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味道怎麼去除,油漆味怎麼快速去除

2022-04-06 18:06:34 字數 5055 閱讀 1715

1樓:12345a幫助

相信大家新房的油漆味道特別敏感,這些味道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一些困擾,我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些去油漆味道辦法,1 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2 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

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齊美的效果。3 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4 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各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一隻破開肚的菠蘿蜜(一種形似榴蓮的熱帶水果,但絕不是榴蓮啊!!

放榴蓮可糟了!)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一般有西瓜那麼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異味吸光 。5 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傢俱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

據有關人士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6 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7 可以在室內放兩盆鹽水,油漆味會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傢俱散發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幾遍,油漆味也會消除得快一些。8 一斤木炭,放在屋內1周即可9 最經濟實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當然是在家裡擺上合適的花草.

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這些方法都是我們試過的,希望您也可以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味還是需要時間散去的,不能太急入住。油漆也要挑挑好,味道就不會那麼大了。日日順上有油漆賣的,多樂士之類的,你可以挑挑~

油漆味怎麼快速去除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室內油漆味過重,此時建議您在室內做一個甲醛測試,來檢驗一下室內甲醛含量是否超標,因為油漆中含有甲醛,甲醛雖然看不見也摸不著,但是殺傷力極大,長期接觸會有損人體健康,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甲醛方法,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室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2、活性炭內部擁有大量不規則的孔隙,其中與甲醛分子相仿的孔隙會將甲醛吸附,可以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但是其內部孔隙的數量是有限的,當吸附飽和後有可能造成二次汙染,使用時一定要定期的將其更換。

4、光觸媒,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初中化學中提到的一種催化劑,通過光照將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減少室內的甲醛含量,達到去除甲醛的目的。

5、新風系統和通風去除甲醛方法類似,但是在使用時不用開窗,其輸送至室內的空氣是經過過濾的,pm2.5超標時也是使用,缺點就是**相對較高,安裝需在裝修前進行▪

4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新房在裝修以後,都會擁有很大的異味,尤其在牆面使用了乳膠漆的情況下,如果是房間處於密閉情況下,就會讓房間內充滿著刺鼻的油漆味道。

面對這種情況,我們又想要快速的入住新房,這時候就需要我們,儘快的將房間內的油漆味道除去。想要快速去除房間內的油漆味道,我個人推薦使用下面兩個方法。

一、勤通風新房裝修好以後,最好的除異味、甲醛方法,就是讓房間長時間的通風。如果是有條件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將家中的門窗全部開啟,讓空氣能夠更好地對流。

在加速空氣對流的情況下,就可以讓屋子內的異味,快速的除去。當然了在這個過程中,也需要看我們所處的樓層,以及房間的通風效果如何。

對於高層來講,如果是南北通透的戶型,加上前後沒有太多的遮擋物,就能夠加速空氣的流動,使得屋子裡的油漆味道,能夠更快的消散 。

整個通風的過程中,需要我們及時關注天氣的變化;如果是有下雨的情況出現,還需要我們及時的關閉房間的門窗,避免雨水進入屋子內,破壞我們的裝修。

二、委託專業除醛公司隨著新房裝修的需求增多,不僅僅出現了大量的裝修公司,很多時候就連那些除甲醛的公司,也在這樣的情況下,相繼的出現。

如果我們想要快速去除房間內的油漆味,讓我們快速的入住新房;還可以委託這些除醛的公司,在他們的幫助下,快速去除房間內的異味。

當然了很多時候甲醛的去除,並不能夠在短時間內完全**;所以在委託除醛公司同時,還是喲啊勤通風,這樣才能夠乾淨、徹底的除異味。

除了上面兩種方法以外,家中還可以擺放一些綠植,有助於吸附異味,淨化家中的空氣。

5樓:易書科技

1.用容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分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2.買些菠蘿在每個房間放上幾個,大的房間可多放一些。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3.要快速清除殘留油漆味,還可用檸檬酸浸溼棉球,掛在室內以及木器傢俱內,以達到較好的效果。剛裝修過的房屋往往有天納水等多種刺鼻的化工原料氣味,把一隻開啟的菠蘿蜜放在屋內,由於菠蘿蜜個體大,香味極濃,幾天就可以把室內異味吸光。

4.住戶還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傢俱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據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

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器皿中,將器皿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5.買一把乾草或者香草精,燒開一鍋水,放入乾草或者兩湯匙的香草精,倒入大桶裡,放在剛裝修好的房間內,一夜過後,就能除淨油漆的味道。

6.檸檬有很好的除異味作用,很多家庭都用它來清除冰箱異味,它也能用來去油漆味。將檸檬擠出汁水,用棉球沾溼,把棉球掛在室內,就能去除味道。

檸檬皮也別扔掉,它也能淨化空氣,就是效果慢些。這個方法也可以用來去除木傢俱的怪味道。

7.牛奶,家裡的新櫥櫃也會有油漆味,而牛奶能夠去除小空間的味道。將牛奶煮開,放置在盤子中,把盤子放到新的櫥櫃裡,然後關緊櫥櫃的門,大約五小時後就能除淨氣味。

這個方法有點浪費,所以只適合小範圍的使用。

8.茶葉水也能去除油漆味,用茶葉水擦拭幾次櫃子或木傢俱,很快就能清除油漆味。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6樓:

方法一:巧用鹽醋來除味

用鹽水來去除油漆味,這種方法使用簡單,也是人們常用的一種。只是用兩盆鹽水放在室內,便可快速去除油漆味。如果不想用食鹽,用食醋也可以。

用盛器接滿涼水,並倒入適量的食醋置於房間的通風處,將傢俱門都敞開,通過所蒸發的水份來保護牆頂塗料面,同時吸收了室內的有害物質,油漆味也可以有效地去除了。

方法二:勤擦洗傢俱

有的油漆味是由室內傢俱散發出來的,此時可以通過茶水擦洗方法來去除。用茶水來擦洗有著油漆味的傢俱,反覆擦上幾遍,這是除油漆味的較為有效的方法,對甲醛這類物質也有一定的去除作用。

方法三:果皮也可以去味

不要以為水果只能入口食用,其實它也可以作為室內環保小衛士。清新水果可以幫助去除室內的油漆味,其中菠蘿的效果最為顯著。菠蘿有著十分清香的味道,能快速去除油漆味,不僅清新了室內空氣,還將有害氣體給吸收了,兩全其美。

此外,像桔子皮、檸檬片等,也可以去除油漆味,不過去除的速度會比菠蘿的慢些。

方法四:植物盆栽也去味

一盆綠色的盆栽,可以巧妙地裝點室內的環境。與水果同樣,植物盆栽並不僅有裝飾的作用,還能清晰空氣,吸收室內的汙染氣體。植物都不貴,在美化家居的同時,還可以去除油漆味,何樂而不為呢?

一般可以選用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來吸收甲醛。而用鐵樹、菊花、常春藤等來消除二甲苯。

方法五:活性炭除味更迅捷

可以說,用活性炭來除油漆味是目前最為科學一種方式,可謂「吸毒」能手,迅速將油漆味都給吸收了,為你還原室內的清新空氣。不過,如此好用的產品必定會有以次充好的時候,消費者選購時就需要十分小心,避免購買到假貨。

7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清除門窗上的油漆味,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一、鹽水除味

鹽水除味是去除油漆味是簡單,也是最常見的方式之一,兩盆鹽水放置門窗旁邊,油漆味會很快消除。也可以將盛器打滿涼水,加入適量食醋放於通風房間內,並開啟門窗,這樣可以吸引室內有害物質。

二、擦洗門窗

在室內空間之中,若是由門窗所發出的油漆味,那麼也可以採用茶水擦洗方,將有油漆味用茶水擦洗幾遍,也將是去除門窗油漆味不錯的方式之一,這種方法對甲醛這種有害物質也有一定的作用。

三、果皮除味

可以使用菠蘿,菠蘿的清香味道可以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除此之外,在門窗旁邊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可以有效的去除油漆味,不過見效速度並沒菠蘿來得快。

四、植物除味

綠色植物不僅經濟實惠,同時還具有美化家居的作用,當然家中擺放幾盆合適的花草也是去除門窗油漆味的不錯的方法之一,其仙人掌、吊蘭、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等都將具備著吸收甲醛的作用,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鐵樹、菊花、常春藤。

五、活性炭快速除味

活性炭快速除味是目前是具有科學的一種方法,作為吸收有毒能手,能夠快速的去除油漆味,但隨著社會的發展,如今市場上有活性炭有很多,其並不是所有的活性炭都將具有著氣體吸附能力,所以消費者在選購時一定得注意,以免上當受騙。

8樓:你看不到是傻咯

去除室內油漆味,油漆味是屬於揮發性的氣體,一般是刷了油漆后里面的硝基苯成分偏多,前期可以多通風,加快揮發。

一般對於人來說,甲醛超標2倍左右,可能會覺得嗓子不舒服,咳嗽等不適症狀,但不是很嚴重,敏感性體質人群反應會比較強烈些。以下方法可以參考一下

1、時刻保持通風,通過空氣流動帶走甲醛等有害氣體。

2、長期種植植物,能吸收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蘆薈、虎尾爛、仙人掌等。

3、用物理吸收吸附甲醛,放一些葉廣泥,活性炭材料。

4、用光觸媒,但是它沒有光照的地方不能消除。

5、環康除醛酶,使用方便,用過作用很好。

6、柚子皮、陳醋等去除異味。

有什麼有效方法去除傢俱油漆味,怎麼快速去除傢俱上面的油漆味呢

傢俱油漆味基本很慢去除,板式傢俱都是又木頭碎屑壓制而成,中間肯定會有膠的存在,有膠的地方就有甲醛,烤漆的或者清油的傢俱,漆類都含有甲醛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多通風,然後養一些吊蘭 綠蘿類的,家裡剛裝修前幾個月有味是正常的,所謂的去除甲醛的各種方法,也只是去除空氣中的甲醛,跟通風一個道理,去除不了傢俱內部...

怎樣去除門油漆味,如何去除實木門油漆味

怎樣去除油漆味 用木炭 櫃子的話,橘子皮,牛奶放進去都能去味2 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傢俱門。這樣既可,來威漆一直都挺注重環保意識的,上網一查,是阿克蘇諾貝爾公司的品牌,是世界上最大的裝飾漆公司之一。油漆採用的都是歐美原廠環保配方,買的時候我重點看一下他的有害物質含量指數...

怎樣快速去除房間內的油漆味,如何快速去除房間內的油漆味?

用以下這洗辦法可以快速去除房間內的油漆味 1 先是需要多多的開窗通風的,保持空氣對流,油漆味也會容易散到外面的。2 然後可以用些葉廣泥的,這個可以用來有效的除去油漆味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的。3 然後用些植物來淨化空氣的,比如吊蘭 虎尾蘭 長春藤等。如何快速去除房間內的油漆味?首先,...