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處理方法分類,垃圾處理的方法有哪些

2022-04-05 10:45:43 字數 6532 閱讀 47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會扔出許多垃圾,您知道這些垃圾它們到**去了嗎?它們通常是先被送到堆放場,然後再送去填埋。   垃圾填埋的費用是高昂的,處理一噸垃圾的費用約為200元至300元人民幣。

人們大量地消耗資源,大規模生產,大量地消費,又大量地產生著廢棄物。   難道我們對待垃圾就束手無策了嗎?其實,辦法是有的,這就是垃圾分類。

垃圾分類就是在源頭將垃圾分類投放,並通過分類的清運和**使之重新變成資源。   從國內外各城市對生活垃圾分類的方法來看,大致都是根據垃圾的成分構成、產生量,結合本地垃圾的資源利用和處理方式來進行分類。如德國,一般分為紙、玻璃、金屬、塑料等;澳大利亞,一般分為可堆肥垃圾,可**垃圾,不可**垃圾;日本,一般分為可燃垃圾,不可燃垃圾,等等。

  如今中國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目前常用的垃圾處理方法主要有綜合利用、衛生填埋、焚燒和堆肥。

  1、可**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廢紙:主要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紙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

塑料:主要包括各種塑料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礦泉水瓶等。 玻璃:

主要包括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金屬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頭盒、牙膏皮等。

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洗臉巾、書包、鞋等。通過綜合處理**利用,可以減少汙染,節省資源。

如每**1噸廢紙可造好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汙染74%;每**1噸塑料飲料瓶可獲得0.7噸二級原料;每**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煉節約成本47%,減少空氣汙染75%,減少97%的水汙染和固體廢物。

  2、廚餘垃圾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等食品類廢物,經生物技術就地處理堆肥,每噸可生產0.3噸有機肥料。   3、有害垃圾包括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處理。

  4、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等難以**的廢棄物,採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汙染。

2樓:教育達人任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害垃圾的處理方法是填埋、焚燒、堆肥、特殊處理等等,有害垃圾指對人體健康或者自然環境造成直接或者潛在危害的生活廢棄物,有害垃圾需按照特殊正確的方法安全處理。

常見的有害垃圾包括廢燈管、廢油漆、殺蟲劑、廢棄化妝品、過期藥品、廢電池、廢燈泡、廢水銀溫度計等,廢燈管等易破損的有害垃圾應該連包裝或包裹後投放,廢棄藥品應連包裝或包裡後一併投放。

3樓:知道吃個瓜

北京市海淀區4月全面推行垃圾分類,分為廚餘垃圾、可**物、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簡單來說,廚房所生產的垃圾就是廚餘垃圾;我們可以拿去賣錢的東西是可**物;物品裡含有一些化學成分是有害垃圾;前面沒有適合的就是其它垃圾。

4樓:米粒計劃

我們的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其中廚餘垃圾也叫做溼垃圾,其他垃圾也叫做幹垃圾。

垃圾處理的方法有哪些

5樓:利菲爾特濾器

目前,國際上對城市生活垃圾處理的方法主要有生化處理、焚燒、衛生填埋。

生化處理適合處理生活垃圾中的有機成分,可以減量減容,為後續的垃圾處理創造條件。

焚燒法適於處理高熱值的垃圾,技術成熟,減量化程度高,處理週期短,佔地面積小,處理成本較高,需要先進成熟的尾氣處理技術。

衛生填埋可處理各種垃圾,技術成熟,調節能力強,但以大量消耗土地為代價,且佔用的土地不能重複利用,適宜於人口密度較小的國家和地區,需要對滲漓液和臭味進行嚴格控制。

衛生填埋和焚燒是兩種規模化、快速(日產日處理)處理城市生活垃圾的方式,適於大城市採用。由於大城市土地資源緊張,在垃圾熱值達到一定水平時,一般會採用焚燒處理生活垃圾,利用衛生填埋設施作為應急和灰渣處置場所。任何一種垃圾處理方法都有各自的使用範圍,通常要採用幾種方法分別處理不同成分的垃圾,把垃圾處理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集中處理。「村收集、鄉鎮運輸、縣(區)集中處理」的垃圾收集處理模式,統一收集、統一運輸、集中處理。每個村建垃圾收集箱,鄉鎮建垃圾中轉站,後運到縣級垃圾處理場集中處理。

這種處理方式最大缺點是執行費用很高。

(2)建小型焚燒爐。這種處理方式執行費用較小,但因小型焚燒爐直接排放,對大氣產生汙染。

(3)建設漚肥場。漚肥處理就是將生活垃圾堆積成堆,保溫至70℃儲存、發酵,藉助垃圾中微生物分解的能力,將有機物分解成無機養分。經過堆肥處理後,生活垃圾變成衛生、無味的腐殖質。

7樓:

國內普遍採用的垃圾處理方式主要是填埋、焚燒和資源化處理。我公司採用垃圾分類資源化處理技術。

分選資源化分類:

1、輕質可燃物,可運至周邊資源化工廠用於碳化、焚燒等;

2、磚石瓦等無機類,一般直接用於回填用料,或用於場地平整用料;

3、渣土類,一般用於農林用土、土壤改良用土,少部分混摻可用於回填;

4、金屬類,可直接外運**利用。

「自動化分選**+好氧制肥(厭氧發電)+制磚+可燃物氣化裂解發電+**金屬+**輕塑料」的綜合分選和資源化利用。該工藝通過機械分選、電磁分選、風力分選、重力分選相結合,把垃圾中的有機物、惰性物質(磚瓦石塊)、輕質塑料、金屬等全面**,使生活垃圾分選效果明顯,實現生活垃圾的資源化處理。

8樓:河南北工

我國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的方式主要有三種:衛生填埋、垃圾堆肥和垃圾焚燒等,目前我國城市垃圾處理還是以衛生填埋為主。

由於用地緊張和二次汙染等問題的存在,尤其在中國東部等一些經濟發達的省份,人口密度大且土地資源緊缺,填埋這種垃圾處理方式的發展已經遭遇了瓶頸。

垃圾處理的精細化已經是趨勢,先對垃圾進行分選分類,然後不同類別的垃圾進一步處理或者**才能實現對垃圾的減量化、無害化和資源化。

垃圾分選裝置是由一套具備各種不同分選功能的裝置組成的生產線。

垃圾處理配套分選裝置,包括破碎機(破袋機)、滾筒篩、布料機、乾洗機輸、輸送裝置、人工分揀平臺、皮帶機、風選機、磁選機、除臭塔、打包機等,可根據不同需求去組合。

9樓:帝普森垃圾處理器

目前我國的垃圾處理多采用衛生填埋、堆肥焚燒與資源化處理,也有簡易填埋的方式,雖是儘量的無公害處理方式,但仍佔用上萬畝土地,存在垃圾嚴重汙染環境的問題。因此進行垃圾分類收集可以減少垃圾處理量和處理裝置,降低處理成本,減少土地資源的消耗,具有社會、經濟、生態三方面的效益。我國不同城市推行的垃圾處理方法不同:

北京市推行垃圾分類試點社群、上海推行用**物換禮品的獎勵機制、深圳明確了分類技術標準、杭州垃圾分類實名制。

垃圾處理方式有哪幾種

10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垃圾分類從大方向說,可以分為不具有使用或者食用價值的東西和不具有正常與人類共處能力的人。單從物品來講,比如用過的食品包裝袋有比如廢棄的邊角料等都可以稱為垃圾,又根據是否可**再利用分為了可**垃圾和不可**垃圾。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垃圾通過分類收集後便於對不同類垃圾進行分類處置。如對有機垃圾進行堆肥發酵處理,把有機垃圾製成農田用肥和綠化用肥,對沒有**利用價值的無機垃圾進行填埋處置,對熱值較高的可燃垃圾進行焚燒處置。

垃圾**行業是消費生產產生垃圾→**→分揀、打包→再利用→消費的迴圈過程,在這一產業鏈的迴圈過程中包括:垃圾產生源、垃圾**企業、對垃圾進行分揀打包的打包站、垃圾再利用的企業,並將在分揀過程和垃圾過程中產生的不可用廢物進行填埋。

主要包括:紙類(報紙、傳單、雜誌、舊書、紙板箱及其它未受汙染的紙製品等)、金屬(鐵、銅、鋁等製品)、玻璃(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製品)、棉麻布類、除塑料袋外的塑料製品(泡沫塑料、塑料瓶、硬塑料等)、橡膠及橡膠製品、牛奶盒等利樂包裝、飲料瓶(可樂罐、塑料飲料瓶、啤酒瓶等)等。

有害垃圾是指對人體健康或者自然環境造成直接或者潛在危害的廢棄物,主要包括廢電池:充電電池,鈕釦電池等,廢油漆,消毒劑,熒光燈管,含汞溫度計。

可**垃圾:可以再**利用的垃圾,如塑料瓶,紙殼,廢鐵等,這類垃圾將被集中儲存,消毒,溶解冶煉成原料,從新加工成同類產品,可以節約如森林資源,金屬資源,減少汙染。

11樓:河南北工

我國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的方式主要有三種:衛生填埋、垃圾堆肥和垃圾焚燒等。

目前我國城市垃圾處理還是以衛生填埋為主,由於用地緊張和二次汙染等問題的存在,尤其在中國東部等一些經濟發達的省份,人口密度大且土地資源緊缺,填埋這種垃圾處理方式的發展已經遭遇了瓶頸。

我們目前的垃圾分選裝置可以在垃圾處理上更加精細化,對垃圾分為幾個大的類別,有針對性的**或者再處理。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集中處理。「村收集、鄉鎮運輸、縣(區)集中處理」的垃圾收集處理模式,統一收集、統一運輸、集中處理。每個村建垃圾收集箱,鄉鎮建垃圾中轉站,後運到縣級垃圾處理場集中處理。

這種處理方式最大缺點是執行費用很高。

(2)建小型焚燒爐。這種處理方式執行費用較小,但因小型焚燒爐直接排放,對大氣產生汙染。

(3)建設漚肥場。漚肥處理就是將生活垃圾堆積成堆,保溫至70℃儲存、發酵,藉助垃圾中微生物分解的能力,將有機物分解成無機養分。經過堆肥處理後,生活垃圾變成衛生、無味的腐殖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外廣泛採用的城市生活垃圾處理方式主要有衛生填埋、高溫堆肥和焚燒等,這三種主要垃圾處理方式的比例,因地理環境;垃圾成份、經濟發展水平等因素不同而有所區別,表2-1為三種處理方式的比較。   由於城市垃圾成份複雜,並受經濟發展水平、能夠結構、自然條件及傳統習慣等因素的影響,所以國外對城市垃圾的處理一般是隨國情而不同,往往一個國家中各地區也採用不同的處理方式,很難有統一的模式(表2-1)。但最終都是以無害化、資源化、減量化為處理目標。

從應用技術看,國外主要在填埋、焚燒、堆肥、綜合利用等方式,機械化程度較高,且形成系統及成套裝置。從國外多種處理方式的情況看,有以下趨勢:(1)工業發達國家由於能源、土地資源日益緊張,焚燒處理比例逐漸增多;(2)填埋法作為垃圾的最終處置手段一直佔有較大比例;(3)農業型的發展中國家大多數以堆肥為主;(4)其它一些新技術,如熱解法、填海、堆山造景等技術,正不斷取得進展。

  焚燒是目前世界各國廣泛採用的城市垃圾處理技術,大型的配備有熱能**與利用裝置的垃圾焚燒處理系統,由於順應了**能源的要求,正逐漸上升為焚燒處理的主流。國外工業發達國家,特別是日本和西歐,普遍致力於推進垃圾焚燒技術的應用。國外焚燒技術的廣泛應用,除得益於經濟發達、投資力強、垃圾熱值高外,主要在於焚燒工藝和裝置的成熟、先進。

世界上許多著名公司投入力量開發焚燒技術與裝置,且主要裝置與附屬裝置定型配套。目前國外工業發達國家主要致力於改進原有的各種焚燒裝置及開發新型焚燒爐,使之朝著高效、節能、低造價、低汙染的方向發展,自動化程度越來越高。   我國城市垃圾處理起步較晚,截止2023年底,全國垃圾、糞便清運量已達11264萬t,而垃圾、糞便無害化處理廠僅有371座,處理總能力71501t/d。

近幾年各地根據實際情況,從對策和規劃著手,對城市垃圾處理技術進行了有益的探索。杭州、常州、天津、綿陽、北京、武漢等城市在學習國外城市垃圾處理技術經驗的基礎上,自行設計了具有中國特色的垃圾機械化堆肥處理生產線;深圳、樂山等城市建設垃圾焚燒廠的成功,也為各城市應用焚燒技術提供了經驗;瀋陽、鞍山等城市對醫院垃圾實行統一管理,集中焚燒,也走出了特種垃圾處理的新路。

三種垃圾處理方式比較

內容 衛生填埋 焚燒 堆肥

操作安全性 較好,注意防火 好 好

技術可靠性 可靠 可靠 可靠,國內有相當經驗

佔地 大 小 中等

選址 較困難,要考慮地形、地質條件,防止地表水、地下水汙染,一般遠離市區,運輸距離較遠。 易,可靠近市區建設,運輸距離較近 較易,僅需避開居民密集區,氣味影響半徑小於200m,運輸距離適中。

適用條件 無機物》60%

含水量<30%

密度》0.5t/d 垃圾低位熱值》3300kj/kg時不需新增輔助燃料。 從無害化角度,垃圾中可生物降解有機物≥10%,從肥效出發應》40%。

最終處置 無 僅殘渣需作填埋處理,為初始量的10%。 非堆肥物需作填埋處理,為初始量的20~25%。

產品市場 可**沼氣發電。 能產生熱能或電能。 建立穩定的堆肥市場較困難。

建設投資 較低 較高 適中

資源** 無現場分選**例項,但有潛在可能。 前處理工序可**部分原料,但取決於垃圾中可利用物的比例。 同左

衛生填埋

內容 衛生填埋 焚燒 堆肥

地表水汙染 有可能,但可採取措施減少可能性。 在處理廠區無,在爐灰填埋時,其對地表水汙染的可能性比填埋小。 在非堆肥物填埋時與衛生填埋相仿。

地下水汙染 有可能,雖可採取防滲措施,但仍然可能發生滲漏。 灰渣中沒有有機質等汙染物,僅需填埋時採取固化等措施可防止汙染。 重金屬等可能隨堆肥製品汙染地下水

大氣汙染 有,但可用覆蓋壓實等措施控制 可以控制,但二噁英(doxlin)等微量劇毒物需採取措施控制。 有輕微氣味,汙染指標可能性不大。

土壤汙染 限於填埋場區。 無 需控制堆肥製品中重金屬含量。

明利陸伍餐廚垃圾處理和極速垃圾處理器那個好用

不過現在很多地方都改使用餐廚垃圾處理裝置了,所以還是覺得餐廚垃圾處理好點咯 目前國內做的 比較好的應該就 是這家明利陸伍了,有自己工廠,建議根據 自己的情況去考察一下,眼見為實 現在市面上食物垃圾處理器參差不齊,各種品牌都有,很多人花多眼亂,怎麼選?品牌雖多,但大多是 品牌或貼牌的,如何區別?最直接...

家裡有必要裝垃圾處理器嗎?垃圾處理器有必要裝嗎?

這個答案因人而異,有的人覺得它是智商稅,沒必要裝,有的人又覺得它很實用,很方便。個人覺得垃圾處理器還是有必要裝的,垃圾處理器可以把廚房的一些食物垃圾研磨碎,全部粉碎成直徑只有幾毫米的顆粒,這樣這些垃圾就可以直接通過下水道排走了。很多人家裡沒有垃圾處理器,那麼廚房裡面的一些垃圾堆積的時間會比較的長,在...

廚餘溼垃圾處理器有必要裝嗎,廚餘垃圾處理器有必要安裝嗎?

看自己家裡的需求吧,如果可以忍受家裡溼垃圾,不嫌麻煩能夠撿來減去,可以及時扔掉溼垃圾,那就也沒必要安裝垃圾處理器,垃圾處理器主要是為生活帶來便利,提高生活幸福指數。現在的垃圾處理器是越來越智慧,有很多的智慧功能,比如感應關機 自動防卡機 自動控水功能 過載保護 故障預警等功能,使用起來很方便,只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