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有機選擇

2022-04-05 18:17:40 字數 612 閱讀 4455

1樓:

相對分子質量a>c>b>d,解釋如下:

a可以水解,肯定是酯類,得到b和c應該是酸和醇,但是還不能判斷哪個是哪個。

b可以氧化,那麼肯定是醇,則c就是酸;d是醛。而且abcd的碳鏈應該都是一樣的,只是官能團不同。

接下來比較相對分子質量,如果不方便想,可以舉個例子,這裡就以乙醇為例:

a 乙酸乙酯:ch3ch2cooch2ch3b 乙醇:ch3ch2oh

c 乙酸:ch3ch2cooh

d 乙醛:ch3cho

很容易得出結論a>c>b>d,回答完畢。

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2樓:教授王

a 酯(cnh2no2)

b 醇(cnh2n+2o)

c 酸(cnh2no2)

d 醛(cnh2no)

a>c>b>d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題目可知a是酯類化合物,a水解後得到醇b和羧酸c(因為後面說c可以有b氧化得到),b氧化的d,d氧化又可以得到c,所以d是醛。

所以你可以直接拿乙酸乙酯作例子。

abcd分子量大小為:a>c>b>d

高中有機化學的水解反應有哪些,高中有機化學的水解反應有哪些

1 酯的水解 2 鹵代烴的水解 3 二糖 多糖的水解 4 肽鍵的水解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滿意請採納,親!如有疑問,歡迎追問!水解反應 在高中階段,基本是有水參與的。很多反應其實是先與水反應,版然後與酸或鹼反應權。例如酯的水解是水與它反應,經酸化後有些基團才被h離子取代。稀硫酸只是催化劑而已,其他反應...

高中有機化學知識點複習,求高中有機化學詳細知識點總結

1 需水浴加熱的反應有 1 銀鏡反應 2 乙酸乙酯的水解 3 苯的硝化 4 糖的水解 5 酚醛樹脂的製取 6 固體溶解度的測定 凡是在不高於100 的條件下反應,均可用水浴加熱,其優點 溫度變化平穩,不會大起大落,有利於反應的進行。2 需用溫度計的實驗有 1 實驗室制乙烯 170 2 蒸餾 3 固體...

高中有機化學中的不飽和度概念,高中有機化學中的不飽和度什麼是不飽和度,如何利用

不飽和度 英文名稱 degree of unsaturation 又稱缺氫指數 或者環加雙鍵指數 index of hydrogen deficiency ihd or rings plus double bonds 是有機物分子不飽和程度的量化標誌,用希臘字母 表示,在有機化學中用來幫助畫化學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