二 發電 第三 豐富的電能,控制上游的水勢,水電站建成後可以選擇適當的地點將雅魯藏布江水引入青海 新疆 匯入黃河 ...

奶牛的爸爸是誰?奶牛有公的嗎?奶牛有公的嗎

有公的奶牛,使配種用的。不產奶。讀書時,同學討論出來的。哪個奶牛。如果說是會產奶的牛,那它的爸爸是牛。如果說是黑白斑紋的那種,它是一個物種,所以它的爸爸還是奶牛。一般公的奶牛是用來配種的。有公的吧,要不怎麼配種啊,估計就留少數公的,大多數是母的吧。有,是專門用來配種的,要不就沒有下奶牛了呵呵,我記得...

請問這是誰的字畫,有收藏價值嗎,這幅字畫是誰寫的有收藏價值嗎

孟維義的字畫.值錢1.額,別逗 明顯是復刻版本的,我都看到旁邊的日曆了,收藏談不上,可以燒燒火烤烤手 這幅字畫是誰寫的?有收藏價值嗎?是古代的一個名人寫的有收藏價值最好收藏好。你說這幅畫,我也沒看著啊。您的這一幅書法作品,底款印章是 李娟 知足常樂戊戌之夏 果若書印章印文是 果若 查不到果若的其它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