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入團申請書的要求,入團申請書的格式及要求

2022-04-05 14:30:44 字數 2616 閱讀 5129

1樓:共青團**

常用文書:申請書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達願望,向機關、團體、單位領導提出請求時的一種書信。申請書應把該寫的問題寫清楚,但也要注意精練。申請書一般是一事一書。

(一)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入黨(團)申請書」、「開業申請書」等,字型較正文稍大。

(二)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或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稱。

(三)寫申請書的具體內容:

(1)申請的事情或理由最好分段寫,以便接受申請的一方把握要領。

(2)申請的理由比較多,可以從幾個方面、幾個階段談認識。

(四)結尾寫表示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請領導批准」等語,也可以不寫。

(五)最後寫申請人姓名或申請單位名稱(加蓋公章)和寫申請書的日期。

2樓:qqqq倚音

沒有大要求,只是在網上或書中找一篇範文就行,必須禮貌,自己寫也可以,好像入團申請書要用a4紙列印出來

3樓:boss灣

我是當宣傳委員的.我覺得入團申請書也沒什麼要求,在網上面參考幾篇範文,不出大錯誤就可以了.

我寫申請書的時候也像你一樣,但後來發現自己的煩惱是多餘了.誰會憑一篇入團申請書來決定是否批准??

入團申請書的格式及要求

入團申請書一般要求幾個方面的內容

4樓:急需答案可憐人

稱呼 自我鑑定 自己的目標 對團隊認識 學習到的知識 署名 班級 日期 祝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團申請書從內容上看,一般要有以下幾層意思:

⒈要談清自己對團組織的認識和入團要求,這是青年加入共青團組織的思想基礎。

⒉要結合自己的成長過程,個人情況,談自己對共青團組織的認識是如何提高的。

⒊入團申請書不僅要寫清自己對團組織的認識和入團要求,而且要寫明自己的努力方向以怎樣的行動爭取入團。

⒋入團申請書的最後部分,也可談談自己以怎樣的態度接受團組織的考驗。

入團申請書的填寫要求

6樓:僑綺波

1、出生年月:應填寫公曆時間。應具體填寫年份和月份。

2、籍貫:一般按其祖父的籍貫或出生地填寫,具體填寫從省至縣級行政區名稱。如:廣東省汕尾市城區。

3、文化程度:指現有文化程度。

4、所在單位:指現屬單位。

5、本人簡歷:一般應從上小學二年級開始算起,以在一個學校或一個單位學習(工作)為一段分段填寫,前後時間要互相銜接,同時要填上所任職務和對填寫人這段經歷如是學生則填寫所在學校名稱。最熟悉的證明人。

6、入團志願的填寫要求:(1)將自己對團的認識寫清楚,主要包括對團的性質、綱領的認識和理解;(2)說明為什麼要加入共青團;(3)準備怎樣做一個合格的團員等,填寫入團志願時要聯絡自己的思想認識實際填寫, 要怎樣維護團員的形象。

7、介紹人意見:(1)根據被介紹人的表現寫出綜合性的意見,寫明被介紹人的優點和缺點;(2)表明對被介紹人能否入團的態度;(3)介紹人簽名。

8、支部大會決議:應寫明本次支部大會召開的時間,本團支部共有團員總數,實際出席本次支部大會的團員數,討論的意見綜述及表決結果,並由支部書記簽名。

9、總支部委員會意見:應寫明總支部委員會的審議結果,並由總支部書記簽名。

10、其它欄目要填寫完整。

求一篇入團申請書 要求格式正確

7樓:

1.介紹個人的現實情況

對個人現實情況的介紹,是為了讓團組織對自己現在的身份、情況有一個初步和大致的瞭解,不用來寫,簡明扼要即可。

2.個人簡歷和家庭成員及社會關係的情況

這一部分的內容也要簡單,無須多用筆墨,但也必須清楚明白。對個人簡歷的寫法,一般要求從上學時寫起,到目前為止,只需依據時間的順序,一項項地排列出來即可。主要家庭成員及社會關係的情況,在申請書正文中可以簡單地介紹一下,也可以不寫,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有的家庭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可附在申請書後。

3.入團動機和理由

入團的動機、理由要重點寫。申請的理由比較多,則可以從幾個方面、幾個階段來寫。

4.對團的認識和決心

對團的認識往往是同個人的成長經歷有關的,這在申述自己的入團動機時已有所涉及。這裡指的是專門較集中的對團認識的文字。   自己的心情、決心 這一部分是抒寫自己入團的強烈願望,表達自己的決心的部分。

最後注意要寫 結尾和落款

申請書可以有結尾,也可以沒有。結尾一般寫上「懇請團組織批准我的申請」和「此致——敬禮」之類表示敬意的話即可。「此致」另起一行空兩格寫,「敬禮」再另起一行頂格寫。

  落款,要署上申請人姓名和成文日期,均寫在右下角,注意排列整齊。

求一篇「入團申請書」要求格式正確

8樓:仙后力量

敬愛的校團委:

你好!.....(正文)....

第一段--對團的認識。

第二段--為什麼入團。

第三段--入團後打算怎麼做。

姓名日期

9樓:顧夕郭

入黨申請書

敬愛的黨支部;

正文(介紹自己對黨的理解和入黨的動機)

最後和寫信的格式一樣

入團申請書,入團申請書800字

常用文書 申請書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表達願望,向機關 團體 單位領導提出請求時的一種書信。申請書應把該寫的問題寫清楚,但也要注意精練。申請書一般是一事一書。一 在申請書的第一行正中寫申請書的名稱。如 入黨 團 申請書 開業申請書 等,字型較正文稍大。二 寫接受申請書的單位或有關負責同志的名稱。...

入團申請書SOS,入團申請書 SOS

你幾年級了啊?到團章上操一些不就行拉!想當年我也是這樣過來滴。你上初一了 到團章上操一些不就行啦!想當年我也是這樣過來滴。入團申請書個人簡介,從小學到初中的學習生活。sos啊。入個團嘛,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上學你就會入團,不管入團申請書寫的怎麼樣。初中入不了,高中還能入,高中入不了,大學還能入,反正...

入團申請書,入團申請書怎麼寫?

敬愛的共青團支部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我從小就在黨的培養下長大,對中國共產黨懷有深厚的感情,作為一個青年,要樹立為中國共產主義奮鬥的理想。為了使本人進步得更快,我志願加入團組織,只有入了團,才能成為一個高素質的人。參加共青團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