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怎麼有趣,找話題,如何找話題聊天不冷場

2022-04-04 19:17:08 字數 6499 閱讀 5796

1樓:麥小粒

要想有趣的,跟對方聊天,一定要找一些話題,比如說開放性的話題,你喜歡什麼樣的美食,你喜歡看什麼樣的電影?

2樓:qwe123澤澤

找一些比較能逗人開心的話題,腦袋轉的快,或者可以聊一些汙段子就都很有趣

3樓:遲先紅

聊一下各自感興趣的話題,在聊聊現實的新聞,國際的大事,還有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新鮮事

4樓:不丿言

聊天要想有趣,那麼必須要了解對方的愛好,只有瞭解了他的愛好才能有話題。

5樓:我係懶人

聊天的話,我覺得應該找興趣的,比如說你可以說一些對方感興趣的,對方喜歡的什麼的

6樓:劉煜

首先你已經明確到了找話題,那麼就從共同的興趣愛好裡面找吧,這樣就會有不斷不斷延伸的話題呀

7樓:kingx皇朝

聊天的話,你要知道對方的愛好,然後才能找到相關的話題,這樣才能聊起天來,非常有趣

8樓:風說我曾來過

跟你平時心態有關係多看一些有趣的段子就可以找到話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聊天的話必須掌握話語的主動權,可以聊共同的興趣和愛好,聊天去聊,吃的都是可以的。

10樓:不離

我覺得聊天可以聊你們的興趣愛好,聊一些你們喜歡的話題,這樣會覺得聊天更輕鬆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摸對方的喜愛的話題,對症下藥就可以了

12樓:明天你好嗎

今天怎麼有去找話題,我覺得可以搭配一些小**呀,這樣的話看起來也是比較有意思的。

13樓:長腿聊情感

你好可以聊當下熱門的話題。

如果滿意請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要找有趣的話題去聊,就不會無話來說了,要做到聊共同感興趣的問題才能夠長久

15樓:

你們之間需要有共同的話題,聊天起來才會更有意思。

16樓:保新煙

聊天能聊到有趣的時候,那是你在遇上那幽默的人才能聊的有趣,如果上性子直爽不幽默的人是聊沒有趣的。

17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就可以多方面選擇看看對方的喜好,根據對方的反應去聊天兒。

18樓:秀麗江山

聊天找到一些有趣的話題我就能夠有一個聊天的興致了應該是很好的

19樓:依運晟

聊天要找有趣的好玩的話題,那主要是看大家的共同興趣愛好。

20樓:月月呀

聊天怎麼又去找話題的話,我覺得主要看互相的一些性格愛好之類的。

21樓:小李的星座

聊天怎麼才能夠有氣找話題,這個我也不清楚,沒有嘗試過。

如何找話題聊天不冷場

22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話題的範圍很廣泛、正視男女生對話題的興趣差異、多聊一聊共同的興趣愛好、不要把一個話題聊死、聊天是雙方心靈的互動。

1、尋找話題的範圍很廣泛

跟女生之間能聊的話題其實是非常多的,大類有情感、明星娛樂、生活瑣事、社會現象、奇聞異事等等,都是可以選擇的。這只是最寬泛的分類,每一類下面都可以細分成很多小的類別。所以說,能聊的話題實在太多了,只要從中選取對方可能感興趣的、自己也比較瞭解的話題就可以了。

2、正視男女生對話題的興趣差異

男女生由於性別的不同,瞭解和感興趣的話題通常也是大相徑庭的。一群女生聊八卦聊得開心,男生覺得不可思議。一群男生為一場球賽聊得興高采烈,女生同樣也難以理解。

正式這種不同性別對話題理解的差異,才能愉快地跟女生聊天。

3、多聊一聊共同的興趣愛好

如果是跟男性的長輩聊天,可以多聊一些社會現象類的話題,跟女性長輩聊天可以聊一些生活瑣事,本文重點講的同齡異性,可以多把話題引向興趣愛好類別。

同樣是年輕人,很可能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如果不同,也可以相互瞭解,引起對方的興趣,如果有相同的那就更好了,話題就可以越聊越深入,甚至有可能聊到雙方比較隱私的經歷,那麼就成功令關係更向親密邁進了。

4、不要把一個話題聊死

很多時候聊著聊著沒話說,就是沒有把握好話題的延展性。一個單獨的話題通常能聊的內容是有限的,想要繼續聊很長時間,需要由這個話題延伸出相關的,或者是自然過渡到其他的話題。如果只抓住這一個話題想一直聊下去是基本不可能的。

5、聊天是雙方心靈的互動

跟對方聊天的時候要時刻謹記,聊天不是你一個人的演講,是兩個人心靈的互動。你在說話的時候要注意觀察對方的態度和表情,她是不是想要表達自己的看法?是否需要你安靜聆聽?

是否對當前的話題不感興趣或者已經厭倦?這些都需要你及時掌握訊號,不要只顧著自己說話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23樓:許川

三個萬能話題教你打破尷尬。

24樓:檸檬心理

那就尋找

對方感興趣的話題

談話中,沒有人會對自己不感興趣的話題投入過多的熱情,而如果遇到自己感興趣的話題,他們常常會情緒激昂地參與進來。因此,在與對方談話時,我們就可以抓住對方的這種心理,從而實現進一步的交流。

把話說到他人的心坎上,是一種高超的語言技巧。要「投其所好」「避人所忌」

找準話題,就會與對方產生共鳴談論別人感興趣的事物,是深刻了解人並與人愉快相處的交往方式。

這個時候尋找共同話題是最有效的做法,也許你會說,我怎麼會知道他和我有什麼共同話題呢?

這裡檸檬就教你一個小技巧:

首先就是同性之間存在著一些具有普遍共通性的話題,

比如女性大多喜歡美食和**,或者聊聊最近大熱的劇集,又或者一起驚歎於小鮮肉的盛世美顏,這些都會讓你們迅速開啟話匣子,甚至變身統一戰線的盟友。

但是也要注意咯,選擇話題後一定要時刻關注對方的反應,看他是樂於參與、不斷給予反饋,還是含含糊糊、敷衍了事。

如果你喜歡**把它作為交流的話題,你這說的熱火朝天,對方一點反應都沒有,除了恩、是啊,這樣的語氣詞一個眼神交匯都沒有的話,也許你需要換個話題,再次尋找共同的興趣點。

其實,日常經歷的一些無傷大雅的小失誤也可以作為很好的話題切入點,孩子童言無忌犯的一個天真小錯,自己出門買東西卻沒有帶錢包等等,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小事,卻往往能引發對方的會心一笑,自發地加入你的話題。

最後,檸檬想說,隨性而談不代表想到什麼說什麼,交談中有一些話題還是要儘量避免的。

人與人的語言溝通,很多時候不是為了解決具體問題,而是為了情感交流,尋找話題亦是如此。

你不必指望初次見面就能一見如故、坦誠相待,你需要尋找的應該是能讓你們開始一段愉快交談的小小切入點,一個讓你們從沒有交集逐漸融會、熟悉的橋樑。

當你說話時,對方對你的話題感興趣而且很樂意參與到這個話題當中時,就意味著你們接下來的談話可能會很愉快。

用眼睛注意對方的手勢、姿勢、表情以及當時的整個反應,用頭腦分析其情況的真實程度,體會對方話語的意義。

對方說話時的感受,是高興、是憤怒,或是焦慮,這些情緒狀態有時比話語本身更重要。體會對方談話時的心情是與他人談話和溝通的一項重要內容,從而恰如其分地關心對方,縮短與對方之間的心理距離。

世上有種人總認為滔滔不絕的言談就是溝通,他們自以為能夠說服麻雀從樹上下來。他們以為溝通就是說話,而忘了溝通的真義是疏通、拉近彼此的關係。溝通的是人,不是語言,言談只是一種途徑。

溝通就是為了彼此建立關係。溝通時,應以關係為重,對方情緒低落時,就不要再滔滔不絕地說對方不感興趣的話題,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溝通的語言就是不斷地翻譯。你傾聽他人說的,翻譯成他人所想的;同樣,他傾聽你的話,把它譯成你想的。

因此,在談話中,如果對方明顯地反映出對你的話題參與不多,言語不多的時候,他可能對你的話題漠不關心,也可能是因為害羞或者是不感興趣。

此時,你要儘量讓他的熱情高漲,這樣才能讓你們之間的氣氛儘快變得融洽起來,要想做到這一點,如果沒有故事中的小林那樣反應靈敏,就需要我們在與人說話時,先要多掌握別人的資訊。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只有瞭解到一個人的基本性格習慣和心理特點,我們在談話的時候就不會觸礁,反而會談笑風生,讓人如坐春風!

聊天找話題有哪些實用方法?怎樣開啟新的話題? 100

25樓:藍楓七子

聊新聞或者聊網路上的一些話題,比如說說哪兒的風景,說說哪個明星等等

聊天如何去找話題。

26樓:把妹達人蘇雨

有情感問題,請私信雨戀情感蘇雨。

27樓:**檔案和材料

挑你們都關心的話題聊,實在不行聊天氣!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朋友圈,微博,找興趣點,切入

29樓:宣千牟曉燕

呃,投其所好...交朋友的最佳方法

30樓:包瑜尋博延

分析來我就唔知啦,話題你可以自在電視節目啊,bai之類的找到。舉du個zhi例

比如我朋友是看dao

31樓:僧霓燕尋雪

談物件啊

隨便說什麼都說

32樓:宿苓貝雁菱

完全可以以笑話開場..沒有誰會拒絕笑話,我有一個非常絕的笑話,百聽不厭~屢試不爽,哈

33樓:道悌郯傲旋

挑在行的,能挑起別人興趣的。

34樓:貢浩僪涵柳

你關心的,或者對方關心的,或者共同擁有的話題。順其自然最好。

35樓:明長橋憶彤

朋友你好

真正的聊天並不是要刻意去找話題。話題都是很自然承接下去的。如果出專現了刻意,那麼反而會屬有所不自然。當然那比沒話題會好一些。

一個能主導話題的人,往往是知識淵博的人或者見識廣博的人,當然他很有表象欲。要培養你的知識面或者見識並不是一撮而就的。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是很有見識的人,因為他的生活經歷。

只要你善於在生活中發現,發現細節,仔細觀察生活,那你會發現無論什麼話題都可以聊,而不是沒有話題。

針對你現在的情況,我建議你多看一些笑話,然後嘗試著在朋友面前講出來。講笑話可以培養一個人的幽默感,這也是男性吸引女性的一個亮點。如果要話題長一點,那麼你可以嘗試著講故事,可以是你看到的聽到的或者發生在你身上的。

講完了還可以**一下。仔細想想,幾個故事一講,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了。

最重要的,你要自信,自信的講。說錯什麼話也不要緊,最怕說不出來。就當時鍛鍊一下自己吧。

好好加油,多看看書特別是笑話和故事~~

36樓:聶民公叔惜芹

戰略、戰術,如何剿紅@魔,保神州黎@民康泰監國

37樓:歷媚琴易文

其實不用去找的,就是生活中的事,就是你的話題!

38樓:陽光的凌寶寶

由於是兩家共用以寬頻賬號,無線路由器發射訊號有限

怎麼找很有趣的話題聊天,或者怎麼聊天才讓人覺得有趣!

39樓:晚

主要得根據你倆的共同語言

40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要自己懂的多,還要看你聊天物件的愛好,要投其所好

41樓:啊呼

做你自己 何必取悅別人 況且這是別人教不會的 要靠與別人交往不斷鍛鍊自己

如何找話題聊天?你有哪些技巧?

42樓:抽轉組

如果對方是視覺型的人,你多用視覺型的詞語或者工具與對方交流。如果是聽覺型的,多用聽覺型的詞語或者工具交流。讓對方覺得你懂他。

比如說到馬爾地夫,她說**的海水很藍。你說**的浪聲好聽。她不停說海藍,你不停說浪聲。

你們就不容易引起共鳴。她也覺得你不懂她。

4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的場景和人際關係找話題。比如同事就聊些工作上的有趣的事情,或者是經驗之談,但是經驗不是自己說的,而是虛心向別人請教的,讓別人說,然後你表示讚許,這樣也會加深彼此之間的感情。讓他在未來的工作上面可以幫助你。

如果是男女朋友的話就各種的興趣愛好談,然對方更加了解你。

44樓:藺若雁

儘量聊對方熟悉或感興趣的的話題,話不投機也無關原則的不同看法,不要立即堅持己見而引發爭論,一定要等對方把話說完,表達出完整的意思,再說自己的看法。最主要的首先要禮讓,尊重對方。

與人聊天怎麼找話題,聊天怎麼找話題?

贊同別人。學會贊同和認可。培養成一個自然而然贊同別人和認可別人的人。當你贊同別人時,一定要說出來。有力的點頭並說 是的 對 或注視著對方眼睛說 我同意你的看法 你的觀點很好 當你不贊同別人時,請萬萬不可告訴他們,除非萬不得已。當你犯錯誤時,要敢於承認。避免與人爭論。耶穌也基本不與人爭論。沒有人能從爭...

跟女生聊天怎麼找話題,和女生聊天如何找話題?

和女生聊天不會找話題,咋辦?男生懂得這四個聊天技巧,能讓女生上癮,比你講百句情話更有效 還怕沒有話題嗎,趕緊收藏吧 跟女生聊天時,應該怎麼找話題?值得一看 跟女生聊天要講究方式方法和策略,特別是節奏,內容,情緒都要拿捏得當。1如果是第一次聊天,選擇一個不一樣的開頭。2如果比較熟悉的話,可以分享日常生...

怎麼給女朋友找話題聊,怎麼給女朋友找話題聊

我覺得兩個沒有太多戀愛經歷的人 如果互相喜歡對方 往往反而會不知道說什麼,你覺得呢?所以這也許也是一種正常現象 沒必要太在意哈 順其自然 明星 電影 電視劇 八卦 這個別聊太過 學習 工作 當下的流行元素 其實說到底這些不是很重要 跟著感覺走,只要心是真誠的就行了,不要想太多哦 溝通也是一種默契,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