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起源的地點在何處,人類最早的發源地在哪裡?

2023-04-24 12:15:08 字數 2362 閱讀 6179

1樓:孫之望

2023年,達爾文根據與人類親緣關係最近的大猩猩和黑猩猩如今都生存在非洲這個事實,提出人類的誕生地最可能在非洲。但當時許多人存在著偏見,認為像人類這樣高貴的生物不可能起源於黑暗的非洲大陸。

19世紀後期,德國學者海克爾提出人類起源於亞洲,他認為亞洲的長臂猿和猩猩與非洲的猿類相比,更接近於人類。2023年,根據海克爾(

haeckel,1834—1919)的亞洲起源說,荷蘭醫生杜布哇(,1858—1940)在印度尼西亞發現了爪哇直立人化石,但這一發現在很長時間內不被承認。

從2023年起,在我國北京的周口店,先後發現了北京直立人的牙齒和頭蓋骨等化石,這被作為人類起源於亞洲的證據。

從2023年南非發現湯恩幼兒化石以來,在南非、東非等許多地區,人類學家發現了大量的南方古猿化石。這些化石的形態更原始,年代也較久遠,因此又提出了非洲起源的論點。由於非洲的早期人類化石主要發現於東非,學者們圍繞古代東非的環境如何有利於人類誕生,提出了許多假說。

例如,在20世紀60年代,有人就提出了人、猿在非洲的分歧是由於東非大裂谷形成的假設。2023年,法國古人類學家柯盤斯(提出假設,認為大裂谷的形成改變了非洲的地貌和氣候,原先從西到東的一致氣流被破壞了,東部成了少雨地區,連續的森林逐步變成了空曠的稀樹草原。

而西邊仍然森林茂盛,氣候溼潤。這樣,生活在東邊的人和猿的共同祖先,逐步演化成了人科成員。這個假設被稱作「東邊的故事」。

當然也有不同的意見。

由於非洲發現的人科化石最早的只有400多萬年,更早的化石還有待於發掘,因此,我國的人類學家認為,現在還不能肯定非洲就是人類最早起源的地方,也不能排除人類起源於亞洲的可能性,特別是我國。他們認為,我國擁有廣大的新生代地層,有溫暖和寒冷交替變化的氣候記錄,並且在這些地層中已發現了大量的靈長類化石,特別是多種古猿的化石,這些都值得學者們進一步探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認為是在非洲。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類的共同祖先是在非洲。

人類最早的發源地在**?

4樓:做自己最喜歡的

按照考古歷史學者的觀點,人類最初起源於非洲。但國內最新考古證據有可能推翻這一論點,我們試試目以待。

5樓:博超簡談

人類的發源地在非洲嗎?大猩猩和人類竟然是親戚。

人類的起源地是**

6樓:健身達人小俊

人類的起源地是中亞高原,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尤其是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中國古代對人的定義是有歷史典籍,能把歷史典籍當作鏡子以自省的動物。

人類起源於**?

7樓:靈魂忍者

人類最初的起源是由猿猴在自然界中為了適應自然界的變化,從而慢慢發生演變,才形成了最初的人類。

8樓:你到底敢不敢

人類起源的地址在**?一直是一個謎題,歐洲曾經被人認為是人類的發源地,當北京人的發現又有另一種說法,中亞起源被人們提出。

9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人類的起源可謂是令科學家非常頭疼的問題,因為至今都沒有一個準確的答案,有的說是起源於非洲,雖然說是起源於歐洲,各有各的說法,我覺得我們現在還是等科學家們給出一個準確的答案吧。

10樓:全能王老師

人類是生物進化的產物,現代人和現代類人猿有著共同的祖先。根據已發現的古猿和古人類化石材料,最早的人類可能出現在距今300萬年或400萬年之前。

11樓:冷知識

智人,是人屬下的唯一現存物種。形態特徵比直立人更為進步。分為早期智人和晚期智人。

早期智人過去曾叫古人,生活在距今25萬-4萬年前,主要特徵是腦容量大,在1300毫升以上;眉嵴發達,前額較傾斜,枕部突出。

人類起源於哪?

12樓:揭傲之堵禧

人類的起源都是由單細胞生物組成的地球剛有生命的時候,只有簡單的單細胞生物,他們只有生命,比如草屢蟲等,隨著地球的逐漸變化,生物也在逐漸變化,慢慢形成了一些小的動植物,在經過幾億年的繁衍,地球的變化,才有了人類的祖先-猿猴,也可以這麼說,人類的起源是由細胞慢慢進化來的!

人類最早的起源地是在非洲東部,由古猿的一支——南方古猿進化而。

人類的起源,人類的起源不在地球嗎?

如果將dna所含的遺傳資訊量和大腦所含資訊量相比,我們看到腦的進化經歷了三個重大轉折。幾億年前,腦的資訊量只有幾十億位元。石炭紀時,地球上首次出現了一種腦內資訊大於基因資訊的生命體,這就是早期的爬行動物,在這生命史上,是一個象徵性的轉折點。而後,隨著哺乳動物的出現以及包括人類在內的靈長目動物的誕生,...

當今關於人類起源的說法有哪些,有關人類起源的神話傳說

理論上將人類起源過程分為三大階段 古猿階段 亦人亦猿階段 能製造工具的人的階段。後階段包括猿人和智人兩大時期 它們又分為早期和晚期兩個階段。古代的類人猿最初成群地生活在熱帶和 帶森林中,後來一部分古猿為尋找食物下到地面活動,逐漸學會用兩腳直立行走,前肢則解放出來,並能使用石塊或木棒等工具,最後終於發...

人類起源的傳說 5,有關人類起源的神話傳說

傳說一 女媧為源。伏羲氏,具人首蛇。身,摶土做人,練五色石來補蒼天。傳說二 女媧為伏羲氏之後的母系社會統一各部落的女酋長,後來治理洪水 倡導繁衍生育有成,於是乃被神話為造人之母,補天之神。傳說三 盤古開天闢地。天地本為混沌,盤古在其中,後來天逐漸高一丈,地逐漸厚一丈,盤古也長高了一丈。長此以往,盤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