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最早發源那個國家

2022-04-04 21:56:45 字數 528 閱讀 74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一直存在爭議。

足球是現今世界上最受觀眾歡迎的體育運動之一。當我們溯回曆史,尋找足球的起源與發展時,可以發現類似足球的遊戲,其實曾廣泛的遍佈在全世界的不同民族中。在西元前三或四世紀時中國漢朝便流行一種稱為「蹴鞠」的比賽遊戲,而在日本的貴族則玩一種稱為「蹴毯」的遊戲。

至於歐洲的羅馬人則從希臘人那學來一種名為 "harpastum" 的遊戲,並很快的風行全國。這些遊戲和今天我們所見的各種足球技藝都相當的類似。

足球這項當今世界上廣泛流傳的運動的起源一直是個有爭議的問題。有些學者說,古代埃及尼羅河沿岸肥沃的土地是古代的天然球場,培育了世界上最早的足球運動員。另外一些專家則聲稱,古代的足球運動是公元前300年在中國發明的,當時叫作蹴鞠。

最早的紀錄表明,在公元前2023年,中國的黃帝發明了蹴鞠運動。這裡蹴指的是踢的動作,鞠指的是用牲畜皮和毛製成的足球。愛爾蘭人的傳說認為,最先發明足球運動的應當是愛爾蘭人。

除了中國,埃及和愛爾蘭之外,日本、希臘、羅馬和英格蘭都想將足球運動發明者的桂冠戴在自己的頭上。

足球最早的發源地在哪呀是中國宋朝嗎

1 足球是起源一直是個有爭議的問題,而最早有記載的是在 戰國策 和 史記 中,早於宋朝是在漢朝了 2 有學者研究認為,古代埃及尼羅河沿岸肥沃的土地是古代的天然球場,培育了世界上最早的足球運動員。另外一些學者則表示,古代的足球運動是公元前300年在中國發明的,當時叫作蹴鞠。3 直到2004年初,國際足...

足球發源地,足球發源地是哪?

中國是茶的原產地。關於飲茶的起源,到目前為止是眾說紛紜,爭議未定。大致說來,有神農說 商周說 西漢說 三國說。神農說陸羽根據 神農食經 茶茗久服,令人有力悅志 的記載,認為飲茶始於神農時代,茶之為飲,發乎神農氏 茶經 六之飲 神農即炎帝,與黃帝同為中國上古都部落首領。然而 神農食經 據今人考證成書在...

足球的發源地是,足球發源地是哪?

中國淄博,世界足球發源地。足球 蹴鞠 是中國古代的一項體育運動,曾流行於兩千三百多年前齊國首都臨淄。戰國策 齊策 和 史記 蘇秦列傳 中有對足球 蹴鞠 活動最早的記錄。2004年2月4日,國際足聯在倫敦對外宣佈 足球最早起源於中國 中國古代的蹴鞠就是足球的起源。這樣,圍繞 當今風靡全世界的 第一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