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喻句寫句話,用「青春」寫比喻句

2022-04-04 20:50:29 字數 2010 閱讀 9340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來了,柿子樹上的柿子像個小燈籠

2樓:魃

??妹妹的臉跟蘋果一樣紅彤彤的

比喻句什麼是什麼寫一句話

3樓:米格戰鬥機

寫的句子有:

1、春天是無私的,她每年來一次都會給大地帶來生機,使大地變得生機勃勃,萬物變得欣欣向榮。她也會給人們帶來喜悅,人們多麼希望她能夠永遠存在。

2、春天是一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歡樂。

3、春天是宣紙上塗抹的幾筆寫意。

4、春天是一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

5、春天是一個指揮家,它打碎河上的冰,指揮著小河重新歌唱。

6、春天,是暖人心脾的,暖暖的春風吹來了,讓人們在經歷了冬天的寒冷後,感覺到了它那特別的溫暖。溫暖了你的身體,溫暖了你的心扉。

7、春天是一位法師,它給了太陽火熱的力量。與冷酷的冬天決戰到底。

4樓:哈囉寶貝兒

什麼是比喻,怎麼寫比喻句?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水果既好看又好吃,而且像燈籠。

6樓:月照星空

1、 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2 、 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生機;

3、 春天是一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活力;

4、 春天是一個優美的舞蹈,讓世界充滿微笑。

7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的尾巴是剪刀。 月亮是彎彎的小船。

8樓:匿名使用者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用比喻句寫一句話

9樓: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西漢 劉向

沒有理想的靈魂,就好像沒有望遠鏡的天文臺。

10樓:安悟縱橫天下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11樓:友雲睿

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得人多了,便成了路!

書籍,人類進步的階梯!

用是寫一個比喻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如果用「是」些比喻句的話,那就是暗喻。我給你寫幾個,供參考:

1、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2、魯迅的**,是匕首,是尖刀,直插敵人的心臟。

3、生活是一杯酒,它可以品出人生的酸甜苦辣。

4、我國的小興安嶺是一座天然的寶庫。

5、讀一本好書,就是在與一個好朋友聊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一盞明燈,為我們照亮前行的路;書是一位智者,為我們解答各種難題;

書是一葉舟船,帶我們暢遊知識的海洋。

14樓:匿名使用者

藍藍的天空彷彿是一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15樓:哈囉寶貝兒

什麼是比喻,怎麼寫比喻句?

16樓:匿名使用者

1.愛心是橋樑,溝通彼此心靈的隔閡。2.

海浪彷彿是一個頑皮的孩子,在沙灘上亂蹦亂跳。3.藍藍的天空彷彿是一片沒有盡頭的大海。

4.老師彷彿是一盞燈,為我們照亮前方的路。5.

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6.美麗的草原彷彿是一片綠色的海洋。

7.秋天,樹葉彷彿是一個會跳舞的精靈,從樹上翩翩飛舞而下。8.

是漫天飛舞的櫻花,彷彿潔白的雪精靈在空中歡快地跳動。9.是秋天金黃的麥子,彷彿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黃色的地毯。

10.書彷彿是一位充滿智慧的學者,為我們解答各種難題。11.

我是天空中的海燕,在黑色的閃電與暴風雨中飛翔。12.夏日的聲聲蟬鳴是我思念你時心臟的律動,有節奏又非常不可挽救。

13.平靜的湖面是一面大鏡子。

青春是什麼比喻句,用「青春」寫比喻句

參 青春是一首優美的詩,字裡行間透著青澀與歡樂 青春是一個神奇的魔方,轉動著七彩的年華 青春是一隻毛羽豔麗的鳥,翱翔在人生的萬里藍天。請採納,謝謝支援!青春是早晨的太陽,她容光煥發,燦爛耀眼,所有的陰鬱和灰暗都遭到她的驅逐。青春是蓬蓬勃勃的生機,是不會泯滅的希望,是一往無前的勇敢,是生命中最輝煌的色...

用比喻句怎麼寫

比喻就是以此物比彼物,寫比喻句要把一物的特點與其它物的特點聯絡起來,需要本體和喻體。例如把大象的耳朵比作扇子,但實際上大象的耳朵是不可能是扇子,這就是比喻。比喻是我們經常用到的一種修辭手法,作文時恰當地運用比喻,能使句子乃至整段文章增加色彩。那麼,怎樣才能寫好比喻句呢?同學們在從課本和課外書中學習同...

比喻句怎麼寫,怎麼寫比喻句?

例1 瀑布 bai還沒du看見瀑布,先聽見瀑布的zhi聲音,dao 好像疊疊的浪湧向岸灘回,比喻 明喻 答 有比喻詞 又像陣陣的風吹過鬆林。比喻 明喻 有比喻詞 山路忽然一轉,啊!望見了瀑布的全身,這般版景象沒發比喻,千丈青山襯著一道 比喻 暗喻 無比喻詞 站在瀑布腳下仰望,好偉大呀,一座珍珠的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